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相亲对象是前任 (上)

【苏靖】相亲对象是前任(上)

*苏靖AU,有插件。

*EX的故事,一发,呃,两发完。

分手后老死不相往来的前任,多年后在相亲中重逢?


扑哧——

“哎呀,老哥,那你儿子可真年轻有为啊,这么年轻就……诶,景琰,你干什么呢。”萧选正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夸赞着儿子的相亲对象,忽然就听到了喷水的嗤嗤笑声,他扭过头埋怨地看了一眼笑得花枝乱颤的萧景琰,心道难不成又是这小子逃避相亲的小伎俩?

这还真是错怪萧景琰了,他只是想到当时他高中早恋被萧选发现,他爹可是拿着那一铁皮盒子的小纸条说这个ALPHA小子脑子里都是情啊爱啊的能有什么出息,那可是指天指地地信誓旦旦啊。

“给,纸巾。”对面一直默不作声的人突然出声,然后顺势递上了纸巾。

“不用了,谢谢。”萧景琰抬头看过去一秒恢复正常,他用手背摸了摸鼻子复而正襟危坐,听到了他爹的咂嘴声。

“哎呀,这孩子平时在家不是这样,谁知道在外面就是这么没礼貌。”萧选看着梅长苏收回的手瞪了萧景琰一眼,然后讪讪地对方父子的说道。

“哎呀,我家儿子也没那么会照顾人,就是在外面……”梅石楠不欲对方尴尬顺着萧选的话接茬儿,然后才后知后觉这不是拆自己儿子的台吗?

这简直是大型尬聊现场,两个为孩子的婚事操碎了心的父亲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一个说要去超市抢促销的粮油一个说要回家遛鸟儿,虽然目的不同,倒也能结伴离去,将空间和大把的时间交给孩子,功成身退。

“好久不见啊,梅长苏?”看着两位爹施施然离去消失在视线之内,萧景琰这才收回目光,托着腮看着轰然垮下肩膀有些疲累地扭着脖子的梅长苏,难以置信的语气里透着玩味。

“是啊,景琰,真是想不到七八年不见,你也变得恨嫁了啊。”梅长苏摇晃着玻璃杯,看着分层的气泡水慢慢和咖啡融为一体,语气轻佻地挑挑眉毛。

“恨,恨什么嫁啊恨嫁,小心我告你诽谤。”吸着芒果冰茶的萧景琰停顿住,猛地发出哧溜的声音,然后有些恼羞成怒,就算他是大龄青年也轮不到一个前任男友来关心吧。

“是夏伯伯说的啊,说他这老友的儿子工作好人品好,有房有车根本不用父母担心,就是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谈恋爱,现在就是想找个好的ALPHA安顿下来。”梅长苏笑眯眯地说着,又补充道:“说你,可着急了。”

“……”萧景琰的笑容僵在嘴角,夏江伯伯原来是做销售的,说话能有多夸张他当然是领教过的。当然,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

“你是说你知道是我,在今天见面前你就知道相亲对象是我吗?那为……”萧景琰惊讶地问道却被对方打断,“难道你不知道是我吗?我爸可是把我从小到大获得的奖状都装订成册,当成相亲资料,随便发啊。”

“……”这还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操心的爹,萧选操心他的婚事快魔怔了,把他的照片当成千里姻缘一线牵相亲活动的海报挂在公园的大树下,他都不知道对方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他确实想起来这么个册子,被他扔在了堆积着资料的办公桌的某个角落。

“咳,咳。”萧景琰用轻咳掩饰尴尬,然后转念一想笑意吟吟地又道:“你知道是我,还来见面,不会是对我旧情难忘吧。”

“是想看恨嫁的人,到底有……”未有预料之中的局促,梅长苏忽而凑近萧景琰拖长音调道:“多恨嫁。”

“哼,我不光恨嫁。我还很暴力呢。”萧景琰冷笑者话音未落,将手边的柠檬水尽数泼了出去。

 

这个世界有太多曾经相爱最后分手恨不得老死不相往来的怨侣,如果说梅长苏和萧景琰就是这万千怨侣中的一对,显然不是太过妥帖。他们……要,加个更字。明明上学的时候躲过了老师的拆散和家长的围追堵截,没有异地恋却败给了后来的距离和时差。梅长苏大三的时候作为交换生去到国外,后来就没有了后来,他们分手到老死不相往来。

萧景琰当时哭过闹过拉着言豫津和柳笙笙扯着嗓子唱了一晚上的忘情水,而后对分手原因沉默以对三缄其口,而梅长苏那时直接留在了美国这边的毕业典礼都没有回来。再后来,学校的规划改建,爬满常春藤的情人廊也宣布拆除,随着情侣劳燕分飞再加上情人廊的地点不复存在,当年轰动校园的求婚也就再没有人记住。

当年,如果要不是他爹把户口本拴在裤腰带上的片刻不离身,那他就会跟梅长苏去把结婚证领了的呀。所以,萧景琰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分手是离婚,而梅长苏作为丈夫出轨的情节自然也比男友恶劣地太多。这,便也是他取得律师资格证后一直主接离婚案件的唯一原因——他要把天下渣男一网打尽!

萧景琰难以解释当他看到当年背叛他的人坐在他的面前作为相亲对象介绍给他的时候,虽然幸灾乐祸他到底和那个学妹没有成,但是这却实难抵消他心头的旧怨。如今旧怨未消又添新仇,竟然说他恨嫁!……当真是此恨绵绵无绝期。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爸和我爸就在门口等着。”就在他抓着公文包准备夺门而出的时候,梅长苏的声音悠悠传来,他转身看到对方正低着头慢慢悠悠地擦着眼镜框。

“哼,那又怎么样?”萧景琰下意识地探头过去,果然门口人影躲闪,那露在外面的半截布兜子跟他爹可不是同款么,他虽然嘴硬着,但是脚尖还是本能的换了个方向。

“其实啊,我不知道你的状况,但是我现阶段是只想拼事业的。”梅长苏放下眼镜耸耸肩,“所以,如果你很反感相亲,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假装在……”

“梅长苏,我希望你明白,如果我真的翻了那个册子,发现是你。”萧景琰看着因为他的凑近而忽然摒住呼吸的梅长苏一字一顿地说道:“那就算我爸跟我断绝关系,我也绝对不会答应今天的见面的。”而后,他慢慢地直起身看向抿起嘴角的梅长苏冷哼着转身从另一边的门离开。

有人说,恨往往比爱来得更有力量更长久。萧景琰站在百货商场的大楼下,眺望着二层咖啡厅的招牌,他攥紧手里的车钥匙,然后上车离开,没有半分留恋以及对他夺门而出的不妥行为的认知,他和梅长苏,就就此别过吧。

 

“爸,我今天凌晨四点才回家。”大清早的萧景琰抱着被子坐起身,看向在他身边听广播的萧选。

“哼,你还好意思说。我看你现在眼里只有你的工作,没有爸爸没有这个家了。”萧选气哼哼地关上收音机,然后坐到萧景琰的床边又道:“昨天你明知道我和你梅叔叔在门口,走的时候还不打招呼,没礼貌。”

“要不是人家长苏替你解释说你突然遇到紧急的工作需要处理,爸爸的老脸都不知道往哪里搁哟。”萧选语重心长地说着,然后又道:“那个,长苏昨天把爸爸送回来了,你好好的打个电话感谢人家一下啊。”

“爸,你就是觉得他那么好吗?”从早间新闻听到午间新闻眼看着快要听下午时段黄梅戏的萧大选,如今总算是亮出了底牌,把萧景琰扔在边上的手机拿起来,对着他殷勤期盼。

“哎呀,人家是美国留学回来,学历好不说还创业,多有前……”萧选喜孜孜地游说,直到被用手搓脸变得清醒后的萧景琰低声打断,“你还记得我早恋的那个人吗?”

“好好的提他做什么,爸早就说过那人就是骗……”像是触动某根敏感神经,萧选圆眼一瞪断喝道。

“可他,就是梅长苏。昨天见面的那个人就是我前男友。”

“这,这……也说明你们有缘分。”萧选难得地安静片刻半晌才这样说道,他可真没想到当时把他气的恨不得马上转业回家的这个臭小子如今倒真是出息,他也挺清醒当时没把骗子两个字说出口,还真刮目想看啊,“当年爸爸为了学业拆散你们是用心良苦啊,现在……”

“其实后来我们没有分手,就是转地下了。”萧景琰擦了擦鼻子又道,说得不经意却让他爹对梅长苏的好印象减了半分,这骗家长可不应该啊。

“一直到大学,他出轨我们就分手了。”等等,什么!情况急转直下——

“你说什么,这王八蛋敢出轨!”萧选拍案而起,甚至还能听到咬着后槽牙的声音。

“天涯何处无芳草啊,何必揪着这样的人不放。”萧选即刻义正言辞地说着,把手里要来的手机号撕个粉碎,然后丢进垃圾桶。“你好好休息,这件事就这样算了。”

事情倒是嘎嘣利落脆地解决了,萧景琰看着萧选背着手嘟嘟囔囔地转身离开,当房间终于归于平静,咔哒,他下床把咿咿呀呀放着戏的收音机关掉。他重新坐回床上将目光落在脚边的垃圾桶,1221,他捡起碎片仔细端详,那还是原来的手机号啊,是他的生日,他们当初互相把彼此的生日作为手机尾号。

那时情到浓时,是爱情最好的见证。现在美好爱情虽然不复存在,但是一地鸡毛的背后存在即合理,0206是梅长苏的生日也是他的尾号,但是这也能说明什么呢?萧景琰把纸条丢进垃圾桶想着,这也只是习惯而已。

 

“你身边的所有的人脉都是你的潜在客户,这一点对于身为律师的人更是如此。”在载梅长苏去同学聚会的路上,萧景琰对这个「习惯」作此解释,“我需要让他们在需要律师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

“我知道你跟他们关系不好,可是……”对此,梅长苏并不置可否,“如果谁找你怕是跟离婚有关系吧,你能不能盼人家点点好。”

“我又不是只代理离婚官司,况且,我跟他们关系不好……”萧景琰反呛回去,“还不是因为你。”他小时候长得白白胖胖可招人喜欢了,要不是因为跟梅长苏早恋成了全班“公敌”,他何至于落得如此田地。

“我告诉你,我们早就没关系了。”萧景琰想到什么似的在红灯前踩下刹车停下来,扭过头恶狠狠地说道,“你最好小心说话,不然可别怪我翻脸不送你回去。”

“我这个情况,笙笙也是知道的。她安排你接我,如果你又突然反悔,我可是能找她的哦。”梅长苏靠在副驾驶位置上闭目养神,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你!”萧景琰被噎得无话可说,正巧红灯变绿,他们被后面心急的司机鸣笛催促,萧景琰狠狠地瞪了梅长苏一眼,然后开车上路。

两厢相害取其轻,当年他害怕被柳笙笙和言豫津的大嘴巴说出去太丢脸,所以就算再因为背叛失去理智也没有告诉他们自己分手的真实原因是被出轨。没有这一层的知情关系,柳笙笙自然没意识到他们彼此是多么地老死不相往来:萧景琰!你能不有点同学爱。

好吧……在大多数年过三十有爱的同学们眼里,两个人恋爱分手再相遇,特别地梅长苏不顾萧景琰的怒目而视主动透露他们在相亲中再次见面,这兜兜转转还是你的爱情故事险些让场面失控。萧景琰有点忧愁,不再理会柳笙笙不知情的不忿,只是一杯接连一杯地猛灌啤酒。

“哎呀,萧景琰。你说你怎么那么不争气!”作为聚会的举办人在最后打扫战场的关头,发现司机喝醉了,柳姑娘颇为恨铁不成钢地在停车场里叉着腰。

“算了,我来吧。我没喝酒,我送他回去。”梅长苏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等到她反应过来,对方已经把萧景琰扶到副驾驶坐好系上安全带,然后自己坐在驾驶位锁门开车驶离,动作一气呵成,让她来不及反应。

诶,他,他不是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嘛?这算无证驾驶??还是,扮猪吃老虎!!

 

梅长苏在高考完的那个暑假就去考了驾驶证,虽然美国的交通规则不同于国内,但是这一路还是让他安全地将车子开到了萧景琰家的院门口。当时他每天放学都把萧景琰送到这里,刚开始是送到楼下,后来被他二哥和三哥发现打了几次,萧景琰就死活不愿意他再送他回家,后来分别拥抱的地方就到了大门口,所以他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家在哪里。

“喂,叔叔您好。我是长苏,那个景琰喝多了……”

“对,我们就在大门口,对您……”梅长苏不明白原来对他十分客气的萧伯父,如今怎么口气这么生硬,不过这不让他说完话的毛病,父子俩还都是一样啊。

哎,你说怎么一直都是你在说呢,还总是不让人说完话。梅长苏听着忙音的电话呆愣片刻,然后摇头苦笑,他扭着身子看着萧景琰,手指轻柔地把对方鬓角的碎发别在耳朵后面,眼里流露出无限的爱恋。

从年少走来的爱恋最为刻骨铭心,就算分手也都是意难忘意难平,这些年在美国他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可面对着每个肖似某点的人,这样的恋情总是无疾而终。眼睛像,嘴巴像,鼻子像,可是萧景琰却只有那么一个,不再属于他。

他在美国八年最后因为业务的发展和父母的年岁渐大而不得不回国,却也因缘际会在父母安排的相亲中和萧景琰相遇,如果他们没有重逢如果不是在相亲是在其他的地方,那他可能会对这段深埋在心底的往事放下吧,可是事实不是这样,他们重遇在相亲中,彼此单身未婚。

“下来!”一阵刺眼的照明晃过,梅长苏看着萧选气势汹汹地过来猛拍车门,他不明所以地下车刚想跟对方打招呼,就见对方挥拳而过,他砰地应声倒地,口腔里血的腥气满溢。

“伯父,这是怎么了?”眼看着萧景琰的三哥直接把萧景琰从车里扶下,有些着急地拦住打着手电要往回走的萧选。

“好好上学的时候,你们早恋。”萧选转过身来气急败坏地说教,“可我自己的儿子情愿的,我没有办法。可是,你跟他谈恋爱,你却不珍惜他,还出轨。最后我这个爸爸不明就里还把你领到他跟前,把我亲儿子的伤口又扒拉出来。”

“叔叔,我没……”梅长苏第一次感受到百口莫辩的滋味,当时分手明明是萧景琰提出来的,当时他正在论文的关键阶段还以为只是间歇地发着小脾气,又确实分身乏术就……直到接到了萧景琰退还的他所有给对方的情书,日记本以及那根项链的国际包裹,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可是电话被拉黑,邮件和信全部都石沉大海,之后他第30次从当地的邮局取回退信。面对美国小哥自黑为什么收件人不珍惜他们好不容易没有寄丢的信件的玩笑,也就头脑发热地放弃了。他一直以为他的初恋是因为年轻气盛不肯低头而告终。

可是,分手内有隐情,还是他出轨?梅长苏沉默地看着已经重新跑回来开车离开的萧景桓沉默地往旁边挪了挪。

 

 


评论(6)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