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合约情侣,跑不掉。(4)

【苏靖】合约情侣,跑不掉。(4)

*苏靖AU,有插件。

*酷炫霸道的苏兄X叫苦不迭琰琰,合约情侣假戏真做的故事。

*霸道系列,现代篇,《琰控》、《思慕》之三。

 

合约情侣,跑不掉。(4)——这,就同居了?

*吃货,或以成为琰琰最稳人设?^^

 

 

萧景琰在闻讯赶来的管理员帮助下,总算是走进了电梯间。对方将他送进电梯刷了卡,然后就帮他挡住依然穷追猛打的记者。一个人站在上行的电梯中,他看着镜面墙倒映着的身穿连帽衫的自己,心情难以复加的恶劣。直到电梯到达后,随着门开闪进的一抹金黄色身影——

“汪呜,汪呜~”佛牙又比上次见面时大了不少,它被梅长苏放在电梯间里等着,见到电梯门开就兴奋地迎上去,摇头摆尾蹭着他的裤脚。

“哎呀,你这么想我呀。”萧景琰心头的阴霾尽散,他一把托起佛牙掂在怀里,肉乎乎的像个小暖炉,“你这是吃了多少啊,都这么沉了呀。”

“它每天除了三顿罐头和狗粮,还有鸡胸肉作加餐,吃得比我还好呢。”萧景琰正腻歪地和怀里的狗娃亲亲蹭蹭,就听见梅长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下意识地转过身去。

萧景琰见过很多次,穿着西装衬衣的,穿着运动服还有休闲装的,却从来没见过他如此居家的模样。只见对方穿着卡其色的羊绒开衫,双手都插在水洗牛仔裤的兜里笑容满面地走到他的面前,倒是教他意外。

“哼,那你要是不想养的话,就还给我啊。是不是啊,佛牙,是不是。”萧景琰摇晃着手里的小肉爪,说着用下巴顶了顶佛牙的小脑门儿。

养什么养啊,儿子都成人家的了。萧景琰站在梅长苏家的客厅,看着佛牙从他怀里扑腾出来熟门熟路地去玩皮球和狗咬胶,而自己拿着那写着「梅小琰」的项圈铭牌气不打一处来,这可真是令人发指的行为。

“啊,我回来的时候带小琰去打疫苗,医生问它叫什么就给登记了。”梅长苏端着玻璃水杯走过来放在茶几上,然后将不远处拱着屁股玩球的金毛搂在怀里顺毛,还真是一副父慈子孝的模样。

“……”看着享受的佛牙,萧景琰拿着那项圈忍不住在心里泛着酸,这小崽子真是难为他爹千山万水地跑过来看它,他讪讪地在沙发上坐下端着水杯开始刷手机,直到看见跳出来的信息,扑哧一口水尽数地喷在了屏幕上。

“你,你这里有没有后门之类的地,地方啊?”萧景琰略带尴尬的声音响起,让给对方递纸巾的梅长苏手顿了顿,出声言道:“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好像不小心闯祸了,那个,那……给你看看吧。”萧景琰难得一改现在对梅长苏的态度,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

 

#萧景琰疑似承认隐婚生子#

#萧景琰 儿子#

#言豫津 萧景琰#

比起相隔七八名之外的#梅长苏#的话题,乱入的言豫津稳居第三名,要不是梅长苏点开看了个大概,他还真以为那个小子不是乱点赞而是撬了他墙角呢。梅长苏想到这里不禁笑出了声,这次的热搜确实不在他的考虑之内,也显然……他推开窗户听着楼下的喧闹,超出了他的预期。

就算他未料到萧景琰情急之下会说错话,但是杂志社显然没有知会江左他们就放出了新闻。他默认记者跟拍频繁地上热搜,不过是为了萧景琰动用某些手段,却不代表对方可以越过他去做某些事。梅长苏站在落地窗前给甄平发讯息,嘴角抿成了一条线。警告拿钱却做不好事情的杂志社显然比撤社交媒体的热搜和赶走楼下的记者更为重要。

“哎哟,我错了嘛,错了错了。”萧景琰瘪着嘴的委屈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让梅长苏突然停下正在编辑的微博,诧异地看过去。

“我也没想到会惹出这么大的乱子啊,我只是看佛牙啊。”萧景琰一边嘟囔着一边无意识地扯着手边的丝绸抱枕,“哎呀,大不了我躲起来呀,等风头过去再说。”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把连跑带颠的梅小琰捞起放到圈在角落的围栏里,然后装作没有看见萧景琰把抽丝的抱枕丢进沙发深处的模样,在对方身侧坐定,然后就听见了霓凰近乎咆哮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

「儿子呢是可爱没错,不过麻烦也是真的呀。」-23分钟前 (已读)

「你那个同学脾气真暴躁。经纪人,一点都不专业。」-刚刚 (送达)

他点开蔺晨的通讯界面,没有搭理那句幸灾乐祸,只是皱着眉头发了这么句话。经纪人没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出了事情就只会责怪自己的艺人吗?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委屈的表情,怒气忍隐不发,是时候给景琰换个经纪人了。他这样想着眉头微微蹙起,甚至迁怒了老友。

“跑,你还要跑到哪里去啊!就老实呆着吧,避避风头。”可是就算梅长苏再对霓凰不满,不认同她“无为而治”的公关能力,还是认同对方刚才的那句话,毕竟这算他们难得的独处机会,他想着重新调出和黎纲的通讯界面,

「找人来,把楼下的记者请走。」-10分钟前(已读)

「再开辆不起眼的车来,把萧先生送回家。」-10分钟前(已读)

「好的,梅先生。」-10分钟前

——

「你们不用过来了,你们早点回去休息吧。」-刚刚

「还有,我明天不去公司了。」-刚刚

梅长苏看着发出去的消息秒变已读,在得到黎纲肯定的信息回复后,这才将目光从手机屏幕转移到旁边人的身上,他将手机关机随手扔到沙发上,然后站起身来走向厨房,打开冰箱查看家里有的食材,心里甚至开始琢磨着明天给萧景琰做什么早餐了。

 

然而,第二天叫醒萧景琰的不是梅长苏费尽心思做好的早餐,而是深知闯下大祸的追悔莫及。坐在流理台前的高脚椅上,听着黄油滋滋冒响的声音。萧景琰低着头看着努力将自己的前爪搭在他膝盖上的佛牙,冲他热情地摇着尾巴,他的心情确实不那么美丽。

“怎么了,景琰,昨天没有休息好?”梅长苏把炒好的美式炒蛋放在对方面前,语气有点忧心忡忡。

“我很讨厌这样,就算炒作真的带给了很多的好处,但是我也不喜欢,真的很讨厌。”萧景琰的音调低缓,语气里是化不开的愁绪。昨天,他根本就是彻夜失眠。 

关于他和梅长苏隐婚生子的话题讨论得轰轰烈烈,就算梅长苏后来发了佛牙的照片自证,就算他转发再次解释,也只是苍白无力地挣扎。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人们只会去相信他们愿意去认为的事情,当事人的解释和辩白如果与他们喜闻乐见的事情相违背,那就是撒谎骗人模糊焦点。

他因为焦虑频繁地上线的情况也被有心人截图成为#萧景琰 上线次数#的话题广为流传,甚至高于两个人的先后回应和工作室就不实传闻所发的律师信,并且成为他隐瞒婚育情况的心虚佐证。然后粉丝就炸了锅,有理性的尊重他的私人生活的粉丝,就有粉转黑反踩他的冲动粉丝,沸反盈天。

这,并不是他想要的。就算他曾经答应梅长苏假扮情侣,试图通过曝光度和对方的支持在娱乐圈赢得一席之地,那也是源于他对表演的热爱和演员这个职业的向往。然而,这一刻的兵荒马乱,除了让他深陷焦虑更让他恐慌,如果这一切不是乌龙,他真的结婚生子就罪该万死了吗?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申请到了国外一家商学院的全额奖学金。”梅长苏的声音在不久后低低地响了起来,“那时候所有人都说是因为我有一个有钱的爸爸,就算我跟没一个人展示我厚厚的笔记和几乎翻烂的专业书和两个硬盘那么多的参考资料,他们还是先入为主地否定我的努力。”

“那时候,我就知道……”梅长苏迎上萧景琰诧异的目光,在炒蛋上扭动胡椒瓶,“你没有办法改变别人的想法,因为他从开始就认定了他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昨天的事情可能会影响你的心情,甚至颠覆你一直以来的认知。可是,我想说的是你不必在乎那些人的想法和说法,毕竟你从头至尾只想做一个好演员,所以也只需要坚持你所坚持的。”

萧景琰无法解释那一刻内心涌上的感动,外界把他的爆红归咎于强硬的后台和资金的支持;粉丝比起他的演技更喜欢他的脸或者说绯闻,就连和他并肩作战的工作人员,霓凰给他接戏也只会考虑阵容导演和热度,作为演员的初心能被人所知,他的感动和窝心溢于言表,对视片刻眼眶竟然红了起来。

“好了,别哭,就先吃饭吧。”梅长苏伸出大手轻轻地揉了揉对方的头毛,笑容和煦地说着然后将想要扒拉盘子的梅小琰,抱到它自己的饭盆前,给它倒好罐头和狗粮,然后温柔地揉着头毛。

“……”动作和手法和刚才如出一辙,这是拿他当崽子养了吗?萧景琰说不清楚自己的失落从何而来,但到底是回过神来将脆弱敛去,嘴硬说道:“我才没有哭呢,那是胡椒粉太呛迷了眼睛。”

“哦,这样啊。”梅长苏意有所指地拖长音调,然后转过身来被梅小琰顶偏的饭盆摆正,然后站起身来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转身走去厨房接连着的储物间,在推拉门阖上后掩去了一直挂在唇角的浅笑。

 

就算梅长苏温言细语地安慰萧景琰,但这也只是他宽慰对方的说辞。他实在不想对方为了这些不好的事情平添烦恼,但是不代表他能不去查如今话题讨论度居高不下的幕后推手。诚然,他须得承认为了留下萧景琰住这一晚,默认了楼下蹲守整夜的记者的存在,但是也仅此而已。

原本就是理解偏差所造成的乌龙新闻,在他把梅小琰的照片发出去再写几句话就能将这件事解释得过去,更何况他当时已经让甄平警告过杂志社了。除了被有心人利用这次新闻来达到趁机抹黑萧景琰的目的,梅长苏无法解释这场声势浩荡的讨论,原因究竟是何?

“我是梅长苏,我想我们有时间见一面吧。”梅长苏抿着嘴角,拨通了霓凰的电话。想要欺负萧景琰,那也要看他答不答应。

梅长苏在当天下午乔装去了霓凰的办公室,两个人的见面或许只有剑拔弩张这个词可以形容。他素来看不上这个只会安排艺人炒作而危机公关能力为零的经纪人,而霓凰也讨厌这个只是名义上的强行拉着萧景琰拖后腿的ALPHA,甚至还想替萧景琰和她解约,掏出支票让她开价?

“穆小姐,你最好明白一个经纪人在事件发生之后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公关,让竞争对趁机手给自家艺人泼脏水,显得尤为失职。”比起恨不得扑过来手撕了他的霓凰,梅长苏倒是显得慢条斯理了许多,他把支票夹阖上示意甄平收起,然后站起身来慢慢又言道:“在我查到是谁给萧景琰泼脏水并施以教训后,我们再来谈谈萧景琰解约的问题。”

“当然,我也希望你能想明白。”梅长苏站在门口微微颌首示意,“拖得越久,只能越发凸显你对自己本职工作的无能。”

“喂,你最好快点来我的办公室。这就是你夸的天上有地上无的艺人,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他有个狂妄自大的ALPHA。”哗啦啦——霓凰看着花瓶在空中划出抛物线的弧度,然后砸向了被及时阖上的木门,她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冤有头债有主是吧!“蔺晨,你最好用用最快的速度给我滚、过、来。”

 

“甄平啊,在附近的超市,停一下。我要去,买晚餐的材料。”坐在平稳行驶地汽车里,梅长苏一边翻着文件一边如此吩咐道,倒是错过了对方嘴巴里能塞进鸡蛋的目瞪口呆。

萧景琰没有说他今天离开,那他也就默认对方会留下。既然多了一个人生活,那很多东西都应该重新添置。西装革履精英范儿的梅长苏就这样随着人潮拥入喧闹的超级市场,从拖鞋到牙刷事无巨细,然后努力挤进被团团围住的蔬菜摊位,精心挑拣起蔬菜来。

然而迎接提着大包小包回来的梅长苏地是,好一番鸡飞狗跳。——

“哎呀,佛牙。不许闹,你,哎呀……”萧景琰努力扒拉着已经有些分量的金毛,却在发现梅长苏就在身后的时候,露出了难得的羞赧。

“嗨,晚上好,今天天气不错啊。”他干笑地打着招呼,然后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佛牙就是在这个时候挣脱他的束缚,把他收拾到垃圾桶里的水果皮冰激凌盒拱了出来。

“佛牙,你在干什么!不听话!”萧景琰有些被抓包的羞恼,最后的尾音因为尴尬生生地变了音调,而佛牙听到声音汪汪了两声,似乎也明白了自己有两个名字的复杂事实。可是,还有比这更加尴尬的事情吗?他赖在主人家里整天还因为饿肚子吃光了人家家里的食物,萧景琰站在原地有些讪讪地想着。

“我马上就做饭,做好了就可以吃了。”比起萧景琰的手足无措,梅长苏倒是轻笑出声,他随手拿起地上的球丢给金毛,然后越过萧景琰开始在流理台整理买来的蔬菜和鱼肉。

“所以,你真的会做菜啊?”萧景琰倚在流理台前,啧啧称奇地看着梅长苏动作麻利地把热油浇在铺满葱姜蒜的鱼肉上,对着公子哥有些刮目相看。

“我在美国呆了十年啊,吃腻了汉堡薯条只能自己做啊,回头你尝尝好不好吃……”梅长苏说着,继续手里的活计,而萧景琰则背对着他偷偷拿起一块红烧排骨放到嘴里。

“要是你喜欢吃,我天天做给你吃啊。”

“……”对方的声音在青菜下锅热炒的声响里不远不近的人,让偷吃的人吓得咬住自己的舌头,这,这是什么意思啊,同,同居吗?

不过……萧景琰砸吧砸吧味道,又唆了唆手指,觉得还挺好吃的啊。

 


评论(8)
热度(13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