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酱弟喵喵观察日记

昨天的活动告诉我你们摸到了精髓的主题么

噗  感觉要戒肉一阵子了

码个小清新

5800+的酱弟日记送给亲爱的咘咘

因为涉及胡小宝就算ABO吧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001

我是酱弟,一只喵,胡歌家的。

我有四个兄弟姐妹,是的,我家有五只喵。但我们都不是亲生的,我们只是从小被养在一起。

我跟大家相处得很好,但是除了一只喵,对,就是儿童。等等,儿童在干嘛?

儿童在瞪我!

它喵的,老子要去吃光它的小鱼干。

什么?说我欺负它?怕我被揍?

呵呵,本喵不怕,本喵有靠山,还不止一个。

002

言归正传,本喵的主人是胡歌。胡歌知道伐?是个演员。

演员知道伐?就是那种飞来飞去,两三个月可以不见人影的职业。本喵的铲屎官呐,就是这个职业,经常十天半个月不见人影。

什么?本喵想他吗?你这是什么话?本喵是那么不美好的喵吗?胡歌可是本喵的粑粑,本喵怎么可能不惦记他?

啥?说实话?直击内心那种?好吧!虽然粑粑作为一个铲屎官,挺合格的。平时不外出的时候陪我们耍啊,伺候我们啊,但就是喜欢撸我们,这个给差评。

粑粑外出的话,会给我们寄存在宠物店。宠物店里好吃好喝,还有空调吹。跟着粑粑的一切都可以享受到。还有享受到不同于粑粑的温油虎摸!

所以我……你懂吗?

003

我不是不想粑粑!我只是喜欢宠物店啊!

嗯?在宠物店的日子比在家苏服?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啥?粑粑会很心酸?很委屈?

嗯,是的。他很快就意识到了他每次走之前大家搂不住的欢呼雀跃的脸:啊啊啊我们终于要去宠物店了对嘛!

所以,他做了个决定。每次拍戏,外出携带一只喵来解相思之苦。

004

谁去?谁会舍得离开吹冷气的地方去当个(只)游子(游喵)。

呵呵哒,刚开始还真有喵。

我们喵八百年也不出门,谁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啥么样子!刚开始粑粑要带我们出去一起闯天下,我们还是期待的。

后来,去了。

呵呵。

我是第三只喵去的,在此之前是儿童和小美女。它俩兴高采烈地去了,回来我们围着问咋样?它们一脸高深莫测。哦,只有小美女!儿童那家喵我不稀罕问它!

后来,我就去了。

呵呵。

回来以后无论大家怎么问我我都不说话!儿童讽刺我我都不说话!看着剩下两只跃跃欲试,我心中大写的生无可恋。

005

春去秋来,很快我们五只喵都陪粑粑闯过天涯了。我们等到最后一只喵回来后抱喵痛哭。然后所有喵,包括我和儿童都达成一致意见:再也不陪粑粑去拍戏了。

后来粑粑又准备进组了,粑粑很快意识到没有喵愿意给他来点兵点将。粑粑很悲伤,然后他指着我对我说:就是你了!酱弟!

是我?是毛啊!啊呸!该死的小鱼干!

很快,粑粑就准备带着我进组了。临行前粑粑带着我送其他四喵去宠物店,看着暖烘烘香飘飘的宠物店,我大写的悲伤。

006

这次和粑粑进的组是琅琊榜,狼牙棒是啥?能吃吗?噗反正也没我啥事!我的一方天地就是粑粑酒店房间的角落—一个笼子,仰望天空45度角的悲伤,啊呸!是仰望天花板45度角大写的悲伤。

第一天粑粑回来后有点深沉他给我喂好食,撸了撸我的毛,就让我在房间里自己玩,我也没理他!没事嘛~他经常这样~

我自己在舔毛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粑粑接起来就开始噼里啪啦。

“老袁,我跟你说哦。”哦,是袁蜀黍。

“今天吓我一跳,他真的跟那个陈家明不一样啊!”

“不娘不娘,剑眉星目,浩然正气。”

“演技?不知道我今天和陈龙拍戏。”

“诶呀,诶呀。好好好,我再跟你说哦。”

what?这是谁?本喵一直舔毛一直想,让粑粑这么感兴趣?本喵都躺在他面前了,他都不撸。

这谁?这不科学!

007

自从粑粑说过那个人后,这个人就一直在我深深的脑海。不光是我,还有袁蜀黍。

“老袁,老袁。他演技特棒!眼泪说来就来。”

“老袁,老袁。他也是武汉人啊。”

“老袁,老袁。他特能吃。今天吃盒饭,他跟小仓鼠一样。”

“我,我认识他啦!我用一块凤梨酥敲开了他的心门。”

“老袁,老袁。他害怕虫子哦!哈哈哈,我明天就捉虫子去。”

“哈哈,老袁。他怕马,我今天吓到他了。”

“老袁,老袁。哈哈哈,他特别喜欢保卫萝卜!可就是卡关了!我下载以后两天就超他了哈哈哈。”

“喂,老袁。老袁!嘿!你怎么挂了!”

我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明白蜀黍终于忍无可忍了。我也是!谁能天天听他转播辣么多故事!我听到简直整个喵生生无可恋。粑粑的注意力再也不再我身上了!我开始想到家里甚至还有儿童那家喵。

本喵心里苦,本喵说不出话只能喵喵喵。

008

后来,我终于有机会见到了那个传说中的粑粑口中的他。

我还挺想见到他的,因为…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

那天粑粑回来特别着急地给我喂饭,可是就是不放我出来!用他的话说粑粑的朋友来你听话哈~

哼!不就是那个他吗!你以为我听不懂嘛!你明明昨天抱着我转圈圈说明天凯凯跟我来对戏。

哦,对。那个人叫凯凯?我刚知道。

粑粑非常勤劳地把脏衣服收进衣柜,乱七八糟的零食啊易拉罐啊扔进垃圾桶。

其实我挺建议他最好的方法是换一间房。因为—这个房间是收拾不干净的。

可我万万没想到,粑粑竟然把脏乱差的锅给我背:我听到他跟凯凯说,不好意思啊屋里房间乱因为带着喵。

What!粑粑你难道不知道整个房间就我的窝最干净了吗!

009

言归正传,我那天真的见到了凯凯。粑粑带他进来的时候,粑粑的手都不知道摆在哪里了!

呵呵,丢喵脸!

不过凯凯真的好可爱啊!眼睛是小鹿眼忽闪忽闪湿漉漉的,好可爱呀。

本喵吃过这么多小鱼干,当然知道凯凯怕本喵喵但是又折服于本喵喵的魅力中。于是在凯凯迟疑地放在笼子上的时候,本喵努力地拿脑袋往上顶蹭他的手心。

可惜粑粑这个二货没有明白本喵和凯凯的交流。他不把本喵放出来啊!还是凯凯!

我听到他犹豫地说:“老胡,这是你的喵啊……我能抱抱吗?”

喵呜,本喵的喵生就没听过这么好听的声音。

粑粑这个二货很快就把本喵从笼子中拎出来,然后本喵就冲向了凯凯的怀抱。

喵呜~好酥服~好暖和~凯凯修长的手指给我温油的虎摸~好好哦~我很开心,在凯凯怀里一顿乱蹭,还拿爪子踩他~让他一顿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好吧虽然我受不了笑声,但是我喜欢凯凯呀。那天晚上我和凯凯玩到很晚才回房间。

凯凯刚回房间,我就被粑粑拎起来放回笼子。哦,对!这一晚上!我怎么忘了粑粑呢!

粑粑,他看上去有点不开心。看我的眼神好像粑粑只给我小鱼干的时候其他喵看向我的眼神。

010

凯凯从那天以后几乎天天来我们房间,粑粑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可是粑粑好像看我很开心他就不开心,每次我和凯凯玩超过十分钟,他就拿出剧本要对戏!哼,坏人!

他们每天都对戏,有时还喝酒,还聊天。渐渐地,我发现:凯凯每天来只有我和凯凯开心,粑粑只是看上去很开心,因为他在凯凯看不到的地方看凯凯的表情是痛苦的,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

我不想让我粑粑那么痛苦!粑粑,这样吧!你把我送到凯凯那屋里吧!粑粑!

当然这只是我的想法。

011

后来,随着杀青倒计时粑粑越来越阴郁,我有点怕。还有,凯凯也很久不来了!喵呜,我又回到了刚开始的生无可恋!

后来,我还是见到了凯凯。

在粑粑杀青的那一天,那天屋子里很黑,我在黑暗中舔尾巴。

突然门咔嚓响了,吓我一跳。粑粑好像拉着谁进来很生气,因为他在大口喘气。

我听到咣地一声,什么人被甩在床上。

“躲我啊~躲我啊~很了不起啊~”粑粑怒吼。

“胡歌,别闹。”是凯凯。

“我让你知道我没跟你闹。”

“我们不可能……呃唔…”

然后我就听到了很多奇怪的声音:比如呜咽啊,喘息啊,一些嗯嗯啊啊和晃动的声音还有粑粑的低吼,我听不清。

喵呜,粑粑和凯凯吵架了?

012

第二天天大亮,我终于看清了:粑粑和凯凯躺在床上。凯凯醒来甩开粑粑的手,身上都是青紫。凯凯眼眶红红说了句什么就走了,大概是:原来胡老板的爱是这么廉价啊?原来就是要上床啊?还有什么谢谢只是暂时标记?

这是啥?我感觉房间里的味道不一样啊?你们告诉我!我过敏鼻炎!

后来凯凯走了,粑粑在床上躺了好久才起来。然后把我拎出来抱着我哭,说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悲伤那么大!我没跟凯凯再见我也很难过……

我俩一直互抱互泣,直到姚姨姨来敲门带我们回上海。

013

回到上海,粑粑一直很悲伤。我也很悲伤,他老抱着我,我俩相顾无言。其它喵很好奇,问我我却爱搭不理:邹凯,本喵有心事。

后来粑粑又进组了,在上海,可是不回家。粑粑还是带一只猫,当他抱起我的时候,我是惊慌的:what?你看我好欺负呗?但我看他意兴阑珊的样子,我也不忍拒绝,任由他抱着进组。

这次进组,没有凯凯来串门。只有一个姐姐偶尔和几个人来,为啥我只记得姐姐?因为她每次都来。她也喜欢摸我,但是我还是怀念凯凯。说到这儿,这次粑粑看姐姐摸我没有不高兴,只是怔愣地看着我。

这个戏很快杀青,那天粑粑忙着喝杀青酒姚姨姨来接我收拾东西,她喜孜孜地抱我说我有麻麻啦,就是那个姐姐。

我还是想凯凯。

014

后来那个姐姐真的和粑粑在一起了。我们回家以后她来过几次,儿童它们没感觉,我则有点不开心,我不想让她当我麻麻。

就这么到了年底,有一天粑粑回家喝了好多酒。半夜,粑粑公司的人和姚姨姨来了,撬开门。粑粑的老板把粑粑骂了一顿,让他反省。这好可怕!

他们走后粑粑给人打电话,我记得大概内容。

“郭晓然,你让他接电话!!”

“什么叫考虑我女朋友的感受!你跟他说!我恋爱了!但恋爱失败了!我没人要!他不要也得要!”

“什么?我威胁他?我放过他?那谁放过谁啊?你让他放过我好不好!!”

“什么?他辞演了?!”怒吼。

“你跟他说!他换手机了!我找不到他!让他给我打电话!不然就等着上明天的头条好了!!”

过了一会儿,电话响了。

“喂,你辞演了?”

“王凯,你喜欢我!”

“所以,你要躲开我!”

“我一个礼拜后进组我要看到你!必须见到你!否则……”

“对,我是疯了!被你逼疯了!”

“我是对不起小江,但我只要你!王凯,我只要你!”

那天,我们五只喵的喵生都受到了冲击。粑粑跟姐姐分手了,跟人表白了。

还有,那天我才知道凯凯是王凯。

那天,我才明白粑粑对凯凯的爱是喵界那种可以生小喵的爱。

015

粑粑又进组了,又要带猫。所以到了选喵阶段,粑粑又可以点兵点将了。因为五喵都想去看热闹!

粑粑还是带了我!么么哒!!

我们晚上到的,粑粑带我先进酒店,然后带我去凯凯房间等他。凯凯进来的时候,看到我们俩,有点惊慌。然后什么我就看到粑粑抱住了凯凯,特别用力。

我看到凯凯也很开心,可粑粑直接就把凯凯抱进卧室了!呜呜,粑粑!!我也想凯凯啊。

粑粑把凯凯抱进卧室一晚上都没出来!尼玛把本喵当汪用来看门嘛!哼!一晚上那个门都传出很奇怪的声音!我扒门听了半天,凯凯哭的很伤心说什么慢点不要了什么的。

粑粑,你能轻点撸凯凯吗!?

第二天粑粑搂着凯凯神清气爽地出来了。凯凯还捂着脖子,我看了一眼应该是粑粑咬的。

后来就没什么了!凯凯搬进了我们的房间!粑粑说最里面安静哟,晚上叫多大声都不会有人知道……

虽然我不明白什么意思,因为我每天晚上只能在客厅呆着。我并不能知道屋子里叮叮咣咣在干啥。

016

伪装者杀青了,粑粑带着我回家还有凯凯。这是第一次。

那家里抠脚的四只喵果然喜欢凯凯,都喜欢往凯凯身上蹦。但凯凯和他们不熟!就喜欢抱我!哟吼~儿童让我看看你面目可憎嫉妒的脸!

我可喜欢凯凯了呢。有一次下午粑粑和凯凯在家,我跳到凯凯身上痒得他笑,看着他花枝乱颤我就开心,舔了舔他的下巴。

后来我马上被粑粑拎起来,仍墙角。那天晚上粑粑才和凯凯出了卧室,凯凯捂着腰很难受的样子。

粑粑还生气只给了我喵粮,没有小鱼干。哼,小气鬼!儿童它们还笑我,笑吧反正我舔凯凯了。你们嫉妒吧。

017

粑粑和凯凯很幸福地在一起,我们都这么觉得。结果,有一天粑粑再也联系不上凯凯了。他打了很多电话找了很多人发了很多疯。我们很害怕,我们也想凯凯。

一个多月后,粑粑拽着凯凯进家。我还来不及看凯凯,凯凯就被粑粑拽进卧室。

我们扒门框,听了半天。

“是不是没有这个所谓的女朋友让你觉得我放下了?你就一直躲着我?”

“王凯,你好狠的心。”

“我一直舍不得标记你,因为我想把最美好的留到我们结婚那天。看样子我想错了……”

“我就应该标记你,让你彻底留在我身边。”

那天,我闻到了屋子里浓郁的柠檬甜橙香。哦,忘了说了。我鼻炎治好了,我终于闻到了儿童他们津津乐道的每次粑粑和凯凯在卧室的那种香气,只是听其他喵说这次的香气前所未有的浓郁。

那天以后,粑粑和凯凯又和好了!应该不会再分开了吧。

018

接到姚姨姨电话那天,粑粑和凯凯正在客厅吻的难分难舍。

呵呵,粑粑这样我们喵无所谓没眼看。

毕竟都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来回这么多次了!

哦,对。我终于知道他们在屋里干嘛了!

有一次,我们不小心看见了在客厅。

啧啧,粑粑你真棒!

姚姨姨的电话打断了粑粑的好事儿,他皱眉接起来却很开心的样子“那就公开吧!”他这么说的!

粑粑和凯凯在一起的事情好像都知道了,因为每天楼下好多人好多照相机咔嚓咔嚓。

019

再后来凯凯和粑粑登记啦,那天他们穿着一样的白衬衫回来,粑粑把我们圈圈起来说你们有凯粑粑啦。

我们喵看着粑粑幸福也很开心。

他们在家没呆两天又进组了,因为之后要直接度蜜月,粑粑就没带喵!who care?哼!你们赶紧走!我们喵最近的睡眠可不好了!

哼!

后来,我们在宠物店住了好久!粑粑经常来看我们,说为了凯粑粑和小宝宝好让我们受委屈了!我们喵并没有听懂这个意思,我们只是觉得凯粑粑没有来悲伤了一阵。

悲伤过后,咦粑粑怎么还站在这里?粑粑你没事就邹凯好吗?又不是凯凯!你不要挡着本喵看风景啊!

我们五只喵再次回到家已经是很久我很久之后了,是粑粑和凯凯在一起后就买下的房子。房子变大了还多了一只小团子。我们总算明白了粑粑当时说的是啥!粑粑你有重点嘛!

虽然我们五只喵都很鄙视粑粑,但我们都希望粑粑可以一只这么幸福下去。

020

好吧,我的观察志到这里就差不过结束了。胡小宝在叫我,还有他给我整的那两只崽子!

哎,上次他们父子临时去江苏把我们像锅一样甩给邻居家这已经很暴击了!结果回来小宝又甩给我俩小崽,说是我孩子。

Excuse Me?我还没找到春天呢!

不过,看在小宝喜欢我加上他帮我欺负儿童,我原谅他了!

等等,小宝走过来了!他拿着什么?牵引绳?他要遛我!

我先躲啦!

评论(23)
热度(19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