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故事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胡汉三又回来了ˊ_>ˋ

*说不好听的私信就让自生自灭吧

*一见钟情的烂俗梗

*还有吃萝卜的小歌怪

*莫逆于心和生亦欢 还有小宝(☆_☆)


胡歌接到琅琊榜的剧本的时候,本来是拒绝的:没什么就是不演。蔡老板再三保证这不是我们公司的啊,不用飞来飞去啊,。然后胡先生眼皮一抬,那就放那里吧。蔡老板看到这好不容易松口的胡歌却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诶呀呀你这个小混蛋你就这么嫌弃公司啊。

这琅琊榜的本子就这么放在胡歌的桌子上,胡歌也没在意,该撸猫撸猫,该干嘛干嘛。然后等到晚上伺候完猫主子吃饭胡歌才瞄到这个本子。那我就看看吧,胡歌这样想着,拎起个本子就坐在沙发上看起来,这一看就看下去了。

蔡老板是在那天后半夜的时候接到胡歌电话的—“老板,老板,这部戏我接啦。” 蔡老板有点欲哭无泪地看着时针指到三:这小混蛋精神头怎么这么好。

等到第二天蔡老板起床再三确认了胡歌是的确要接琅琊榜了,而不是半夜抽风。这才回了正午,正式把这件事定下来。胡歌要拍琅琊榜的消息在几天后得到官宣,一并地还有其他几个主演。胡歌接到袁弘电话的时候,正在悠哉悠哉地看着接下来的几集剧本。

“哟,小红花,找我什么事儿?”

“我听说你接了琅琊榜哈哈哈。”

“哟,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

“哈哈哈,我不关心你,我关心你的靖王。”

胡歌还想说什么个意思怎么回事就被甩了个B站链接过来“陈家明CUT”,胡歌有点犹豫却坚定地点开了这个链接。

琅琊榜在大雪纷飞中开机,胡歌跟着李雪导演一路走来,一路上李雪给他介绍这是谁那是谁,胡歌一路点头握手,跟在李雪后面十足的小学生模样。胡歌乖乖的却也不忘四处搜寻着王凯,昨天他特意从上海早点过来却没想到被告知王凯还没来。

他太想见到王凯了。说实话他看完陈家明cut的确感觉不太好,但是当他搜寻到王凯别的剧集的时候他震惊了。这个人的演技也太好了吧,什么角色在他手里都可以信手拈来刻画得淋漓尽致,胡歌忽然来了兴趣,他想见到王凯了。

胡歌刚开始只是转转眼睛后来干脆探头张望,他的大幅动作终于引起李雪的注意?

“老胡,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

“嘿,快看。凯子那小子终于赶来了。”

“……”胡歌想说的话被李雪打断他却丝毫不介意,转向李雪手指到的方向,有个人穿着戏服背对着他们,那装扮应该是靖王。

胡歌跟着李雪走过去,他看着李雪擂了擂对方的肩膀,然后那人转过头来笑着看过来一并朝他望过来。胡歌就这么跌入了对方眼底的一片星辉,浩瀚星空,如痴如醉。胡歌觉得自己有些醉了,难道是入戏了?不对不对,还没拍戏啊?还有不对不对,戏里我们也不是一对啊。有那么一瞬间,胡歌觉得自己完了。

“老胡,这是王凯。凯子,这是胡歌。”李雪的声音适时插进来,打断了胡歌的天马行空。

“靖王殿下,草民苏哲参见殿下。”胡歌调整好心里的小情绪,学着梅长苏的模样给王凯了一个大礼。

胡歌意料之中地看着那双满是温柔笑意的眼睛变得慌乱,看着对方慌张的回礼给他,胡歌那瞬间特别想说,靖王殿下我喜欢你。

后来的后来,胡歌和王凯在一起了。胡歌某次揽着王凯说“你说你说!你当时那么可爱的样子是不是就是故意的,来招惹我引我犯罪的。”王凯每次都很无语地回答“我哪有?”然后胡歌满意地吧嗒啃了一口爱人的脸蛋“好啦好啦,是我是我。是我先动的心……”然后欺唇吻上对方,接下来的半句“谁让我对你一见钟情?”消失在火热的唇舌交缠中。

胡歌从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用他的话说这只存在于烂俗的言情小说中。但是,遇到王凯以后他信了。一见钟情的确会发生在特定的情况下—对于他来说只要对方是王凯,那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会一见钟情。

如王凯是火,那他变成飞蛾只肖一秒。

胡歌动心了,他迫不及待地想去认识王凯。可是拍摄计划并没有如他所愿,刚开始的几天他们在不同的组。这几天胡歌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和王凯交流,等了两天实在没办法的胡歌只好在王凯房间的走廊里徘徊等着王凯拍戏回来装着偶遇说一句“哦,凯哥你回来啦?”

等到胡歌终于和王凯一起拍戏啦,胡歌突然有点却步。通过几天的偶遇他觉得王凯有点高冷啊—每次都是点点头说句出去啊就每次匆匆离开。他有点胆怯不敢却步,每次在片场只敢探头探脑的。后来有一场和郭晓然的戏他实在忍不住了—

“晓然,你觉得凯哥这人是不是太高冷了?”

“啥?他高冷?你没吃错药吧?”

“他下戏每次给他打招呼他都很不热情。”

“那是他急着去宵夜!”

“那也跟他夜宵回来打过招呼也这样?“

“那是他吃多了撑着着急找厕所。”

“那他每次在片场都不理人?”

“哦,他最近在玩保卫萝卜,卡关跟自己生闷气呢。”

“哈?”胡歌也觉得有点懵逼。

第二天胡歌鼓足十二分勇气把自己的折叠椅摆在王凯身旁,王凯没什么反应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胡歌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啧啧,果然在保卫萝卜。刚刚第五波怪物可萝卜已经快啃没了。胡歌不以为意地撇撇嘴,这游戏有什么劲?可他没想到就是这个游戏他敲开了王凯的心门,准确地说是凤梨酥先打开了王凯的话匣子,然后保卫萝卜打开了王凯的心门。

因着胡歌的帮助,王凯总是通过了卡住他的那132关;也正是如此胡歌得以和王凯以光的速度熟悉起来。等到中午散戏,胡歌已经和王凯混的特别熟了,是那种王凯可以带着胡歌去挑盒饭的关系了。

胡歌开始迅速占据王凯的生活,白天坐在一起,晚上就去串门;拍戏就火花四射,休息就恶作剧。刚开始胡歌还是很快乐的,可是慢慢地他开始不满足:我喜欢你呀,你喜欢我吗?我一开始就喜欢你呀,那你呢?

相恋是福,单恋是局。胡歌觉得自己被困住手脚,不得章法。他开始纠结,他开始彷徨,随着杀青临近,他开始倒计时自己失去王凯的日子。

杀青戏是—

梅长苏远赴大渝战场,梅长苏和萧景琰在城楼话别。这次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梅长苏此番离去便是永恒,但萧景琰还是不知道。梅长苏再次骗了萧景琰……

这场戏散后,导演从后面仰起头说“恭喜胡歌杀青啊。”所有的工作人员边鼓掌边围上来。胡歌从层层人群中往向王凯,王凯似是有些入戏太深,感觉悲伤的不能自已。对于琅琊榜这样的剧情,胡歌是无奈的,可梅长苏的人设注定是要为民族为大义的。

胡歌对角色无能为力,却想对王凯说,没事儿啊,胡歌会陪着王凯啊。胡歌想了想先是双手合十对周围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然后走向王凯。代替那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忍隐的爱意,他拍着王凯肩膀说:“凯哥,和我照张相呗。”三分情真七分忍隐,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虚伪的面具后。

第二天,胡歌几乎落荒而逃,假装不去看向站在人群里送他离开的王凯那一脸灿烂,你看你还是不爱我,我都快哭了你还笑得出来。

胡歌进伪装者剧组的时候,刚结束了一场不小的恋爱风波。蔡老板几乎是拧着耳朵给他丢进剧组的—你去,你去你给我拍戏去,这次是家国天下你给我安生拍戏。

胡歌只得摇头苦笑,真的吗?有王凯,他能管住自己的心吗?当然不能!再次见到王凯,他满满的爱意喧嚣地要从他的心里溢出来。果然—逃不过吗?

胡歌靠在王凯臂弯里回到房间已经是半夜了,胡歌喝得不多,后天就开机了。他不会喝多,可他就是装醉他就是装傻挂在王凯身上不下来。

胡歌用了三个月走出自己的纠结痛苦,用一段不成熟的感情来结束自己的执念,然而当他看向王凯,他知道一切不过是他的假设他的妄想他的自欺欺人:他根本忘不掉王凯,他也不想忘记王凯。更让胡歌心碎的是,整个酒局王凯似乎在躲他—他几乎从不看向自己的这边,目光稍一接触,后者立马惊慌失措地弹开。

胡歌有点郁闷,索性装疯卖傻喝多了往王凯怀里一靠,不理会对方僵直的身体和推拒的双手。所以就是胡歌使劲往王凯怀里凑而王凯使劲向后躲的画面。最后还是李雪出来说句话打破尴尬“阿诚啊,你还不快送你家小少爷回去。”

王凯到底是把胡歌送回了房,到了房间王凯想把胡歌放倒在床上,胡歌察觉到王凯的意图,使劲不撒手抓紧王凯的衬衣。两个人就这么对执着,胡歌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还能干嘛。末了就当胡歌准备松开王凯的时候,他听到王凯悠悠吐出几个字,胡歌突然愣了。

他听到王凯说:胡歌别招惹我~别让我动心啊~这样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胡歌突然失了所有的力气,王凯终于把他放倒在床上,正准备离开。胡歌恰在这时开口:“王凯你喜欢我吗?”

王凯惊慌失措,胡歌睁开眼睛,眼底清明,不复酒醉。

王凯慌乱地准备离开,却被胡歌一把从背后拥住,胡歌的下颚抵住王凯的肩膀刻意忽略王凯的颤抖和自己如鼓的心跳“我也喜欢你啊。”

王凯突然不再挣扎,他听着胡歌执拗地说着情话—我很早就喜欢你了啊~我的确想忘记你所以我谈了一场恋爱,可它失败了啊~我没有办法把给你的承诺给别人啊~

“王凯,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胡歌扳过王凯的肩头逼着他直视自己。

“好~”王凯低着头轻轻说道。

胡歌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把王凯揽在怀里,既是失而复得的惊喜又是差点错过的恐慌。

王凯在胡歌的怀里闷闷开口:“你帮我继续玩萝卜的178关。”

“嗯?还没玩过去吗?”胡歌觉得有点好笑情投意合月色正好你给我说这个?

“你说这关你给我闯过去的,你这个骗子。我就等你啊。”闷闷地还有点委屈。

“……”我就等你啊~所有的一切在胡歌脑海里突然清晰起来,他抵着王凯的额头轻吻“以后不会了,我就和你一起走,走不动我就背着你,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

怀里的人突然委屈地哭起来,胡歌只得一遍遍地说着情话,最后不得已用唇堵住对方的嘴,把所有的呜咽都吞进腹中。

胡歌不知道初次见面时,他的样貌落在王凯眼里举世无双;

胡歌不知道他在走廊偶遇王凯后,王凯每每回房后都会透过猫眼直到他走远;

胡歌不知道王凯在片场的时候,都是透过手机偷偷看他;

胡歌不知道自己搬椅子坐到王凯周围的时候,王凯心里漏了一拍以至于五波怪物就把萝卜啃没;

胡歌不知道王凯最讨厌凤梨酥;

胡歌不知道王凯拉起他的手的时候,做了多少心理建设;

胡歌不知道王凯不怕马也不怕虫子;

胡歌不知道自己杀青王凯多难过;

胡歌不知道送自己走王凯对着镜子练习了多久的微笑;

胡歌不知道……

胡歌不知道好多,但王凯没打算让他知道,只要现在相爱不就好了吗?

那年大雪,琅琊开机。

胡歌对王凯一见钟情;
王凯对胡歌一见倾心。

评论(14)
热度(16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