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还是喜欢你

王凯得知胡歌赶回来参加品质的颁奖礼的时候是在高架上。听着胡苗的描述,许是多中转了一个国家,日夜奔波才堪堪赶上这次颁奖典礼。这次典礼不是什么专业的、正式的,不来也没事。可胡歌日夜兼程赶来,各种缘由令人玩味。王凯假装不懂、也不敢懂不能懂,他忽视着胡苗玩味的笑,重重叹了口气。

他没想再见到胡歌,如果他早知道胡歌来他一定会推脱的。他真的没想好和胡歌见面,在分手三个月后。

他们的分手很突然,猝不及防。经久的分离,满满的误会让重逢没有半分喜悦,两个人谁也不记得是谁先崩溃大喊,又是谁开始声嘶力竭。直到胡歌红着眼满面狰狞地喊出:“既然你那么痛苦,我们就分开好了。“王凯没在答话也没了脾气,他默默离开,装作看不出对方的后悔与挽留。

分手后,他干干净净地断了和胡歌的所有联系,打回所有人的撮合,装作看不懂胡苗姐频频响起的电话。直到某一天她的电话不再响起,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没头没尾地短信:如卿所愿。在这之后,是真的没了联系。

后来苗姐看着他怔怔出神地望着短信不说话,叹气说了句“凯凯,你是不是太狠了?”再后来王凯回北京后,跟郭晓然张晓谦约酒,郭晓然酒后大舌头地嚷嚷“王凯,你不过是仗…仗着胡歌喜欢你。”张晓谦在一旁到底是没拉住,但看着也是那个意思。甚至还有袁弘,霍建华他们都觉得王凯对不起胡歌。

袁弘和霍建华一个是兄弟一个是挚友,为胡歌出头自不必多说;但是胡苗和郭晓然为胡歌出头却是他没想到的,胡苗自他和胡歌在一起就阻止过拆散过恨铁不成钢过,郭晓然也是唱衰过这段感情危言耸听过。他们能这样做许是王凯真的过分了。

王凯的爱不似胡歌般张扬热烈,他的爱忍隐而悠长。周围的人都觉得是胡歌先追求王凯,却很少有人知道王凯动心不比胡歌晚。不然他何至于被胡歌的恶作剧吓得满世界跑;他又何至于假装看不到胡歌在装醉往他怀里凑。王凯不怕虫子也不怕马,王凯对于胡歌是否装醉心如明镜。可他就是愿意,包容胡歌的任性,孩子气和所有小脾气。如果这都不算爱?

但王凯必须承认,他在这段感情中做的不够也不好。对于这份感情他认真却始终留有一点不安;对于这份感情他沉迷却始终保持一点清醒。他认真继续这份感情却也游离在感情与现实中惴惴不安;他沉溺在对方的情深中却时刻清醒。他们该怎么办?他们没办法。

他知道分手是这段感情的结局,也是最好的结局。成人世界没有童话故事,更何况他们的爱情在大多数人眼里是有悖论理,跨越道德,是不赦,是原罪。相爱又如何,斗不过天地也争不过命运。
分手,不可避免也逃不开挣不掉。

分手比较艰难,带给他的苦痛远比他想象中沉重。他假装离开胡歌他过得很好,他假装离开胡歌他过得更好。王凯是个优秀的演员,在这个他自己给自己写的剧本里,他演的天衣无缝,骗过所有人,如果不是他日日夜夜需要用酒精和尼古丁麻痹自己,需要借助安眠药入睡,那他恐怕连自己也骗了吧。

王凯一个人带着面具生活很久,久到他自己都忘记自己披着一层假面,但是所有的假设都是在没有遇到胡歌的前提下,王凯不知道他遇到胡歌他会怎么样?当一颗无处安放的心再次出现的在他的主人面前,他该怎么办?

王凯的理智和情感都在叫嚣着不要去,可是服装造型做好通稿发好,临阵推脱根本不可能;前后都是车临时落跑也是痴人说梦。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反正也都结束了。

感谢上海拥堵的交通状况,他到的时候红毯已经结束,甚至红毯都收起来了。如果要是别的艺人风风火火赶来却这样被对待一定会非常不甘心。但对于王凯来说简直谢天谢地。等到他进入内场,典礼已经开始。他坐在乔恩妹子旁边,胡歌坐在后面,他们之间千山万水,人山人海。

许是心虚也可能是紧张,他始终觉得背后有一道光紧紧盯着他,芒刺在背。他不敢回头只得僵直着挺着脊梁,生怕泄露自己的一点软弱。他和乔恩拍过戏,又许久不见,相谈甚欢也是应当。只是他和胡歌的过往,这妹子还是或多或少知道的,感受到王凯的不自然,她也很是玩味。

王凯心知说多错多,索性低头玩手机。他最近拍戏没时间玩手机自然没有屏蔽星饭团,只是他刚刚上线胡歌那边也上线,王凯愣了愣,他实在不知道胡歌弄这种巧合干什么。乔恩妹子偏头一看心下了然,莞尔一笑。王凯心知这妹子又开始想东想西,赶紧插科打诨起来。两人说说笑笑挺和谐,殊不知落在后面人的眼里心痛到难以复加。

王凯这次来典礼还有一首歌的表演,王凯本不想答应,奈何主办方盛情难却。他喜欢唱歌不假,可这么多人在场他也紧张。加上胡歌在场,他没由来地心烦意乱。只等一会儿就匆匆离去到后台准备。

诉衷情,这是伪装者的主题曲。王凯喜欢也唱过自然信手拈来。这节目准备得不太难,难的是人心。胡歌就在下面,这首歌偏偏叫诉衷情,明明是家国大义的剧集,偏偏主题曲这样情深意重,还不如唱赤血长殷好了也没那么多巧合和可能的误会。

赤血长殷,王凯又想到了这首歌。琅琊榜的时候,他和胡歌还有涛姐,三人三首歌。偏偏他的歌有另外一个组合的版本,这歌出来王凯被说的不轻。莫名的指责后,王凯只是难过一下。不肯放下的却是胡歌,可他别无他法—只得发了一条隐晦的微博为他不平。虽然并没有什么用,王凯还是心里很开心的。

回忆被导演的催促打断,王凯匆匆就位。他手拿着麦克风,恢复神智。这诉衷情严格说来也是别人的歌,他唱会不会又遭人骂?那这个时候还会有人替他说话吗?估计是没有了。严格说来这个人还是他弄丢的。灯光暗下,他走上前。为了突出舞美,舞台下灯光全灭,黑漆漆的看不真切,王凯稳定地唱完整首歌几分情真,多少意乱他也说不明白。

唱完歌的王凯不肯离去,他在舞台的过道徘徊,也说不清自己想要干什么。他固执地等待,直到周围开始喧嚣嘈杂起来,恍惚间他似乎看到姚瑶的身影。他这才彻底清醒过来,他在干什么?失心疯了吧~他匆匆离去,没有人发现也没有人注意。一首歌所给予他的勇气,终是在现实中再次消失。

王凯找到苗姐就离开了会场。苗姐若有所思地盯着他,他心慌意乱,他无法解释他消失的半个小时,因而他只能靠在座椅上假寐。

“凯凯,听说你今天在后台找我半天?”

“我…我,对呀,找你,想走。”

“啧啧,不说实话的坏家伙。”

“苗姐,看破不说破吧。”

“凯凯,你看看这个。”

王凯默默地接过平板,是胡歌的饭拍。王凯哑然,他赶紧阖上,不懂苗姐的意思。

“别急,你先看看。”胡苗赶紧阻止王凯递过来的手。

王凯骑虎难下,只得翻看起来。是胡歌的台下饭拍,时间点应该是他…他唱诉衷情的时候。饭拍里的胡歌抿着唇对周围一切置若罔闻,他唱了多久胡歌就看了多久,很痛苦也很纠结。王凯看着这样的胡歌心里莫名其妙的酸楚。对不起,他在心里轻轻说。

苗姐看着这样的王凯也是心里难受,她沉吟半晌说道“凯凯,这样真的快乐吗?你们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比普通人来得关注,但真的因为别人的苛责关注而放弃自己的幸福吗?你真的要一辈子活在怀念中吗……”

胡苗还在说着什么苦口婆心的样子,王凯只是愣愣看着胡歌的饭拍不说话,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王凯从舞台上下来,接过苗姐手里的水。小商苦着脸迎上来想说不敢说的样子,王凯一阵好笑。

“这又是怎么了?”

“凯哥,那个演播厅没Wi-Fi你知道吧?”小助理一咬牙“刚刚你唱歌我全程直播,用的都是我的流量诶。”

“怎么,让我报销吗?”王凯忍俊不禁“谁让你直播的你找他去啊。”

“我…胡先生说让我找你,他说你们家你管钱。”

“……”王凯俊脸一红。

苗姐打趣地看着他,拿出他的手机递给他。“喏,给你。电话打来了,时间刚好。”

王凯拿过手机,不理会苗姐和小商的互相打趣的眼色,找了个道具间就进去接电话。

他和胡歌和好到现在,已然月余。

品质典礼后,王凯对胡苗的话不置可否却没有任何接下去的动作。还是胡歌主动联系的他,因着一次乌龙的提名。明明是别人的错误,却偏偏让他承受。微博上一片血雨腥风,他烦躁却无可奈何。胡歌人就是在这个时候找上他的。

事件在声明过后稍稍平息,但胡歌和王凯反而再没断过联系。好似又回到了琅琊榜拍摄后的暧昧不明,平时可以聊聊天语语音,然后还互相点个赞什么的。无关风月,只谈日常不谈情也不说爱。倒是惊慌了一众好友—你们到底要干啥?是要复合吗?

复合?王凯倒是没想过,胡苗的话倒是打开他的心扉,可是他却不敢奢望这个,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就这样吧,当个好朋友,只要我能看着你就好。再次见到胡歌是在王凯清醒之后,这是他始料未及的。

王凯在云南拍戏,吊威亚受伤,又因为连着拍戏赶综艺,一个不小心就昏厥过去。等他再次清醒,疼痛与惊讶如期而至,坦白而言惊讶更甚。胡歌就坐在他的床头,使劲的盯着他。

在王凯昏迷后的八个小时,胡歌从上海飞到了云南。看见他醒来,凶巴巴地端着药和水给他说“你给我吃药。”

吃药过后,王凯和胡歌陷入沉默。良久胡歌打破沉默。

“和你说分手后,你就真的退出我的世界。我怎么也联系不上你,那一刻我真的慌了,我试图通过很多人找你,我孜孜不倦的给胡苗姐发着短信。可你还是拒绝我了。我知道你的很气,我砸了手边所有的东西,我想王凯你够狠,我一定比你更狠。品质典礼,公司不让我去。我抗争半天好不容易可以了却因为签证问题去不了,还好瑶姐想出了中转的办法。我风雨兼程赶回来你却姗姗来迟,你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丢给我,和乔恩那么热络,真的刺红了我的眼。我听你唱歌,可舞台太远,我看不清你的模样。散场时你已经离开,我看着你的座椅那一刻近乎绝望。但是瑶姐给我说你不是那样的人,她让我寻个机会找你静下心谈谈。可我找不到机会,我找不到你。”

“胡歌!”王凯凄厉地叫喊捂着自己的耳朵“别说了,求求你别说了。”

“因着那次乌龙,我们重新恢复联络。谁都来问我是不是和好了。我不敢回也不敢问你,我怕问你直接判我出局。直到晓然找到我,他说你要是不恨王凯,你要是还爱他你就和好吧。他这个木头只会折磨自己。我才知道你抽烟酗酒和失眠整夜。为什么我们相爱却要互相折磨,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恨你的软弱恨你的懦弱。但我更恨自己没有让你安心,我说过那么多我爱你,却始终没有让你安心。凯凯对不起。”

“是我对不起你。”王凯在被子里闷着瓷声瓷气,老老实实。

“王凯,那你愿意和胡歌再在一起嘛?虽然我不够强大却愿意为你变得强大?”胡歌的手探进被子,牢牢的抓住王凯的手。

王凯没说话,可是拉着的手却是再也没放开。

有人说:“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有人回:“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雨洒落在热带与极地,不远万里。

王凯想,他还是很喜欢胡歌的,很喜欢很喜欢。

评论(11)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