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一次就好

*胡歌视角

上海的夏夜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月朗星稀,现在就是狂风暴雨。享受夏夜的人们来不及躲避倾盆而下的暴雨,被浇了个透心凉。暴雨噼里啪啦的下着,没有丝毫停歇的架势。

20层的高楼建筑,跃层的设计,百余米的空间,房间的主人似乎并没有因为急来的暴雨而关上门窗,窗户大剌剌地敞着,刚刚的强暴雨全都顺着窗檐灌进来,窗户附近的木地板被雨水弄得一片狼藉。

下雨的夜晚,房间很空旷,仔细听的话可以发现几声喵呜。临近午夜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终于停了,喧嚣终被午夜降临所带来的寂静所代替。夜终于静下来,因为雷暴天气而躲到沙发后面的猫儿开始重新出来活动,黑暗中不知道哪只猫的前爪碰倒了随意摆放的易拉罐,哗啦啦的,空罐倒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刺耳异常,猫儿吓了一跳,嗖嗖地全躲了回去。

刺耳的声音到底是惊醒了大剌剌躺在地上的男人。胡歌在黑暗中伸展四肢渐渐清醒,他随意摸了几把脸,然后伸手去探旁边的手机,也是碰翻了散落的易拉罐又是一阵叮叮咣咣,躲在暗处的猫儿又是一阵惊慌失措。

胡歌顾不得其他 他掏出手机就划开手机,刺眼的白屏让让刚习惯黑暗的他的眼有些刺,他先是翻了翻未接来电—没有,然后又转到短信—还是没有,他又不死心地翻回未接来电—真的没有。在他发布分手宣言的八个小时后,对方一点动静也没有。胡歌抿着嘴不说话,他非常生气,你就不懂哄哄我吗?

他就这么着反复切换电话和信息,一不留神点开了微信。他看着朋友圈的留言爆了,他更加心烦。刚想关上,眼睛一扫到袁弘的留言愣了—

“王凯也说了?难道你们真分了?”

袁弘之前还有几条留言,胡歌来不及看。翻了翻其他人的果然也是同样的问题:真分了?胡歌又点开朋友圈留言不是他预想的朋友对他N+1次分手宣言的调侃而是询问分手的真假,胡歌惊慌失措。他把王凯从小黑屋扽出来,然后看到了他六个小时前发的—

“一别两宽,祝你幸福。”

胡歌的心突然空了,手机从手里掉落,咔哒掉在地板上。真的,分了?真的,不要我了?

在他和王凯吵架的十个小时后。

这次吵架是胡歌起的头,长时间的分离和王凯层出不穷的CP组合,都让胡歌感到气闷不由得抱怨了两句,而王凯真的很累难免应付了几句。这在胡歌听来异常刺耳—这就开始嫌弃我了?情绪激动难免大放厥词。许是对方真的累了无论身心,王凯就说“如果真的让你感到委屈难堪和心累,我们就分了吧。”然后拎起还没打开的箱子就走了。

在王凯离家的两个小时后,胡歌等不来爱人赌气发了分手宣言然后喝得酩酊大醉;然后在胡歌发布后的两个小时后王凯也是同一番说辞。

胡歌突然希望自己还在醉梦中,这样就不用面对了对吗?假装两个人还在一起?


*王凯视角

王凯最近刚刚从持续的发热中缓解过来,就要面对一波又一波的电话微信的问询—你还好吗?你们怎么了?王凯对于这样的善意真的是应接不暇。

王凯突然觉得发热也许不是坏事,至少可以逃避对吗?当作两个人没有分手?

王凯的发热因着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那时的王凯正在上海的街头游逛,大雨的不期而至让行人慌了手脚纷纷躲避,而王凯反而不躲不避,任狂风大雨砸落在身上,他需要好好想一想应该怎么回应郭晓然告诉他的胡歌所在朋友圈说的话。

乌云很快就转移到别的地区,大雨间歇。王凯才感觉到一丝冷意,他招手叫了计程车到酒店找苗姐。坐在酒店大堂等苗姐的时候,王凯已经晕晕乎乎。他凭着最后的清醒打下了回应,就这么结束吧,王凯晕过去之前这么想着。

胡歌和王凯在一起是胡歌先表的白但却是王凯先动的心。王凯的这颗心啊在见到胡歌的时候就交给胡歌了,可是他却选择忍隐这份爱。胡歌告白的时候王凯硬是压下那脱口而出的爱意而选择逃避。你这么好,你适合更好的—王凯这样想。

然而这样的王凯没有灵魂行尸走肉,直到胡歌结束荒唐的恋爱再次抱着王凯说“我这不会再放开了。”王凯才觉得啊原来自己的心还会跳呀。

你说这样的王凯怎么会不爱胡歌?他爱呀,他当然爱呀。他看得出胡歌只是小孩脾气闹他和搭档和兄弟那些所谓的亲密姿势,只不过是太在乎罢了。甚至在王凯离开后胡歌的分手宣言不过是变向让朋友们劝他回去罢了,像之前每一次那样。

可王凯这回沉默了,他又像原来无数次那样赌气分手赌气离开。可是这次他却不想回头—不是王凯不再爱胡歌了,而是因为更爱更爱了,爱他怎么舍得他从那么阳光的模样变得患得患失?

就让爱情蹉跎我一个人吧,王凯这样想。

王凯继续努力工作,只是没了生气变得沉默。胡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无可奈何。她联系姚瑶才发现胡歌也没什么动作?真的分了?胡苗想:在我们终于看好你们的时候?

那天王凯飞去北京录跨界歌王,电视剧还要补镜头,电影在准备拍摄,还有高强度的综艺拍摄,王凯实在分身乏术。因此练了两遍就拍了,歌名叫《一次就好》。苗姐问想唱哪首歌的时候,他突然想到的,就唱一次就好,纪念我们不能开花结果的爱情,一次就好。

在唱歌的时候王凯强忍着泪意,却在回到后台被文娱记者追问的时候偏头湿了眼角。王凯心里特难受,胡苗心酸难耐然后跟他说“回家休息休息吧。我给你请了两天假。”

王凯有些怔愣地看着自己公寓的高楼,他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忙碌的日程苗姐却给他请了假休息?王凯想了半天也没所以然然后就上楼准备休息,虽然其他并不想回到这个有各种故事和回忆的家。

王凯进屋关门就被人从后背拥住,他挣扎却在熟悉的味道里慢慢放弃。

“凯凯,对不起。”

“凯凯,我不应该任性。”

“凯凯,苗姐说你今天唱一次就好哭了。”

“凯凯,我们不分手了好不好。”

“就看在我爱你你爱我的份上,我们再也不要提分手了好不好?”

王凯在胡歌的怀里听着胡歌执拗地说着情话,身体比语言更加诚实地回身抱住胡歌“好,我,我……”剩下的话隐没在对方迫不及待的吻中。

天荒地老,你可知道我唯一想要。

一见钟情,你可知道我心随你跳。

评论(26)
热度(12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