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隐秘而伟大

昨天遇到一个问题:如果cp被拆怎么办?
我的答案:该吃吃该喝喝。然后把所有文字打上平行AU。
我喜欢他们却也从来无关他们。
当然,这只是个假设问题。
你歌你凯情侣款还是挺多暗戳戳也挺多。



脑洞来自乱码微博和无数个暗戳戳。

正文

“哈哈,老胡。你发的这是啥。”
[图片]

“这是一对情侣坐在海岸边休憩。”回得挺快。

“哈哈,我没问你这个图片。我是说这个乱码。#%”@这是啥?手滑嘛?

“王凯,其实我想的是@你。可我最后还是不能这样做。”胡歌沉吟片刻回答。

“老胡……”对方也不笑了。

“我看到这对情侣一起牵手散步,然后累了就坐在海岸边休憩。我就想到了我们,这应该是我们最理想的状态吧。没事牵手散步,累了就随意一坐,迎着风聊着天。”

“老胡,你,你别说了。我都懂。”王凯也严肃起来。

“我看到这个我就想告诉你我们以后也要这样,可比起发朋友圈或者私信,我更想发微博@你。”

“你……”显然对方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可是我不敢。凯凯,我们的感情欠一份光明正大。”

胡歌说完就退了微信,不再理会对方孜孜不倦一条又一跳的发信息。后来信息越来越多,他烦了,索性一把关了手机。

能拍到琅琊榜和伪装者,让胡歌觉得自己特别幸运。除了这是难得的好剧本,更让他遇到了王凯:琅琊榜相遇,伪装者相爱。遇到王凯前,胡歌觉得一见钟情太荒谬,因戏生情太不专业,但遇到了王凯,他开始相信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彼此相爱,两个人波澜不惊的在一起了。用郭晓然的话说:“这俩人站在一起都虐狗。”可是这份天作之合独欠一份光明正大。刚开始胡歌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只要两个人相爱就好。可是随着经历多了,他开始不满足:他想在王凯被黑的时侯名正言顺地陪着他替他发声,而不是装作不知道三天三夜联系不上他;当他被恶意炒作的的恋情爆出来的时候告诉所有人我的爱人不是她,是王凯;当他和王凯的关系被曲解误会的时候他特想拉着王凯跟那些人说,我们好着呢。

胡歌特想让这段感情暴露在阳光下,光明正大。可是,他不能。

胡歌和王凯就这么陷入了尴尬的冷战中。胡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赌气,跟王凯也跟自己。

第二天的时候,胡歌收到了王凯的微信:

“歌歌,你看。”
[图片](王凯在第二天的同一时刻发了一条微博)
“我发现你昨天的时候,发的时刻是我的生日。我就用工作室的号发了个时刻是你的生日。”
[图片](工作室的截图)

第三天,胡歌收到了王凯的微信:

“盒盒盒盒,老胡。我今天录节目太热衣服湿了,他们说背后是颗心。特意在五点二十发的。给你看看。”
[图片]

胡歌没理会,依旧沉默。

胡歌知道这是王凯在妥协、在让步,在讨好。

胡歌太爱王凯了,所以他为不能光明正大感到不忿,王凯太爱胡歌了,所以在胡歌不忿生气的时候他努力安抚他宽慰他。

那次橙子事件,胡歌发了一顿牢骚给王凯。他以为王凯顶多会给他打个电话,可没想到王凯发了微博,冒着被不理智粉丝骂他倒贴钱胡歌的风险。

后来他代言野兽派,他代言光明。王凯无法在微博上明目张胆地替他吆喝。王凯知道他遗憾,所以买了野兽派的礼盒做礼物,上海和北京的他们的家里塞满了光明的他的产品。

再后来他们一同被邀参加一个典礼,不能一起走红毯,在现场被安排的相隔十万八千里。王凯知道他烦躁难过所以在他微博上线后也关了屏蔽上线微博。

再后来他看到王凯某天机场照的鞋是他去宠物医院随便穿的鞋的同款不同色系,他知道王凯在无声地安抚他穿着王凯穿过的同一件的衣服拍杂志后被瑶姐骂的沮丧的心。

……

王凯为他做了太多太多。


胡歌突然从回忆中惊醒,他为什么要跟王凯赌气?如果这段感情让他受尽折磨,那王凯何尝不是如此?明明是他先动的心,明明是他先告的白,明明是他跟王凯说就算是下地狱也要两个人一起,为什么他要这样。

他给王凯打了电话,对方很快接起。

“老胡,老胡。你不气了嘛?”对方声音很惊喜。

“凯凯,对不起。”

“啥?”对方有点疑惑。

“我不应该这样。明明是我先动的心动的情追的你,明明是我要保护你。可是我却因为自己的小情绪一次次让你妥协让步。”

“……我不怪你。我知道你是因为爱我。”王凯顿了顿“我知道,老袁结婚,华哥公布恋情,网上的调侃对你都是一种刺激,相比他们光明正大的谈情说爱,我们只能在见不得光的地方相依相伴。”

“……”

“我们的感情注定比太多人艰难,被世俗所负累,被娱乐圈所牵累。也许一辈子我们都无法光明正大地站在彼此面前牵手拥抱。”

“凯凯呀……”

“胡歌,我妥协是因为我理解你;我让步是因为我心疼你;我讨好是因为我爱你。这是我应该去为你做的。”

……

胡歌突然觉得以往所有的愤懑无奈烟消云散。什么都没有王凯的一句我爱你让他坚定,让灵魂颤栗。

是啊,

不能光明正大怎么样?

只要两个人在一起。

只能故作疏离又怎么样?

只要真心相爱。

灵魂相认,心灵契合。


后来胡歌往朋友圈发了张照片:

他和王凯牵手的特写

他在下面写下:

致敬所有隐秘而伟大的感情

我不再在乎是否可以光明正大

我只知道你就是我穷尽一生的追求

漫漫前路无数的未知

我不再想向世界大声宣布我的所有权

我只想拽着你一路前行

只要心有所属 情有归处

我便不再彷惶

评论(9)
热度(9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