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戏里戏外

咸鱼翻身啦这真是个奇迹

上午觉得没啥写的写个总结类似于停笔吧

啧啧下午就写出来啦 太不正经了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当胡歌把五彩蔬菜羹和蛋饼摆在餐桌上的时候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他来不及擦拭额头上的汗便扯着嗓子喊“小宝,宝宝吃饭饭啦~”想到王凯叮嘱过不要在牙牙学语的小宝面前说叠字,他又及时改口“宝宝,爸爸今天给你做的可好吃啦,有大虾仁儿呢。宝宝?小宝……”可惜无人应答。

胡歌有点疑惑,可回头看看正蹲在操作台下拍成一排吃得哼哧哼哧热火朝天的猫里面独独少了酱弟,又明白了什么。他笑着摇摇头解下围裙朝客厅走去一看:这在落地窗前的一人一猫不正是小宝和酱弟吗?小宝背对着胡歌坐在地板上小脑袋一垂一垂地不说话,手里拽着酱弟的尾巴,酱弟对着胡歌但也没搭理他,大写加粗的生无可恋。

“宝宝,这是怎么了?”胡歌走上前去蹲下和儿子平视。

“爸爸……”满心委屈。

“宝宝听话,先让酱弟去吃饭吧啊。”

小宝没说话瘪瘪嘴,想了想还是松开了酱弟的尾巴,酱弟脱离了桎梏回头看看父子俩。看看胡歌又看看小宝,得到胡歌摸头的应允,刺溜一下就跑了。

胡歌看着酱弟的背影哑然失笑,然后把儿子抱到自己怀里。看着独自生闷气的小家伙,亲了亲脸颊“宝宝还不开心呀。”

“哼。”分明还在生气。

“宝宝不要气了,宝宝还有爸爸呀。”

“呜~要papa。”还是哭了,想papa。

“那宝宝不要爸爸了吗?”也有点委屈。

“要爸爸,但也要papa。也要爸爸,呜哇……”情绪有点失控。

“诶呀,宝宝不哭。宝宝不哭。”玩大了。

在王凯离开的第三天的第十一个小时,胡小宝的情绪终于再一次崩溃。胡歌觉得自己真的是太闲了,好好的把孩子又给搞哭了。

王凯的戏赶着暑期档上映,最近几天王凯正在集中宣传没回家,小宝从出生到长这么大还没离开过papa这么久。刚开始两天胡歌还能哄着逗着,这几天情绪全线崩盘,都是哭哭过来的。

“宝宝不哭啊,papa明天就回来啦。”

“真…的…真…”还在哼唧哼唧抽泣不能自已。

“真的呀。”胡歌吧唧亲了儿子一口“宝宝快点吃饭,睡觉觉。今天过了就可以看见papa啦。”

“那…我还要看苏苏琰琰…”

“……”还学会讨价还价了,不过只要儿子不哭就好了,小鹿眼都哭成小兔子眼了,真让人心疼。“好,吃完饭我们就看。”

小宝说的是琅琊榜,他很喜欢看。刚听到的时候,胡歌正在外面拍戏。看到了王凯发的朋友圈:照片里的小娃娃正坐在地上
盯着电视机里的琅琊榜认真专注。胡歌无视老友们在下面的点赞和调侃,一个电话就拨给了家里,问过才知道:小宝想爸爸哭闹,王凯没办法只能给他看看电视剧,随便翻出琅琊榜。小家伙竟入迷了。

胡歌当时听到这个甜蜜又内疚,甜蜜的是被小宝想念需要,内疚的是这个职业注定无法长久陪伴在儿子身边。但他还真挺好奇的,小宝喜欢看琅琊榜?他让王凯找了几部别的电视剧看,可小宝看到电视里的爸爸和别的阿姨搂搂抱抱就不开心。胡歌想难道是因为自己和凯凯演的吗?就又给换了伪装者,还是不愿意就要看琅琊榜。谁也不知道个所以然。

不过这孩子还真像他,他也喜欢琅琊榜。因为那部戏让他遇见了王凯。

胡歌给儿子吃完饭,洗好大葡萄。就抱着儿子坐在客厅,七只猫围在脚边打滚。初夏的上海午后慵懒而悠闲,小宝盯着电视机看得专注,胡歌呢则时不时捡颗葡萄喂他家宝宝。

琅琊榜正播在最后一集,胡歌看着看着不由得看得认真。他倒也不是因为剧情,他想起了拍摄那出戏的往事。

城楼话别是胡歌在琅琊榜的杀青戏。那天胡歌的状态特别阴郁。剧集里的萧景琰搬进东宫,无法时刻与梅长苏见面,但好歹还可以见面啊。那他胡歌呢?在表白后的第十天要不是因为这一场戏他是不是都见不着王凯了吗?

胡歌很生气真的很生气:我喜欢你这没错呀!什么叫我喝多了这不可能!我就是喜欢你呀!思考可能是自己醉酒把人压树上告白不太严肃吓怕了人家。于是想赶紧解释,第二天起来想解释吧发现没机会了。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微信过去永远石沉大海;晚上也不来了,白天也不见了。

胡歌有点头疼,想见那人相见得紧,那人偏偏不见踪影。王凯很忙吧?胡歌刚开始还能这么催眠自己,可后来他觉得这是骗谁呢:忙能天天在微信群里蹦跶,忙能天天和这个约夜宵和那个约酒局。胡歌明白王凯是在躲自己?他对自己的表白做出了答案:不声不响、清清楚楚地断了。就这么断了?胡歌不甘心。

他想找王凯说清楚问明白:为什么跟我断?凭什么跟我断?可他找不到王凯,王凯并不给他这个机会。他能见到找到王凯的地方就是片场,可片场人太多了。他倒是可以不管不顾冲过去,好几次他都确实都这么干了。可他甩开瑶瑶的手都到跟前去了,可对上王凯的眼睛他有胆怯了。片场人多,鱼龙混珠。他不怕可不代表他可以不顾忌王凯,王凯没什么名儿还是个O,而胡歌是个A有名气,搁谁都会认为是王凯倒贴胡歌。

胡歌就这么忍着,直到最后的杀青戏才盼来了和王凯的对手戏。说来也好笑明明告白前两人对手戏那么多,告白了误会了矛盾了,反而没对手戏。那天胡歌很早就去片场准备,反而王凯姗姗来迟。胡歌想说话王凯又哗啦哗啦翻剧本。好不容易杀青了,王凯立马变了拍照时的神色躲得老远。胡歌追过去就听见王凯约郭晓然喝酒。

你就这么讨厌我?胡歌愤怒值爆发。胡歌买了一打啤酒就进了王凯的屋子。钥匙是从他经纪人那里来的,没办法俩人关系太好了。胡歌在王凯房间里喝了半打啤酒王凯就回来了。醉酒的胡歌看到同样醉酒的王凯还在躲他,终于失去了理智。

他拉着王凯跌跌撞撞地回了自己的房间,直接把人甩床上了。既然你躲我啊,我就让你彻底离不开我,胡歌这么恶劣地想。胡歌无视王凯的恳求呜咽,只顾一味地攻略城池,宣誓所有。王凯的一句胡歌别让我恨你,最终是制止了胡歌野兽般的行径。你不爱我?你就这么恨我?胡歌无力地想。第二天王凯果然说了狠话离开,胡歌一个人泪流满面:我是爱你的啊。

胡歌兀自想着手上没了喂葡萄的动作,小宝生气了自己往水果盘里里够,只是可惜了小短手。气哼哼地吧唧吧唧终是打断了胡歌的思考,他看着小宝的样子觉得可爱极了。喂了葡萄又想想刚才的思绪,他啪嗒亲了儿子一口:腮帮子塞满葡萄鼓鼓的像他papa。

还好没错过啊。

胡歌在琅琊榜的拍摄过程中收到了失恋的暴击,他郁郁寡欢了很久。很快他又进组了,这回他谈恋爱了—他被一个小姑娘追。他不想答应小姑娘,他满心都是王凯。可他看着小姑娘被拒绝要哭的表情,他好像看到了自己。算了吧,找不到我爱的人就找个爱我的吧。

两个人就这么变变扭扭地开始然后又干脆利落地分手。这段感情胡歌背负了骂名,他又内疚觉得对不起对方。可他又找回了王凯。王凯,胡歌爱的人。进伪装者的剧组那天是胡歌荒唐那一晚后第一次见到王凯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这辈子不会再放开王凯的手……

“爸爸爸爸。”小宝打断思绪。

“怎么啦?宝宝?”

“为什么苏苏要离开啊……”很是不高兴。

“琰琰也有自己的责任呀。”

“那爸爸和papa会不会也这样啊……”原来是在纠结这个。

胡歌了然,揽过儿子在怀里,轻轻却也郑重“爸爸和papa永远也不会分开也不会离开小宝。”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剧有结局戏会落幕,但我们的生活总是在继续,平安喜乐。

小宝哭了一顿加上看电视,不一会儿就呼呼在胡歌的肩头。胡歌正准备把孩子抱到卧室,突然听到有咔嚓的开门声音。一抬头,王凯回来了。

王凯轻轻放下自己的东西快步走到客厅。

“睡了啊?”轻声细语。

“刚睡着。”

“给我抱抱。”

“诶,你洗手没?”

“哦,对对。你等等啊。”

胡歌抱着小宝在客厅里晃悠,他轻拍儿子轻蹭儿子的小脸蛋。

“来来来,快给我。”有点着急。

“怎么今天回来了?不说明天早上嘛?”

“嗯?”轻轻闻着儿子颈间的奶香“想他,也想你还有这个家。”

“把小宝放卧室吧,我给你热热菜粥和蛋饼。”

“好。”

胡歌看着王凯的背影莫名安心,这就是生活吧。遇到王凯以后,他开始想要有一个和王凯的家,现在的样子就是他所设想的美好的日子。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