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凡尘俗世 共你甚幸


有那么一句话说:爱情里谁先爱上谁就输了。胡歌认同这句话:你看他先爱上王凯,然后他就输了,输得一败涂地。相应地胡歌也认为爱情里谁先提分手谁就是十恶不赦,谁就是叛徒。所以,王凯先于他提分手,就是混蛋。


因此刚分手的头两年,为了自己的那点心绪难平,为了那点自尊骄傲,他的确拜托过公司和经纪人跟相熟的媒体、主办方打招呼:尽量不把他俩安排在一起。心里的想法是:大不了老死不相往来。


后来的几年,胡歌抹平了那点被分手的不忿:他也开始理解王凯。换句话说王凯可能只是替他做了他应该做的决定。如果他再扛个一年半载,他可能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所以现在想想王凯也不是十恶不赦。


所以胡歌放下了自在了,也就有点怀念王凯:分手了是不假,起码你让我看看你好不好啊?让我看看分手的决定做得多么正确。于是他开始寻着能同场的机会:不奢望有什么戏剧合作,同个卫视站个台,同个晚会串个场,同个颁奖礼一同出现还是可以吧。可是没有一个机缘巧合能碰在一起。估计公司下功夫了吧,大大小小的通稿里甚至连王和凯两个字都没有连在一起出现过。

让胡歌感到可笑的是:娱乐圈这样小,小到就比如他这部戏的摄像大哥跟他上上部戏的是同一个人,他总能在不同的圈子碰到相同的人;可娱乐圈也是那么大,大到他碰不到王凯,甚至他所合作的每一个人都没和王凯合作过。更让他感到可笑的是:他们五年没合作没碰面,这在媒体和粉丝面前理所当然——他们不和嘛。

两个相爱的人从在一起到分开都没有人知晓反而被理所当然认为不和,这真是天大的笑话:胡歌觉得很好笑,每次想起都能笑到眼泪出来,怎么也抹不干净。胡歌觉得他可能还是爱着王凯的。

胡歌再次見到王凱是分手後的第五年。侯老板借着正午阳光成立十年的由头,牵了个大戏,类似单元剧的模式,广邀天下参与过正午阳光的戏剧的演员参与。胡歌当然在邀请之列,毕竟琅琊榜和伪装者是胡歌戏剧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也是正午阳光不得不提的戏作。

剧本摆在胡歌面前的时候,他和蔡老板、姚瑶正在大眼瞪小眼。

“老胡,你想接么?”姚瑶打破沉默。

“接呗。人得知恩图报吧。”不以为意地翻翻白眼胡歌顿了顿说“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奖座都是正午带给我的。”还有我的爱人和那些快乐的回不去的时光,后半句话胡歌没说。

“那就接吧。”蔡老板好像兀自暗下了什么决心咬咬牙道。

胡歌看着一脸纠结的蔡姐和姚瑶觉得好乐:有什么可纠结的。碰上就碰上,碰不上就碰不上。反正都是过去时。彼时的胡歌正交往着一个女朋友,感情不咸不淡,可能会走到最后吧;圈里早就风闻王凯有个医生女友,简直晨昏定省周周见面。就是碰上王凯又怎么样?就是他还爱着王凯又如何?他不是他,他也不是他。还能翻出什么水花儿。

胡歌就这么着进组了,可谁也没想到进组第一天他就碰到了王凯。这正午给的剧本的确不假,王凯的确不跟他是一个单元剧,可是没说不共用一个化妆间啊。当姚瑶看着化妆间门口的所属艺人名单简直欲哭无泪,她赶紧打电话去协调换房间。

看着姚瑶风风火火地背影胡歌倍感无奈,他转头看着门框上贴的名单:上面大剌剌地写着胡歌、王凯。胡歌忍不住摩挲着门框的字:看来真是太久没见了!怎么看到名字都想哭呢。胡歌就真么想着,咔哒门开了。

“老胡,你来了呀。”是王凯。

“哦哦,凯哥。刚到。”胡歌看到突然出现的王凯吓了一跳,然后就这么撞进王凯的眼里。


你问胡歌相信一见钟情吗?他不信,直到遇见王凯。你问胡歌相信因戏生情吗?他不信,直到遇到王凯。七年前的琅琊榜开机,当王凯慌慌张张地撞进胡歌的眼里,当胡歌一对上王凯的眼睛,他就发现他栽了。胡歌是最爱王凯的眼睛,那眼睛清澈透明,让人莫名心安。胡歌也是最恨王凯的眼睛,那眼睛善于伪装情绪,把他推开。

胡歌和王凯五年不见加之又有那么一段往事,打过招呼就不知道说什么了。还好开机仪式打破了尴尬的气氛,演员们慢慢地走出来,到处都是久别重逢。一个不在意,王凯就不知道被谁拐跑了,胡歌倒是松了口气。

开机仪式结束后,姚瑶果然换了化妆间。胡歌瘪了瘪嘴想说却没说什么就去了。那个化妆间是刘涛、张晓谦和他。倒都是熟人,用张晓谦的话就是这辈子莫不是苏先生做了我穆家的上门女婿,嘻嘻哈哈也倒是压下了些情绪。

几个单元剧同时开拍,剧组压力大。台词量也大演员压力也大。饶是张晓谦也没了嘴上功夫。

那天中午,胡歌盖着剧本闭目养神。郭晓然过来串门。郭晓然和王凯一个组,胡歌听见他来了,也就仔细听着。张晓谦看着郭晓然得瑟可烦了。
“你你,怎么又那么闲?”

“咋样?小爷我就是闲。”

“滚!我这儿天天累死累活的。”

“哎,还不是凯凯。”

“又不舒服了?”对方也紧张。

“可不是,又失眠了,这回是三天。”郭晓然叹气“让苗姐送医院了。”

啪嗒剧本掉落,胡歌嚯地站起来。

郭晓然这才发现胡歌,脸色也不好了。

“王凯,怎么了?”胡歌语气焦急。

“张晓谦,胡歌在这儿你怎么没说!”

“我问你王凯怎么了?”胡歌语气拔高。

“问我?你是谁啊,你管得着么?”

郭晓然赌气摔门走了,胡歌无奈苦笑“明明我才是被分手那个啊!”

“歌歌,既然说到这儿。凯凯和你分手这件事。还是问问你老板吧。”一直没说话的刘涛看着胡歌说道,不理会对方的惊讶继续“五年前我们拍欢乐颂的时候,蔡老板来探过班。我记得后来凯凯就和你分手了对吧。”

胡歌发疯地跑出化妆间,拉着给他拿盒饭的姚瑶,向导演请了假就回上海了。


“王凯,五年前,为什么分手?”

“你还是知道了。”相比姚瑶的失措,蔡老板轻描淡写。“你进组我就知道早晚有一天你会回来问我。”

“告诉我,王凯。”

“五年前,我知道你们的事儿。我就去找到了他。我问他他爱你么?他点头,我又问他如果相爱的代价是毁掉你。他还会继续爱下去么?”

“原来如此……”胡歌小声呢喃。

“我承认我想过威胁他、强迫他。可我还没有用这些手段的时候,他就说他会离开你。尽快分手。”蔡老板假装看不到胡歌攥紧的双手“我那时候是真的相信了,王凯对你的爱是真的,很深很深。”

“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找他。”胡歌低吼。

“老胡,你冷静点。”姚瑶有点慌张“蔡姐,你……”

蔡老板拍了拍姚瑶的手继续道“胡歌,同样的恶人,我不会再做第二遍。这次如果你能追回王凯,如果你能处理好你的感情纠葛,你们在一起。我不反对了。”蔡老板看着胡歌真诚道“虽然作为老板我不后悔五年前这么做,但作为你的姐姐我后悔让我的弟弟失去他爱的人。”

“谢谢,蔡姐。”胡歌说完就准备走。

“跟我给王凯说一句抱歉。”

“好。”

胡歌回到横店的时候,王凯还没回来。他找到了郭晓然,可郭晓然仍旧一脸敌意。

“告诉我!王凯到底怎了!”胡歌高声。

“告诉你?你有什么资格!”

“郭晓然!”

“好,我告诉你!王凯这五年疯狂接戏就是不为了想起你!王凯!头两年天天失眠!吃安眠药吃到去医院洗胃!这几年周周都要去看心理医生!你知道了!你满意了!我知道找王凯的是你老板!可你怎么就不相信他!你就这么绝情!”

“我……”胡歌无言以对“那个是心理医生吗?”

“不然呢!你以为王凯跟你一样么!我到巴不得他重新开始,不在你这一棵树上吊着!”

胡歌痛苦地捂着脸蹲在地下。

王凯是两天后回到横店的,然后他发现胡歌请假了去处理事情。王凯有点懵:他就想问问胡歌发的微信什么意思。

那天王凯收到了置顶的五年没有消息的胡歌的账号发来的一条消息:“等我。”


王凯是睡到天光亮才起来的。他刚一醒,旁边的人就把他搂个满怀,还吧嗒亲了一口:“睡的怎么样?”

在胡歌和王凯重新在一起的两年后,王凯的失眠彻底好了。

“我觉得一句话说的真不错”王凯满意地蹭了蹭胡歌。

“什么?”胡歌亲亲爱人的嘴角。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胡歌在爱人的唇上浅尝辄止“我更喜欢另一句话。”

“嗯?”

“凡尘俗世,共你甚幸。”




凡尘俗世,有你有我。

与尔同行,甚感幸之。



评论(1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