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浩然】人来人往 章三

       早晨九点十分,飞机降落在香港机场。袁浩拎着箱子出来的时候,还有些恍如隔世。真想着发现了一个很迫在眉睫的问题:他并不认识简瑶,而昨天晚上慌慌张张地只告诉了飞机大概的到达时间,看着早已经没电的手机,觉得头很疼晕晕乎乎的。仿佛是迟来的晕机症爆发了,正准备去找个工作人员要充电工具给手机充电,就听到后面有人叫自己。
       “袁浩,是袁浩么?”袁浩还以为是哪个在香港的朋友,回头才发现是个不认识的小姑娘。“你好,我是袁浩。你……” “我是简瑶啊。熏然没跟你提过我吗?”对方一顿“李熏然这个家伙还说我有多重要!结果我认识他最好的朋友结果最好的朋友不认识我!”简瑶强打精神开玩笑道。
        袁浩一路上都提心吊胆,这会儿看到简瑶虽然仍是什么都不知道,内心却难得安静下来。和简瑶打过招呼,两个人便一起走出机场。一路上袁浩都在观察简瑶,他发现简瑶真是个温柔的姑娘。不同于他以往的女友,姗姗根本学不会温柔;冰冰的温柔到最后只会成为负累。难怪熏然念念不忘这个青梅竹马。
       正想着,远处传来一声“瑶瑶”,袁浩和简瑶俱是抬眼看去,只见一个穿风衣戴墨镜的男人靠在越野车旁冲他们招手。袁浩和简瑶走过去,简瑶向二人介绍“这是薄靳言,犯罪心理学专家。靳言,这是袁浩。熏然的朋友。”袁浩赶紧伸出手握向薄靳言“袁浩。”“你好,我是瑶瑶的男朋友。”对方简单回握,主权意识倒是十足。把简瑶白眼尽收眼底的袁浩会心一笑,这大专家的情商是有够低。
        从机场开往医院的路上,袁浩一直打量着坐在前面的简瑶和开车的薄靳言。作为李熏然的好朋友,他即使从没见过这二人也是知道这俩人是情侣关系,想到简瑶他们刚确定关系的时候,袁浩正在威海开发项目。李熏然一个电话打过来要死要活,吓得他连夜赶去青岛安慰他。一连两周,天天陪着李熏然喝啤酒撸串。结果李熏然走没走出失恋阴影不知道,反正是袁浩好一段时间见到青岛啤酒和皮皮虾就想吐。想到李熏然袁浩又沉默了。
       薄靳言一边开车一边通过后视镜打量袁浩,毕竟是心理专家他当然看得出来袁浩在打量他。他也不动声色地看过去,瑶瑶说李熏然的哥们儿来看他,他就觉得诧异。哪个好哥们儿能一知道消息就天高水远抛家舍业跑来了。薄靳言抿嘴一笑,这关系还真是耐人寻味。
       袁浩他们到了医院,还没推开门就看到一个风风火火跑过来的身影。“薄靳言、简瑶你们俩去哪里了诶呦喂。”简瑶看着傅子遇呲牙咧嘴的脸忙道“熏然,出什么事儿了吗?”听着简瑶的话,袁浩一脸紧张兮兮地看着傅子遇。被陌生人瞪着的傅子遇讪讪地摸了摸鼻头赶忙说“没事没事,约翰医生陪着复建呢。”“那你干什么风风火火的吓人?”简瑶不满道。“他只是觉得咱们把他抛下,特别不爽而已。”薄靳言一脸了然地看了看多年老友。“那是,小爷我又不是你们请的护工!”对方叽叽咕咕。袁浩看着比罗一洋还能嘚嘚的傅子遇,觉得脑仁儿又疼了。
       简瑶让薄靳言带着袁浩去休息室,自己赶忙去陪熏然。三个大男人看着简瑶远去的背影,一时间相顾无言。“薄先生,李熏然发生了什么?”袁浩看向薄靳言打破沉默。李熏然是个警察,还是个好警察。这点袁浩当然知道,他只是不知道他的工作这样危险。半年前青岛出现了一个鲜花食人魔,作案手段极其残忍,令人发指。在薄靳言和刑警队的联合侦查下,他们把目标锁定在美籍华人谢晗身上。三个多月前,李熏然追着谢晗进入了化工厂,化工厂爆炸后,李熏然和谢晗失踪。他们在一个月后找到了李熏然,这个时候的李熏然浑身是伤,陷入昏迷。通过检测,他们发现李熏然被吸入大量致幻剂。于是他们连夜把李熏然用专机送到香港接受治疗。
       看着愣神坐在沙发上的袁浩,薄靳言叹了一口气总算泄露了一点自己的情绪继续道“致幻剂也罢,皮肉伤也罢。这对李熏然都不是致命的。”看着袁浩咻地抓紧衣角,薄靳言直视着袁浩的眼睛说道“李熏然是警察,除暴安良是他的本分。可他也没想到自己的枪有一天会对准一个小孩。”他顿了顿接着说“他被谢晗催眠了。”袁浩听着这些话简直陷入崩溃,薄靳言接着说“还好凯文在旁边开了一枪让他清醒过来才没有酿成惨剧。后来我们治好了他的催眠,除了身上的伤他变的和以前一样。只是他从此陷入了无穷无尽的纠结和悔恨中。”薄靳言真诚地看向袁浩“袁浩,你来了也好。你能帮帮她战胜自己的心魔吧。”
       当简瑶陪李熏然复建完了找到休息室的时候,袁浩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在薄靳言一股脑地跟袁浩说了后,袁浩就一直这样。傅子遇看着面色不佳的袁浩就推搡着薄靳言出去说给袁浩安排酒店,把空间留给袁浩。简瑶看着袁浩心有不忍“袁浩,这都过去了。熏然会好起来的。”然后轻松道“袁浩快去看看熏然吧,这家伙硬说我多管闲事。麻烦你来。你快去看看吧。”
       袁浩在李熏然病房前踌躇一会儿才进去,映入眼帘的是李熏然消瘦的脸庞。袁浩强忍着泪意坐下就听到李熏然说:“你不该来,袁浩。”袁浩也不搭理他,低着头“李熏然你不拿当兄弟!你这样不告诉我是想怎么样?刚才薄靳言告诉我你经历的一切,你知道我多心焦。你竟然在这样的危险中。我只要一想到你当警察这六年有无数次处在危险中,甚至比这次更危险我就要疯了。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你知道我的一切工作,甚至谁在公司给我下绊子你都知道,看我却不知道你。李熏然,你真是英雄。”袁浩说完房间一时陷入沉默。
       病房里的二人相顾无言,殊不知有人在讨论他们。傅子遇开着车带着薄靳言去给袁浩去酒店办理入住。傅子遇一边开车一边跟兄弟说“我说兄弟,这回你放心了吧。这熏然跟瑶瑶是彻底没戏唱喽。”薄靳言靠着椅背,闭目养神懒懒说道“你又知道?”对方兴奋道“这袁浩跟李熏然绝对关系不一般。看袁浩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就有问题。这袁浩喜欢李熏然,就算李熏然没意思,他和简瑶也不可能了。”薄靳言慵懒地说“我不知道他俩怎么样,但瑶瑶跟李熏然本来就没戏!”
       袁浩懒得理李熏然让他回上海的要求,挽起袖子拿着水果准备去洗。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看向李熏然“我会回上海,但是前提是你跟我一起走。想让我走,那你还是努力康复吧。”袁浩就这么在香港呆下了,还特意拜托傅子遇找了个公寓式酒店,天天去菜市场买新鲜的猪骨变着花样给李熏然煨汤。一个多月下来,晨昏定省从不延误。别说简瑶和傅子遇了,饶是薄靳言看向两人的眼神都玩味起来。
在袁浩和简瑶精心照顾下,李熏然终是痊愈出院。简瑶和袁浩商量,让李熏然直接飞上海。换个环境或许更利于调养,李熏然看着袁浩给他忙进忙出终究忍不住“袁浩我已经麻烦了你很久了。那天一洋打过电话隔着好远我都能感受到他炸毛,我还是和瑶瑶回青岛吧。”

        袁浩背对着李熏然翻了个大白眼心想你俩还挺热络打断道“闭嘴。”然后坐回李熏然身边,道“熏然,我知道你急着回到岗位。可你得先把身体养好吧。你……”没想到李熏然落寞地笑了笑“你想多了,我只是回家。我不回警队,不回去了。”袁浩知道李熏然又内心纠结赶紧打断他“诶,熏然你的那个衣服放在哪里了呀?”不管怎么说,最后李熏然还是和袁浩回了上海。

       待傅子遇和简瑶、薄靳言把袁浩、李熏然送上飞机,他脸上的笑意再也藏不住,一定要去上海找他们玩儿,这俩人真有意思。啧啧。


终于给整回来了今天还有没有不确定以后会不会是日更也不确定  因为每天3000+ 维持日更或者二更真是做不到啊 空有一腔鸡血也做不到 今天应该会写但是更的可能性不大  现在做到维持日更吧 

还有关于夏冰冰不会轻易下线 虽然我也烦她

如果我说如果夏冰冰和谢晗搅合会不会很带感

一想到谢大boss和然然我就狼血沸腾啊

嗷嗷嗷 相“爱”相杀

 好啦~去跟小少爷阿诚哥约会喽?!

小少爷要赶紧和阿诚哥谈恋爱啊

我才有精力赶紧让相“爱”相杀上线啊

评论(3)
热度(4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