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莫逆于心 章五

*那个十万字你们别管 我早超过了

 而且我向来说话不算话

*章六有安安啦

*团子才是ABO最大的意义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胡歌本给王凯打电话,谁成想接到电话的是胡苗,他放下电话头痛地揉揉太阳穴。

“老胡,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姚瑶也是同样的疲惫。

“嗯?”真不好的感觉,这场报复与被报复的游戏中加入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真的很头痛。

“你到底要干什么?王凯已经回美国去了。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一别两宽真的那么难吗?”

“瑶姐。”敏锐地捕捉到关键信息。

“什么?”

“三天两次飞北京,累吧?”

“老胡,我是为你好。你……”

“为我好?瑶姐你算是一路看我和王凯走过来的,他当初分手我是如何做的?你不清楚吗?我逃通告来找他,我在正午楼下等他一周,我酗酒我发疯都是你陪我过来的,我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所以你到底是不甘心还是不放手?”

“……”

“老胡啊,我累了。我能请段时间假期吗?”

“好,你就休息休息吧。”

“老胡,好好拍戏,就当是一场合作。戏散就各奔东西吧。”姚瑶艰难地吐出几个字,别伤害他,他当初是不得已。后面这句话姚瑶想说却无法开口。

姚瑶说完就离开,她本就来的匆忙什么都没带。姚瑶从酒店准备去机场,刚刚坐上酒店的专车。就从车窗里看到王凯和苗姐从出租车上下来,这是她三年后第一次见到王凯,王凯瘦了,满脸尽是疲惫。如果她当初把一切给胡歌说王凯是被逼分手?如果她现在没有告诉胡歌王凯回国?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姚瑶觉得无论是三年前还是三年后,自己都对不起王凯。


王凯和胡苗出了酒店已经接近午夜,苗姐终是一扫阴霾,喜孜孜地打电话联系工作室。

“苗姐,太晚了。快一点了,明天吧。”

“没办法呀,凯凯。这事情得抓紧。”苗姐捂着电话仰头给他说“还有啊你先住晓然家啊……诶,喂。是小王记者吗?我是胡苗……”

“……”王凯有些无语更多地是无奈。他知道胡苗不会骗他,她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只是他觉得真是太对不起那些好梦被扰醒的人,对不起啊让你们听到好大一出狗血。

胡苗坐在副驾驶座边打电话边观察后面的王凯,她看着王凯默默地靠着椅背闭眼不说话,她也没说什么。她只是心里默默地说:凯凯,姐姐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的。弄得光明正大人尽皆知,以后也好抽身啊。


王凯折腾回郭晓然家已经凌晨,身体刚刚恢复,这几天又接连被冲击他有点累。等到终于睁开眼睛已经天光大亮,等他洗漱完毕来到客厅,发现郭晓然在聚精会神地摆弄手机。

“诶,凯凯。你醒了呀?快来看看?”

“……”王凯拿过来一看原来是发布会,微博正在直播发布会内容。

王凯看着#胡歌 王凯#的热搜一直稳定在热搜榜首位,此刻只觉得是绝佳的讽刺。谈恋爱那几年他们小心翼翼,人前装不熟人后偷偷摸摸。虽然蜜里调油却也心酸难受,光明正大地在一起是他们共同的期待。只可惜……现在虽然是一起上了热搜却是在分手后因为合作,而且也不是什么你情我愿的合作。

王凯翻看着发布会实录,主持人对待胡歌和王凯第三次合作这个点还是特别有兴趣的,侃侃而谈说什么两个人是好朋友互相欣赏胡歌为了老友三顾茅庐啊巴拉巴拉,如果他们真的是这样就好了。可惜不是。王凯扑哧乐了出来,手机镜面里是他讽刺的笑容;他们还真是绝佳的演员呢。

胡歌的第二部执导影片,王凯的复出之作,第三次合作,这些噱头的确吸引眼球。而这场新闻发布会所产生的影响是谁都没个想到的。那天晚上胡歌登陆微博发了条新电影的消息@了王凯,而王凯也稍后登陆久违的微博转发—请胡导演多多关照。

合作,算是尘埃落定了。

王凯在半个月后进组,带着小橙发给他的剧本。平心而论胡歌是个好导演,这个本子是个好本子。如果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纠葛,他演这个本子还是很开心的,只可惜他们纠葛太多,现在他愈来愈心慌意乱。

“凯哥,你看住在这里成吗?”小橙把门打开。

“挺好的,辛苦你喽。”

“那个,那你歇歇哈。我先走了。”

“那你也早点休息吧。”

小橙是胡歌的助理,热情周到的一个小姑娘,目前负责接洽他。可是他还是很心虚因为那次在茶餐厅碰面,小橙就跟着。他实在应付不来小姑娘的好奇心。

王凯正在收拾东西,门又响了。王凯以为是苗姐,没想到是胡歌。王凯有点慌张,想关门,可是胡歌扒着门框不撒手,王凯还是妥协了。

“凯哥,这就对了。我又不会怎么样。”

“……”

“诶,凯哥?你还有这件衣服?三年了,你还真长情啊……”胡歌饶有兴趣地拿起那件衬衣看看摸摸。

“衣服好好的,扔什么劲啊?”老老实实回答。

“啧啧,那我也好好的啊……”

“胡歌!”有点气急败坏。

“我……”胡歌想说什么却被打断。

“凯凯,凯凯。胡歌你在呀?我们去吃宵夜你去不去呀?”

胡歌和王凯抬眼望去,原来是胡苗。胡歌本来有很多话要去说要去刺激王凯,可是看着胡苗戒备的神情,他突然意兴阑珊。

胡歌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意外地看到姚瑶在悠闲地沏茶。

“怎么了?被赶回来啦?”

“……”胡歌也不说话瘪瘪嘴拿起一杯茶就一饮而尽。

“别担心,有瑶姐呢。”

“你不是休假了?不管我了!”孩子气。

“噗,臭小子,耍脾气。”

“哼。”右哼哼。


姚瑶这次回来是为了胡歌,也为了王凯,还为了胡歌和王凯的孩子。她知道了王凯有孩子,但那个孩子是胡歌的。王凯也没成家,那只不过是所谓说辞。

姚瑶在上海,偶遇了那位老中医。那年谈判后王凯突然昏迷,是姚瑶把王凯送到老中医那里的,后来她通知了胡苗便离开。她什么都不知道,直到那次偶遇。老中医问了问诶那个王凯的孩子也有两岁了吧,姚瑶才知道那时王凯昏迷除了情绪激动也是因为在孕初期。

孩子,还能是谁的?

姚瑶有拜托人查了查王凯在美国的生活,他活得一张白纸。

姚瑶突然想去争取,为胡歌的错过也为了自己的愧疚。当事人没说出的秘密,她现在也不能告诉胡歌,但她可以暗地里使劲啊。

姚瑶看着气哼哼的胡歌想着是时候约苗姐聊聊了。

评论(14)
热度(12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