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尾声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尾声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时空错乱的脑洞:霸道酷炫狂宠的帝王的琰控日常。

*苏琰殊,主苏靖,林殊单箭头,接受的宝宝再来看看吧~

    “圣上出行,小心避让。”

“圣上出行,小心避让。”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街上还没有什么人,马蹄声由远及近地哒哒传来,夹杂着挥鞭声以及马匹的嘶鸣声,从城外直抵宫城一路上畅通无阻。宫门即时地打开,梅长苏挥舞着马鞭与林殊一起越过先行军,跑在宫廊之中。

策马穿行宫城有山河破败显现危急的隐喻,视为不吉,所以历朝历代中,虽没有明令禁止不能在宫城中骑行。但是如今梅长苏却无法顾及这些,他满心满眼都心系萧景琰的安危,如果萧景琰真的出了什么事,那就算他把璇玑千刀万剐凌迟处死,又有什么用。

来到长宁宫附近的宫门,他翻身下马却险些被台阶绊倒,幸得林殊在后面托了一把,只是趔趄地晃了晃。两个人提着佩剑狂奔至长宁宫宫门,闻到那血腥味时对视一眼,合力将宫门踹开,出乎意料地是风平浪静。

系着绷带的列战英听到这声音跑出来,见到神色焦急的陛下喜出望外地迎上来,刚想跪拜却见着梅长苏出声,声音里都发着颤:

“景琰,帝,帝君,可是安好。”

“回禀陛下,殿下安好。”列战英满脸愧疚地拱手言道,“只是险象环生,臣武不敌贼人,好在有飞流小英雄出手,得以安然无恙。”

“殊哥哥,殊哥哥。”这时候飞流听到动静从侧殿跑出来,看到林殊欢天喜地地迎了上来,“飞流,听话,保护琰哥哥。”

“好,好飞流,听话。”那是林殊跟他爹四处征战离开廊州时跟对方说的话,可是如今沧海桑田早已不复当年的心境,林殊不安的心落定,此刻五味杂陈齐齐涌上心头,摸着飞流的脑袋瓜竟然落下泪来。

“那贼人何在,让朕看一眼。”梅长苏得知林静如今在陪着萧景琰,总算放下心来。他转而想起那璇玑留下的棋子,恨的咬牙切齿。

滑人藏匿在宫中的细作,一副宫人的打扮自然也不会有什么稀奇。梅长苏与林殊,列战英围上一团揭开那人的面具。可是低呼声却来自那跟着飞流在身后的笙笙,这不是小翠的哥哥吗?前两日她曾碰见小翠的哥哥来看她。

“这人怎么会是小翠的哥哥,奇怪。”她呆楞在原地喃喃地出声,却让梅长苏和林殊在反应之后大惊失色,如果贴身宫女是滑族余孽的妹妹,那萧景琰。

梅长苏执起手里的剑就要冲进去,可是宫门却开了。一身素色衣服的小翠信步走出来,手执白色瓷瓶笑得淡然:

“奴婢秦怜儿拜见陛下,陛下万福金安。”

“小翠,你是陈翠儿。怎么叫秦什么怜儿。你对殿下做了什么?”笙笙急得泪流满面,也不管不顾那么许多。

“朕不管你是谁,就问你一句你把帝君怎么样了!”梅长苏即刻剑指对方的喉咙,声嘶力竭。

“帝君和老夫人中了迷香,解药在这里。”秦怜儿将手中的瓷瓶摊开,“这是我养父留给我的保命符,滑人擅制香之术,陛下,各位将军应该都懂。”

“你想说什么?”梅长苏将那瓷瓶快要盯穿出洞,却又仍怕轻举妄动。

“陛下,奴婢是滑族人,又姓秦。”秦怜儿微微颌首,“向同您要个人。”

“你是秦般若的妹妹?”林殊一直握着剑柄蓄势待发,此刻稍一思索便明白过来。

“奴婢想用殿下和小殿下以及老夫人的命,换得今生和姐姐的见面,以及一壶毒酒。”

“快去准备。”梅长苏急红了眼,此刻若能换得萧景琰平安,就是放了他们姐妹俩他亦能同意。

秦般若被丢进天牢时,已经只剩下半口气。长途的颠簸以及受损的经脉让他吐了很多血,直到她被怜儿扶起来。血溶于水,几乎她在瞬间就明白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女子是她的妹妹。

 “阿爹和律哥哥死了,阿爹为了让我信服身世撞柱而死,律哥哥动手的时候我就在门外,他至死都没有供出我的名字。”

“但是我却绝不能苟活于人世,我对滑族的人和事没有感情,但是我对他们有感情。”秦怜儿说到这里看向自听到阿叔身死就开始痛哭的秦般若,话锋一转:“我长得像爹还是娘?”

“你长得很像娘,虽然阿叔说你像爹也像娘。”两姐妹坐在桌几的两侧,秦般若强撑着出声,让秦怜儿倒酒壶的手顿了顿。

“那么他们看到我们应该会欣慰吧……”秦怜儿说着就要把酒杯拿在手里却被秦般若抢了过去将两杯喝了干净,然后将酒壶拼尽了全力丢掷了出去。

“姐姐,希望我们下辈子的人生平安顺遂。”扑哧——秦怜儿说到这里嘴角的鲜血如流水般潺潺地冒出来,是陈雍给她的保命之药。他明白若是真的需要怜儿和阿律这一步,那便是计划失败之时。比起血hai深仇,他更愿意视作亲女的怜小姐平安。

在秦怜儿踏入押解着天牢之时,萧景琰已经悠悠转醒。秦怜儿的养父确实给了她毒药与解药,陈雍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给了亲生儿子命令,却也给了他的女儿保命符。可是,秦怜儿无法去对萧景琰下毒手,因为她尊敬殿下亦曾经这么期待小殿下的降生。

“陛下,是否要对……”列战英待太医为帝君把脉并确认安康后,对着在榻前目不转睛盯着萧景琰的梅长苏做了个手势。

“就……随她去吧。”梅长苏当时将萧景琰的手握在手里,无暇顾及其他。

“陛下,秦怜儿和秦般若双双殒命。”当戚猛悄然来报的时候,这时候的陛下总算是将注意力转移到他的身上,

“把秦般若和那逆贼拖出去喂狗。”他想了想又言道:“罢了,就将他们裹上草革找地方埋了吧。还有秦怜儿……”戚猛即刻转过身,

“予以厚葬。” 滑族之于赤焰,无论是他的祖父还是景琰和他们的孩儿,璇玑和秦般若所做的不千刀万剐难解他心头之恨,可是当他知道萧景琰身体安康,当他发现对方醒过来的时候看向他的眼底只有惊喜的时候,皇帝是感念秦怜儿,不,是小翠的。

“林殊在哪里啊?”就在戚猛将要转身的时候,他又出言问道:“林将军在殿下醒来后就退下了。”

“战英,把那些调查林殊的宗卷封入密库。”皇帝沉吟片刻后,说了这么一句。

五年后——

“陛下的棋艺,半年不见未有精进啊。”初雪挂满梅树枝头的时候,皇帝与林将军披着狐裘坐在凉亭之中切磋棋艺,待一子落下,白子便已成溃败之势,林殊手执黑子勾起嘴角。

“朕日理万机,如何精进棋艺啊。”梅长苏故意抿起嘴角,只是尾音的笑意出卖了陛下的好心情。

“陛下莫怪,臣亦没有荒废时光。只是长居梅岭山间练兵,寸草不生的蛮夷之地,也只有棋子陪着臣。”

“当年夏江的那几个徒弟都被朕早早解决,夏江和秦般若身死,密廷调查你的宗卷也被朕下令销毁,你的那些破事朕可是连景琰都没有告诉。”梅长苏拿起茶盏轻轻吹拂,又莞尔道:”是真的觉得自己做了罄竹难书的错事还是难以面对旧人啊。”

“陛下,臣是你皇儿的师父,每半年就要进宫一趟啊。”林殊心知对方赖掉棋局的意图明显,便开始将黑白棋子各归各位。

“朕说的可是霓凰,你想到哪里去了。”梅长苏笑着放下茶杯,“霓凰的女儿前些日子满月,朕封了县主。”

“郡主的女儿封为县主,有何不可。”林殊故意装傻言道。

“哼,你呀你不念不听不看,把朕的妹妹欺负成什么样子。嫁人都是赌气任性而为。”

“聂铎就是郡主的良人,要不然臣也不会放任她胡闹不管的。”林殊提起茶壶满上茶水,”臣的心里一生只为一人守护。”

“哦,他是谁啊?”皇帝陛下难得地挑起眉毛,将紧握成拳的手扣在石台上。

“舅父,舅父,宇儿在这里。”小团子的奶音突然响起,提着风衣的小皇子风风火火地跑进凉亭,身后跟着的宫人既怕小主子受了伤又怕冲撞了陛下,跟在后面左右为难地很是滑稽。

“哦,这不是舅乖外甥吗?”林殊当即爱不释手地把他抱在怀里,掂了掂言道:“可还记得舅父教给你的功夫?”

“有,飞流哥哥每天都陪宇儿练功。”小娃骄傲地扬起下巴,和他爹爹如出一辙的鹿眼儿里盛着笑意。

“好,那舅父今天就要和宇儿比试比试。”那甥舅俩说着就站起身往御花园跑去,俱是忽略了那天底下最尊贵的人。

“陛下。”身后响起的软语轻言让帝王黝黑的脸底恢复春色,他转过身搭过萧景琰的手臂将他揽过来,系紧了对方的披风。

“等你忙过战英和笙笙的婚事,我们便带着宇儿和飞流回廊州看看。”梅长苏始终难以忘记那年微服出巡,在那梅林遇到策马而来的萧景琰的场景。

“那朝中不可一日无君啊。”萧景琰微微露出惊讶之色。

“朝中有纪王叔和言侯爷,林殊亦会在咱们出巡时坐镇金陵。”

“小殊同意了?”这下萧景琰更加惊讶了。

“哼,他不同意也要同意,除非他不愿意在朕和大渝的战役中不为先锋军。”梅长苏得意地大笑着揽住萧景琰的肩膀,一同往那花园中笑闹的甥舅身上看去。

当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完」


评论(8)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