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浩然】人来人往 章六

恕我直言 暗戳戳撕逼的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正文

      菜市场一辆为躲避流浪狗的小客车打滑冲向人群,一个蹒跚学步的幼童就这么被遗忘在中心。李熏然扑向孩子用自己的臂弯挡住了孩子的脑袋,索性司机及时踩了刹车停了下来,李熏然只是受到了一些轻微的剐蹭。只是关心则乱,而且李熏然刚刚恢复身体。王婶和简瑶也就慌了手脚。
       当袁浩一行人匆匆赶到某医院的时候,已经过了探视时间。无法见到李熏然袁浩是不安的,虽然他们在来的路上已经联系到王婶知道了大概的情况。但是袁浩还是不放心,轻微地刮蹭?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他得让茅小春联系市医院回头好好检查一下身体。
       正这么想着,医院的护士已经来赶人了。朱涛他们本准备一起离开,没想到袁浩摆了摆手。那意思明摆着要留下来过夜。罗一洋看着他哥陷入沉思,抿着嘴不说话。难得的没烦矫情,拉着朱涛和茅小春离开了。
       傅子遇本来就不想让袁浩留下,袁浩自己还不清不楚呢加上他也看的出来李熏然现在对他莫名地抗拒。只是简瑶晚机抵沪,他得接。熏然现在这样,他得赶紧联系市医院的世伯谈转院事宜,检查早做早安心。所以呆了一会儿他也火急火燎地离开了。一时间,医院里留下的也就是袁浩。不过他也没有机会看看李熏然,和值夜的小护士大眼瞪小眼了一晚。
       第二天朱涛他们三个人一大早就来探望李熏然。要搁以前以罗一洋和李熏然的关系,他是绝对不会来的。可昨晚他看完他哥的样子,他突然觉得可能有点事儿了。茅小春也是,女人天生就是八卦。昨天袁浩那般失态她可是看在眼里,她怎能错过。所以说来,三个人里面也就朱涛是真心实意来看人的。
       三个人起个大早赶到医院,却被告知已经转到市医院。罗一洋不满地瘪瘪嘴,朱涛倒也没说啥。茅小春的表情真是跟中了乐透一样一样的。市医院?那不就跟她家后院似的,连院长大人都给她几分薄面!哈哈哈简直是瞌睡给个枕头,饿了递双筷子。
       当三人赶到市医院的时候,天光大亮。李熏然的单人病房里,袁浩和傅子遇不见踪影。就有一个年轻姑娘絮絮叨叨唠叨李熏然,看样子应该是昨天那个电话里的女高音了。还是那句话,朱涛就是来看望病人的,他一直没啥感觉。茅小春精光一闪:在这市医院里,不到24小时就可以给出一间单人病房,挺有意思嘛。罗一洋看着简瑶只是单纯地好印象。不是有那句话么?敌人的敌人是朋友。能叨叨李熏然,把傅子遇那个讨厌鬼吊打的人简直不能让他罗一洋更崇拜好么。
        简瑶看着中规中矩拿着花篮果篮的朱涛三人,还以为是李熏然救的那家人的家属呢。李熏然一介绍才发现原来是袁浩的朋友啊。简瑶一一握手,等到了罗一洋,简瑶不动声色一乐,让罗一洋感觉好奇怪有点不寒而栗。
       几个人正说着话,袁浩和傅子遇给李熏然办好检查手续也回到了病房。简瑶一边叨叨一边给李熏然准备检查,李熏然也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瑶瑶,你别生气了。其实,我救了那个孩子,我挺开心的。这样的话,我就能清楚自己不是个坏人,就算我的枪曾经对准了另一个小孩子,我也不是一个坏人。”说完李熏然就拽着傅子遇走出了病房,和门外等候的护士一起走向检查室。
        房间里的人一时静默下来,知晓内情的人心疼李熏然的心理负担,不知晓内情的人面面相觑。看着丈二摸不着头脑的三人,简瑶叹了口气,和盘托出所有实情。根据薄靳言他们现有的情报,有些事情还是早作打算比较好。这些人都是善良的,告诉他们也没关系。
 听完了简瑶的描述,所有人又再次陷入了沉默。袁浩心痛到无以复加,虽然他早已知道所有的内情,可听着简瑶比薄靳言不知道详细多少倍的描述,他还是心痛。骨肉外翻是有多么痛?当李熏然从催眠中醒来看着自己手里的枪和瑟瑟发抖的孩童心里又有多么的痛?为了不再受控制从楼上跳下来又有多么痛?
       莫说袁浩,就是罗一洋他们三人也很是难受。茅小春简直红了眼眶,她知道李熏然是警察不假,可她印象里的警察就是家门口处理日常纠纷的样子啊,李熏然这经历不是应该出现在电影里吗?大家又聊了聊,简瑶就请大家回去休息。袁浩还是一如既往地拒绝,出乎意料的是罗一洋这回也没折腾,说了再见就走了。李熏然在下午回到了病房,傅子遇去讨论结果没跟着一起回来。简瑶赶去市公安局为以后可能会发生的情况做一些简单的交涉,病房里只有袁浩。
        袁浩赶紧把李熏然扶到床上躺好,坐在一旁尝试给他解开心结:“熏然呐,你是个好警察。就算你被催眠了你最后能清醒过来,你还是靠着自己的毅力战胜了,正义还是战胜了邪恶。那个小孩子最后也没事儿,薄靳言他们给他说你们是在做演习。为了“表彰”那个孩子的勇敢,他们还给他颁发了一枚奖章。听简瑶说他们时刻关注那个孩子的心理状态,很健康。那段经历终将会成为那个孩子生命中一段插曲,你也不要把这件事当作你一生的负累了好不好?李熏然闭着眼睛没有理他,但终究是在心里会新一乐,翻身睡了个好觉,一觉到天光。
       傅子遇是个医生,还是个挺有名的医生。这次因为李熏然的事情在上海市医院露了个面简直不得了:各种主任邀请他讲课啊,探讨病例啊。本来他大可不必理会这些人情往来,但毕竟李熏然在人家的地盘住着不能拂了面子,一时倒也闲不下来去顾李熏然:反正也只是皮外伤就扔医院养着去吧。袁浩也是,暑期旺季旅行社的生意火爆,就算罗一洋不各种阻挠他去看李熏然了他也没时间。

       一时间照顾李熏然的也就是简瑶了,简瑶每天拎着王婶的煲汤去医院照顾李熏然,直到袁浩下班或者傅子遇得空她再走。一个礼拜下来,三个人都瘦了,李熏然倒是胖了。这也算让三人安慰。
        简瑶不像李熏然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也不像傅子遇在这里学习居住过。她可真真是谁也不认识。还好有个茅小春,平时在医院经常来串门,下了班呢带着简瑶天南海北地逛。
        不是有那么句话么?你永远也不要问一个女人她为什么讨厌另一个女人,就像茅小春死活看不上夏冰冰;也不要探究一个女人她为什么亲近另一个女人,就像茅小春恨不得把心掏给简瑶一样。茅小春也不知道哪里来了一个和自己那么投契的简瑶:脾气啊品位啊等等。哦对,还有一条:讨厌夏冰冰。
        李熏然住院一个礼拜,夏冰冰终于是咽不下这口气来到了医院。袁浩这回了上海,对自己不冷不热不说,天天都是李熏然。这一个多礼拜天天不见人影,她还以为人有多忙。要不是袁爸爸说漏嘴,她还被他蒙在鼓里。李熏然,是吧!其实她早就觉得袁浩对李熏然不平常,只是她沒敢想。结果呢!那可是个男人!袁浩!
        夏冰冰失了矜持,也不管袁浩是否会知道,知道会怎样。进了病房就一顿夹枪带棒:什么李熏然你缺男人要不要抢我男人啊?听着夏冰冰的话,李熏然是彻底惨白了脸。简瑶嚯地站了起来。
       茅小春从夏冰冰进医院就看到她了,只可惜她被主任拉着说话。待她紧赶慢赶到了李熏然病房,正碰上简瑶和夏冰冰出来。茅小春并不和简瑶白混了一个礼拜,一个眼神就懂了对方彼此眼里的光芒。三个人一起来到了楼梯转角。
      “夏小姐。”简瑶凉凉开口“你的家教和涵养都喂了狗吗?”

评论(1)
热度(5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