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旁观者清

昨天睡觉前看到小红花的一个微博

突然写的

准备把歌凯所有暗戳戳都变成脑洞写出来


正文

袁弘第一次知道王凯,是在琅琊榜的选角公布之后。

琅琊榜是胡歌非常慎重接下的剧本,那作为袁弘的好哥们儿自然非常关注这部戏的动向。当沸反盈天的网络讨论涌向了这个演靖王的演员,袁弘是好奇的。他随手打开了陈家明的cut,这个让王凯被诟病最多的角色。看完后的袁弘是懵的,陈家明的娘娘腔和兰花指在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这个人能演好靖王么?袁弘对好友相当重视的这部戏的未来充满忧虑。

袁弘第一次了解王凯,是在琅琊榜的拍摄开始之后。

胡歌喜欢跟袁弘聊天,这是从大学开始的。两个人从军训相识的看星星看月亮谈人生理想开始到后来成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后的秉烛夜谈就养成的习惯,袁弘一定程度上成为了胡歌的人生导师,这是胡歌的想法。而在袁弘看来,他只是胡歌的精神垃圾桶。那时胡歌正在拍琅琊榜,而袁弘也游走在各个剧组间。王凯就是那个时候出现在两个人的夜谈中:王凯演技超级棒哟;王凯也是武汉人呀;王凯玩保卫萝卜可厉害啦;王凯特能吃可就是不胖啊;今天拍戏王凯抱我摔倒啦哈哈哈;今天我发现王凯胸口有一颗痣吼咦吼吼。

袁弘看着好友以光速和王凯打成一片本没什么反应。直到看到后来,他突然有点事情脱离控制的预感。

袁弘第一次见到王凯,是在琅琊榜的聚会散了之后。

那时袁弘刚好在公司晃悠,就被瑶姐抓了壮丁:原来琅琊榜在上海某会所聚会。剧组的人打电话说胡歌喝醉了,助理请假,瑶姐又要开会,就拜托他接趟人。袁弘赶到目的地的时候,剧组的人正准备换场继续下一摊。他一眼看到胡歌正抱着另一个人,他上前想胡歌拉过来,可是胡歌就是死活不撒手。拉拉扯扯间,那被胡歌抱着的人尴尬起来:“袁弘是吧,老胡喝多了。我帮你把他送车上吧。”

袁弘抬头才发现,这是王凯。袁弘若有所思地看着王凯把胡歌扶到后座放好,点头致谢后驱车离开。等到袁弘一个转弯过了街角,他发现后座的人一扫刚刚萎靡的状态,眼角恢复清明。他突然了然了。

“胡歌,你在玩火。”这是袁弘在行车过程中说的唯一一句话。他相信胡歌是聪明人,所以点到即止。

袁弘发现胡歌装醉开始,他就知道胡歌对王凯的感情已经不似普通兄弟。他发现了,他惶恐了。

自从那一晚后,袁弘和胡歌之间不再无话不谈,袁弘直觉胡歌和王凯似乎出现了什么。可是胡歌再也不跟袁弘提起王凯。王凯的名字仿佛一夜之间成了他们的雷区。

后来,胡歌接了一个青春题材的旋风十一人。听着经纪人的意思:胡歌和演女主的小姑娘假戏真做了。听到这消息,袁弘松了口气:看样子胡歌之前的作为都是他敏感。胡歌和王凯没什么。

十二月底胡歌的恋情曝光,剧情跌宕起伏的让袁弘目瞪口呆。蔡老板气得浑身发抖,一边指挥人删掉微博,一边让袁弘去看看胡歌:“你去!你去!给我看看他到底要干什么。”

袁弘赶到胡歌的公寓时胡歌正在抽烟,满屋子烟熏火燎。袁弘一边喊着要死了要死了你要腾云驾雾吗,一边开窗换气。

“老袁,我还是放不下他。”声音沙哑。

“你说小江吗?回头你好好解释。”袁弘头也不回。

“别装傻,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胡歌,你有女朋友。”袁弘回头看着他“你别闹行吗?”与其有说不尽的无奈。

“如果我说我谈恋爱就是逃避对他的爱恋,现在我认清了不想逃避呢。”

“胡歌!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我昨天已经跟小江提了分手。”

“你真是疯了。”袁弘低吼。

“我知道我混蛋我渣!可是这次对王凯我不会放手了!”胡歌扬了扬手里的剧本“我接了正午的伪装者,王凯也在。”

“你!”

袁弘和胡歌认识十几年,谈话第一次不欢而散。

后来,袁弘听说胡歌进了伪装者剧组。

再后来的某天,袁弘收到了胡歌的微信:“我们在一起了。”

袁弘,突然没话说了。

袁弘和胡歌是娱乐圈难得一见的那种关系:那种不似亲兄弟。两人从上戏相识,毕业后进入同一家公司。十几年来相互扶持,是娱乐圈难得一见的那种兄弟:特纯粹。他不歧视同性这个群体,只是这条路太难了。袁弘并不想看着自己的好兄弟活得艰难。

可是既然兄弟选择了,他就得无条件支持。

既然袁弘选择了支持胡歌和王凯,那王凯的名字再度迅速席卷了两个人的谈话:今天胡歌拉拉王凯的小手拉,明天趁人不注意亲亲小嘴呀,又或者是粉丝献花给王凯
胡歌吃醋啦。

那时,袁弘也遇见了自己的真命天女,正是蜜里调油的时候,袁弘看着兄弟和自己美的冒泡,他觉得真不错呀。

一盆脏水泼向王凯来得猝不及防,王凯单方面的分手也来得很快。袁弘接到胡歌的电话时正在看剧本,他听着胡歌在那头嘶吼,他沉吟片刻,开口道“胡歌,让我去见见王凯吧。”

袁弘和王凯约在了望京一家僻静的咖啡馆。

“王凯,我是第一个发现你们感情升华为恋人的人,甚至早于你和胡歌。”

“嗯?”对方的话让王凯一愣。

“因为胡歌根本不是一个别人长别人短的人。可是自从认识你,他满世界就剩下一个你。”

“……”王凯沉默。

“一路走来,我冷眼旁观你们的感情生根发芽走到现在。老实说,刚开始我并不看好你们。我甚至唱衰你们!为了你,胡歌要和我绝交。”

“…袁弘,我……”王凯怯懦道。

“我没别的意思。我即使不看好你们,可你们还是走到现在。我承认我错眼了,你们很配。可你却跟胡歌分手了。”

“这是为他好。”王凯争辩。

“可他一点都不好,他酗酒,他抽烟。他抱着电话哇哇跟我哭。”

“……”王凯再次陷入沉默。

“感情虽不为外人说三道四,但局中人终没有旁观者清。王凯,胡歌愿意也能陪你走到最后。”

“好,谢谢你。袁弘,不,是老袁。”


过了几天,袁弘刷朋友圈看到胡歌发了一条状态:

世间繁华终不如你眼眸的颜色。

配图是王凯的侧影。

袁弘并不理会下面炸了的留言,默默地点了个赞,写到:兄弟祝你幸福。

袁弘突然想起,那年盛夏

胡歌扯着破锣嗓子在宿舍上铺悠悠唱到: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间的繁华。

胡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世间的繁华。

评论(13)
热度(14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