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小小跟班

我在考虑一个ABO的狗血长篇

大概是揣包子不辞而别之类的

不敢写 怕控制不好文笔写太渣

无论是内容还是性格

可能以后会用角色写出来吧比如苏靖AU?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正文

胡歌打开门的时候使劲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这是眼花嘛?为什么他家凯凯抱着他家小宝站在酒店门口,然后脚边是猫笼—应该是酱弟的了。

胡歌有点恍惚,因为王凯给他说小宝太想爸爸了,哭闹不止只得抱着千里迢迢来找他。他儿子想他?这是真的假的?看着是真的,因为他一开门他儿子就泪眼婆娑地要抱抱,然后使劲抱着爸爸的脖子不撒手,就像现在左手拿着小奶瓶吧唧吧唧右手还紧紧拉住爸爸的大拇哥。

胡歌觉得自己有点被幸福击中的晕眩感,他走的时候小宝就哭闹不止抱着爸爸的大腿不撒手,胡歌就没走成。等到小宝堪堪睡下,胡歌才抽身。因着王凯拍戏胡歌这次在家歇了近5个月,和小宝愈发亲昵起来,刚开始要个葡萄都考虑半天的关系飞跃到现在有了葡萄第一个塞给爸爸的关系。

胡歌到了剧组给家里去了电话,那头小宝哼哼唧唧的小哭音,心里不好受也甜孜孜的,小宝八个多月胡歌就复出拍戏,这一年多一直是在家几个月在剧组几个月的状态,小宝亲近他却不如凯凯:拍完戏刚到家的时候有点不喜欢搭理他,好不容易变亲昵了可以一起喂猫了,胡歌又差不多该进组拍戏了。这次这样被依赖被需要,胡歌的心被塞的满满的。

他老说王凯不能太宠孩子是嫉妒他们俩间的亲昵,这胡歌承认。但是这嫉妒是双向的:他嫉妒王凯满心都是孩子也嫉妒小宝时刻想着papa。现在看着小小的孩子啊,这个他和凯凯生命所延续的孩子这么依赖自己,胡歌是觉得非常幸福的。他搂着昏昏欲睡的儿子,心满意足地蹭了蹭儿子的脸颊。

王凯看着父子俩这么亲昵,心里很开心。开心得是小宝变得亲近爸爸,不开心地是心里有这么点酸涩,从一出生就开始依赖他的孩子突然换了依赖对象他还是不适应,想想小宝在家里撒泼打滚要爸爸的情景,他还是有点吃味的。但是他开心看到小宝依赖爸爸,有些感情是他所不能代替胡歌带给孩子的。

看着小宝安心呆在胡歌怀里这一时半会也不需要他,索性抱着酱弟温柔地给它顺毛,酱弟还是很享受的,也改了在笼子里呆一路的坏脾气,喵喵呜呜的直撒娇。

胡歌听见喵喵声抬头望过去看到王凯和酱弟一人一猫特别和谐。恍惚间突然觉得自己就在琅琊榜拍摄期间,他这样坐着半嫉妒半开心地看着酱弟和王凯玩闹。然而怀里软软的小团子提醒他原来已经过去好久。和王凯在一起以后胡歌经常会感到很多:这就是生活呀;岁月静好呀……现在他感受到了时间的力量与伟大。

第二天一大早小宝在papa怀里醒来,瘪着嘴要哭,王凯赶紧把提前准备好的牛奶进宝宝的嘴,可惜吃是吃着没什么效果。

“唔,爸爸呢。”吧唧着牛奶还不忘记爸爸。

“爸爸出去工作啦。”

“皂爸爸,皂…”喝着牛奶口齿不清。

“我们晚点去呀!”

“不,要爸爸。”坚决。

“嘿,宝宝不要papa了吗?”

“嗯,吃完惹。”非常逃避这个话题。

吃过牛奶简单地洗漱完毕,王凯被小宝缠着实在不成了就准备带他去片场找胡歌。刚拿好东西要出门小宝就嘴里塞着葡萄飞过来了。

“papa,噗涛不甜。”撇嘴。

“那我们看完爸爸去买新鲜的好不好?”从家里带来的葡萄的确不太新鲜了。

“先去买!”

“哈?小宝不去看爸爸了吗?”这个小吃货。

“先买噗涛给爸爸。”心心念念。

“看来小宝不喜欢papa了。”委屈。

“先买噗涛!”还是逃避话题。

王凯给胡歌去了电话告诉他先不片场了—他儿子要先去给他买葡萄。胡歌刚开始接了电话就盼着他们去,听到暂时不来还失落,可听到儿子惦记他还是美得冒泡的。王凯听着那边胡歌说着“嘿我的大儿子就是心疼我哈哈哈”那种癫狂,这边小宝扯着嗓子喊“爸爸等我哦”的模样有点心累。

王凯抱着孩子去了附近的山姆,因着要住好几天所以就置办了些日常用品,想着小宝最近喜欢新鲜果汁又绕着去买了原汁机,小宝坐在儿童车里倒是没什么意见就是抱着大大的葡萄盒,怎么也不肯放在推车里—“那是给爸爸的!”

临结账的时候,王凯想了想下午探班必然要耽误拍摄进度,于是又认命地回去买了些糕点和水果盒。

买好东西回酒店稍事休息,王凯给小宝榨好果汁又洗好葡萄,就抱着小宝去了片场。

剧组正在午休,胡歌接到快来了的电话就在剧组翘首期盼,终于盼到了大儿子。王凯有点无语地看着久别重逢抱着的父子俩—真的是太无语了。王凯敛敛心神,和胡歌的助理把带来的点心和水果盒准备拿出去分给大家。

“papa,噗涛是我和爸爸的!”

“对,那是我儿子给我买的。不给!”吧嗒,亲了一口大儿子“哈哈哈,好儿子。”

王凯和助理对望一眼,王凯觉得还真是无语呢。

很快胡歌家诺诺来了的消息带着小翅膀飞遍了整个剧组,大家都想看看这个小红人,于是纷纷赶来。王凯觉得太耽误拍摄进度了有点不好意思,可是看着导演都赶来了逗孩子,也就没啥说的了。

胡唯诺去了几天剧组很快就混熟了所有人,简直成了剧组的小明星,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王凯有点不好意思,可是实在推脱不来。首先不带去吧胡歌不愿意,胡歌的儿子也不愿意,简直要上演十八相送。王凯是真没办法。

今天王凯带着胡小宝依然去剧组打卡,可是胡歌不在在B组赶戏,小宝有点不开心可是摄影导演很快就很有眼色地抱起他去玩航拍。小宝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那边胡歌也是在B组赶戏,和霍建华。霍建华客串了一场戏,虽不是和胡歌对手戏但俩人在拍摄间隙也是往往一起凑了凑的。

男人片场嘛,凑一起无非就是抽烟或者打诨。

“你这几天没抽烟啊?”老干部看着胡歌猛吸一口。

“诺诺在啊,当然不能抽了。”

“诺诺来了~”

“是啊是啊,就在剧组呢。一会儿你要不要去看看,看看你干儿子!”

“回头吧,我还有个杂志要拍可能来不及。”

“成,回头得空叫上嫂子和孩子聚聚。”

“嗯,我家那两小子也想诺诺呢。”

“嘿嘿。”得意“话说我儿子就是可爱,你是不知道现在多喜欢我,凯凯和酱弟都得靠边站。”

“……”

“男孩子就和父亲亲哈哈哈你知道伐?”

“我知道我有俩儿子呢!”

“……”

“话说袁弘也有俩了吧……”不动神色炫耀。

“你……”后知后觉。

胡歌刚要发难,老干部就施施然起身拍戏去了,剩下胡歌生气:尼玛炫耀什么!老子又不是生不了!不过……胡歌琢磨过来最近被儿子弄得飘飘然是有点忘记夜生活了!呀!酱弟是不是跟过来了?今天回去就跟酒店说加张婴儿床,然后啧啧……

胡歌,突然神清气爽。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