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道是相思意难平

金陵 近郊

    “陛下,就是这里。”列战英看着望着远处竹林发呆的年轻帝王轻声提醒。

    “好,你们就留在这里。莫要闹出什么大动静惊扰了附近的民众。”一身玄衣的年轻帝王低头轻声吩咐“我一个人去就好。”

    “陛下,万万不可。”这回不止列战英,站在右边的蒙挚也一同出声阻止。

    “只不过是故友相聚罢了,要这么多人做甚。”

    “陛下,那这样吧,让列将军和这些人留在这里。”不理会列战英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蒙挚忙不迭的提议“我和您进去吧。”

    “怎样,蒙卿怕朕降罪于人?”

    “怎么会,只是臣也太久没见这位陛下的故人。想一同去看看罢了。”

    “难道蒙卿这几日闲暇没有见过这位故人?”梁帝扭头看着身侧的蒙挚问道“那就不对了,卿与故人几年的飞鸽传书从不间断,看来这次反而是孤先得到的消息。”

   “臣,惶恐。”摸不清帝王脾气的蒙挚唯恐惹出什么事端节外生枝,赶紧退下。倒也不忘瞪一眼偷乐的列战英。

    把属下你来我往一招一式尽收眼底的萧景琰终是会心一乐,总算吹散了最后一点犹疑。挥别属下,走进竹林。

 

    早已在一旁恭候多时的甄平赶紧迎上去毕恭毕敬的行礼道“陛下。”后引着萧景琰向竹林深处走去。

   “甄平。”一路走过去,年轻的帝王终是沉不住气。

   “草民在。”

   “这五年何如?”

   “大渝一役后,宗主幸得药王谷和老阁主救治,保住一口气。后经二位杏林高手长达三年的诊治,又两年的修养才渐渐恢复。虽武功尽失,但总算可享常人之寿。”看着眼前的梁帝沉默不语,甄平敛了敛眼角,一咬牙索性和盘托出:“陛下,这次救治惊险程度不亚于拔毒,怕出了疏漏让您空欢喜一场才隐瞒着您。宗主本意并非如此。望陛下明鉴。

   “我又没有说什么?你这是作罢?快起来。”梁帝拉起跪下的甄平淡淡说道。

    甄平自知解铃还需系令人,于是赶紧将皇帝引到林中木屋,便退下。萧景琰深吸一口气,推门而进。

 

     屋中人看到来人把书往身侧随意一放拱手道:“参见陛下。”眼角和嘴角都含着笑意。

    “你我这些年倒底是生分了。”萧景琰暗了暗眼眸。“我不知道的十三年,找不到你的五年。”

梅长苏本就是刻意打趣心上人,这时候看到心上人悲伤的语气也是慌了神赶紧安抚道“景琰,我本是打趣,没有旁的意思。”说着就去拉心上人的手,对方稍稍一僵却并未挣开。梅长苏心中一喜,本来因负荆请罪而七上八下的心也是稍稍安定。赶紧拉着心上人坐下,笑道“这是抚仙湖的仙露茶可谓天下一绝。景琰快尝尝。”

    “小殊,你当我做什么?”

    “景琰……你这是什么意思?我的心你还……”梅长苏慌道。

    “五年前,你回金陵翻云覆雨。为何大家都向着你,甚至九安山前未曾见面的母妃都让我好好待你。我就在想你是谁?我仔细想了想,难道你是小殊。可我很快推翻了结论。因为我相信如果你是小殊就算你谋划大业十三年不见,那当我们相遇你也一定会告诉我你是林殊。林殊不会骗我。可我后来才知道那时蒙挚知道,霓凰知道,母妃知道甚至穆青律津也的知道道,只有我不知道。”

    “景琰,不要再说了。你不要误会,我……”梅长苏慌忙打断“我可以解释的。”

    “小殊你听我说完,当时就算我困惑不解你隐瞒我,我却选择相信你。你这样做一定有你的理由,翻案之路凶险,而你背负七万忠良的冤魂,我不怪你。我想就这样吧。只要你回来,我们还有以后。但你不给我机会去了大渝,我强忍悲痛还你一个富强的大梁,可是你告诉我你还活着,你又骗了我,这次是五年。”萧景琰抬头直视梅长苏早已慌乱的眼眸“林殊,我们还有多少个五年?甄平告诉我你此次性命无虞实属九死一生,不告诉我是为我好。五年前所有的人都告诉我你骗我还是为我好,五年后又是同样一番说辞。你们为我好,却不问我到底好不好。你在金陵翻云覆雨瞒我我不怪你,可你骗我的这五年我绝不原谅你。你怎知道我不愿意和你一起面对生死。你凭什么自顾替萧景琰决定他的决定?我一直以为大渝的战场是你最后的归属,我明里暗里遣人甚至自己去祭拜你,结果那根本就没有你。这是多么可笑。我听说你九死一生的时候,听到你可能会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有多么后怕。”说罢萧景琰站起来,也不抬眼看对方。“林殊,苏先生,梅宗主说到底你看轻了萧景琰也侮辱了我们间的情意。孤今天来只是为了见一见故人说说心里话,并没有也不敢再有什么想法。我们,就到此为止吧。”说罢也不理会后面的梅长苏径直离开。

     

     是夜,苏宅。夜凉如水

“哈哈哈,所以梅长苏你被小皇帝将了一军。哈哈哈哈哈哈”蔺晨好像捡了天大的乐子。“我真后悔没有和你去竹林啊哈哈,言律津家的桂花羹是好,好也好不过你家小皇帝的妙语,有趣,妙哉,有趣。哈哈哈,真有趣。”丝毫不理会老友黑沉的脸色。

甄平和黎纲站在外面,也是着急转圈圈。宗主从竹林回来脸色便不佳,晚膳都没用,还指望蔺晨来劝劝,可是真没想到这个月半合鸟主还真是不着调,还嫌火不旺么!

“要不,咱让蒙将军来?”黎纲捅捅甄平。

“你还嫌火不旺,你还要添柴火?”甄平白了一眼,“本来就有一个不着四六的,你再弄来一个不会说话的。等明天晏大夫和飞流采药回来,我看直接把你下药吧”

“你成你成,你一说话直接把皇帝气跑了。”

“嘿,我不是关心宗主么。”

“那你能不能讲究方法,瞧把你能个儿的。”

“嘿,黎纲。”

“嘿什么嘿,这苏宅啊还是靠我,你们这一个个不靠谱的。我去给宗主热夜宵。”

屋内

“那你准备怎么办?”蔺晨难得正色道。

“这回的确是我做错了。怎么把人心失去的就怎么把人心给拢回来。”琅琊榜首麒麟才子总算恢复了一点神智,看向窗外皎洁的明月。“只不过梅长苏拢回天下人的心,用的是计谋;林殊拢回萧景琰的心,用的是情。”

 

第二天,梅长苏匆匆进宫。却没找到萧景琰,被留下来苦哈哈守后宫的蒙挚告知,梁帝和柳皇后去陪太后郊外夏宫避暑去了,再不心甘也只得作罢。本想等景琰回来再作打算。可是不过月余就传出梁帝遇刺,柳皇后为保护陛下以身殉国的消息。饶是麒麟才子再足智多谋也惊慌地打破了茶盏。

“景琰!”

    梅长苏和蒙挚匆匆赶到夏宫,整个夏宫一片萧瑟。蒙挚赶紧带着增兵去找列战英重新布防。梅长苏在寝殿碰了钉子,一咬牙找到了静太后。静太后好像知道他要来一样招呼他过来喝茶。

“小殊,好久不见。你还活着,静姨也就对得起你父亲与母亲了。”

“静姨,我错了。”

“小殊,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不起的是景琰。”

“静姨,我做错了。”

“你和景琰一起长大,在你们形影不离的年月我总是偏心于你,哪怕是景琰替你背锅,我也假装不知道训斥于他,不忍心罚你。你韬光养晦十三年后归来,我心疼你的恨,心疼你的苦,心疼你的痛,即使我也同样心疼我的儿子我也帮你瞒他,骗他。这次,小殊。我不再偏颇于你。小殊,你对不起景琰。”

“静姨,我知道,我错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景琰他不见我,他不原谅我了。”

“小殊,你知道这次遇险的情况吗?”静太后忽然换了个话题。“作为江左盟主,嗯?”

“静姨,我不知道。”突然被换了话题,梅长苏惊讶却也老实作答,“我一听到消息就赶忙过来了。”

“这次,行刺的是娴雅的表兄。”静太后不理会梅长苏的惊讶继续道,“他和娴雅本是青梅竹马,若不是这一道圣旨,恐怕孩子也半大了。那人他恨娴雅不抗争命运,更恨景琰耽误娴雅的幸福。所以他谋划几年设计了这场行刺。小殊,你知道结果是什么?”

“柳皇后挡住了剑,殉国了?”

“娴雅的确挡住了剑,但是被景琰拉过去,剑还是刺向了景琰。”

“那景琰!!!”

“还好刺偏了,不要紧。娴雅没有死,景琰让她的表兄带她离开了,就在昨天夜里。天下女子嫁入皇家,不论受宠与否,一生都要困在皇城里。景琰这样有违礼法。但他说还是想让娴雅幸福,五年的以礼相待,为人夫他愧对于她。哪怕天下人耻笑也就罢了。小殊你明白吗?”

“静姨,我……”

“小殊,静姨问你,你能让景琰幸福吗?”

“静姨,我能,我可以。只是这样景琰不会再有子嗣了。”

“为人父母,子女幸福便是最大的福分。这点我和你父亲母亲很早就达成一致,若真在乎世俗和子嗣,就不会有今天你们这些感情纠葛了。”

“小殊,去看看景琰吧。”

“好的,静姨。还有元熙五年夏,梁武帝皇后柳娴雅为保护陛下以身殉国。这是天下人知道关于这次遇刺的唯一详情”麒麟才子向静太后叩首,施然离去。

 

夏宫 寝殿

“景琰,我来了。”麒麟才子一边打招呼一边爬上龙床,把床上的人抱个满怀。

“……”萧景琰惊讶于对方的厚脸皮。

“景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当我一口气醒来你已经知道了我的死讯,治疗惊险万分。我瞒着你是因为我怕我真的死了。我怕你会面对我第三次的死亡。我怕你之后会做出什么傻事。那是我看不见的、最不可控的。景琰”

“景琰,再给我一次机会。这一次我不再负你。”

“……”萧景琰没有反应,可是梅长苏清楚地感受到了对方的泪雨如下。

“好。”对方转过身狠狠欺上对方的唇,使劲地啃咬。“我就再信你一次。若……”萧景琰还欲再说什么却被反客为主侵占了唇舌。

“景琰,你不会接吻吗?还是我来教你吧。”

……

 

元熙五年夏,帝后伴太后临行夏宫。帝后遇刺,皇后柳氏娴雅以身殉国。帝后成婚五年,琴瑟和鸣。武帝大悲,于元熙六年颁旨解散后宫并同时接祈王幼子庭生入主东宫,立为太子。为悉心教养太子,奉江左苏哲为太子帝师,伴驾东宫。梁帝在位三十余年,大梁国富民强,政治清明。太子萧庭生继位后,史称梁乾帝。乾帝在武帝的影响下修水利、重民生,史称武乾之治。                              

                                                                 《大梁•武帝传》

ps,

正文清水,如果以后番外(肉)~最近体内的流氓之力简直控制不住~如果再发不出来!!!啊~我还是去写阿诚哥和小少爷了!


评论(6)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