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莫逆于心 章八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胡歌和那个叫安安的小朋友玩了一阵,突然意识到小孩子不见了,小孩的家长会急疯了,于是抱着就在大堂里找孩子的亲人。安安很聪明虽然话说不明白但是叽叽咕咕地反而特别可爱。胡歌特别喜欢这个孩子,这个孩子仿佛有种特别的魔力,让他不自觉地亲近。

安安这个孩子也奇怪,按理说这么大的小娃娃离开亲人一段时间,应该会惊慌失措吧。可这孩子在他怀里蹭来蹭去,亲昵的样子一点都不焦虑。胡歌突然啧啧称奇,突然安安眼睛一亮,在胡歌怀里挥舞着小胖手叫着“papa,papa。”

胡歌抬眼望去,只觉得命运捉弄。安安指的方向那边焦急地找孩子的不正是王凯吗?胡歌愣愣看着怀里的孩子,果然这个孩子不正是一个缩小版的王凯吗?那如出一辙的眉眼,那憨态可掬的神情。原来熟悉的感觉从这里而来。

胡歌从没想过不会见到王凯的孩子,他却没想到这样见过王凯的孩子—这个孩子跌跌撞撞跑到了自己的怀里。胡歌心里是怨恨王凯抛下他的,怨恨他结婚生子的。他也想过如果自己见到那个孩子,自己会如何作为?该恨吗?该怨吗?恨不起也怨不起—没留住王凯是他的事情怎能怨恨无辜的下一代。

胡歌觉得自己对待那个孩子的态度应该是没有回应吧,可没想到自己莫名其妙地开始对一个小孩子亲昵,然后知晓真相后也一点不像放开那孩子的手。看着那眉眼,胡歌只得庆幸还好不似孩子的爸爸,没有直接宣判自己的死刑,他还能假装不知疼爱这个孩子。

三年后胡歌遇上王凯,无可奈何;胡歌遇上王凯的孩子,同样无可奈何。

小孩子在胡歌怀里半晌没等来动静,又看着papa焦急地想要离开大堂,哼哼唧唧地要哭,一扭一扭要从怀里下来。胡歌赶紧放他下来,小人儿直直扑向王凯。

王凯正着急地找着孩子:只不过低头找东西的一瞬间—这孩子就不见了。真是急人,突然王凯听到后面软软糯糯的小奶音回头一看,正是安安。他一把把孩子抱住,瞬间红了眼眶。王凯紧紧搂着孩子无意识地四周寻看,就发现了胡歌。胡歌站在安安身后,甚至双手还保持着姿势,怕是怕安安左右摇晃而保护的姿势。

胡歌和王凯两个人相顾无言,默默站着。直到苗姐赶过来打破沉默带走了王凯和安安。安安毕竟是小孩子,靠在王凯肩头闻到久违的气息又昏昏欲睡。王凯到了自己的房间,把安安放好就坐在一旁发呆,老实说王凯知道胡歌会见到安安,但他没想到这样快,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见过面。王凯只是庆幸:安安不知道自己叫做胡安安,看起来也不想两岁五个月的样子。

王凯就这么想着,然后头抵着安安的小额头:你见到了他对吗?你自己跑过去见到他的?你要记住他啊…他是你爸爸…虽然他不知道你的存在,但他是你爸爸…就算你的成长之前没有他之后也不会有他,你也要记住他是你的爸爸…王凯在心里默念,一滴泪掉落在安安的脸颊惹得睡梦里的孩子嘤咛一阵。

第二天安安睁开双眼,王凯早已经去片场了。只有胡苗在身侧,安安从小就出奇的乖,王凯不在身边也没事哼哼唧唧看着胡苗给了他牛奶就吧唧吧唧吃起来,一点也不哭闹。胡苗看着这样可爱的孩子,真是喜欢的紧。

安安喝过牛奶吃过水果玩了一会玩具就抱着胡苗撒娇:咕咕咕咕不停要去找苏苏。胡苗跟着安安两天从来没见过安安说什么叔叔,稍一想就明白他说的应该是胡歌。胡苗心里酸涩异常,为胡歌,为王凯,更为了安安。血缘的力量让人惊叹,但是放在这样的情境里更多的是让人难过。

王凯没有说是否让安安去片场,但她知道王凯一定不想让孩子去。她也知道抱着孩子去会惹出很多是非让拍摄进度停滞,胡苗的理性与情感都拒绝自己带安安去的想法,但是她实在无法拒绝怀里眨巴大眼睛的小人儿,胡苗一咬牙收拾妥当就带着安安去了片场。

片场正好在中间休息,看着胡苗抱进来的小娃娃,再看看和王凯相似的眉眼,都明白了。但是这里的人啊都是在娱乐圈混的人精儿,看破也不说破。更重要的是这个小人啊长得实在讨喜:湿漉漉的大眼睛,让叫人就叫人,软软糯糯。谁还去想什么来历啊,都恨不得使出浑身解数搏小人儿一笑。

安安坐在片场的大桌子上四周望望,然后看到胡歌慢慢走回来,眼睛一亮大叫着苏苏就扑过来。胡歌赶紧接住孩子,然后小家伙看着胡歌就使劲用小脑瓜蹭啊蹭,围观群众不明就里只说是有缘有缘。倒是知晓真相的胡苗和姚瑶倒是红了眼眶,趁没人的时候偷偷擦了擦眼泪。

王凯上午在片场就愧疚—休息两天,本来计划看好孩子就第二天下午赶回来,谁想王凯在酒店抱着孩子睡得安心一觉醒来也第二天中午了。因此上午也就加快赶戏,想着趁休息换好衣服可以节省时间,结果一回来就看到这模样—胡歌小心抱着安安,而安安在他怀里很是开心。王凯又看了看果然苗姐在旁边,他有些责怪自己的姐姐,但是看着她红着的眼眶也不好说什么了。这样的场景旁人也许会觉得岁月静好,但对于知晓真相的,特别是个中经历的王凯只觉得心塞气闷,他寻了个理由就出去透透气了,暂时不去理会胡歌和安安。

安安就这么成了剧组里的一员,每天都由胡苗抱着去片场。王凯刚开始还有些无法接受,试着不让去了。先不说安安给他耍小脾气就是剧组里的人也问—咦,王凯你家安安呢?王凯是在招架不来,再者他看胡歌也没有提出异议:于公他没有因为安安或多或少影响拍摄进度而无奈;于私安安这样缠着胡歌,胡歌也没有很不自在。就随他们去吧,王凯这样想。

安安每天就跟小监工一样在片场,来了就坐在胡歌梯子旁的小椅子上也不说话就聚精会神地看着小机器,也不知道自己看不看得明白。等到该喝牛奶了就往胡歌怀里一靠,哼哼唧唧的特惬意。

大家都对安安喜爱得紧倒也不觉得有什么顶多开两句玩笑:安安莫不是要认胡歌当个干爸爸?

这只是玩笑话,只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传到胡歌和王凯的耳朵两人都是苦笑,一个有苦难言,一个叹命运弄人。

评论(6)
热度(13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