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9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9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时空错乱的脑洞:霸道酷炫狂宠的帝王的琰控日常。

*苏琰殊,主苏靖,林殊单箭头,接受的宝宝再来看看吧~

    “我约了人在这里见面,给我寻个僻静点的雅间。”秦般若走进茶馆,对着笑脸迎上来的伙计说道,提着佩剑正想步上楼梯,忽而听见那在大厅的茶客间声道:“哎,所以便是人有旦夕祸福,谁能想到那威武大将军林燮的独生子竟然会失足落水,好一个少年将军……”

林燮的独生子,不就是林殊吗?秦般若听到这里眉头一蹙,脚步也生生地停了下来,她将目光投向攀谈的茶客若有所思,直到被茶馆伙计的声音唤回过神来,“客官,您怎么了,这边请啊。”

“若有一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来寻,便带他上来秦般若走进雅间,转身丢给那伙计一锭银子,看着对方点头哈腰地阖上门离开。

她将佩剑放在方桌上然后摘下斗笠。林殊这个少年将军身经百战,战场上的大风大浪都过去了,如今又怎么会在阴沟里翻船失足落水呢。秦般若百思不得其解,虽然林殊作为全盘计划的棋子作用已经失去,但是当前她亦不想横生枝节。

“谁!”她听到推门声响,猛然拿出手中的剑就握在手里,可却在看见来人时喜色跃然而出,“阿叔?”

“般若小姐,老奴,老奴没想到这辈子还能见到您啊。”那背着包袱的老者看见秦般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竟然拉着衣袖透湿了眼泪。

“阿叔,当年匆匆分别,如今再见已是十六年后,请接受般若一拜,叩谢阿叔予般若和妹妹的再生恩情。”秦般若也早已是泪水涟涟,她向后一步,直直地向着来人跪了下去。

 “哎呀,小姐,这万万不可。陈雍是府上的管家,怎能受主上的跪拜呢。”那老者连忙将秦般若扶起。

“阿叔,你快跟我说说怜儿,长什么样子性格像不像我?”秦般若刚在桌前落座就迫不及待地开口,“她如今也该十六岁了,当年分别时她尚在襁褓,也不知道长得像阿爹还是阿娘。”

“怜小姐长得像夫人却也有王爷的影子,性格嘛像小姐善良却也倔强。”陈雍将包袱放下后笑言道:“那年我得了寒疾,不想花那闲钱去抓药。怜小姐就说若爹不去治病,那她也就不吃饭。”

“这,也是老奴要向般若小姐请罪的地方……”陈雍提起养女也是一阵怀慰,但又忽然觉得不妥作势就要拱手谢罪,“为了避人耳目,老奴与怜小姐以父女相称,没了仆人的分寸。”

“阿叔,对于怜儿说你就是她的生父,教养之恩大于天啊。”秦般若扶住陈雍重新落座,而后沉吟片刻:“那怜儿是怎么入宫的?”

“当今皇帝登ji那年,州府选取适龄女子入宫,老奴当年想带着怜儿跑,可是凭务农之力能跑到哪里去呢。若要是跑不了被人抓回入了奴籍流放塞外,又或者被人发现她身上的花烙,所以想着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便送她入了宫。”

“不过,小姐放心。在怜小姐入宫之后,老奴便把阿律送进宫净,净了身。”陈雍说到这里勉强笑道:“他们相互也有个照应。”

“阿叔,阿律是你的独生子,是陈家唯一的根。您怎么,怎么……”秦般若腾地站起来,语气急切。

“般若小姐,当年您将怜小姐托付给我,可是老奴却不得不把她送进宫,自此与她远隔千山万水,阿律能帮衬着也安心啊。”陈雍说着也流下泪来,“至于什么后继香灯,咱们本就背负着灭zu之仇,活着就是为了族人们报仇啊。”

“是啊,师父也说过这话。我们滑人活着,就是为了复仇啊。我如此,怜儿也是如此。”秦般若叹了口气,言道。

“小姐这话是什么意思,怜小姐在长宁宫当差,如今帝君怀有龙嗣,梅帝断然不会让他同行,九安山与内宫相隔这么远,又,又如何需要怜小姐……”

“阿叔,九安山计划虽然周密,但唯恐会有一失。若九安山未能取得狗皇帝性命,那怜儿就是我们最后的筹码。”

“不,不行。般若小姐,怜小姐她根本就不知道,不知道啊。”陈雍喃喃地说着,颇有些失魂落魄。

“所以,就麻烦阿叔过两日进宫探亲的时候,跟怜儿好好说说吧。”秦般若举起茶杯满灌了茶水之后又自嘲道:“现在想想阿律在身边帮衬着,也是天不绝我滑人之路啊。”

“当然,阿叔。你也放心九安山计划周密无虞,怜儿和阿律师我们的下下之策,不到万不得已不需要他们冒险。”

“那,九安山?前些日子图雅将军找到老奴的时候,倒也提过策fan了那林家军的少将军,可刚才老奴来的路上听说那林殊,现在可如何是好?”陈雍叹了口气,原先那过耳之言如今倒也显得重要起来。

“阿叔放心,那林殊本就真的不为我们所用。他那地图诸多漏洞已经被我们一一破解,他的在与不在根本就不会影响我们的计划。”虽然秦般若对林殊之死疑窦丛生,但是对着陈雍她还是对此避谈:”当年林殊的父亲带领大军血洗了我滑族的城池,如今我定要拉上他一家来拜祭我的族人,让赤焰臣民看看林燮教出的那通di判guo的好儿子。”

“什么,你竟然勾结滑人欲在陛下围猎时预谋不轨?”与此同时,就在那偏街巷弄的破败民房里,霓凰郡主腾地站了起来,瞠目结舌。

“我确实听信那夏江的贼人之言,动了大ni不道的心思。所以才……”林殊老老实实地说着,直到被霓凰用从衣袖里掏出的匕首抵住喉咙。

“林殊,你到如今还诡辩做甚。枉我还觉得你是少年英雄,心生仰慕。”霓凰说着用利刃压了压,林殊的脖颈即刻出现血痕,她红着眼眶接着怒道:“待我带你回去把你交给陛下,供出你的余党。”

“郡主觉得把臣带回去,陛下将会如何决断呢?又或者说对于如今的局面又会有什么改变的呢?”

“陛下当是该立即取消九安山之行,抓捕滑人欲孽。”霓凰理所应当地说道。

“当年滑族覆灭之时,宗室贵族只要是男人,无论老少即刻处死,妇孺者圈禁至死。而那滑族百姓顺我赤焰者入奴籍,逆者流至塞外。滑族人对我赤焰应该是灭顶的恨,如若不能将他们在此时一网打尽,后患无穷啊。”

“那,你是什么意思?”霓凰听到这里慢慢地放下自己的匕首,若有所思地言道。

“郡主,林殊自知罪孽深重。此次诈死寻郡主而来,是想要戴罪立功,以此来保爹娘和林家以及林家军上下平安。”林殊说到这里拱手而言,”该是林殊领的责罚,要杀要剐绝无二话,只是牵扯无辜的人实在是太多啊。”

“那你要我做什么?林少将军在此寻上我,恐怕不是仅向我交个实底这么简单吧。”霓凰郡主想到这里,将匕首放回来匕鞘。

“林殊斗胆请问郡主的云南军如今驻在何处,在三日后的九安山围猎又能调配的是多少人马。”

“你这是何意?”霓凰郡主愈发地糊涂起来,“陛下的禁卫军,还有林家军就在金陵,何必又舍近求远呢。”

“禁卫军一旦调配,恐让滑人生疑。至于林家军,那门客夏江即为贼首,动辄怕是要打草惊蛇啊。”

“可是,我一旦把虎符交给你,你若叛了又如何是好?”霓凰背着手踱步到林殊面前,“就算你对我和盘托出,但是兵不厌诈啊。”

“这,林殊如何……”林殊确实犯了难,当即愣在原地,只听那霓凰郡主又言:“我给你虎符,但是会跟你一起。”她说着看向对方在心里叹道林殊,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什么叫凭空消失?”坐在书房之中梅长苏听到此言将手里的书卷掷了出去,“战英,朕让你彻查林殊失踪一事,如今你便是这么回复朕的?”

“陛下,臣确实查不到那林殊的踪迹,凭空消失的说法也是以他活着作为前提,可是现在所有的指向都是他已失足落水,那水流顺着的方向便是陡峭的山崖,难活下去啊。”

“哼,那可是林燮的独生子,林家军的少将军啊,当年被他父亲扔上琅琊山,怎可能这么轻易地死了。”皇帝冷哼道:“在九安山围猎之前他做这么一出戏,在朕看来,恐怕是有惊天阴谋。”

“那属下这就去继续……”列战英听到这里拱手而言道,却被梅长苏打断。

“罢了,三天后的九安山朕自认为安排得便是万无一失,管他林殊生死亦或是魑魅魍魉就尽管来罢。”年轻的帝王说到这里站起身来扶手而立,却又转身言道:“战英,朕有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

“属下,听命。”列战英听到这里俯身拱手言道。

“在朕离宫的这段时间,朕要你保帝君安然无恙。”不管林殊是想要通过诈死来干什么,梅长苏都不怕,他唯一担心的是景琰。

是夜,长宁宫。

梅长苏走进内室的时候,看到侧卧在榻上的萧景琰正蹙着眉头推开笙笙奉上的滋补品。他站在屏风后拦住笙笙,示意对方不要请安的同时接过瓷碗,然后便大步地越过屏风,来到萧景琰面前。

“啊,陛下。”萧景琰未料梅长苏会出现,连忙起身想要请安却被梅长苏拦住,他顺势搂住萧景琰在榻边坐下,然后端着瓷碗轻轻地吹拂热气,然后笑吟吟道:“来,把这汤羹喝了,你看你最近都清瘦了许多。”

“陛下,今天我和霓凰离开林府,她与我分别说是去庙里为小殊祈福,可是我刚才唤笙笙去问了,宫羽说郡主至今未归啊。她对小殊有情,我怕她……”

“霓凰下午倒是派人传来口信,说是想去郊外散散心。你且放心。”梅长苏将瓷碗放在一旁,连忙抚着背轻声道。

“如此,那我便安心了。”萧景琰伏在梅长苏的胸前叹息道,”如今我当是听不得任何不好的事情了,陛下。”

“景琰,我过两日就要去九安山了。”梅长苏想到这里心里一顿,轻声言道:”你这边有孕不便同行,可要保重自己。”

“陛下,当真要去吗?”萧景琰闻听此言,猛地从梅长苏的怀里挣脱开来,在看到对方复杂又不舍的目光后,又恍然自己说了什么,他低下头只是搂住梅长苏的腰,“那么陛下一定要平安回来,臣和孩子在这里等着陛下。”

入了夜,小翠吩咐宫人将烛火拢上灯笼罩回来,便见着笙笙侧耳听着内殿的动静时而捂嘴偷笑,她心道这丫头当真没有规矩,便上前将对方拉扯过来一同往后院走去,两个人说说笑笑直到被内廷监的公公叫住,

“陈翠儿,明日便是宫女们出宫探亲的日子,你爹登了记,明日便跟管事嬷嬷告假,前去探望吧。

“啊,我爹来了吗?”比起笙笙因为入宫未满一年没有亲人来探望的羡慕,小翠一边心生欢喜,一边却也疑惑连连,家乡和金陵远隔千山万水,爹来找她可是有什么事,那律哥哥知道吗?

“什么,小翠,你还有个哥哥吗?那他为什么要来宫里啊?”当夜,柳笙笙在木桶里泡着澡听见小翠言道她有个哥哥在宫里当差,忍不住心生惊讶,她们普通人家的女儿被选中入宫为婢女,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那好人家的男儿怎么也能送进宫来当宫人。

当年在家乡的时候,我被那里的恶霸看上,恰逢州府选秀我爹便送我入宫,后来那恶霸寻事挑衅被我家哥哥打残,我爹为了保住他的命就托人把他送进宫来。”小翠低低地说着,拿着火折子在外面将铜镜前的烛火点燃,

她当年知晓事情真相后没少偷偷哭过,可是事已至此律哥哥活着总比让爹白发人送黑发人好,再加上他们兄妹在这宫里互相帮衬着也能让爹放心。小翠如今心里只是想着能早点出宫,孝顺他爹。

“哎,真是的。”笙笙叹息着靠回木桶,然后又言道:,“诶,小翠快来呀,水都要凉了。”

“好啊,就来。”小翠应着,对着铜镜结下簪子,然后脱下亵衣,肩头的莲花烙记在如瀑的黑发下若隐若现。

第二日,宫外角楼。

“爹今天是有什么事和我们兄妹说吗?”小翠与阿律看着素来节俭的爹掏出了锭银子给管事宫人后面面相觑,待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三个人后,陈律便轻声言道。

“阿律过来,跟爹一起向怜小姐请安。”

“爹,你这是做什么啊。”

“怜小姐,老奴是摄政王府的管家,不是您的……”

秋日的午后,一派祥和,天空中偶尔扑腾着几只鸟儿飞过,突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阵凄厉的呼唤——

“爹啊,爹。”


评论(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