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爱上「情敌」的儿子

【苏靖】爱上「情敌」的儿子

*苏靖AU,有插件。

*好久不见的一发完啊,大家五一快乐!!

 

“来来,萧先生啊,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所的同事,以后就由他负责和你对接。”萧景琰从设计的图纸中抬起头来,看见言阙颇为热络地向他招招手,然后将目光落在对方身侧的年轻人。

“梅长苏,好久不见了啊。”他微微颌首,嘴角绽起浅浅的弧度。

“是啊,景琰,好久不见。”对方脸上的惊讶稍纵即逝,转而扬起大大的笑容。

“诶,你们认识。长苏你认识萧先生呀?”言阙饶有兴趣地在两个似是相熟的年轻人身上打量,最后看向梅长苏问出声。

“言老师,我和景琰是初中和高中的同学,之前也住在同一条街上。”梅长苏回过头笑眯眯地给言阙解释道。

“哎呀,有缘,有缘。”言阙听到这里连忙点头,又对萧景琰伸出手来言道:“那么萧先生,我们这边就交给长苏啦,你放心他可是很有才华的呀。”

“言老师,您忙,您忙。”萧景琰连忙伸出手和对方回握,然后三个人又就现在图纸的部分问题进行沟通后,言阙就起身离开。

“所以,你早就回国了吗?前些时候高中同学聚会,怎么没听大家提起来?”当空间里只剩下两个人,气氛便也少了一分拘谨,萧景琰咬着冰咖啡的吸管,歪头感叹道。

“我也是刚回来不久,才找到工作也没安顿好,就没和大家联系。”梅长苏拿着素描的铅笔在图纸上修修改改,半晌才抬起头来回道,眉眼儿弯弯。

萧景琰所在的公司有重新装修的打算,通过竞选方案的方式将整栋大楼的设计交付给了梅长苏所在的工作室,在整体设计定稿后,负责项目的言阙把对接的工作交给了梅长苏。这应该是梅长苏来到之后的第一个项目,所以他未有丝毫的懈怠,过后不久就提出和萧景琰去现场看一看。

“你的车和我的很像啊,你也喜欢越野车吗?”车子缓慢地行驶在晚高峰拥堵的车流中,坐在副驾驶的萧景琰环顾车厢的四周,然后说道。从施工现场出来已经太阳落山,梅长苏自然而然地提出送因为今天交通限号而无车代步的萧景琰回家。

“越野车的综合分数在各种车型中算是不错,加上我也喜欢一些徒步旅行,越野车在山地的所以这确实算是最优选择。”梅长苏看着后视镜打灯并线,然后看向萧景琰又言道:“对了,我有每周末去九安山徒步的习惯,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可以一起啊。”

“嗯?”萧景琰正在给同事回复信息,听到这里愣了半晌才轻笑出声道,“你不会是在约我吧?”

“好像是吧?”梅长苏这也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文字排列组合后所表达的意思,勾起唇角笑言道。

“景琰,景琰,我们加个好友吧。”等到车子停在老街的大树下,萧景琰道谢后下车走了几步就被梅长苏追上,他转身看着 对方手里的手机,这才了然地点了点头。

萧景琰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间小套房,平时就是住在那里。这次回到父母家是因为三哥带着女朋友第一次上门,他爸要求他们几个都回来吃饭。他是最后一个到家的,所以很快就准备开饭,他跟大家寒暄了几句后就和两个嫂嫂帮着林静擦桌子和来回端菜,倒是忙得也顾不上拿着手机。

“诶,刚才我和般若回来在巷子口遇到梅长苏了,他从美国回来了?”饭桌上,萧景桓看着女朋友招架不住他爸热情地发问,连忙岔开话题。

“哼,一定是在美国混不下去了吧,他跟他那个爹一样油嘴滑舌,只会表面功夫。”比起萧景琰扒拉饭碗的筷子一顿,萧选即刻冷言冷语道,又转过身对坐在身边的小儿子言道:“景琰,你们是高中同学,要是什么聚会离他远点啊,他和他爸一个德行。”话题倒是被转移了,可是气氛却急转直下,饭桌上弥漫着尴尬的气氛直到林静开了口:

“好了好了,你没事说人家的事情干什么,还有跟孩子说得这说什么话,快吃饭吧。”这才止住了萧选的发作。

坐在送他回家的顺风车里,萧景琰掏出手机回复了几个工作信息,这才注意道添加好友栏里的小加号,他通过梅长苏的好友申请,在对方秒发的打招呼后,他想了想打下这么一行字。

梅长苏:「继续回到刚才的话题,周末有兴趣一起去爬山吗?」

——

萧景琰:「你今天走的时候,是碰见我三哥了吗?」

梅长苏:「对啊,巷子口窄,我让了他们一下,就聊了几句。不过,我怕你为难还是没敢说我们今天见面的事情。」

萧景琰:「嗯,看来还是你有先见之明啊。」

梅长苏:「叔叔一定会说让你离我远一点,说我跟我爸一样。」

萧景琰:「所以,你是会读心术吗?」

梅长苏:「如果我会读心术的话,就不会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去爬山了呀。」

萧景琰:「我明天回公司看看有没有安排……」

梅长苏:「好,等你电话。」

萧景琰没有再回覆,他把手机关上扣在手里,只是唇边的笑意再也无法隐藏。专心致志开车的萧景禹无意间瞥到弟弟上扬的嘴角,也是好奇地问道:“景琰,发生什么了,怎么这么开心呀?”

“没什么,就是跟一个朋友聊了几句。”萧景琰这才反应过来,他敛去笑容挺直后背,没有跟大哥提起对方是梅长苏。

“提起朋友,大哥倒是不认同爸的观点,你和梅长苏是同学要是有机会接触距好好的,这些都是你的人脉积累。”萧景禹倒是心有灵犀地提起对方,末了又叹了口气:“至于爸他们那代人的问题,我们不参与就好。”

梅长苏和萧景琰确实渊源匪浅,他们是中学同学,而他们的父亲则是情敌关系。当年,梅长苏的父亲梅石楠和萧景琰他爸萧选,同时喜欢上了厂医院的护士林静,两个人一个是车间的主任一个是技术骨干,倒是也在小小的厂区为人所津津乐道。

那个年代罗曼蒂克的故事,随着梅石楠调离金陵,萧选近水楼台先得月终是抱得美人归而结束。后来又过了好些年,因着梅石楠和妻子去国外公派留学,梅长苏被杜牧送到金陵亲戚这边上学,两家才重新有了交集。因为梅长苏和萧景琰成了,同班同学。

萧选这个气啊,连工作服都没换就跑到了学校硬要把两个人分班,被当时是校长的萧景琰姑姑好一番训斥。分班的想法是作罢了,可他这爹却又开始打起上下学的主意,从此风里雨里地接送上了初中的儿子上下学,也是让人无可奈何。

 

他们确实是被牵连的无辜一代,周六的早晨梅长苏早早地等在萧景琰家的楼下,靠在车前抬头看着这一栋栋接连的公寓楼,萧景琰没有告诉他具体的楼门地址,所以他也就只能漫无目的地环顾四周,而心里愈发地期待,期待着萧景琰在一秒推开门走出来。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或许用来评价梅长苏对于萧景琰的感觉不甚恰当,但是越拒绝越想靠近却是人的共同症结。就算过去了十几年,梅长苏依然记得他在这个班级认识的第一个朋友,那个好看的鹿眼儿小男孩在第二天气鼓鼓地收拾书包换位子,看也不看特地给他带来的好看的橡皮。

“爸爸,说你是坏人,要离你远一点。”气鼓鼓的模样,有点像他表哥家的小仓鼠吃东西的时候把自己的腮帮子塞得满满的。

“怎么了,在笑什么?”就在梅长苏沉浸在过往的回忆中不可自拔的时候,萧景琰一身运动服背着登山包来到他的面前,看看手表有些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啊,我是不是晚了。”

“没关系,我也是刚到。”梅长苏说着接过萧景琰的背包然后颇为绅士地为他拉开车门。

小的时候什么都不懂,自然是他爸说什么是什么。所以萧选不让萧景琰和梅石楠的儿子有过多接触,他也就听话。可是随着人越来越大,有了自己判断是非的行为能力,随着两个人先后进入学生会一起参加社团,萧景琰了解了梅长苏的为人,自然也不会避忌和对方的接触。

高中毕业前梅长苏提前赴美,他洋洋洒洒地在同学录上写了一大篇留言;毕业多年后重新在工作中相遇,日常的吃饭啊看电影啊都是正常的社交。萧景琰从来不跟萧选报备,因为对方是同学是朋友,可是如果真的走到了谈恋爱的这一步,不报备父母确实说不过去。

 

在设计方案最终定稿后,梅长苏在萧景琰公司的工作便告一段落,他不用天天在去对方公司报到,可是月老却早已给他们两个人拴上看不见的红线。两个人算是青梅竹马,彼此单身又志趣相投,走到一起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梅长苏的工作是弹性时间,只要完成了当日的工作计划,也就无所谓坐班与否。因此他每天都会尽量去接送萧景琰上下班,然后在下班之后的约会时间,两个人或者是吃饭或者是看电影,又或者是沿着滨江大道手牵手地压马路。

这天,是一场电影的首映。作为这个系列最为忠诚的观众,萧景琰自然不会错过,八点钟的提前点映一票难求,梅长苏破天荒地没有去接他而去排队买票,萧景琰则下班之后直接去了电影院汇合。

两个人正属热恋期,见面自然难分难舍的亲昵一番。情侣之间的亲密,这在作为约会圣地的电影院并不少见,可是落在了正巧路过的夏江眼中可就是天大的事情了,哎哟,老萧头你儿子怎么在跟梅石楠的儿子谈恋爱啊。

萧景琰也是在电影结束后拿出手机才看到那几十个家里的电话,和三个哥哥发过来的询问讯息。梅长苏缴完停车费,看着萧景琰的愁眉不展先是不解,后来直到萧选暴跳如雷的声音传过来,这才了然。

两个人难得地没有像每次电影结束后那样热切地讨论剧情,而是沉默地一路开回了厂区的家。梅长苏及时地按住想要下车的萧景琰,然后解开安全带,他总觉得既然谈恋爱那么就该两个人一起面对,可萧景琰却只是让梅长苏在门口等着,等他先去看看情况再说。

萧景琰走进自家的小院,迎接他俩的只是略显尴尬的三个哥哥。他们如何也想不到天下这么大,可自家弟弟偏偏和他们爹情敌的儿子谈起恋爱,可是这现代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却也说不过去,毕竟这都是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

“哥,爸呢。”大嫂出差,林静在大哥家照顾小侄子他是知道的,可是他那个在电话那头直接跳脚的爹呢。

“诶,对啊。爸呢~怎么一会儿没看住人就没影了呢?”萧景宣一拍脑门儿才反应过来,“刚才不还拿着菜刀磨呢吗?”

“景琰叔叔,景琰叔叔。我爷爷让你赶紧去看看说萧爷爷在街口追着一个开车的叔叔打呢~”正是这时候,隔壁夏江的小孙子跑起来,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哎呀,长苏。”萧景琰想起他那个磨刀霍霍的爹,低呼一声即刻心急如焚地往外跑,而几个哥哥对视一眼后知后觉地也连忙跟上。

该怎么样形容那一刻的鸡飞狗跳,梅长苏被萧选拿着鸡毛掸子追着打,而夏江大爷一边拦一边喊说什么哎呀你不是要好好说吗我才带你来认人的,你别打人啊别打人。但是萧选气红了眼哪里肯听,夏江心有余而力不足到底是没拦住那鸡毛掸子落在梅长苏的身上。

“爸,你干什么啊,你打他干什么啊。”萧景琰心疼地跑到两个人中间挡住梅长苏,抢下了他爸的鸡毛掸子。

“我不打他打谁啊?他和他爸一样混蛋!”萧选甩开萧景禹扶住他的手,气呼呼地嚷道。

“你无理取闹!”萧景琰哪里见得梅长苏受到这般奚落,当时就红了眼。父子俩的气氛剑拔弩张,直到萧景宣尴尬地开了口:

“哎呀,还好还好。这不是菜刀啊,景琰,你也消消气。”却是,说多错多。

“爸,你太过分了。”萧景琰这才看到梅长苏的惨样,他觉得萧选是长辈加上他们确实不妥,所以也就让对方尽情地招呼,额头淤青一片。

“怎么!他拐跑我儿子我还不能打了,我还嫌打得少呢。”萧选正在气头上自然也是火气十足。

“……”这样的回答,萧景琰哪里肯干,拉着梅长苏不管不顾地就开车离开,急得萧选是连忙在后面追,拖鞋都跑掉了一只,倒也是热闹。

 

萧选的行为确实让萧景琰一定程度上感到难堪,再加上第二天梅长苏就要去外地出差,他带着人从急诊室开车回家收拾行李再直接赶到机场,看着这俊秀的脸上缠着绷带,为人所侧目,心里别提多难过了。所以,也就狠心地切断和家里的联系,父子之间一时势同水火。

在梅长苏在外出差的这个月,他独来独往不接家里的电话也从不打回去。虽然萧景琰并没有跟对方说什么,但是细心的梅长苏还是从每每提起叔叔生气对方的语焉不详明白了什么,两个人的电话往往都以他的苦言相劝作为结束。

最开始,萧景琰在和对方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只是想先谈谈恋爱。如今通过家里的态度和梅长苏的做法,心里有了比较,谈不上叛逆倒是真的将对方的人品看在心里,觉得是可以共度一生的良人。

梅长苏的出差进展不是十分顺利,从最初的十天半个月,到最后竟然是将近整月的时间。好巧不巧地是,梅长苏回到金陵的第二天,萧景琰正好也外出公干,半个月的时间。这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后,最长的分别时间。当初因为萧选横加干涉的那么一段,倒是也让两个人明白相思之苦的感受。

萧景琰开车将梅长苏送到楼下,可是梅长苏却舍不得离开,两个人坐在车里东拉西扯了半天,连言阙小儿子马上毕业要来事务所学习的事情都说了,可是还是看不够也亲不够,最终在又一个情不自禁的亲吻过后,梅长苏大着胆子拉萧景琰上了楼。

黑夜之中,似乎有什么在破土而出。

两个人从电梯里就对着摄像头毫不避忌地唇舌交缠,等到了电梯间已经不能用急不可耐来形容了。萧景琰被梅长苏抵在墙壁上,任由对方密密麻麻的亲吻落在脖颈和锁骨,他小声地喘xi着,直到梅长苏将手探进了衬衣的下摆,他一个激灵地反应过来,低呼着推开对方的手,却又在四目相对之后,主动地揽住对方的脖子,送上热吻。

“嘿!你们干嘛呢!”一声熟悉的断喝落下,手电筒的光就打在了人的身上,正是意乱情迷的两个人连忙分开,看向不知道从哪里从天而降的萧选。

“爸,你,你怎么在这里啊?”萧景琰的脸色腾地烧了起来,支吾着问道,声音细弱蚊蝇。

“哼,你是谁啊?哪家的儿子要管我呀?”萧选还生气这小王八蛋为了爱情家庭亲情两者皆可抛,他气势汹汹地走到梅长苏面前,转而又粗声粗气地言道:“我来找你的。”

梅长苏一颗心七上八下地在父子俩面前掏出钥匙开门,他和萧景琰并不知道老爷子心里的想法,只得依言而行。可是,没想到地是对方并不是来兴师问罪的。萧选大步地往前走,然后在房间里转了转转接着凶巴巴地问道:“厕所在哪里,我要方便一下。”

“……”梅长苏没反应过来,和萧景琰对视一眼连忙带对方过去,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其实,也不能怪萧选来人家家蹲守却直接上厕所。他在这里守门等梅长苏好些天,和楼下的看门大爷混熟了,刚才也去喝了几口。谁料几杯酒下肚,看到他儿子的车好端端地停在面前,这才连忙追了上来,可是却也有些内急。可是到底是酒劲儿上头了,他从卫生间出来乌漆嘛黑地踢上了梅长苏为了给佛牙拼狗屋随意摆放的工具箱。

“哎哟……”正当梅长苏心里惴惴不安的时候,突然一声痛呼传来,这是怎么了,萧选把脚给崴了。

 

第二天清晨,梅长苏开车载着萧景琰从医院赶回家拿行礼再送去机场,时隔月余还是熟悉的套路。只是这一回,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匆匆忙忙地转身离开,总是觉得自己应该看看萧选,虽然他们离开医院的时候,萧景琰的二哥已经赶过去了。可是,他二哥靠谱吗?

萧选当街打梅长苏的事情传开后,林静埋怨丈夫的冲动索性直接回了老家,而萧景禹夫妻带着孩子去了迪士尼,萧景桓陪着女朋友回了娘家,萧景琰出差。萧选四个大儿子,指得上的也就是老二。

可是,萧景宣做生意,摊子铺得太大。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人来讲,这在陪护比杀了他还难受。所以,在跟前呆了不过一天半,这个钻钱眼里的不孝子就把事情交给护工跑了。梅长苏料想的不错,他提着排骨汤来到医院的时候,刚好撞见高薪聘请来的护工被萧选骂走,而对方内急地厉害。

“你!扶我去厕所!”萧选也不知道为何每次的时间点都这样寸,他该跟对方发作吧,可是恰好内急,气势也就短了半分。

本来,萧选想得是上完厕所就把人赶跑,可是实在是不争气地闻见那排骨的香味,顿觉腹中饥肠辘辘,后来老头觉得自己如今这样惨,不就是拜这混蛋小子所赐吗,倒也心安理得地接受对方的照顾,鞍前马后地颐指气使。

梅长苏的朋友蔺晨就在这家医院当医生,后来他通过找关系也就先给萧选安排了手术。当时,萧景琰和其他两个哥哥都没赶过来,是梅长苏帮着萧景宣跑上跑下等在外面等萧选做完手术。老头从麻醉中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隔壁的老爷子不住地夸他小儿子的ALPHA比亲儿子还孝顺。

“老哥,我看那孩子不错。你呀,也就考验考验就完了啊。”都是过来人,看了几天萧选这番折腾梅长苏,而对方一口一个叔叔任劳任怨,他倒也明白过来了这是考验呢啊。

“哎哎,你是21床的家属吧,怎么睡在长椅上啊,快走快走。”正在这时,门外小护士的声音响起,而梅长苏小声相求的声音也即刻响起:

“您行行好啊,老爷子刚做完手术,我怕他难受身边没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在脆弱的时候,情绪波动地厉害。萧选躺在床上听着梅长苏不断地小声保证,眼眶有点发热。

 

“你,在金陵买房了吗?”那天,梅长苏坐在床边给萧选削苹果,一句话让他愣在原地,差点割破了手,萧选看到这小子莽撞样,翻了个白眼又道:“我和他几个哥哥商量好了,景琰结婚的时候就给他置办一套房子,但是不代表他的ALPHA就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什么都不管的。”

“还是得有房子,你出钱还要写我们景琰的名字。”萧选接下来的这句话让梅长苏如梦初醒,他激动地腾就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着买买买,却未料萧选又装腔作势地言道:

“你要是花心的话,我就收回我刚才的话。”

“叔叔,我怎么能花心呢。我爱景琰还来不……”梅长苏正想表忠心,只听门口突然传来宫羽的声音,那是这里的小护士,最近跑得很勤。

“不好意思啊,护士小姐,那个我都明白了,就不用重复在和我说了。老人的医保卡在我OMEGA那里,等他回来啊。”梅长苏正听对方事无巨细地交代,突然听到萧选咳咳的声音,方才反应过来连忙打断,心里惊出一身冷汗。

说雨过天晴还为时尚早,真正的转折点在梅石楠到访的那天下午。他辗转听说了自己的儿子和萧家的儿子在谈恋爱,后来听说萧选还因此受了伤便赶忙来探望。梅长苏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让自己老丈人郁结难舒的点在于,梅石楠嘲笑他没有文化。

“哎呀,老哥。当时我听你和林静结婚说的那句「人生只若初相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是感叹我与林静情深缘浅,哪里是笑话你没文化,你可不能听夏江胡说八道啊什么说你听不懂的事情嘲笑你。”

这……梅长苏才明白原来所有的症结就是那个看见他和景琰约会的大爷,当年理解错了他爸对于林静阿姨结婚的遗憾,误以为是说景琰的爸爸没文化,并把这个错误信息传给对方让萧选一直以来耿耿于怀,多年前坑他老子现在坑他,倒真是新仇旧恨,哦,不,是有缘有缘。

 

如此盘根错节,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当然容不得萧景琰反应,他在外出差一直为父亲和梅长苏的水火不容犯愁,柳笙笙给他倒是认真出了主意,什么生米煮成熟饭未婚先孕私奔浪迹天涯,臭主意一个比一个多。可是,他束手无策地回到金陵,却是未料的雨过天晴。

“好了好了,你和梅长苏回去吧,你梅叔叔在这儿陪陪我。”萧选摆摆手说着继续将注意力转回跟隔壁老哥说的事情上,而第一次见面的梅叔叔也笑得和煦。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萧景琰被梅长苏拉着手往停车场走,人还是懵的。

“这当然是因为,山人自有妙计。”梅长苏帮着萧景琰拉开车门然后在脸颊偷香一口,很是得意洋洋。

思然萧景琰在路上提出去先把佛牙接回来,打乱了梅长苏想和对方共度春宵诉衷肠的打算。但是佛牙是两个人在一起后共同抚养的大金毛,应该算是他和景琰共同的宝贝儿子,哪里有跟儿子吃醋的道理,所以梅长苏稍一思索也就按照萧景琰说的地址开去。

佛牙因为出生后来到他们身边,很难适应狗舍之外的生活环境,所以焦虑还会随地大小便。萧景琰先前就商量在出差的时候把它送到狗狗训练营学规矩,这,梅长苏是知道的。可是,萧景琰没跟他说得是对方是列战英。

这,儿子还真不知道是谁的儿子。梅长苏看着佛牙围着昔年就暗恋萧景琰的人在腿边围着撒欢儿,笑容瞬间垮掉,内心无味杂陈。等到开车在路上,人还没到家呢就瞅着列战英追来电话,说什么自己养的两只狗在佛牙走后就怏怏的之类的。

啊呸,我看使你不高兴吧。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对狗狗之间的感情啧啧称奇继而连连追问,脸是彻底黑了。

回到萧景琰的房子,梅长苏沉默地看着萧景琰兴高采烈地拿出厕所和狗窝,按照列战英的方法训练佛牙,而他自己在想了片刻后干脆在一旁坐下掏出手机,他家崽子可千万不能爱上列战英家的狗崽子啊!历史,怎么能一遍又一遍地重演!

 

 

他想着在搜索栏里输入了一行字:狗狗的绝育几个月做,比较合适?

啧,彻底防患于未然,有点狠啊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