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莫逆于心 章六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胡苗很忐忑的敲开了姚瑶的门,这次和胡歌这边接洽很多次都看不到姚瑶,问了小橙才知道姚瑶休假了。接到姚瑶的电话,她想不明白姚瑶的意图?来干什么?聊什么?难道姚瑶在责怪她食言吗?

是的,她食言了。她替王凯接了这部戏,她喜孜孜地宣传造势。可这是她的无奈,这是她的伪装。王凯不得不拍这部戏,那就拍;可她要保护王凯,她不知道胡歌究竟想干什么?这个声势浩大的舆论起码能护住王凯一二。

“苗姐,你来啦?”相比于胡苗的忐忑,姚瑶倒是显得很高兴。

“哦,哦。”

“苗姐,这是野生的昆仑雪菊,味道特好。来,尝尝。”

“瑶瑶,有什么就说什么吧。”

“苗姐。”姚瑶咂了一口茶“我现在觉得缘分真是妙不可言。三年前我们私下里见过多少面,又撕过多少次?我真没想到我们还有这样的机会坐下来来喝喝茶。”

“瑶瑶,你到底想说什么。你不要责怪王凯。你……”

“我不责怪王凯,我谢谢他。谢谢他生下胡安安。”

“你……”胡苗惊慌险些失手打翻茶盏。

“我在上海休假的时候偶遇了一位老中医。看着胡苗不太明白解释道“就是我通知你去接凯凯那家的老中医。”

“啊?”

“他给我说凯凯孩子已经两岁了吧。我说也许吧,应该一岁多吧。他很奇怪地看着我,后来又说自己记错了按照那时的月份,应该是两岁零几个月了吧。”姚瑶顿了顿看着惊慌的胡苗说“我听了老中医的话腿软到跪了下去。”

“瑶瑶……”

“我后来调查了一下凯凯,为了老胡。我发现他在美国生下了一个漂亮的男孩子,叫安安,胡安安。然后他一个人带着孩子到现在。”

“所以,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我们不如就让他们一家团圆吧。”

“……”

“苗姐,凯凯没有变,胡歌更没有变。就让他们团聚吧……”


新戏已经拍摄有一段日子了,王凯的状态很好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对手戏的演员无不交口称赞。相比之下胡歌就不太好了。当了导演压力自然比演员大,当然还有胡歌自己的原因。他快被自己逼疯了,明明刚开始让王凯来拍戏只不过想好好折磨他:逼他回忆那些甜蜜过往然后让他把自己牢牢记住。

可是胡歌做不到,他害怕见到王凯。每天睡觉前看完拍摄计划,他就告诉自己明天,明天一定要找王凯报复他,然而第二天到了片场看到王凯所有的责难全部烟消云散。所有的一切根本是自欺欺人:他根本就不想报复王凯。他只是想留着他。

留着他?然后呢?戏终有散场那一天,那他呢?怎么办?拿着这些回忆一辈子吗?胡歌有点悲伤,他想借酒消愁。奈何整个剧组都知道他这样,一滴酒都不许他碰。终于胡歌等来了一次机会,在剧组进入正轨后的某天,投资商来探班。作为导演的胡歌理应参加晚上的酒局。胡歌终于碰到了酒,一瓶红酒醉得透透的。胡歌喝多了酒步履蹒跚,借酒装疯,跌跌撞撞就冲去了王凯的房间。

王凯刚洗完澡,听到敲门声就赶忙去开门。一看是胡歌,当场愣在原地,想要关门,奈何醉酒的胡歌力气大的惊人—死死扒住门框不撒手,几番挣扎,胡歌还是进来了。

“胡歌,你喝醉了。”王凯无奈地说“我送你回去休息吧。”

“不嘛,凯凯,凯—凯~…”撒娇耍赖,不知真醉假醉。

“胡,胡歌,欸……”王凯说什么却被胡歌抱住。

“凯凯,凯凯香。凯凯为什么走?我哪里都找不到你?我该怎么办?我好想你好想你……”胡歌把头埋在王凯的颈肩反反复复地呢喃。

王凯听着胡歌执拗的反复的情话有点迷茫,他知道自己应该推开胡歌,可他的双手突然失去了力气。

第二天胡歌醒来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房间,等到完全清醒才发现这是王凯的房间,王凯已经不见踪影。胡歌赶紧爬起来去片场,路上倒是碰上了苗姐和王凯,王凯的脸看不出情绪。胡歌捉摸不透王凯的脾气,但当着大家的面他也不好说什么,只得等晚上散戏再说,但是王凯出事儿了。

正值酷暑,天气闷热,一场电影的重头戏怎么拍也不满意,来来回回拍了十几遍,作为主演的王凯早已经晕头转向,他特累,而且身体也不舒服—昨晚和胡歌呆了一晚上,酒醉的胡歌无意识地散发信息素刺激得王凯虚弱无力,加上他一晚上照顾胡歌也没睡,所以他感觉特别难受,一个不小心就跌倒了,崴了脚。

王凯在片场受了伤得了半天假,让胡苗给扶回酒店。王凯简单包扎后在房间里睡了一觉,睡后简直神清气爽。他想了想又看了看时间,给远在美国的Mike打了FaceTime,安安的小脸蛋一出现在屏幕那头,王凯就特别贪婪地看着:他想这个孩子。安安也想他,哼哼唧唧地哭,王凯只得做鬼脸逗他,两个人嘻嘻哈哈,气氛特别融洽。

胡歌在门外听着夹杂着小奶音的嘻嘻哈哈,手里不由得攥紧特地让小橙去药店购买的活血化淤膏,生生把盒子弄得变形。

胡歌特别担心,王凯那一跤摔得,让在监视器后面看着的他特别触目惊心。但是,胡歌也没办法,他是导演得继续拍戏,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胡苗掺着一瘸一拐的王凯离开。然后自己一下戏就赶回来拿着药膏来到王凯这边。

胡歌在门口犹豫半天还是没有敲门离开了。胡歌回到自己的房间随手把药盒一扔就把头埋进枕头里,他在想是他逾矩了—王凯是有家庭的人他怎能继续存在这种亲近的心?胡歌酒醉在王凯房里醒来,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平故生出了些许期待。可是当他站在王凯房门口听着里面的声音却明白这一切只不过是痴心妄想。

“哟,怎么了?”姚瑶戏谑的声音响起。

“没什么,有点累。”闷闷回答。

“谁问你了?我问的是这个!”

“哼。”胡歌抬头望去发现是那个药盒。

“怎么?没给王凯送去。”

“是呀是呀。没有没有。我们保持距离呢。”胡歌应付几句,他始终觉得姚瑶就是来看着他和王凯保持距离的。

“嘿,你个……”小混蛋!姚瑶知道胡歌在赌气,这小混蛋还真是傻,老觉得她在搞破坏。明明她在创作机会啊,和胡苗谈话后,胡苗对复合不置可否,还是有点戒备的。昨天就说昨天,胡歌喝多进到王凯房间?要不是她强拉着胡苗去做SPA,他能睡到天亮?哼,这个小混蛋!活该你纠结一阵。

评论(10)
热度(13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