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相亲对象是前任(中)

【苏靖】相亲对象是前任(中)

*苏靖AU,有插件。

*EX的故事,两发,呃,下发完。

*好久没有超过100赞啦,开心地抱着皮卡~丘转圈圈。

 

“不过爸爸昨天替你报仇啦,狠狠地对他揍了一拳。”

扑哧,正在思考梅长苏怎么会开车送他回来他会开车难道他又骗他他想干什么——因为他爹一句「以后离梅长苏远点怎么还能让他送回来」在这个宿醉的清晨头疼欲裂地展开头脑风暴的萧景琰,一口含在嘴里的牛奶尽数喷了出来,

“爸,你打他干嘛。”他捶着胸口剧烈地咳嗽,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出口却像是埋怨,倒是让他爹不满起来了,“怎么!他背叛你你还替他说话,我跟你说你可不兴跟他旧情复燃啊。”

“什么旧情复燃啊……”萧景琰有些气恼地腾地站起来,嘀咕着然后抓起公文包就往外跑。

什么旧情复燃啊,他才不会和背叛他的梅长苏旧情复燃呢。站在楼梯口才惊觉自己没拿车钥匙的萧景琰踢踏着脚下翘起的地砖嘟囔着,未觉到一个人影的接近,直到他看到走进的一双脚在他的面前站定,哎呀不会是遇到变态了,他猛地抬起头却在下一秒被对方从后背捂住了嘴巴,真的是变态?

“唔,放……”对方的力气大的惊人,不顾他奋力地挣扎一脚踹开楼梯间的安全门后,然后将他拉了进去。

“萧景琰!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咬牙切齿的声音带着隐忍的怒气在他的耳畔乍开,熟悉的声音让他挣扎着更加剧烈了。

“梅长苏!你是疯了吗!”当萧景琰终于被松开桎梏,他即刻张牙舞爪地回头吼过去,虽然在看到梅长苏胡子拉碴眼窝深陷一身风尘仆仆的模样吓着,后退了两步。

“我在你家楼下站了一夜,总算是明白当年你不管不顾地跟我分手的原因了。”梅长苏一步步地紧逼着,逼得他后退然后咚地撞上身后的墙,和对方几乎是鼻尖碰鼻尖,萧景琰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喷薄在脸上的热气,让他忽然想到了高一在教学楼楼梯转角的那个让他心尖发颤的吻和意乱情迷的人,

咚——拳头砰地打上后面的墙壁唤回了萧景琰纷至的思绪,他看向梅长苏红着的眼眶一时间有些支吾地低下了头,直到对方在耳边吼道:“是谁跟你说我出轨了,还有这就是你和我分手的原因吗?啊?”

“还用别人跟我说,这是我亲眼,唔……”萧景琰不知道哪里的怒火蹭蹭地往外涌,他抬起头对着梅长苏怒目而视,活脱脱地两只打架的斗兽,直到梅长苏偏过头去吻住了他的唇。

“唔,梅……”狂风骤雨的吻落在萧景琰的唇和颈间,如同野兽的撕咬啃食,这样的梅长苏无疑是陌生的,记忆之中的那个人一直是温柔的,阳光的,何曾有过这样的失控。

梅长苏吻到了眼泪,他沉浸在这掠夺的亲吻之中难以自拔,直到他吻到了萧景琰的眼泪,觉察到那被压住的身体的颤抖,他几乎是迟疑地用受伤的手擦拭着越来越多的眼泪,却不想在下一秒被人狠狠地推开,然后脸颊上挨了重重的一巴掌。

“梅长苏,我恨你。我再也不要见到你!”萧景琰泪流满面地吼着跳着脚,然后用手背拂去水光,然后低着头跑远。

“景琰!”梅长苏这才意识到自己在把问题越弄越糟,他下意识地迈开步子却被裤袋里几乎同时响起的手机铃声吸引,他边看着手机便迈开步子,然后诧异之色尽显停下脚步,接起电话。

“喂,言豫津。什么喘得厉害在干什么,我被狗咬了不行吗?”就在梅长苏匆匆跑出去之后,在居民楼之间的小过道暗处,萧景琰也接起电话对着那边的人气急败坏,没什么好脾气。

“接啊接,当然接……”萧景琰沉浸在对方的描述中不待说完就直接打断,知名的旅美画家因为跟前妻的感情纠葛见不到孩子,这个太不厚道了吧,他心里想着再转过身,梅长苏没有追过来,他就真的当自己是被狗咬了一口。萧景琰冷哼着对着电话继续道:“言豫津,你等等我。我马上回去。”

 

这确实是个好案子,在萧景琰看来是这样认为的。夫妻的感情破碎却因此使得ALPHA丧失了作为父亲的探视权,他往往代理的案件都是OMEGA作为弱势群体,所以他觉得很有挑战性。言豫津对此表示肯定的同时,除此之外旅美画家身家和知名度都不可小觑啊,这一票干他个大的。

可是天下哪里有如此好事占尽的事情呢,挑战性和名利双收。在调查才有发言权的过程中,萧景琰才觉得只有活该两个字才能配得上当事人,他只是粗略一查就能发现对方在美国的洲际法院被前妻所告的案件公示,条条框框都是未有履行抚养责任。

所以,就在他发现这一点的时候,哪怕言豫津已经跟对方签了代理协议他还是执意解约。直到看到下一份文件,翻到当事人和前妻儿子的照片,他的态度又突然转变。史蒂芬和不愿意放过大鱼的言豫津为此长舒一口气,谁都没注意到萧景琰细微的表情变化以及低声感叹这世界多么小。

这世界确实挺小的,当出庭的那一天到来,萧景琰在非公开审理的法庭里见到了梅长苏,看着这个在重遇后他鬼迷心窍从手机黑名单里放出来却又在最近不堪其扰再次拉黑,后来又因为“跟踪骚扰”不得已请他爹接送上下班的罪魁祸首,他只有冷笑。

庭审的过程中,萧景琰再将目光在被告席上因为刚从美国飞来就是精致面容也难掩憔悴的被告人身上,只是摇头感叹。原来如此……所以梅长苏说暂时不考虑个人问题,就是因为家里不同意他找离婚带孩子的OMEGA吧,在听对方律师的陈述过程中,萧景琰险些把手里攥住的笔折断。

“萧律师,审判长问我们有什么东西需要提交?”最终言豫津的轻声提醒唤回了萧景琰的思绪,他抬起头举手示意,后站起身。

“尊敬的审判长,各位,以及对方律师我有和本案无关但是可以证明某些东西的事实证据需要提交。”对方律师果然揪着原告身为父亲却未有作为这一点辩护,就在他们陷入不利之时,他早已准备好了申请的新证据。

“在2010年2月6日 美国洛杉矶,我的这位证人亲眼看到被告进入陌生男子的家中整夜未出,当时她与原告已婚生子在婚姻存续期间出轨,我想这算不算作为母亲的失职,那如果我的当事人是因此心灰意冷离婚并因此对婚生子产生芥蒂,那……”

“我反对,这是毫无根据的推理且涉嫌对我的当事人进行诽谤。”不同于被告人的呆若木鸡,被告律师声嘶力竭地站起来,却被萧景琰再次打断,

“我并不是诽谤。”他站起身来走出原告席,目不斜视地面对审判长,颌首后又言道:“因为当时我和被告的出轨对象是恋爱关系,当时是我亲眼所见这一幕,我就是那个证人,愿意为此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且提供当时飞洛杉矶的机票。”

言豫津的下巴都要因为惊讶掉下来,倒不是因为萧景琰当庭表示愿意放弃辩护身份转为证人而他赶鸭子上架,只是这是什么跟什么啊!难道之前萧景琰告诉他重新找到的证据就是这一点吗?他下意识地看向当事人,果然史蒂芬也没有想到。

这何止是当事人没有料到,萧景琰的此言一出满座哗然,就算审判长多次敲锤也难挡这热切的讨论。这应该是司fa历史上颇为戏剧化的一天,原告的律师竟然同时作为证人指认被告的婚内出轨,而出轨的双方和当时名义上法律上的伴侣竟然同时存在在同一空间里。

审判长同时宣布休庭,萧景琰低着头直接进入休息室,虽然这不足以扭转他们的劣势,但是至少可以为当事人争取到辩护权。只是,这样的父亲,于孩子只有伤痛吧。萧景琰坐在里面捂着脸,有些不知所措。

他究竟是鬼迷了什么心窍,他看着墙上象征着法律的天平的图案。他明明知道就算出轨的事实既定,也并不能证明对方不是好母亲,而他的职业操守也不能允许他以偏概全,但是看着那个只有亲属才有资格出席的席位他还是丧失了冷静。

 

然而,事情在开庭之后出现了反转——

原来长达6个小时的休庭时间,是因为对方律师提供了新的证据。从美国那边回传的包括当时的报警记录和医院的救护车记录的证据证明2010年2月5日,原告和被告在婚姻存续期发生了激烈争吵。被告逃到学生公寓可是原告还是追了过去对被告挥拳而向,当时是梅长苏作为邻居和证人陪着被告去警察局报警,当时他们并不相熟。

所有的一切在当时的留存档案和传真过来的复印件面前无懈可击,他的当事人不仅被驳回上诉,还因此被判ding有暴li因素,禁止接触孩子。萧景琰听着审判长的宣判,只是呆若木鸡地沉默以对,他违背职业道德做的事情弄巧成拙,但是更重要的是他觉得他坚信的都成了空。萧景琰下意识地瞥向空空如也的观众席,若有所思。

“史蒂芬先生,我有一句话要告诉你。”在退庭后,萧景琰看着坐在原告位置上一脸挫败的当事人微微颌首,“种下什么因,才有什么果。”

他说完示意一旁整理好案宗的言豫津一起离开,原本他就对这样的当事人没有什么好印象,搁在以往宁愿付出高额的违约金也不会再继续的案子,若非他对霓凰与梅长苏之间深信不疑,他又怎么会一念之差,不仅输了官司还惹出了天大的笑话,当他和言豫津走出法院的大门看到蜂拥而至的记者摇头苦笑。

一场官司便是有输有赢,不同于原告这一方的愁云惨淡,被告这一方自然是喜气洋洋。梅长苏坐在法庭外面的会客室,看着蔺晨说着话同霓凰信步朝他走来,看着对方终于展露出的笑容朝他兴奋地挥手,他就知道官司赢了。

“长苏,谢谢你。要不是你帮着我找到了蔺晨律师还帮我传真了那些备案文件,恐怕这次孩子的监护权不能这么顺利地解决。”霓凰朝着梅长苏与蔺晨两个人言道,声音里无不透着感激。

“诶,没事没事。我倒是真感谢你让我看了这么一出好戏。”蔺晨用手肘捅了捅沉默地梅长苏,声音里透着揶揄。

“没事,霓凰。你一会儿的飞机就不要想那么多了,还是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吧。”梅长苏说着嘴角扬起苦涩,“我帮你也是帮我自己,我也没想到景琰当年和分手是误会了我和你……”

“长苏,这也是我对你和萧律师非常抱歉的地方。”霓凰的声音里并无对萧景琰的不悦和反感,甚至是浓浓的抹不开的自责,“要不是我也不会让你们误会到分手的这一地步。这次我回来的时间太紧了,没有办法亲自道歉,你帮……”楼下的喧哗打断了霓凰的声音,三个人循声向着窗外望过去,原来是萧景琰他们被记者围住了。

“霓凰,让蔺晨送你去机场吧。我先有点事儿……”梅长苏率先反应过来他说着抓着西装外套就往外冲,话音未落人已经消失在房间之中。

 

“萧先生,这次史蒂芬的案件的结局出乎你们的意料吗?还有你真的见到了自己的前男友出轨他的前妻吗?”对方到底是个名人,在他沉默地走出法院,还未下台阶就被团团围住。

“我,我……”他看着长枪短炮快要抵到脸上的拍摄设备稍显慌乱,支吾着同时忽然被一股冲力从后抱住,

“景琰,别怕。”他听到梅长苏对他说,然后用西装外套罩住他的脑袋扶着他快速离开,剩下言豫津被所有转移注意力的记者重新围拢,

“请问,萧律师跟刚才那个男人什么关系,不会就是疑似出轨的前男友吧。”

“请问,这场官司会对你们的律所有……”

“史蒂芬真的有暴力倾向吗?”

“……”言豫津看着兴致勃勃地记者仿若看着猎物一般地盯着他,哭丧着脸欲哭无泪,只是在心里把萧景琰和梅长苏骂了个遍。

 

言豫津的怨念到底是没有传达给那落荒而逃的两个人,在由梅长苏开着车飞快离开法院的这一路,他们俱是沉默以对。梅长苏确实没想到对方就是霓凰前夫所找的代理律师,在他作为她的好友陪她出席庭审时会相遇到这些日子遍寻无果的人,不过当时满肚子的话却也没那么重要了,因为萧景琰在庭上恰好解开了他的疑惑。

霓凰是他在美国学习时的助教,华裔。同院不同系,当时认识也是因为那一次他撞见的施bao,在他生日那天史蒂芬对着对方拳脚相向被他仗义所救。他当时陪着霓凰去警察局去医院忙了整晚,出来的时候看到手机里萧景琰的未接电话,以为错过的只是电话。

“史蒂芬不是美guo公民,所以Tony的案子要在国内审理。霓凰的父母那一代就是美国出生的美国gong民,所以她没有认识的人,那一天没有追出去找你,是因为她的电话恰好打来,拜托我帮她找律师的电话。”

“……”对此,萧景琰只是沉默地听着,他也只能沉默地听着,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立场去说什么又或者做什么,法律作出了最公正的判决,史蒂芬注定一无所有,可是他们呢,他们因为误会错过的八年光阴呢?萧景琰看着面前灰蒙蒙的天,眼眶发酸地强忍乐意。

“好了,到了。”在长久的沉默之后,梅长苏的声音终于再次响起,他接下安全带看着对到来环境有些惊讶的萧景琰,语气轻快道:“我想你输了官司,心情肯定不好,所以我们喝一杯吧。”

“哼,喝就喝,你别以为我会怕,一场官司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萧景琰也说着解开了绑在身上的安全带,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却是强装嘴硬地开了口。

“好,那最好。”梅长苏的笑意扬起在唇角,他说着打开车门下了车。

“等等,你来到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喝酒了怎么回去?”萧景琰仿佛是突然反应过来似的,打量着公寓楼下的小酒吧,有些迟疑。

“没关系,这上面是我家。”梅长苏解着袖扣随意地说道,“你喝得再多我也能把你扛回去。”他说着趴在车身上对扶着对边车门一脸惊恐的萧景琰邪魅一笑,“景琰,我们之间的账总得慢慢算。”

 

咯噔,萧景琰的心猛烈地跳动一下。以他的视角看来这分别是小白兔主动去敲大灰狼的门,他应该跑吧。可是,这梅长苏怎么这么,该死的……好看!


评论(6)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