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爱在西西里


胡歌在登机前等候的间隙,翻来覆去地查看微信。看了半晌,还是一无所获。微信里朋友们插浑打屁地多了去,可他想看的那个人,置顶的那个人,还是一点动静没有。

你好好拍戏,好好吃饭,注意身体[抠鼻]

对话的界面还是停留在两天前的自己的那条留言。那时的自己还是傲娇的,即使关心爱人的身体,也不忘二人之前大吵一架彼此冷战中。就算自己偷偷刷路透担心对方,还是在叮嘱后打上一个傲娇的表情。

现在胡歌再次看到这个[抠鼻]的表情,真心觉得是绝佳的讽刺。两个大男人三十多岁异地混娱乐圈,没事儿吵什么架冷什么战。胡歌这么想着兀自后悔地心肝脾胃痛,手上没了感觉也就随便滑,随便点开了朋友圈。胡歌本想赶紧关上却发现了郭晓然刚刚更新的朋友圈,那聚会大合影里正中间的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吗?

胡歌突然特别生气,一种被人抛弃忽略的绝望就这么涌上心头: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你是不是后悔了?

恐惧又一次爬上了胡歌的心头。这感觉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周围人知道内幕的人都觉得他俩之间胡歌是握有主动权的,其实不然。因为若即若离的、游离在外的一直是王凯。仿佛只要胡歌今天提分手,明天王凯就能收拾包袱款款离开。江湖之远,老死不相往来。胡歌清楚地知道王凯爱他,就像他爱王凯一样。可是王凯比他多了一份顾虑,一份惶惶不可终日的焦虑和一份瞻前顾后的考虑。胡歌体谅王凯的怕,所以在这段感情中他一直扮演主动的角色。可是他又不理解王凯的怕,只要我爱你你爱我还有什么可怕的。王凯怕胡歌后悔,而胡歌更怕王凯离开。

所以在这段感情中,彼此害怕的两个人都小心翼翼的。唯恐说多错多,伤害了彼此本就脆弱不堪的心。可是深处光怪陆离的圈子,就算可以明哲保身却也无法独善其身。长时间的分离,故作冷漠的疏离,娱乐杂志上彼此的花边小道。让他们彼此遭受一次次信任危机。没有由来的争吵,别别扭扭的和好。可是这次的吵架和冷暴力却不同于以往。

六月的胡歌堪称空中飞人,先是去德国参加了一趟小红花的婚礼;然后又匆匆飞回上海准备白玉兰;刚得了视帝又匆匆忙忙受邀去英国参加女王生日的庆典;然后马不停蹄地参加上海迪士尼的开园庆典;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坐在机场准备飞米兰。这样的行程本身就吃不消更何况是过了好几个月逍遥懒散日子的胡歌,胡歌特别累。

王凯也是过得不好,虽然不用到处飞,可是这拍戏和真人秀连轴转也是真受不了。如果季白是像陈亦度那样的角色,或是那个男神真人秀只是摆摆 pose的程度,他也还是可以忍受的。偏偏季白是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刑警,偏偏战斗吧男神是个连续几天几夜无法休息的高强度真人秀。王凯先是拍戏吊威亚受了伤,录真人秀又犯了胃病。

就是这样的俩人碰到一起一言不和大吵一架。明明胡歌只想关心王凯伤养没养好呀胃好多了没,明明王凯只是心疼胡歌飞来飞去睡眠不足强度那么大。明明想的都是关心,说出口的却全是伤人的话。等到胡歌明白过来:我们这是在吵架啊。我不是要吵架啊的时候,王凯和他已经冷战三天了。胡歌在米兰的时候,给王凯发了那条微信,却一直没等来回复。就是这样的情况。

胡歌正兀自想着,助理来催促他登机:一边给他整理随身物品,一边让敦促他在飞机上补眠。看他愣神的模样,助理想了想还是抽走了他把玩的手机。天大地大睡觉最大嘛。

胡歌到达西西里的时候,日光正好。这个初夏季节的地中海小岛别有一番风味。胡歌的助理一下飞机就去处理酒店事宜,慌乱中也就忘记还他手机。虽然胡歌想联系王凯,可是不知道说什么也害怕再次吵起来,所以打电话这个念头也就一闪而过。

胡歌一个人在西西里的巷弄中穿巡,他知道这个小岛,却是第一次造访。对这个美丽小岛的他并不是那么清楚,《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是他有限的所有的讯息。莫妮卡·贝鲁奇所扮演的玛莲娜是他最喜欢的电影角色之一,他一直觉得这是一部伟大的艺术电影发人深省的地方很多,世人把它归为情色电影是他不能忍受也无法理解的。
胡歌晃晃荡荡地走着就走进了一家咖啡馆,这是一位很小的咖啡馆。整个店加上店外的一张圆桌也只有三张桌子,整个氛围慵懒又静谧。胡歌随便点了杯卡布奇诺就坐在店外的椅子上发呆。咖啡店的老板是个和蔼可亲的意大利老人,他给胡歌送来咖啡见他是一个人又是从遥远的中国来的也就忍不住用英语攀谈起来。

胡歌英语不错一个人也是无聊,也就邀请老人一同坐下谈天。两个人聊着聊着就聊到了那部《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老人听说胡歌独特的见解就多问了问:你如此喜欢玛莲娜,现实生活中如果你喜欢的人遭受污蔑,你是否会像雷纳多信任玛莲娜那样信任他,向污蔑他的人投掷石子?

老人不过随口一问,胡歌却陷入沉思。他慎重答道:“会,当然会。事实上我的爱人就曾经经历过一场彻头彻尾的污蔑抹黑和打压,在那场风波里我不信左右的传闻。我只想飞到他身边告诉他他还有我,然后我也这么做了。虽然因为不得已的原因,我不能向污蔑他的人做什么,甚至不能表露情绪。但我会保护他。用我的全部。”

胡歌和王凯合作两部戏。琅琊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胡歌对着这个被网上热议的演靖王角色的演员并没有什么过多的感情,用他当时回复凑热闹的袁弘的一句话就是:唔,看着还行。彼时的王凯还没有眼前的啤酒和烤串有吸引力。后来随着和王凯相识以及对手戏的推进,胡歌对王凯的为人和演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那时胡歌对王凯的感情就不一样了,可是胡歌什么都不敢说,他以为自己是入戏太深。戏散了,他还像模像样地谈了一场恋爱。那场恋爱最终以一场闹剧收场,胡歌也不得不直视自己的心和那股子渴望。后来拍了伪装者,演了小少爷的他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原来阿诚哥心里也是有自己的。

胡歌高兴地发狂却不动声色,悄悄地撩,明目张胆的撩。这种暧昧游戏直到那场风波。那场风波中胡歌怎么也联系不上王凯,而王凯的周围人也都对他三缄其口。他悄悄飞到沈阳,王凯却始终避而不见。胡歌实在受不了了,在一个东北小酒馆猛灌下三两五的白酒,喝得酩酊大醉。借着酒劲儿的冲进酒店找到王凯告白。没人知道那一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反正第二天开始胡歌和王凯就在一起了。

蔡老板对这一切无可奈何,她唯一的要求
就是胡歌不许发声。对于那场风波胡歌至今心有余悸,是什么样恶毒的人才能把脏水扑到王凯的身上。他知道在这个圈子里谁也无法避免这个事儿,可是他心疼。就算这样反而让胡歌和王凯在一起了他还是心疼,他不想这样啊。所以当老人问道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想到没有为王凯当初发声他就后悔他就遗憾。

老人听完胡歌的话笑道“就算你没为他像雷纳多那样举起石子,可是你陪在他身边就足够了。什么事没有比你们相爱更美好的了对吗?”老人说着举起咖啡杯敬了敬胡歌“胡,我祝你们幸福。没有什么比相爱更值得祝福的事情了。只要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后悔和遗憾,因为就算做错,两个人在一起还是会有无限多的美好。”

胡歌突然明白了。他匆匆挥别老人飞奔回酒店拿起手机就给王凯打了过去。

“王凯,我在西西里。你来,我要见你。”

王凯和胡歌冷战几天,他不是没看到胡歌的微信。他看到了胡歌的讨好服软,他却无法说什么。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立场说什么。虽然王凯在这段感情中一直做着放弃的打算也不敢奢望什么。可是如果胡歌真的说分手,他也就完了吧。天大地大,行尸走肉。

王凯在接完胡歌的电话是懵的,但想了半天还是找导演请了几天假。收拾好行李,安抚好苗姐,在去机场的路上收到了胡歌的电邮,是一部电影。

王凯在西西里雨后初霁的时分到达,胡歌找了辆车来机场接他。两个人一天的时间里逛遍西西里岛的大街小巷。直到傍晚时分,回到酒店。两个人依次洗完澡后,穿着浴袍坐在沙发上相顾无言。

“凯哥,你还生气吗?”胡歌打破久违的沉默。

“啊,不生气,不生气。”

“可我生气,明明我们彼此相爱为什么你却随时准备离开。我知道你怕所以我不断的给你信心。可是你却为什么感受不到……”

“胡歌……”

“我在西西里第一天遇到了个意大利老人。我们聊起那部电影。他问我如果喜欢一个人会去信任他保护他吗?我说我信任我的爱人,可我却没能保护他。那位老人告诉我没有什么大不了,只要两个人相爱。就有无限多的可能去创造美好,弥补遗憾。”

“……”王凯想到了中午那间小巷咖啡馆,果然他没有看错那个老人看到他的时候向胡歌眨了眨眼,原来两人认识。

“凯哥,我天高海远把你叫来就问你一句。我们既然相爱,那我们能好好走下去吗?”

“胡歌。”王凯慎重道“我在飞机上认真看了这部电影,我感慨于玛莲娜对丈夫的感情和她于困境中的坚守。我感慨更惭愧。对不起,我的犹疑和胆怯让你承受太多。我们重新开始吧,既然相爱我们就好好走下去吧。”

……

夏天的西西里岛凉爽异常,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海风咸咸的味道。一场久违的持久的情事后,王凯累得瘫倒在胡歌怀里。他们不是什么精虫上脑的人,在一起后也是很少做。但是现在的他们迫切地需要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抚慰彼此的心,确认彼此的归属。
“所以,今天那位老人就是你遇到的那位?他怎么会认识我?”王凯懒懒开口。

“因为我向他介绍。”胡歌一笑“Questa e 'La Mia amante.”说罢欺上对方的嘴唇。


Questa e 'La Mia amante 这是我的爱人。

我的爱人,我穷尽一生的追求。

评论(9)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