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莫逆于心 章十四

*被吞了无数遍 可能因为全程OOC

*谢谢大家今天不更了因为中暑了

*我努力压下洪荒之力不删这篇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胡歌和王凯相识于琅琊榜,相爱于伪装者,分手在在一起的两年后,重逢在分离的三年后,重新在一起在重逢的两个月后。刚开始为了避免露出两人在一起的马脚;后来是为了避免揭开胡歌的伤疤,两个人的名字很少出现在对方的通稿里,公司更是嘱咐采访记者更是问都不能问。

两个人这些年在戏剧落幕之后,就那么三次或先后或共同出现在热搜。

第一次,是王凯退出娱乐圈和胡歌停工休养。彼时两人在公众面前还是那种“王不见王”的关系,这两条热搜有什么必然联系吗?显然在大众眼里是没有的。这不过就是凑巧一起联系的吧。于是这并没有引起什么水花—喜欢王凯的不舍他退出,奔向他微博留言;喜欢胡歌的担心他身体,涌向他微博留言。事情都闹的挺大的,但各有各的热闹吧。尽管两件事情有着本质的必然的联系,但不为外人所知。

第二次是胡歌和王凯第三次合作,胡歌的第二个本子选择了王凯,而离开三年的王凯借着胡歌的作品趁势复出。大众其实对两人的合作都非常看好和期待毕竟一个有才华一个有演技。但是距离大众的喜闻乐见还是差那么一点的,然后相逢一笑泯恩仇就出现了,这是那时那些营销号特喜欢题的梗,编撰的不合、杜撰的敌对关系都为泯恩仇这个梗服务。毕竟不疯魔不成活,无狗血不成活。

第三次是胡歌王凯隐婚生子,和上两次热搜不同,这次狗血有点多,围观群众有点接受不来这种画风—胡歌和王凯费城并着安安的日常被粉丝不经意间拍上微博。

王凯在退出娱乐圈不久就被爆出是O,当时微博热搜还着实讨论了一阵,只是主角不在怎么讨论都显得意兴阑珊,没多久就也没有风声了。这些年坊间传王凯生子的消息不是没有,可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然而这次看着王凯抱着孩子,围观群众有点方却也是接受的:毕竟随着时代在发展,O怎么了?O就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了吗?况且人家还是退出娱乐圈了。可是这孩子的爸爸是胡歌,围观群众实在接受无能。什么!你说他俩在一起有了孩子!他俩不是不合吗?怎么能有孩子呢?

可是照片即实锤—照片里的亲昵不像是假的!胡歌大笑给安安举高高,而王凯在一旁看着的样子,怎么看都是一家人。舆论持续发酵,然后还有路人晒出了胡歌深夜在沃尔玛购买奶粉的侧拍并着胡歌电影快杀青时回上海弄房子的小道消息也被曝出。一时间众说纷纭,但基本上就是定了—胡歌和王凯在一起了,还有了孩子。

胡歌和王凯一下成了焦点人物,奈何媒体遍寻不到踪迹,只得找其他突破口:两人的前公司?—不好意思,都已经解约了不太清楚;两人的经纪人?—不好意思,私人问题无可奉告。两个人的好友郭晓然啊、张晓谦啊、袁弘啊?—不好意思,你问他们去吧。

媒体遍寻不到真相,而大众想要真相。然后一版边角料所东拼西凑的真相就出炉了—两人早已情根深种奈何这个圈子的限制,然后王凯为爱退出娱乐圈,胡歌去照料,孩子生下后胡歌复出,然后转行导演,这第二部戏王凯再次为爱复出支持爱人。

这出戏编的倒也有始有终,有情节有起伏有好结局。不明真相的人为两人的爱情感动到泪水涟涟,知道真相的人,饶是姚瑶胡苗都恍惚错觉就应该是这样吧,要不是这过程是非曲直太多,而直面这些太过惨痛,恐怕她们都要相信了吧。

这些是是非非特别是那个所谓的事实真相出来的时候,胡歌正在家和王凯一起带安安。胡歌只是看了看微博笑了笑就关了,他转身就抱起在落地窗前和酱弟儿童并排坐的安安。

“安安乖,爸爸保证等爸爸从北京回来安安就可以下楼玩了。好不好?”

安安在他怀里不说话,但好在小脸不是气鼓鼓的了。

胡歌说的北京之行是一个颁奖典礼,胡歌指导的第一部影片先前在德国电影节上获得了一个优秀故事片,本不是什么含金量特高的奖项但胜在难得,当时胡歌没去领奖,后来是代表团代领的。回国后他们给胡歌商量,能不能在这个电影节上颁发,以资鼓励更多的新晋导演。

胡歌答应了,这是很早之前就定好的。只是没想到碰上这事儿,反而阴差阳错成了胡歌费城照片曝光后,第一次公开露面。胡歌为避免给主办方节外生枝半途才入场,然后一直在后台直到颁奖。

胡歌接受过奖杯后照例感谢了颁奖方和影片的台前幕后,说了不足也谈了展望,而后他话锋一转。所有的人都在等这个时间,等待着胡歌的发声。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对我和我的生活的关系,包括我的伴侣和我的孩子。我没有在微博发声,拜托公司、同事和好友禁言;同时也拒绝让王凯这么做,是因为我想由我站在向大众发声,这是我责无旁贷的责任。”

“我看到了网络流传的王凯为我退进娱乐圈的版本,平心而论我真希望事实如此。因为这样我和王凯就可以少些波折,少些是非。”

“王凯退出是真的,因为要和我分手;我停工是真的,因为日日酗酒;孩子是真实存在的,却是我三年后才知晓的;我们是在一起的,是我失而复得的。”

“我们并没有那么圆满,甚至如果重逢中少了那么点幸运,我们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圆满。”


“我们的错过,归根结底在于我不够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他。归根结底到我不够努力强大到去保护他。”

“我想说的就是现在我已经足够强大了,我,胡歌在这里说,我愿意承受这次曝光所带来的所有舆论谴责后果。我早就
转幕后我也不在乎曝光度了。我…我也可以不做导演,毕竟我做导演的初衷就是让一个人无论在世界的哪个地方都能看到我的电影和我。”

“现在这个人已经在我身边了。”

“抱歉占用大家的时间了,希望大家平安喜乐!也希望明天过后我的儿子可以光明正大的生活。”

“晚安。”

评论(21)
热度(13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