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番外2 你是我兄弟

当明诚从一片混沌中醒来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不知道今夕是何年。是死了么?可他身上撕心裂肺的痛感让他感受到真切地活着。他努力地挣扎坐起却如何都使不上劲。正再次尝试努力的时候,被一声轻哼打断。
“哼。”来人没好气地“嘭”放下手里的盆“你们明家人都是一个德行,就是喜欢折腾。老子拼死拼活地救你,不是让你跟自己较劲的。”
明诚愣愣地看着来人惊讶道“王天风,怎么是你?你怎么会救我?”
王天风呛“我吃饱了撑的行不行。”一边收拾盆里的东西一边絮絮叨叨“就许你英雄主义替你那个熊弟弟送死,我就得当个狗熊?”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知道毒蛇怎么会同意把死间计划的毒蝎小组换成你。但是不管是谁我都得按照原计划救。”
“你是说你原本就计划在死间计划后救明台他们,所以说“死”并不是死局,还有活的生机?”
“是是是。”王天风翻翻白眼“你和毒蛇那家伙就当真认为我冷血?眼睁睁看着毒蝎他们去死?他们也是我看着成长起来的好吧?”
“那你可以告诉我和大哥啊。”
“你可拉倒吧!军统上下那么多特工,死间计划却只有我们几个知道!为什么!不就是怕万有一失吗?这个死间计划后的活中局当然越少人知道越好,尤其是你们这俩熊弟弟的熊哥哥!”
“王天风。”明诚真诚道“谢谢你,不管是为了明台还是现在的我。”
“行了,我走了!老子就不喜欢你们这些文化人文邹邹!我还有事儿呢!有事儿要叫护士。”王天风说完就离开了。
王天风离开乡间的医院就没再回来,他马上投入了新的谍战工作,就算明诚没死,他们还是失去了青瓷,况且还有毒蛇和毒蝎小组。他只是偶尔给明诚打电话,等到明诚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是半年后了。
“明诚,听说你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王天风一身风霜地站在明诚面前“我决定明天就送你赴法!”
“我觉得……”明诚想说什么却被打断。
“既然你要走了,要不要见个救命恩人。如果不是他设伏埋火药的时候争取了时间差!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
“梁仲春?”
“听见没?梁处长?明秘书叫你呢!”
然后,明诚看到梁仲春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
“阿诚兄弟。”梁仲春摘下帽子“你还好吧。”
三个人就着行动聊了一会儿,明诚多次致谢梁仲春,梁仲春每次都摇手道不敢当不敢当。没一会儿梁仲春就被王天风催促着离开,毕竟76号的人出现在这里要是被发现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明诚看着颤颤巍巍起身的梁仲春问道如何变成这样?
“呵,没事。办事不力被日本人教训的。”梁仲春不以为意的说又想到什么“阿诚兄弟,死间计划的前两天王天风找到了我,让我搭救你。我才知道你一家三兄弟都是在刀尖儿上舔血的人,和你比起来我简直是个杂碎。可我没办法啊,没有一个人从一开始就想当坏人,我上有老下有小,我怎么样我不在乎,我不能罔顾我全家的命啊。”
“别说了,别说了。”明诚赶紧站起拉住眼前这个老大哥。
“阿诚兄弟,你相信吗?我这颗心还是热的。”梁仲春抽出明诚拉住的手捂着自己的心口。
“我相信。”明诚信誓旦旦。
“阿诚兄弟,你还当我是兄弟吗?”梁仲春犹疑道。
“梁大哥你永远是我大哥,我们永远是兄弟。”
“好,阿诚兄弟。保重!”
看着梁仲春匆匆离开的背影,两人一时沉默,直到王天风打破沉默。“我为什么弃笔从戎,除了国难当头我没有别的选择。我还因为这些人心存希望,就算他们周旋在日本人周围,只要他们心还是热的,血还是红的,我们的民族就有复兴的希望!”王天风看着若有所思的明诚“你快收拾明天我们一早就去码头。”
“王天风。”明诚叫住“送我去重庆。我继续执行任务。”
“你疯了!我救你不是让你……”
“王天风,明家的人从不贪生怕死。我明诚还可以战斗!替我哥哥弟弟继续战斗!而且你也需要帮手对不对?”
第二天一早明诚和王天风偷偷去了重庆继续执行任务。直到一年半后,明诚为保护共党的几个人被炮弹炸伤。
王天风匆匆赶到医院,看着病床上的明诚咬牙切齿道“明诚先生好手段!原来是共党的人!看样子明台和明楼也逃不了干系了吧!”
“这有什么关系?”明诚淡然“我们都是为了民族复兴而奋斗。”
“不管怎么样?你的腿里有炮弹片,取出来以后阴天下雨疼是没跑了!你手术后就去法国。”
“王天风,你还当我是兄弟吗?”
“你要不是我兄弟,我早就一枪崩了你了。”
王天风说完便离开,想想还是气不过。打了个越洋电话,把远在法国的明楼骂了一顿。但是考虑到明诚身体恢复未知,也就没有说出明诚的下落
彼时距离明诚赴法,还有半年。

END.

这几天写浩然对不起生亦欢 写个番外弥补一下 还有第五章就算是shit我也不改了 么么哒以后写好点 生亦欢今天还有章六 和浩然一起尽量维持双日更吧 

梁仲春的结局就到这里了 应该不会写他 虽然私设如山 但并不是人人圆满 王天风抗战后会去法国 私定明楼和明诚去接他 (小少爷又吃醋了诶哟喂)我一直觉得如果王天风活到了抗战胜利后 他绝对不会站队内战的 他就是一个枪杆子对准侵略者的人 但王天风不会和明楼cp 倒不是因为这个主写小少爷和阿诚哥 只是我觉得他和明楼应该是惺惺相惜患难与共的知己和兄弟 私定大姐和王天风吧 虽然也是写了很多的梗 但是大姐和王天风一个为家一个为国 都太苦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