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浩然】人来人往 章二

既然没有小天使掀桌子 ,那我就接着发喽。

    

        袁浩认识李熏然的那年,袁浩二十二岁。

       彼时的袁浩却不太好二十二岁大学毕业,奋战两年准备的留学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拿到offer,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却拿到了美国常青藤的奖学金。看看他同班的老班长和他的学霸女友双双拿到了商学院的offer然后一毕业就订婚了。看看人家金榜题名洞房花烛一步到位,再看看自己offer飞了,女朋友也飞了。虽然没说分手还煞有其事地弄了个十年之约,可十年后的事情谁能说的准。总之灰头土脸、了无意趣的袁浩就这么遇到了李熏然。

        那时候的李熏然呀,刚刚结束高考,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警校。风华正茂的年纪又终于得偿夙愿,稚气未脱的小脸上满是青春的张扬与明媚。袁浩后来想自己对李熏然的感情是不是那个时候就萌芽了?他之所以被李熏然吸引是不是就是因为李熏然有着袁浩那时没有的自信和张扬。

       袁浩是在机场碰到李熏然的,那天袁浩送姗姗去美国。毕竟是三年的情侣虽然时常打闹冷战,但是在离别的一刻,还是双双红了眼眶。姗姗拥着袁浩难得小女人一把,袁浩只得轻揽着女友细声细气地安慰。姗姗妈在一旁一个劲儿的哭,袁浩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他觉得有点吵。好不容易安抚好女友,把她送上飞机。

        袁浩扶着姗姗妈走出机场,姗姗妈一边擦眼泪一边跟袁浩叨叨说什么她家姗姗没心肝呀、眼里只有袁浩啦,还不忘叮嘱袁浩在国内可不能胡搞瞎搞啊她会替姗姗盯着啦、男人得成家立业啊以后才能照顾姗姗。袁浩心里不痛快也只能表面上说是啊对啊没错,赶紧在姗姗妈调查他家户口本前把她送上出租车。

       送走姗姗妈袁浩也不着急回去就在机场漫无目的地闲逛,正逛着就被一个声音叫住“先生,先生。”袁浩应声回头,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稚气未脱的脸庞。袁浩看着那双忽闪忽闪的鹿眼有点不明所以就听到“先生,你已经转了很多圈了,是遇到什么事情嘛?我可以帮你叫地勤。”说罢对方还警惕地看了看。这时袁浩才明白原来这小孩把他当不法分子了,好笑地说“诶呀,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不是不法分子。小朋友,你家大人呢?”

         李熏然听到前面的话还挺不好意思的,毕竟被人家戳破了他想的。谁想到被对方后来的话给气着了,什么小朋友!语气不由得重了“误会您我很不好意思,不过我就纳闷了正常人谁会在这里散步!”看着对方瞪圆的眼睛接着说“还有,我不是小孩子!我十八岁了!我自己一个人!不是某些十八岁了还得让父母带着的那种人”袁浩看着这个拐着弯骂自己不正常的气鼓鼓的小孩火气也一下窜上来了,本是准备回家的他愣是又开始在机场溜达,还就围着那个小孩转。

       李熏然看着对方幼稚的举动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本来高考结束考得不错,自家老头又好不容易同意自己来玩儿。结果呢,老爸拜托来接机的战友没来,到碰上这么个神经病。袁浩就这么和李熏然斗气儿在机场转了十圈八圈,看着日头上来了也就准备回家。他想了想,走到李熏然面前“嘿,小孩儿。”不理会李熏然的怒视“你没人接吗?要不要跟我走啊。”“我为什么要跟你走啊?”对方反呛回去。袁浩双手插着兜无所谓地耸耸肩“做好事不行吗?”扭头就走还不忘扔下一句“不敢就算了,小朋友。”袁浩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脑子一抽要去搭理这个小孩儿,不过他也懒得想因为后面的小孩已经拖着箱子追上来了“我告诉你!我要是害怕的话我李熏然三个字都倒着写。”得,名字也知道了。袁浩心想,一把拉住小孩儿上了出租车。

       都说不打不相识,这用来形容袁浩和李熏然一点都不为过。李熏然在机场还不理袁浩呢,结果吃了一顿饭马上热络起来,袁浩长袁浩短的。在后来的年月袁浩总结经验,如果做错了什么惹到李熏然,没有什么比请他吃一顿更有效的了。如果说袁浩用一顿上海生煎收买了李熏然,然后李熏然热络起来只是单向的。那么当俩人吃完饭,李熏然拖着大箱子带着袁浩七拐八拐在闹市区的小巷子里找到了刷爆微博微信的红豆冰的时候,袁浩简直给跪了。这可是他大学的时候和舍友种的草啊!几个上本地人找了一年多都没找到的,就被这个外地小孩儿开着导航找到了啊。

       吃了红豆冰、尝了鲤鱼烧、喝了烧仙草,当袁浩和肚歪的李熏然走出巷口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所以啊,熏然。如果你要去找酒店的话,倒不如去我家住啊。”袁浩的自来熟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他这会儿早就忘了七八个小时前他可还是跟人家较劲呢。“好啊,袁浩。”没想到对方也是个心大的主“不过袁浩啊你借我手机用一下,我手机没电了。我给我爸打电话,让他跟安排接我的人说一下。”“……”袁浩也是一脸懵逼,他突然知道自己这半天惴惴不安做贼心虚的源头了,合着他拐着别人家的好少年半天还没有自觉。

        袁浩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李熏然父亲的雷霆之怒,相反李熏然嗯嗯啊啊半天说了一句去袁浩家住就给挂了。袁浩拿着手机没话找话说“叔叔,说话还挺有气势的啊。”李熏然拉着箱子跟在后面,不以为意。“他做工作习惯了。”“哦,他是?”“公安局局长。”袁浩觉得有点心虚地说“哦。”然后又想到什么接着问“那接你的叔叔是……。”“也是公安局局长。”对方一片坦然。袁浩觉得自己腿脚有点软,合着他捡来的孩子有这么大的后台?苍天啊大地啊他是良民啊。

       袁浩虽然有点被李熏然的背景吓到,但抛去别的而言,他还是挺喜欢这个人的,善良热忱还有那么一点不知天高地厚。袁浩把李熏然带回家的时候把袁爸爸吓了一跳,儿子说是送女友去结果一天不见人影,他还以为儿子想不开做什么傻事呢。结果,儿子带了个小伙子回来了。不过袁爸爸只是惊讶了一下便欣然接受这个小伙子的借住收拾客房去了。

      李熏然就这么在袁浩家住下。一周的时间,袁浩带着李熏然逛遍上海的大街小巷。袁浩本就是旅游专业又是本地人,带李熏然玩遍上海还是手到擒来的。经过日日的相处,李熏然对袁浩崇拜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经常说怎么会有你这么优秀的人。李熏然的崇拜落在袁浩眼里总算吹散了心里因为工作处处碰壁的阴霾。李熏然在上海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到了离别的时候,袁爸爸还特别不舍,这个可爱的男孩子在家的这一周应该是他们父子俩这些年最快乐的一周了。挥别了袁爸爸,袁浩把李熏然送到机场。想着两个人在机场的初次见面,两个人都特别不好意思。

       袁浩把李熏然送上飞机,俩人倒也没断了联系。你来我往聊的比谁都热闹,袁浩手机不离手叽叽呱呱的弄得姗姗妈还以为袁浩这么快就出轨了呢。也不知道是袁浩是否否极泰来还是李熏然的话真的有魔力,在一个月后袁浩接到了著名旅行社的offer,彼时的李熏然刚刚结束军训,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他给袁浩挂来电话,两个人互道着恭喜,嘻嘻哈哈的,那时袁浩看着上海阴雨绵绵的天,觉得天都是蓝的。

       袁浩就和李熏然这么一起走过了十年,他有的时候觉得缘分真是妙不可言。两个人就这么相识相交相往这么多年。袁浩慢慢在旅行社从旅游策划做到副总,李熏然则是从警校毕业后从普通警察做起一步步成为副队长。刚开始李熏然上学袁浩上班,李熏然就年年寒暑假从青岛到上海找袁浩。后来李熏然成警察了这样的机会少了,袁浩反而为了开发项目天南海北地跑,所以就换成了袁浩跑去青岛见李熏然。

        跑得勤了,两边的朋友啊亲人啊也就都认识了彼此。袁爸爸自不必多说,他 从一开始就喜欢这个白白净净的孩子。李局长其实也挺对袁浩好奇的,毕竟这可是当时把他儿子拐跑的人啊。后来见到袁浩本人,觉得他人品不错也就随儿子去了。只有袁浩知道当他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李局长的时候,他还是腿软了一下。别说见到李家爸爸了,刚开始几年他在上海路过公安局心里都咯噔咯噔的。

      李熏然陪着袁浩就这么走过了很多人生波折,升职加薪买房置业啊就不提,比如姗姗从美国回来啊、姗姗和自己闹矛盾啊、和姗姗分手啊、撞到茅小春啊、车祸啊,每一次他都会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出现。包括三个多月前袁爸爸住院,他也是及时出现。给他力量,让他依靠。有的时候觉得明明李熏然还比自己小,怎么就能这么有安全感呢?

       袁浩也不知道自己对李熏然的感情是什么时候越过了兄弟、朋友那条线,是每一次一起共同的经历还是他想要想简瑶告白自己鼓励他却暗自心痛的时候,还是更早的时候?反正当他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的时候,他慌了。他怕他和李熏然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他强迫自己不这么依赖李熏然,有事请找朱涛啊、罗一洋啊、茅小春啊,甚至还找了夏冰冰做女朋友。可是这一年来他总感觉李熏然在疏远他。那次袁爸爸高血压住院,竟是袁浩这一年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没聊几句话就走了。他一直想找李熏然聊聊,虽然他没什么底气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可没想到李熏然却三个多月不见踪影,原来……

     “袁先生,您醒醒。飞机就要起飞了。”沉浸在自己回忆的袁浩被工作人员叫醒。

        就这么着吧,不要想了。袁浩想到,熏然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这么想着袁浩整理了整理自己的东西,准备登机。

 

 


评论(3)
热度(8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