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三 除夕

私设如山。OOC全是我的锅


巴黎 明家

每年的除夕历来都是明家最重要的节日,倒不是固守什么旧历。只是明楼三兄弟长大后相继在外面求学,每一年的这些个节气仔细算算,也就只有春节可以一家人团团圆圆。特别地尤其是今年的除夕,明诚的归来让这个年节更显得重要。世间所有的相遇,大抵没有什么比久别重逢更有催人泪下的力量。

明家饭桌

明镜坐在上座,而明楼坐在大姐的对面;左边是明台,明台旁是锦云;右边是阿诚,阿诚旁是阿香。明镜端起高脚杯感慨万千,她站起遥敬明楼 “明楼,我先敬你一杯。我敬你的赤子之心为国尽忠,大姐从前对你的误会大姐想你道歉;同样大姐也感谢你为了大姐的执念放弃自己的信仰。”“大姐,弟弟惶恐。”明楼赶紧站起一饮而尽。然后明镜又分别敬了明台夫妻和阿香:祝福明台夫妻和乐;感谢阿香不离不弃。最后,明镜走到明诚旁边,明诚赶紧站起来。明镜语带哽咽道“最后,姐姐要敬你,阿诚。谢谢你回来。让家庭完整,让姐姐不再遗憾。你们三兄弟先后投身革命,姐姐作为中国人真的很骄傲。可我是大姐,报国是你们的信仰,而你们的平安喜乐是姐姐最大的信仰。当我知道你们三兄弟从事这么危险的工作的时候,姐姐是多么心疼,这三年明楼明台尚有机会去心疼。可阿诚你什么都没给姐姐留下呀,姐姐是多么后悔你离开家那天想跟姐姐说话却没有理你呀。我的小阿诚就这么回不来了呀。”说罢泣不成声。明诚赶紧搂过姐姐急道“大姐,这是阿诚的错。阿诚以后不会这样了。这次阿诚活着回来就不会再离开。阿诚在清醒地哪一天起就告诉自己这次九死一生活下来是为了明家。”“好阿诚。好阿诚。”明镜破涕为笑“现在你们都长大了,尤其是明台都成家了。你和你大哥也要抓紧了。你大哥我是不指望了,你呀你大姐一定给你找个称心的人儿。”明镜正想着哪家相熟的家里有合适的人就被明楼打断了“大姐,你这是做什么。嫌弃你大弟弟就嫌弃呗,还当着这么多人。还有大姐你说敬阿诚,这阿诚端着酒杯都半天了,抱您都没撂下。那这个酒您喝不喝。”明镜惊觉失态,赶紧笑道“喝喝喝,姐姐喝。”说完伴着明诚各自一饮而尽。明台坐在一旁一直看着,听到大姐为阿诚哥计划相亲,手不禁在桌布下攥紧拳头。正想岔开话题,就听到大哥转移了话题。明台暗道:就这么急不可耐么大哥?边想边眯起眼睛冷冷地看向大哥。明楼的注意力都在明镜和明诚,倒也没发现明台目露凶光。倒是程锦云在一旁把明台的表现尽收眼底,若有所思。

吃过饭,一家人都在客厅谈天说笑。明镜追着问阿诚身体如何,这三年来怎么样。其他人就在一旁听着也不打断,除了明楼偶尔提醒大姐不要问太敏感问题。直到阿香添了两回茶水,明镜才惊觉天色渐晚。现在在国外,倒也不流行守岁。于是赶忙轰人“明台和锦云快别陪着了,明天不是要看苏医生去嘛?”明台本想让锦云先上去但看着阿诚哥也在一旁附和,一时恼怒也就索性上楼去了。

回到卧室,明台想想还是不甘心,道“锦云,你先休息吧。我再和大姐他们聊会儿。”“明台,等等。我们聊聊。”程锦云叫住急欲离开的背影。

“明台,我们结婚三年了。有些话也是时候说清楚了。结婚时你告诉我我们是彼此的救赎。可三年的日子我发现,我们并不是这样。三年的同床共枕,我们发乎于情止乎于礼,这并不是夫妻应该有的状态。这三年来午夜梦回你被梦魇住了,你的声声呼喊的那个人怕才是你的归属。曾经我以为他回不来了。我想就这样吧,我们就这么凑合吧。好的话,或许随着年月流过我们还能相爱。坏的话,我就这样陪你一辈子,谁让你三番五次救过我。可是阿诚哥回来了,我突然觉得我是时候放手了。明台,我们离婚吧。”

“锦云,我……”明台词穷“我对不起你。”

“明台,当我突然冒出和你离婚的想法的时候我吓了一跳。我反复问自己我舍得吗?然后我突然发现以前的都是我一厢情愿,我只是假装爱你。因为决定离开的时候,我没有丝毫心痛。”

“锦云。那你怎么办?”

“你不必担心我,我已经和姨母说了,我要去苏联学习护理。以后继续做一名护士。明天我去看完姨母就走。”

“锦云。”

“明台,像个男人去追求你想要的。”

和程锦云推心置腹一番后,明台愧疚也有了一丝解脱。可是脱离了婚姻的束缚,他和阿诚哥就可以有未来吗?看着锦云熟睡,他悄悄翻身下床。想去厨房喝杯冰水。下楼路过二层的时候,看着阿诚哥的房间亮着灯。突然他发现他穷尽一生追求的可能也就是这样了:一个人,一盏灯。他甩头敲门,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无视房里人的讶然道“阿诚哥,你让我进去呗。”明台进了屋就扑到明诚的床上,胡乱蹭着被子感叹好软好软。“明台,这么晚了。不睡觉,折腾什么。”明诚拍了拍明台的脑袋严肃道。“锦云睡熟了嘛,不想扰他。”明台蹭着阿诚哥的手心感受久违的温存,也错过了对方的一丝落寞。“阿诚哥”明台坐起正色道“你为何去执行死间计划。是为了我吗?阿诚哥是喜欢我的对吧。”明诚一时怔住。“阿诚哥,谢谢你。可你以后不许这样了。因为我可喜欢可喜欢阿诚哥呢。”明台看着对方的眼睛直直地说,突然手一揽就这么把人直接抱在怀里。抚着对方的腰,明台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我喜欢阿诚哥,也请阿诚哥继续喜欢我。”


什么都不想说的TBC

还是要说:锦云下线 可我感觉明台写渣了
然后今天打错好多字明台明诚明楼诚台啥的 可是两次比较满意:第一次(大姐敬酒那里这次我回来是为了明家,结果打成明台)第二次(明台进阿诚哥房扑到明诚床上,结果打成扑倒明诚=。=)尼玛深得我心要不是为了剧情简直不想改,一个直接告白一个直接扑倒。
嗯,还有你以为这样就谈恋爱了吗?
嗯,还有明天请假。

评论(4)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