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六 油画

阿诚陪小少爷呆到后半夜,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这一晚先是开车来回50多公里,然后又陪着小少爷在祠堂忆苦思甜大半夜,饶是铁打的明诚也是扛不住。回到房间睡去,醒来竟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十点了。惦记着罚跪的小少爷,明诚赶紧起身,可祠堂却空无一人。问了阿香才知道大哥大姐和明台去医院了。小少爷在祠堂呆了一夜受了风寒,今天早上高烧不退吓得明镜赶紧叫醒明楼,带着小少爷就去看医生。


阿香这么说,明诚也就这么一听。他今早快四点才回房,他怎么不知道小少爷在祠堂瑟瑟发抖冻了一夜。明明回房的时候,人家还生龙活虎地说再见呢。明诚这么想着,去二楼的卫生间一看就心下了然了。啧啧,小少爷还真下血本。为了逃避大姐的责罚数九寒天洗个冷水澡,这勇气他还真是欣赏不来。

正这么想着,明镜和明楼就回来了。明诚赶紧迎上去,这才发现小少爷没回来。一问明镜才知道小少爷高烧不退留医观察一晚,这一问也打开了明镜的话茬:直道明楼不关心弟弟就顾自己睡大觉,也不知道怎么当大哥的。看着大哥苦着张脸唯唯诺诺,明诚偷偷扑哧一乐:这真是套路,小少爷一闯祸跪祠堂第二天准发烧,一发烧大哥准挨骂。
 

明台第二天傍晚才回来,看到阿诚哥哼哼唧唧地迎上去抱住,直言阿诚哥没良心怎么就不去看他,不知道他无聊吗?不知道医院的护士很厉害吗?明城好笑地看了看他,揽着他,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告诉他下次洗凉水澡的时候记得把窗户关上,这样只用在屁股上扎一针就好了。明诚不出意外地看到小少爷红了脸也听到他小声嘀咕那我怎么过关嘛?你们又指不上。 

 

明诚好笑地放开小少爷揉了揉他的软发,这一幕落在了刚进门的明镜眼里又成了数落明楼的证据说什么看看阿诚怎么照顾弟弟的?一手拿着明台的私人物品,一手拿着明镜为明台采购的各色营养品赶紧点头称是。今天的明大少爷感觉也不太好,明台这个小混蛋!

真如明台所说,发了烧倒真是把明镜这个劲儿过来,明镜还真没在找他麻烦。反而发了烧的小明台软软糯糯像极了小时候,反而激发了明镜久违的被依赖的感觉。

明台最近的日子真是逍遥,就像现在他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枕着阿诚哥的腿,只需要张嘴吃阿诚哥递过来的苹果块儿。明台吃着水果,眼睛滴溜溜地转就看到了壁炉上端端正正挂着的阿诚哥的油画“家园”。

 

“阿诚哥,你给我画幅油画呗。”

明诚讶然小少爷的想起一出是一出,却也无法拒绝他的撒娇打滚。只得给他画了,两人折腾一下午,总算画出来。明台宝贝地跟什么似的,直说这是阿诚哥给他画的要好好宝贝。连明镜想看看都不成,直说明台护食儿。

 明诚吃过晚饭就回了房,想了想把一个大箱子拿出来。这是他执行死间计划前交给明楼的,明楼带着它从上海到了巴黎,在明诚回家当晚慎重地交给他。这箱子三年也终于等回了自己的主人。这箱子有什么?说是明诚整个青春年少也不为过,三大本日记,四个画本,都是一个人。明台说阿诚哥第一次画自己,你看这不全是他么?

“阿诚哥,阿诚哥?”明台在门口叫道。

“怎么了小少爷?”明诚收好箱子开门问道“不去吃水果。”

“阿诚哥。”对方气哼哼“大姐说你今天答应也给她画,我不许你画。大哥也是,想都不要想。”

“你这孩子。”阿诚好笑地拍拍明台的后脑勺。

“反正就是不许画。”

        ……

后来明镜还是没能让阿诚给画幅油画,只是收到了一幅巴黎梧桐的风景。

TBC

评论(3)
热度(4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