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前传 (明台视角)2

       私设如山 OOC全是我的锅

   “诶呀,明台你怎么坐在这里啊?吹一夜风会不会吹伤风啊?”清晨,我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轻扯我的肩膀,我揉揉眼才发现是大姐。恍惚中,才发现自己在阁楼上呆了一夜。待稍一清醒,赶紧起身挽住大姐,带着三分撒娇七分讨好笑道“昨儿个不是去老郭的咖啡馆坐坐么?这咖啡喝多了夜里睡不着,翻来覆去怕扰了锦云,就想去阁楼寻本大哥的书看,哪想到大哥的这些个书当真是晦涩难懂,看两行我就倦了,读了一页半我就着了。”大姐,想来可能误会我和锦云吵架,却没想到是这么个原因倒一时怔住说不出话,我趁大姐愣神赶紧把小木匣子往旁边推了推,用一堆杂物掩住。“诶呀,你这个小人儿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明小少爷你今年贵庚呀?家里是少你吃呀短你喝呀?看见不要钱的就不要命的塞呀。人家小郭也是要做生意的好吧。你白吃白喝真顺嘴呀”大姐反应过来笑着点着我的额头说教。“郭骑云他胆子子多大啊!要是敢要我钱,诶呀大姐你又不是不知道吗不是有那么句家花没有野花香嘛。”论卖乖讨巧谁能比得过明家小少爷。果然大姐拍掉我挽住的手,捂着嘴笑骂道“这句话是用在这里的吗?不过你一小这个毛病,去明堂哥家做客,和家里一样的陈记的荷花酥你一定吃个肚歪,每次要不是阿诚…..”我本就低头刻意讨巧,听到这话直愣愣地看着大姐,大姐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一时顿住,眼眶慢慢变红。我赶紧道:“大姐大姐赶紧下去吧,锦云该起了。看不到我莫不要担心了。”大姐难为地一笑“这成了亲就是不一样,知道疼媳妇了就不要姐姐了。好好,你快去下楼洗漱,姐姐让阿香熬点姜汤给你暖暖身子。”说罢便下了阁楼。

      看着远去的身影,我突然手脚发软,扶着桌子才堪堪站住。我轻轻把匣子重新藏好。就算过了三年,就算远渡重洋,这个家里还是不能轻易提起明城,而我就连提起的资格都没有,我害了阿诚哥。记得死间计划后我发疯了的去要给他报仇,大姐死命地抱住我说“明台呀,你的命是你阿诚哥给的你要好好的呀。你怎么对得起你阿诚哥呀”;记得全家搬到法国前我非要去北平参加革命,又是大姐打了我一巴掌“阿诚哥给你的命不是让你恣意妄为的。”所有人都觉得包括曼丽和老郭,他给了我一条命我要听他的话好好活着。后来,我好好活着了,他们觉得我听话了。可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愿意听他的话,在这之前就是因为我爱他,那种致死不渝的爱。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不可自拔,忽然听到大姐在楼下叫我赶紧下去才回过味儿,准备走下阁楼但是想了想还是走回去拢了些零七八碎的杂物放在藏着匣盒的地方。我爱他这件事三年前随着他的离开成为了秘密,那现在还是让他永远成为秘密吧。我叹了口气,阖上了阁楼的门。

      明公馆的早餐一贯准时,甚至比在上海时还早半刻,原因是大哥现在在巴黎大学任教,教授总要早些去学校准备。哪怕来了法国三年,饭桌上依然是热气腾腾的上海小食:油条、生煎包、蛋饼、三五碟酱菜、咸浆粥和一大锅姜汤。大姐一边为我盛汤,一边数落我长不大。说着说着,不知道想起了那句我的插科打诨,笑对锦云说“我们明台就是心疼媳妇,大晚上怕扰了锦云休息宁愿自己猫阁楼,姐姐看你们这么和乐真是太好了。”锦云一愣笑道:“姐姐说笑了。”而我本身就怕锦云扯破我的谎言,她如此坦荡倒要我不适应。我不知道无数的午夜梦回她是不是从我的梦魇中知道了什么,因为她从来不说破。看破不说破是明家的规矩,她倒是十乘十地学了去,真像….我不动声色地抬眼看去坐在对面的人,而后者也正好看向我一片坦荡。锦云,还真是像大哥。


尽管不知道写啥还是要写TBC

今天本来想写到台花和大哥三年前的对峙。。。我只写到早饭。。。

不知道为啥今天开了坑,刷tag搜到自己感觉好shit

评论(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