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四次分手

大家喜欢 受宠若惊 

不过我果然不适合be

我今天状态不太对

本来想写刀片 

可我觉得热爱的球队已经这样了

喜欢的cp要是这样的话

那我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写得不知所云 因为临时改了结局

就这样吧  改个题目

那篇题目今晚发

正文

“我们分手吧。”

这是王凯给胡歌的微信留言,寥寥一句话斩断了这段感情的所有可能性。

王凯要分手,但王凯并不是不爱胡歌,相反正是因为太爱他。爱得不愿意让胡歌放弃他人生应该有的轨迹:娶妻生子,子孙满堂。这是胡歌曾经的愿望也是王凯注定无法参与的。所以,在胡歌的兄弟袁弘结婚后,在胡歌的cp霍建华公布恋情后,他准备离开,既然无法光明正大,就放爱一条生路好了。

这是我们第四次说分手吧。”对方回得很快却并没有表态。

王凯记得这的确是他们第四次说分手。你看别的情侣分一次就老死不相往来,不算这次,他们分了三次却还藕断丝连。

胡歌和王凯相识于琅琊榜的拍摄,虽然都在一个圈子里,但在琅琊榜拍摄前谁都不认识谁。彼时的胡歌风头正盛,那时的王凯默默无闻。胡歌和王凯就是这么样的两个人,戏拍到一半就在一起了。不清楚是哪次对戏,忘了谁先扒开谁的上衣,反正两个人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睡在同一张床上了。就这么在一起了,与其说是在一起不说是一场游戏:白天两个人是同事,是搭档。晚上又是情人又是伴侣。白天戏里火花四射,夜里床畔间灵魂契合。两个人都成年,也很聪明,谁都没有承诺什么也没有说什么,耳畔厮磨的情话还不如一场酣畅淋漓的情事来得令灵魂颤栗。

第一次分手,是在琅琊榜结束后。

戏散了,两人也就分了。心照不宣地退出彼此的世界,没事儿还能发发微信扯扯牢骚。胡歌拍旋风和女主角假戏真做,王凯还能混在人堆里给他点个赞,留下一句轻描淡写: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胡歌和王凯的第二次合作是在伪装者。彼时的胡歌不太好,他刚搞砸了一场恋爱,处于舆论中心。那时的王凯还是很逍遥的:去东南亚打着工作的名义浪了浪,满脸都是张扬的笑意。憔悴的胡歌看着张扬的王凯咬牙切齿恨不得狠狠欺负过去。王凯也不是青瓜蛋子,胡歌一撩他就懂了。当天晚上,两个人就又搅合在一起了。都是成年人,又有需求,还是老相识。这挺不错的。

伪装者杀青后,王凯自顾自地默默退回自己的位置。可是,这次胡歌显然退不回去了。王凯自从杀青倒计时开始就默默地搬回自己的房间,平时在现场也是老躲着他,下了戏更是人都没影儿了,胡歌想和他谈谈着实不易。好不容易等到杀青宴,王凯还是躲在东哥小欧那边,气得胡歌喝了好多酒。到酒店就哐哐凿王凯门,王凯人没出来,倒是其他人都出来了。

第二次分手,是在伪装者杀青后。

这第二次分手,着实有些难看。等到胡歌被雪导儿几个人插科打诨地架走的时候,王凯到底还是没出来。与其说分手倒不如说王凯单方面切断了所有可能性。

伪装者杀青后,众人看胡歌和王凯的眼神都暧昧了许多。能在这娱乐圈混的,都是人精中的人精,要是连这点颜色也没有,那他们就都不要混了。胡歌也不避讳,既然认清了自己的心,那别人知道也是早晚的事儿。有了正午的几个人帮着,没准事半功倍呢。事实还真是如此,在正午几个人的帮助下,俩人就在一起了。其实王凯也是遵从自己的本心:既然胡歌有情,自己有意,那么就在一起呗。别别扭扭娘们儿个什么劲儿!

两个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地在一起了,平时聊聊天啊视视频啊,见面的时候拉拉小手亲亲小嘴啊,亦或是偷偷地在隐秘的夜晚偷偷溜进其中一个人的房间,度过一个浪漫激情的夜晚,享受一场隐秘的刺激的情事。就在胡歌觉得啊我们就这样过下去吧的时候,王凯的分手来的猝不及防,因为一场风波,一场差点毁了王凯的风波。

伪装者和琅琊榜的播出相继火爆荧屏,把胡歌的演艺事业又推向了一个高峰,更是把王凯送到了观众面前:温文尔雅、有情有义是明诚和靖王,十年磨一剑卧薪尝胆的是王凯。一时间王凯的风头无二。火了,麻烦也来了。娱乐圈是什么地方?光怪陆离,纸醉金迷。你不去害人,不代表别人可以放过你。一场有组织有计划的脏水就这么泼到了王凯身上。

当胡歌看见这场的风波的时候,王凯已然联系不上。胡歌打电话发微信给王凯、给苗姐却一无所获。当郭晓然敲开胡歌家的门的时候已经是事件发酵的三天后了,他给胡子拉碴的胡歌带回了王凯的三句话:对不起,算了吧;别联系,别出声;祝你幸福。胡歌当然不干,他拿着椅子掷向酒柜;郭晓然静静看着他发疯,在玻璃碎落的时候,留下一句:“胡歌,别成为他的软肋”就离开了。

第三次分手在风波时。

这次还是王凯提出的分手,胡歌同意,无可奈何:别,成为他的软肋。他这样告诉自己。

“王凯,你记得2月份我去饭店找你我说过什么吗?”胡歌又发来一条。

王凯记得,胡歌说过:这是最后一次复合。

风波过后,王凯却出人意料地扛下来。本就是捕风捉影的事情,根本不值得推敲。王凯的人品,公司的声明,合作伙伴们的声援让所谓的黑料变成玩笑,对王凯喊打的网友马上就变得善解人意支持王凯抵制抹黑。你看这就是网络暴力:键盘侠先是推泼助澜极尽恶毒之言却又在风向变化后变正义人士发声,争着这么最后一块遮羞布来掩盖自己的丑陋。

娱乐圈的事情瞬息万变,前几天王凯的黑料还在首页挂着呢,后天胡歌的新恋情就上了头条。胡歌的新恋情在年初被爆了出来,一段从头到尾都没有同框的视频,一段访谈的片段,箭头直指向当红小生的感情世界。

这就是娱乐圈,从来不缺少谈资,也不缺少贡献谈资的人。

两件事情连着出来,不知情的人看不出门道,知情的人玩味一笑,这胡歌还真……

胡歌好像做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做。好似承认了恋情,一场访谈又推的一干二净:2月份胡歌在上海录了金星秀,一句不在感情状态,瞬间上了热搜。下了访谈:胡歌托郭晓然带了一句话给王凯:胡歌从来都不是王凯的软肋,胡歌会成为是王凯的依靠。

后来,王凯在上海拍戏,胡歌在某一天的夜晚大剌剌地闯进王凯的房间,还没待那人反应过来便欺身上去堵住唇舌。此刻所有的言语都不如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情节几何,王凯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记得:胡歌说这是最后一次复合。如果他敢再离开,那胡歌和王凯就再也不可能了;然后他说好。

当时的胡歌敢说出这样的话,不过是敢笃定王凯的心归何处。当时的王凯敢这样应,不过是敢肯定自己的心。

王凯兀自想着,直到胡歌发来几条长语音:

“王凯,在遇到你之前我设想过这样的生活:娶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生两个古灵精怪的孩子。我赚钱养家,妻子在家里操持一切,周末全家一定要去河边放风。有一个大院子,我有五只猫,在养两只狗,院子里种满非洲菊。”

“可遇到你以后我发现这一切可能是普通人最圆满的设想,却不是胡歌的设想。胡歌的设想是可以和王凯走下去,就算不见面,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就这么走下去,想结婚了就去荷兰领证,不想结婚也成,只要一直走下去。”

“遇到你之前,我从没谈过一场同性的恋爱。我并不歧视同性,我佩服他们的勇气,可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艰难的路?后来我遇到你我才明白,原来真爱没有性别之分,只有对的人和错的人。你是我认定的对的人。”

“王凯,我从来不是你的软肋,我是你的依靠。我知道我还不足够强大,强大到成为你的依靠。我会努力,可能时间有点长,你等等我好不好?”

“王凯,别因为世俗抛弃胡歌,哪怕是为他好。你要知道王凯是胡歌在世俗对爱情唯一坚守。”

“现在你告诉我,你还要和胡歌分手吗?”


等到王凯终于反应过来给胡歌回复的时候已经过去好几十分钟。

“下周去江苏录节目,我们见一面吧。”

“我好想你。”

“我要见你。”

“以后我们好好的吧。不吵架,不分手。”

“王凯是胡歌在世俗对爱情唯一坚守,胡歌又何尝不是王凯在世俗对幸福的唯一向往。”

“胡歌,谢谢你没放弃对王凯的爱。”

“胡歌,谢谢你让王凯参与你接下来的人生。”




你说,你不愿意做我的软肋。

你说你努力成为我的依靠。

可你无论强大到何种地步,

你一直是我的软肋。

因为我爱你多过爱我自己。

胡歌一直是王凯的软肋,

但是王凯没在怕了。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