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浩然】人来人往 章十三

人来人往五章同更 完结

最终以一个我写的很累但看的很爽的方式完结

感谢大家

嗯 努力净化tag 某些不属于我圈的顶下去

正文


李熏然只知道袁浩被袁爸爸叫回家,等到再次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就愣了:袁爸爸住院了。

李熏然再次见到袁浩的时候,袁浩正坐在医院的长椅上,他团着手臂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李熏然在来的路上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大概经过:袁爸爸收到了那些照片、袁浩父子吵架、袁爸爸住院。此时的李熏然看见袁浩坐在那里,好像用尽了毕生的力气走到袁浩身边,坐定。

“来啦。”袁浩好像能感知什么似的闭着眼问到。

“袁浩。”

“嗯?”

“我们分手吧。”

“不可能,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袁浩咻地睁开眼。

“袁浩,相信我。”李熏然盯着袁浩的眼睛“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没有比这个再好的时候了。”

袁浩盯着李熏然不说话,而后者的眼神一派清明。

“我问了医生,袁爸爸只是高血压升高。趁还没有铸成大错,我们分开吧。”李熏然看着袁浩缓缓说道。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所以我怎么可能让你很难过。这句话李熏然放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李熏然爱袁浩吗?答案是很爱很爱。

李熏然十八岁高考结束来上海旅游,在机场没有碰上爸爸联系的战友却和袁浩不打不相识。在上海的一周,应该是李熏然十八年来最开心的一周了。袁浩带着他逛遍上海的大街小巷,有繁华的地段,也有宁静的弄堂。李熏然什么都不需要管,每天只负责吃吃喝喝和玩玩乐乐。袁浩和袁家爸爸用最大的热情招待李熏然,让李熏然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没办法自己的爸爸工作太忙了,每天见面都费劲,哪里有那么多时间如寻常父子那般打打闹闹。

李熏然坐上回青岛的飞机的时候,他心里是不舍的。但是这种感情当时仍然是发乎于情止乎于礼。李熏然当初的心仍属于简瑶,那个和自己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女孩。而他也只知道袁浩有一个在外求学的女朋友,两个人有个美丽而浪漫的十年之约。李熏然那时候对袁浩没有什么逾矩的感情,但他是真心拿袁浩当兄弟的,所以回了青岛以后袁浩成了他联系的第一个人,什么今天吃了什么啊、今天青岛的天气如何啊?李熏然大事小情都喜欢和袁浩分享,甚至在军训中获得了优秀学员,第一个知道的不是李爸爸而是远在上海的袁浩。

李熏然和袁浩的交往就这么一直持续着。在这期间:李熏然以拿到银哨奖的成绩从警校毕业进入刑警队,而袁浩也从旅行社从普通员工做到副总。刚开始的时候李熏然就利用寒暑假去上海,后来袁浩就利用天南海北跑来跑去的机会,来青岛见李熏然。李熏然什么事情都喜欢和袁浩说,而袁浩什么也都喜欢跟李熏然分享。所以这十年即使两个人相隔750公里,他们也没错过彼此的什么。

李熏然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袁浩的?大抵是李熏然告白简瑶却失败的时候吧:虽然李熏然知道简瑶的心从来都不在自己这里,虽然他知道简瑶喜欢的是薄靳言,但简瑶拒绝他那一刻,他还是崩溃。他拿出手机向来能听他心事的除了简瑶就是袁浩和李爸爸,可他爸只会说他没用,只有袁浩。他想都没想也不管酒醉的今夕是何年就给袁浩打了过去哇哇的哭了一通,总算是心里舒服了。李熏然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弄醒的,酒醉偏头痛的他一开门就愣住了,袁浩气喘吁吁地靠着门手里攥着手机和钱包,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

那一周袁浩陪着李熏然天天撸串喝啤酒,闭口不谈什么感情啊,就是插浑打屁。李熏然看着袁浩喝着青岛啤酒嚼着青岛大虾明明快吃吐了还能像模像样地点评,李熏然心里五味杂陈。后来李熏然7天年假歇完了,袁浩也得继续回去写策划。他把袁浩送上飞机,心突然空了。那是一种即使告白简瑶失败也没有的失落感。李熏然开始意识到自己对袁浩的感情有些不同,可他没有办法,就算他孑然一身,袁浩还有姗姗呢。

后来袁浩和姗姗和平分手,珊珊回到美国。不得不说,李熏然心里承认自己是有一点窃喜的:这是不是意味着他有那么点机会了?可是等到他到了上海,他发现了袁浩身边的茅小春。用当事人的话说,他们是不打不相识。李熏然看着平时对女生彬彬有礼的袁浩跟茅小春活脱脱的欢喜冤家。李熏然苦涩压下自己的小心思。

后来李熏然回到青岛继续工作,他是被袁浩的一个电话叫到上海的:袁浩撞车了。他慌慌张张地请假赶到上海,陪着袁浩处理事故,照顾那个被撞的女孩。在上海的时候,李熏然还没从袁浩和茅小春没在一起这个认知中清醒过来就敏感地觉察到夏冰冰对袁浩的情谊,李熏然默默地退了回去。

等到李熏然回到青岛的时候,他发现袁浩和夏冰冰公开了,他混在人堆里给袁浩点了个赞:这样也挺好,我是你兄弟,你幸福就好。李熏然逐渐减少了和袁浩的联系,因为他害怕自己控制不住。李熏然再次见到袁浩是因为袁爸爸住院,他匆匆赶到医院见了这个拿他当亲儿子的老人,听着他絮絮地说袁浩好事将近,他心里钝痛却微笑附和着袁爸爸: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后来李熏然又回到青岛,彼时的他正在和薄靳言合作全力追击鲜花食人魔。工作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高强度的刑侦工作让他暂时抛却情感纠葛。后来他在爆炸后被谢晗俘虏,皮骨肉伤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精神折磨。昏迷的最后,李熏然想这辈子就这样吧,只要不成为谢晗的傀儡。李熏然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香港了,简瑶哭着扑过来的时候,他才深切地感觉自己活着。

可好景不长,他被谢晗控制了。他拿枪指着一个弱弱发抖的孩童,要不是凯文那一枪,他简直要变成魔鬼。清醒后的李熏然陷入深深的绝望:他没想到自己的枪有一天会对准他发誓要保护的群体。尽管薄靳言向他再三保证:之前没有检查体内的致幻剂的剩余含量是他的疏漏,但致幻剂经过这一次催眠已经构不成威胁,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出现。但是李熏然还是绝望:他趁简瑶不注意从三楼跃下。索性只是摔断了腿。

后来就是袁浩都参与的事情了:袁浩凭着他留下的简瑶的电话找来香港、照顾他、和袁浩一起回上海、逃避袁浩和夏冰冰搬走、出车祸、表白心迹、在一起到现在决定分手。

“李熏然。”袁浩的声音打断李熏然的思考“分手,想都不要想。”

评论(1)
热度(3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