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谢谢你喜欢我

*回点梗 

*给moyan 和 星凌

*明恋暗恋补习班 不喜欢写暗恋系 

*因为谁暗恋都会心疼 爱情平等

*但是酸酸甜甜很铭心

*胡小宝啊什么的不写点梗

*因为本身就有啊 你们也太不珍惜点梗了

*目前有卧底还有电台情缘目测是苏靖AU


在琅琊榜前胡歌是不认识王凯的:不单是他不认识,他身边的七七八八的朋友也没有几个知道的?所以当胡歌在朋友圈发琅琊榜的官宣截图的时候,下面的朋友除了恭喜的,问的最多的就是—咦,王凯是谁?

胡歌对于王凯的第一印象始于大雪纷飞中的惊鸿一瞥。漫天大雪中他看着王凯被李雪带着走过来,然后向他介绍这是王凯。他有些怔愣,旁人打趣苏先生你的霓凰妹子在那边呢,这可是你兄弟。胡歌有些尴尬,但他看到王凯红红的耳朵尖,心情突然变好。

打过招呼,王凯很快就和李雪离开。胡歌看着王凯的背影再次怔愣—他还挺好看的。胡歌这样想,怎么也无法把陈家明和眼前的人联系起来。剧组开机无非就是个形式,走了过场就要拍戏。胡歌到底不是铁打的,当一天强度拍摄过后他还是有些疲惫,谢绝了助理宵夜的提议回了酒店。

胡歌迷迷糊糊地走在酒店的长廊里,嘭地就撞上了对面的人。对方应该是刚洗过澡,胡歌的鼻尖充盈着皂角的香气,淡淡的柠檬香气让他很安心。胡歌有点不好意思地抬头,发现是王凯。

“啊啊啊,不好意思啊!王凯?哦,是凯凯,嗯不对…我…”先是太生疏又是过于亲密,哪个称呼胡歌都不是很满意。

“叫我凯哥吧,我比你大。一个月也是大啊盒盒盒。”

“好,凯哥。”

两个人接着寒暄一阵,直到王凯走回房间。胡歌才惊讶地发现原来自己的隔壁住着王凯。

“那,凯哥。咱们片场见。”

这是胡歌在王凯开门前的最后一句话,不过客套寒暄。

胡歌这几天正集中于几场苏宅的大戏,按着剧情发展应该是剧集过半的时候。这就是演员,虽然刚开拍彼此不熟但是摄像机打开就要投入全部感情。台词量大,情绪投入多,胡歌感觉自己累劈了。李雪一喊卡,他就随意一躺,不想起来。

胡歌就想着这么躺下去直到地老天荒,可直到道具讨论B组的芷罗宫的拍摄场景摆的怎么样了。胡歌突然想起导演昨天公布的拍摄计划好像是有这么场戏,王凯的,好像是萧景琰知道梅长苏是林殊后跑去找静妃的戏。胡歌突然来了兴趣。

这是胡歌在酒店偶遇后第二次见到王凯。最近两人分别在A,B组拍摄,各自早出晚归自然没有什么交集。一场哭戏,追悔莫及的感情让王凯演绎的淋漓尽致。王凯演多久,胡歌就偷偷看了多久。一场戏过,胡歌揉揉酸痛的双腿。他承认他被王凯的演绎震撼了,他开始期待两个人的对手戏。

剧组拍摄慢慢进入正轨,胡歌也开始和王凯拍对手戏,两个人的对手戏虽然来得迟些但是还是不少,连刘涛都笑称是不是她和凯凯互相拿错了剧本。两个人的对手戏意料之中的火花四射,胡歌拍戏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两个人在戏外也迅速熟络起来,这是所有人都默认的,最直接的便是当胡歌把自己的躺椅直接放在了王凯旁边,而原本坐在郭晓然看到这一幕也只是拎起自己的暖宝宝离开,并无突兀。拍戏就认真背词走位,下戏就打打闹闹。

胡歌向来是片场最为活跃的一个,而这次他好像又用不完的气力,只因为对象是王凯。他抢王凯的零食,捉虫子放进王凯的剧本里,骑大马吓他。这还不打紧,下戏他也要霸住王凯的时间,来对戏吧,来聊天吧,来喝酒吧。胡歌向来不是什么霸道的人,但他就是想霸占王凯的全部。

胡歌也不明白自己对王凯什么感情,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了王凯对自己的感情。这得益于郭晓然,他真的不是故意听墙角的,但偏偏他听见了。戏剧性的是讨论的对象还是自己,郭晓然和王凯不欢而散,良久胡歌才从楼角走出,手里是他和王凯心心念念很久的杏花楼的青团,但他突然很害怕去找王凯。

—凯哥,喜欢我吗?

胡歌在那一天晚上又是陷入了失眠,这是他在剧组就会犯的老毛病。只是,这次很久没犯了。他辗转反侧,不知道怎么回应王凯。事实上,第二天他发现王凯也确实没想回应他。在片场王凯还是一如往昔,光明磊落。许是郭晓然的提醒,王凯收敛了大半情绪,也不每时每刻和胡歌黏在一起。

胡歌对这一切的变化心知肚明,却无可奈何。这大概是两人最好的结局了吧。很快胡歌在琅琊榜杀青,走的那天清晨是王凯和郭晓然送的他。看着俩人嘻嘻哈哈和他拥抱送他上车,等到车开再勾肩搭背的离开。胡歌思绪不断,闭上眼睛。

—王凯是个善良热忱努力的人,通过几个月的相处胡歌觉得王凯是完美的,但现在他觉得他有个毛病,天大的毛病—你不是喜欢我吗?你就是这么喜欢我吗?还是你入戏?还是你演戏?

胡歌不想想了,也不敢去想了。

太阳依旧升起,胡歌还是放下了纠结:或许我们都入戏吧。后来,他看着王凯在东南亚拍摄节目笑的灿烂的剧透,转身也就投入了新的感情,同剧组的小姑娘。

这个圈子没有秘密,很快两人恋爱的消息不胫而走,他和小姑娘一合计那就公开吧。朋友圈,两个人的照片,一颗心,不言而喻。胡歌看着朋友圈慢慢变多的评论和点赞,直到找到王凯的—

“天作之合,恭喜恭喜。”

胡歌还是没忍住去私信王凯。

“凯哥。”

“啥?”回得很快。

“你没有恭喜我。”

“哈?我评论和点赞了。”

“你给我发红包大红包。”

“好,伪装者开机的时候当面给你。”

胡歌也不知道自己在执拗地在字里行间找什么破绽,他徒劳之后只觉得空虚再也掩盖不住。就这样吧,胡歌这样想。

王凯到底是没给成红包,因为胡歌在进组前分手了。伴随着恋情曝光,分手也随之而来。胡歌进组的时候已经失眠多晚,疲惫不堪。但是,当他再次看到王凯,看到对方给了他一个拥抱,他细嗅着对方的熟悉的皂角香,他的心突然安定下来了。

胡歌渐渐认清了自己的心,或许吧逃不开了这次。但是胡歌并不确定王凯的心也如原来一样,这次伪装者同剧组的又有王鸥,一个热闹的小姑娘。剧组吃饭两个人总往一起凑,叽叽喳喳。剧组就有传言出来了,郎才女貌,没有人不愿意成人之美,除了胡歌。

他特想问:凯哥你还能喜欢我吗?我挺喜欢你的。

但是胡歌不敢,他胆怯他彷徨。真正让胡歌爆发的是3月份匆匆请假离开,晚上的时候他在朋友圈发照片,九张照片,其中一张是他和一位女子的亲密合影。胡歌所有的情绪全线崩溃—如果你还不爱我,我怎么办?眼见为实的打击最终比耳听为虚来的彻底。

直到他在留言看到郭晓然的评论,才知道这是妹妹,这是他外甥的生日。虚惊一场,但胡歌并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人总是这样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却早就情有独钟。胡歌不想再做这样的人了,他开始明目张胆地撩王凯,霸占着王凯的时间和空间,一如当初琅琊榜时候。

只是,这次多了分势在必得的独占欲。

胡歌的反常很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没有不透风的墙但是有懂得颜色的人,看破不说破是伪装者的台词,也是大家对二人的态度。但是不同于剧中,胡歌不甘于做一个伪装者,也不想伪装。但是胡歌愈发大胆起来,相反是王凯的态度,他越躲越勤。

胡歌对此并不在意,他问过李雪得知王凯现在单身,那还有什么阻碍?王凯的态度固然重要,但是心的归属是他胡歌的他又有什么可怕的!胡歌特别自信。

很快,伪装者的杀青。胡歌愈发的光明正大几乎达到了全员默认的状态,但是王凯却从不肯做出什么回应。胡歌未免有些气馁,难道这一切都是他的镜花水月一场梦?

伪装者杀青,大家开始各奔东西。王凯离胡歌离得远了,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安全堡垒。任凭胡歌如何折腾,仍旧不咸不淡。胡歌想努力,可他寻不到努力的机会,直到霍建华在青岛开始拍摄他闭,好巧不巧阵容里翩翩有王凯。

于是,胡歌打着好久不见朋友的旗号大张旗鼓地飞去了青岛。尽管霍先生的白眼都要快翻到天上了,他还是努力为远道而来的胡先生攒了个饭局。但是,王凯并没有出现,理由倒也充分—导演留下补镜头了。

一桌饭,最后只有霍先生和郭晓然还有胡歌。想见的人没见到,胡歌难免有些意兴阑珊。霍先生看着愁眉不展的胡歌忍不住出言安慰—王凯走戏很稳的,这次接二连三出差错,一定是因为你来了。

胡歌当然知道好友的好意,但是这类似的假设他做过太多,他不想再这样了,他迫切地想知道一个结果。

一直闷头吃菜喝酒的郭晓然终于忍不住,打断了胡歌的顾影自怜。胡歌不待郭晓然的喋喋不休结束就突然蹦起来冲了出去。郭晓然默默地捡了一口菜,霍先生端起杯子碰了碰郭晓然的碗。郭晓然不明所以,霍先生悠悠说道“关爱单身狗。”

胡歌并不知道酒局后面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那两个朋友是如何揶揄他和王凯抑或又交换了两人所掌握的密料。胡歌不想管,他只想找到王凯,胡歌几乎是跑回酒店的,一千多米的距离也是不短。胡歌等不及电梯,索性一鼓作气爬上了七楼。

王凯补完镜头才回来不久,刚刚洗完澡。他开门愣愣地看着胡歌,两个人就这么看着,直到王凯再也承受不住胡歌的深情款款—如果胡歌眼神中的深情似海,那他快要溺水了。胡歌被王凯让进屋子,他没再迟疑,等身后的人关上门。他就反手把王凯抱住,不理会挣扎。

“和小江分手的时候,我很愧疚也抱歉。我给她说对不起,她说不必这样,你想清楚你想要什么吧。我就真的在想我想要什么。直到我看到你,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想要的是你,只有你。我为什么不能早点发现呢。”胡歌使劲嗅着王凯的颈间“不过是很普通的柠檬香,却因为是你让我安心。虽然我醒悟的晚点但是给我个机会吧。晓然说我们既然相爱就不要互相折磨了,蹉跎给谁看呀。可我却觉得我活该,谁让我傻。可我不希望你难过了,我一直都在啊。虽然有点晚但是还好来得及。”

“……”王凯被胡歌搂在怀里不说话,良久狠狠吸鼻子“郭晓然这个混蛋!他明明知道的…”

“嗯?”有点不明所以,话题有点偏。

“他,明明知道我早就喜欢你啊。”声音越来越小。

“嗯,我也知道。”胡歌满意的亲亲蹭蹭怀里的人儿。

“嗯?什么?”王凯有点惊慌“你怎么知…知…唔……”

胡歌轻轻堵住对方的唇,不再说话。

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一直喜欢我。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