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合约情侣,跑不掉。(5)

【苏靖】合约情侣,跑不掉。(5)

*苏靖AU,有插件。

*酷炫霸道的苏兄X叫苦不迭琰琰,合约情侣假戏真做的故事。

*霸道系列,现代篇,《琰控》、《思慕》之三。

 

合约情侣,跑不掉。(5)——这,就心动了?

琰琰动心了,误会也埋下了种子。

 

“喂,梅长苏。你为什么要扔掉我的面包,还有我的牛奶!”就算梅长苏在接起电话的瞬间已经站起身来,萧景琰的声音还是透过电波清晰地传了过来。

“那袋面包已经临期了,我买了新的放在面包机里,你烤一下……”梅长苏的声音随着脚步声响渐远而没了声音。

直到关门声响起来,在重新安静下来的会议室里,因为老板突如其来解散会议的手势,大家都不禁面面相觑起来。黎纲叹了口气,他将做着会议纪要的笔记本阖上,然后宣布商务谈判前的准备会议,结束。在交头接耳议论对方是不是那个大明星萧景琰的八卦声音中,匆匆走出会议室。

运筹帷幄的公司老板秒变家庭煮夫,旁人看在眼里或许只是啧啧称奇,根本无法与身为私助的黎纲感同身受。他除了一手打理梅先生的工作安排,更包办了他家里的大事小情,就比如这些天他已经能知道金陵城最好吃的榛子酥是哪一家的了。

“甄平啊,帮我去找找有没有什么游泳馆,就是可以……”等到甄平走进办公室,梅长苏已经带起金丝眼镜开始看起文件,见到他起来抬起头推了推眼镜,有些穷尽自己的词汇,“允许狗去学游泳,就是有人去专门教?”

“梅先生,您说的应该就是宠物训练那种吧?”甄平想了想问出声,看到对方在瞬间的如释重负,然后又解释道:“就在您家附近的区域看看有没有这样的训练机构,是吧。”

“对,等找到以后拿给我看看。”梅长苏微微颌首,虽说只是因为据说梅小琰看到邻居家的小孩儿在玩水儿就露出了羡慕的表情蹲下不肯走,但是不管真的假的,有什么比得上萧景琰那一句「你怎么能让你儿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话,来得心情畅快呢。

“好的,梅先生。”狗还需要学游泳吗,狗刨不应该是天生的吗?甄平心里虽然暗自腹诽着,面上还是点头应下,然后在转身离开的时候,遇到了正好推门进来的蔺晨:“蔺先生,好。”

“我听说你打算替萧景琰跟霓凰解约呀?”蔺晨微微同对方颌首,待门被关上后才转身看向已经伏案工作的梅长苏,语气有些玩味。

“不是打算,是已经在计划中。你那个同学业务能力为零。”梅长苏沉声说道,将手里的笔啪地放下,“只会炒作,危机公关的表现太差了。”

“哎,我不是替我的同学说话。只是每个圈子都有每个圈子的规则,对于娱乐圈来讲人气和话题才是一个明星所需要的。你先别着急打断我……”蔺晨拉开椅子坐在急欲反驳他的梅长苏面前,“如果没有人气和话题,你认为当初萧景琰为什么要答应和我们的合作。”

“就是因为有了人气和话题,再加上好剧本的加持,他才能爆红的呀。”他说着摊了摊手,“只有一直拥有话题和热度,好的剧本才能不断地找上门。我承认霓凰的做法或许你不舒服,但是这应该也是萧景琰愿意的吧。他要是不愿意……”

“就算他愿意,现在他也不需要了。”梅长苏冷言冷语地将对方的话打断,“现在,他有我了。”

“喔哦,真是感人至深呢。”蔺晨夸张地大叫了一句,然后身体慢慢后仰:“但是这可千万别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啊。我听说霓凰给他接触了一个剧本,好像要再国外拍摄好几个y……”「月」字刚刚发出气音就只见梅长苏猛地站起身来,匆匆离开。

哎,蔺晨没得看了好戏,只得幽幽一叹地站起身来离开。都说情这一字,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旁观者清到时能看明白梅长苏针对的不是霓凰,对方想和萧景琰长久地走下去,自然就要有面对父母的那样一天,可是要让梅长苏的父母接受一个绯闻缠身的明星想必不太可能,梅长苏这样做未必不是未雨绸缪。可是,有用吗?

霓凰给萧景琰接的是一部电影,虽然是男二号,但是好在制作班底过硬,又有大导演加持,如果能以这部电影开始,脚步扎实起点也不会太低。虽然电影电视不分伯仲,大荧幕和小荧幕是百花齐放,可是对于萧景琰来讲,能够出演电影是他进阶的梦想啊。

“啊呀佛牙,你不要甩我一脸水啊哈哈。”梅长苏提着买好的蔬菜走进家门的时候,首先听到的就是卫生间里传来的萧景琰的笑声和哗哗水声夹杂着的犬吠声,他把手里的蔬菜放到茶几上,转身就看到了摊在沙发上的剧本,他想起蔺晨所说的话心下一沉,皱着眉头翻了翻那几页纸。

“诶,你回来了?” 萧景琰牵着浑身湿漉漉的佛牙走出卫生间刚好看到了梅长苏放下剧本的身影,“今天怎么这么早啊?”「同居」的这些日子,彼此熟悉对方的作息,此刻对方倒是回来的比之前还早。

“哦,明天要出差,我没事就提前回来了。”梅长苏声音淡淡的,不知道是在想着什么地又言道:“我去做饭,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不如,今天我来给你露一手吧。”松开搂住的佛牙,萧景琰先一步提上梅长苏想要拿起的菜,兴高采烈地哒哒跑向厨房,引得佛牙在后面汪汪地叫了两声。比起梅长苏不同以往的沉默相对,萧景琰的热情主动也跟平时不一样啊,是因为那个电影剧本吗?梅长苏想到这里又将目光在不远处落定。

“怎么样,我的手艺不比你差吧。” 萧景琰确实因着那个剧本的到来热情高涨,不仅做出一大桌子的菜,更是连着两杯红酒下肚。此刻他托着腮摇晃手里的第三杯酒,眼神有些迷离,流露出似有似无的娇憨,“等我去拍电影,你就吃不到啦。”

“景琰,你真的很想参演那个电影吗?”梅长苏半晌将筷子放下,声音里有着迫切和不解。“就因为那个班底不错,所以就算是男二男三也可以吗?”他情急之下直接说了出来,才后知后觉萧景琰只同他提了电影两个字,而他显然未卜先知地知道太多了。

“嗯?你知道啦,对呀,我就是喜欢电影啊。”萧景琰这次却没有跳起脚来,仿佛是真的沉浸在自己对往事的追忆中,“我爸是部dui上的,我从小在部dui大院里长大,那是大山中的小城,平时唯一热闹的活动就是每个月一次的放电影。虽然是很老的片子,但是那些人所表演的那些故事却让人百看不厌啊。”

那是萧景琰第一次同梅长苏提起他的家人和过去,那是一个小城少年如何为了自己演员的梦想考来了金陵,他是如何和家里人因此闹翻。他爸因为他学表演恼他不愿意践踏,所以大学四年他就去快餐店打工挣生活费,就是为了演员的梦想在坚持啊。

 

梅长苏爱萧景琰,虽然这份爱里掺杂了太多的霸道和自以为是,但是他自认没有人比他更爱萧景琰了。他自以为是地给对方以他认为的保护,霸道地把他护在自己的羽翼下,所以他忽略了萧景琰首先是个独立的人,有自己做决定的权利。

在蔺晨同他提起萧景琰手里的这个电影剧本后,他第一时间就让黎纲联系了对方的执行导演,只不过这一次不是走后门而是想把萧景琰从对方的名单中剔除出去。这是太过疯狂的事情,梅长苏甚至明白如果真的这样做了,被霓凰知晓再告诉萧景琰的后果,可是在爱的面前,疯魔嗔痴只是一念之间。

“黎纲,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等到梅长苏把萧景琰扶着回到房间,在打理好厨房之后他在书房坐定,然后给黎纲拨了电话,“是,就是这个意思,就不要在进行了。”

直到对方电话挂断屏幕慢慢地变暗,梅长苏仍然维持着这个举着手机的动作,半晌不语。「我告诉你,不提结婚你去和谁谈恋爱去闹绯闻,我都不管!可是,你要结婚,那个萧景琰绝对不可能。」他的脑海里闪现出梅石楠的气急败坏,叹气地站起身走向厨房。虽然他如今改变不了父亲的想法,也不想牺牲萧景琰的梦想,是左右为难。但是更重要地,显然不是眼前的这些事情。

 

半夜,萧景琰是被渴醒的。他从昏睡中醒过来只觉得嗓子眼儿干的快要冒烟,他一口气将玻璃杯里的水喝干净却还觉得不过瘾,最后只得端着水杯脚步虚无地去厨房。他打开冰箱,被迎面而来的冷气扑了脸,倒是清醒过来。可是,就在那一瞬间他却忘记了口渴,只是愣愣地看着冰箱里码好的密封盒,分门别类地写着第几天的第几顿,还有加热的方法。

这人……难道他没有好好展现自己的厨艺吗?萧景琰看到这一幕,只觉得自己的眼窝子发热得紧,难道梅长苏真的觉得自己离开他能被饿死呀。他是知道对方明天会去出差几天,却没想到梅长苏竟然大半夜不睡觉地把他的这一日三餐事无巨细地打理妥帖。萧景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却根本没意识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然后他就被人从背后紧紧地搂住。

“别动,是我。”他惊慌失措地挣扎着,却听到梅长苏低缓的声音,带着醉酒微醺的热气,就这么在他耳边乍开。

“景琰,景琰,我会等你的等你的。”对方像是真的喝多了,不管他的羞恼只是死命地抱住他,“我永远都会等你的啊。”

“梅长苏!你究竟喝了多,唔……”萧景琰听着这近乎醉酒的呓语,终是发了狠地推开对方,他站在对方面前有些恼怒地说着,却在下一秒被面前的人压上来狠狠地堵住唇。

“唔,唔,梅,呃唔……”萧景琰在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他努力地想要推开对方压在他身上的重量,可是喝了酒的人用着蛮力,而他大呼小叫着反而给了对方的舌头在他嘴里侵城略地的机会。

“嗯,嗯……”慢慢地,萧景琰显然是动了情,细碎的呻yin从他的口中溢出,而手也由推拒慢慢无意识地搭上了梅长苏的脖子。

梅长苏察觉出对方的主动,他一边扣住萧景琰的后脑勺努力地加深这个吻,然后用两只手拖住对方的臀部将他抱起来转身抵在了流理台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有些意乱情迷的人,伸出手用指腹摩擦着对方红肿的嘴角,最后再次欺身吻了上去,将炽热的吻重新落下,直到不知道放在哪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在这旖旎的夜里,忽而铃声大作。

 

他,现在在和梅长苏干什么?萧景琰猛地清醒过来,他偏过头去错过梅长苏落下的吻,然后借由着对方的怔愣趁机推开压在身上的重量,捂着自己微微敞开的领口跑到流理台的对面,脸色涨得通红,而微肿的嘴唇一张一合:

“你,你个色魔,你,你……”他说得结结巴巴,却终是因为害羞,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那样,跺跺脚地跑远。

萧景琰喘着粗气踢踏着拖鞋哒哒地跑回房间,然后大力地把门关上,扭动门锁一气呵成。等到确定梅长苏不会追过来,他这才长舒一口气地慢慢靠着门板滑坐在地上。叮咣的动作引得原本趴在窝里的佛牙听见声响,吐着温热的大舌头一拱一拱地凑过来。

“哎呀,佛牙,你说梅长苏他,他要干嘛啊。”他把大狗拢在自己的怀里,然后用手温柔地挠着佛牙的头毛,似是羞恼又像嗔怪地说道。那金毛哪里懂得主人如今这小鹿乱撞的心思,只是躺在萧景琰的怀里汪呜汪呜地舒服得很。

“喂,我是梅长苏。”他靠坐着门板很容易听得到在传来窸窣的响动之后,梅长苏的声音响了起来,不复刚才醉酒的音调,清明,沉稳,甚至还有一丝隐隐的怒气。

“别叫……”萧景琰将耳朵贴在门板上仔细地听着,手里的动作不由得慢了半拍引得怀里大狗的不满,佛牙汪呜呜地撒娇,却被萧景琰捂住嘴,低声轻斥。

“所以,你打电话就是要告诉我,我明天要出差,对吗?”客厅再次传来梅长苏的声音,这回声音里能听到明显的怒气和高了八度的音量。

“什么叫就是这件事!你知道我在干什么吗!我,我在干什么还要告诉你吗?”对方的怒气不断地上扬,直到最后似是心虚地低了下来。不过,萧景琰哪里还管这些有的没的,。他听懂了对方的弦外之音,捂着爆红的脸,呼哒哒地跑回床上,然后猛地蒙上脸。

“哎呀呀,梅长苏,真讨厌。”他裹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只觉得心跳地厉害。

“汪汪!”佛牙两只爪子够在床边沿沿,看着萧景琰这般模样,当真不懂人类的复杂想法,或许,就是口是心非。


评论(4)
热度(11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