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前传 (明台视角)1

私设如山 OOC是我的锅 故事发展在死间计划后,明家全家搬到法国。一大波私设来临。首先大姐在这里没有领便当,始终觉得伪装者的结局大姐没了三兄弟就没有家了,这个设定太悲伤因此删掉;执行死间计划的是阿诚哥,只有阿诚哥一个;然后小少爷结婚了,对象是程锦云【生无可恋脸.jpg】,虽然伪装者就是因为女主没有看完(感觉不符合原著这个锅可以推给女主了),但是感觉程锦云作为助攻还是很不错的。 以上感觉梗都不新鲜啊,先写吧。努力写的新鲜一点。本文清水,所以诚台台诚无差。然后如果以后有差会及时改tag的~感觉不会耍流氓,可是耍起流氓我自己都怕啊啊啊。 Ps,因为阿诚哥执行了死间计划,所以本文开始没有阿诚哥没有阿诚哥没有阿诚哥。阿诚哥开始是存在在明台深深的脑海里。 


       “明台,明台你怎么了?又做噩梦了?快醒醒。”耳畔传来了妻子焦急的呼喊,我艰难地从混沌梦境中挣扎出来。还未睁开双眼,就感受到妻子的手温柔地覆上我的额头,和记忆中姆妈和大姐在我幼时被雷惊醒时安慰我的手法如出一辙,让我莫名地心安。我慢慢睁开双眼,看到的是妻子焦急的脸颊,我拽过她的手轻轻安抚示意没事,怕是我梦魇的次数多了让她怕了。在我的安抚下她又慢慢放松,不久又沉沉睡过去。我反而精神了许多,索性着里衣靠着床头静坐,怔怔地看着视线所及的那个花瓶,满满的太阳花,象征着欣欣向荣之意。那一看便是大姐的花艺的作品,满眼的精心搭配,赏心悦目。大姐喜欢花艺,不管是原来在上海还是现在,闲暇时总喜欢琢磨花艺。而大姐独宠幺弟满意的作品总是摆在小弟床头。现在想来除了在外那些年,我的床头总有那一方花色。只是上海的卧室那个床头除了花瓶,还有一个小小的喷壶。那是阿诚哥的,他总是和大哥总说大姐偏心叫嚣着“明台连他自己都需要被人照顾,何从去照顾那一份大姐的心意?”一边又默默地在每天叫我起床的时候细心喷洒那些花儿。只是现在那个喷壶没了,主人也没了。我又想起了反复梦见的那个梦:梦里全是火,火光里的阿诚哥一个人往前走着,任我怎么追赶叫他他都不理我,我使劲地追赶他,就在我快要追上他的时候,爆炸了。什么都没了。

       

        想及此我不禁悲从中来,心口的钝痛让我不能自已,惶恐惊醒身旁人。我赶紧披起外衣走出了卧室。夜静静的,诺大的家静悄悄。这里不似上海的明公馆,典型的欧式三层建筑带有一个小小的阁楼,堆放着大姐的大皮箱和大哥的藏书还有我的秘密。夜深我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因此在阁楼里翻箱倒柜好一阵子才找出了一个小匣子,里面的东西很简单一张申报一角照片。那张申报即使不打开我也能背下来 。新政府经济司秘书明诚疑窃取机密政治文件后葬身火海。经日方和新政府联合侦查发现明诚与多起机密文件丢窃有关……
        报纸上每一个字我都会背,曾经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背书的明家小少爷记得报纸上的每一个字。你若问我是否后悔报国?我回答当时是不。可你若问我是否后悔报国因此而失去阿诚哥?我会回答是。我这一生从未如此后悔,后悔自己被王天风掳走。我不是不晓得民族大义,可你看民族大义面前,我失去了我的阿诚哥啊。
        我可以眼睛不眨地执行死间计划,把热血把生命交给我的民族。可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阿诚哥因为我而死去。三年前的那天,死间计划的成功让大哥大姐失去了二弟,让我失去了我的阿诚哥,失去了我的挚爱。
TBC
如果没人看...【doge脸.jpg】
还是会写完脸皮就是这么厚~

评论(6)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