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爱得放肆

2014年夏的时候,王凯去电影院看了后会无期。彼时的王凯,虽然已经在娱乐圈沉沉浮浮十多年,但还是属于个小透明。

他小透明到什么概念:就是他不代口罩不带墨镜也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就拿现在散场的时候吧,前面几个一边走一边讨论我也要去影视城蹲点看明星的姑娘,就不知道跟在他们后面大剌剌走着的也是演员。

王凯听着她们的话,不以为意地笑笑。在影厅门口看看票根,他默默在心里给这个电影打了个分,把票根扔到出口的垃圾桶里就回家了。

8.5分,就电影的情节设计演员演技和哭梗笑梗来说中规中矩。那0.5分就给那句台词吧: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这台词,还真像他。

王凯出道十年,平平淡淡。没有一炮而红,没有鲜花掌声。你问王凯想红吗?说不想红那是废话。可王凯着急红吗,答案是一点着急。王凯一直笃定:是你的就是你的无论早晚。人生苦短,斤斤计较什么。


王凯14年初的时候接到苗姐的电话,说是侯老板决定给他个角色,不同于北平的方孟韦的角色,她觉得这个角色如果他拍的话一定会爆。这个剧本的前几集已经发到邮箱里了,有空就看看。别天天蹲家就知道保卫萝卜。

王凯听着苗姐的话,还是很平静的。只是到了最后,默默地决定以后通关或者得高分了一定不要关联朋友圈炫耀了。挂了电话,王凯点开邮箱就收到了苗姐的邮件:是前五集的剧本。王凯听着苗姐欣喜若狂的声音,本就是淡淡的。可当他熬夜一口气读下这五集剧本,他发现他想演萧景琰这个角色。

无关他想不想红,他就是想演萧景琰。

琅琊榜在14年2月的时候开机,王凯坐在片场让化妆小姑娘在自己脸上拍拍打打的时候还有点不敢相信:这角色是他的了?琅琊榜选角公布的时候引起一片哗然,因为他。因为演萧景琰的是王凯。网友拿出他演陈家明的cut不依不饶:就他?这个捏兰花指的?演剑眉星目的靖王?

王凯出道十年,第一次处在舆论中心。他一点也没开心,相反他有种要失去这个角色的无奈。这是他如此想演的角色啊。王凯不怪网友的评论,他只是有种得偿不能如愿的遗憾。还好侯鸿亮,他的老板最后力排众议保了他。

还好,还好。那他必定要全力以赴塑造萧景琰这个角色。正这么想着,雪导儿招呼他过去开机仪式,顺便看看他的苏先生。王凯跟着李雪顶着风雪穿过人来人往走到外面,刚一站定,就被人叫了声:靖王。回头一看,对方拱手道:“苏哲参见靖王殿下。”

这,是胡歌。

胡歌和王凯年龄相仿,不过不同于王凯在这个圈子里的默默无闻,胡歌少年成名,风头正盛。老实说,王凯刚开始和胡歌相识,还是小心翼翼的:在他看来对方并不是他可以招惹的。

可是对方明显不这样想。在片场他好像有无穷无尽的精力去折腾王凯。王凯怕虫子,好,那你会在剧本里收到胡歌特地为你捕捉的小虫子;王凯怕马,好,那你会收到胡歌特地为你定制的马头上门的服务。

胡歌就这么折腾王凯啊,王凯也习惯了。虫子也不怕了,马也不躲了,可胡歌乐此不疲地折腾他的时候,他还是会大喊大叫,没事儿逗胡小孩儿玩嘛。

可是逗着逗着,王凯发现,他把自己逗进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动的心,不知道怎么动的心。反正,王凯动心了。那次拍靖王抱苏先生的戏的时候,当他们俩又一次双双倒地,当胡歌的笑脸映入王凯的眼里的时候。王凯发现自己动心了。

这,真糟糕。

胡歌并不是王凯可以招惹的人,这是他一直以来的认知。胡歌顺风顺水惯了,王凯不能也不可以成为他的阻力。王凯收起自己的情愫好好拍戏,在胡歌杀青的时候,走上去说一声:恭喜杀青,后会有期。

所以,当王凯看到后会无期的时候。他记得这句台词,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是克制。胡歌喜欢王凯这个朋友,所以他放肆;王凯爱胡歌这个人,所以他克制。

琅琊榜拍完了,王凯也没和胡歌断了联系。胡歌就这么和王凯聊聊天啊发发段子啊,王凯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后来,胡歌告诉他,凯哥我谈了个女朋友。王凯回:不错。

就这么放下吧,王凯这样想。

胡歌的恋情在12月底曝光,然后便是反转反转再反转。王凯急啊,却无能为力。那时他的桌上放着两个剧本,伪装者的男三和都市剧的男一。苗姐想让他接第二个,虽说不是自家的,但那是男主啊;王凯也想接第二个,他为了避开胡歌。可是当他看着舆论中心的胡歌,他突然改变了想法。他接下了伪装者。

原因很简单:让我看看你好不好吧。

伪装者开机的时候,王凯见到了久违的胡歌。对方一脸雀跃,但却怎么也压不下眉梢那一抹愁绪。进组前听郭晓然他八卦说胡歌和那个姑娘分手啦。王凯看着这样的胡歌,看着他为情所伤却无能为力。

伪装者开拍了,这次胡歌任务重。王凯就竭尽可能地照顾他,用雪导儿的话说嘿王凯你还真入戏。

王凯就这么照顾胡歌,胡歌也愿意往王凯身边凑。王凯觉得自己的心又要沦陷了:就这样吧,现在假装他们是两颗彼此相爱的心,到时候戏完了人也会出的。

只是王凯这么想,拍摄倒计时,他不动神色地远离胡歌,退回自己的安全壁垒。

伪装者杀青的时候,大家在饭店里喝杀青酒。胡歌跟疯了似的灌酒,谁劝都不听。胡歌的酒量向来三杯倒,当他猛灌五杯白的后他就冲出去吐了。王凯担心胡歌也跟着去看:胡歌趴在洗手池,王凯刚准备拍拍他帮他顺顺气,就被对方反过来一手抱住。
“老胡,你怎么了?”

“凯哥,你是不是讨厌我。”

“没有,怎么会?”

“那你为什么就想推开我,我那么喜欢你。你就想推开我!琅琊榜时是这样,伪装者这样!我……我那么喜欢你!你就不会喜欢我吗?”

“你是我兄弟啊,我当然喜欢你。”

“谁要当你兄弟,我要当爱人!我爱你!”

胡歌说完就断片了,王凯愣愣地抱着他。直到雪导儿找到他们。

胡歌第二天睡醒的时候,王凯就在床头靠着。
“凯……凯哥,早,早啊。”

“胡歌你说你爱我,对吗?”

“……”

“那我们就在一起吧,因为我也爱你。”

“……”

“你不愿意?”

“我愿意,我愿意。”

胡歌一脸懵逼地看着王凯,显然还没从啊我说出来了兄弟做不成了到哇我表白成功了切换过来。

王凯思考了一夜,该不该假装没听到。后来他决定勇敢一次: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是克制。但你爱我,我爱你,我们是不是就不用克制了。

郭晓然和雪导儿是最先知道他俩在一起的人,用他俩的话说总算不用暗戳戳地给胡歌递消息,费力不讨好还被威胁!只是他俩看着一脸懵的王凯和不好意思的胡歌,很是无语:“凯凯,你也是个一米八的汉子!就算对方比你高比你壮,可你怎么能心甘情愿做下面那个呢!你不会为自己努力争取一下吗!”

胡歌和王凯兜兜转转还是在一起了。经历过大大小小的风波啊,互相吃醋啊,你曝光绯闻女友,我就揽着戏里妹子拍个照啊。日子还是过,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就好。

胡歌飞去西西里,王凯在这边准备星空演讲。结束通告,郭晓然给他打电话吐槽。

“你管管你爷们儿!”

“怎么了?”

“看他发的朋友圈么?”

“不是跟微博一样吗!”

“呵呵,我嘴欠问他为啥是夕阳西下!人家说断肠人在天涯!”

“怎么了?什么意思?下一句?”

“呵呵,人家说和媳妇儿相隔天涯!”

“……晓然,你看我星空演讲的现场图了吗?”

“看了!怎么了?”

“那个刺绣是西西里的图案。”

“……”

“这样我就好像和他站在一起啊。”

“卧槽!你俩怎么这么不要脸啊!你俩给我滚出银河系。”

对方挂断电话。

王凯笑了笑,穿着现场的服装指着图案发了张朋友圈。写到:西西里的味道不错哈。然后给胡歌的朋友圈点赞然后回复道:还在外面浪,快回上海准备接驾。

不理会朋友圈里朋友们的哀嚎:虐狗啦。王凯笑着接起来自西西里的电话:“喂。”

如果两个人相爱,放肆一把又何妨?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