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13

【苏靖】何必,当初… 13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还记得那一句话脑洞吗——前期酥胸死活看不上琰琰后期追夫追到天涯海角的故事。

本章开始,渐行渐远的预警→

 

“同学,同学,老师在叫你回答问题啊。”是日的午课,正托着腮发呆地望着窗外的萧景琰,被一声轻唤拉回了现实,讲台前皱着眉头的老教授正叫着的不是自己的名字吗?

“到。”遇上不按套路出牌在上课中点名的老师,萧景琰的后背惊出一身冷汗,短短一个字仔细听来都带着颤。

“谢谢你啊。”他呼出一口气,对着身边善意提醒的同学小声感谢。

“没关系,我们是同学,应该互相照顾的。”那个男孩子笑眯眯地看着他,友好地伸出了手:“景琰同学,你好呀。”

“你怎么会知道我叫景琰?”萧景琰这下倒是好奇了,大一新生的院系公共课,几百个人里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是谁的,他看着重新阖上名册准备讲课的教授,低下头小声地问道。

“因为你写在这里了啊。”那男生嘴角的笑容更盛,只是用手指轻轻地敲着专业书的一角,眸光里闪着抹不开的笑意和狡黠。

 

挂在咖啡店门口的风铃因为推门进店的客人发出清脆的声音,萧景琰重新将目光落在面前的玻璃杯上,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记忆中那只会扬着温暖和煦笑容的列战英,究竟为何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如果是因为他,那他岂不是真的罪孽深重。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沙哑的声音唤回了兀自失神的人,可是待萧景琰循声望过去却又呆愣在原地,多日不见,列战英这是怎么了?

列战英确实十分狼狈,眼窝深陷,神情憔悴,下巴上冒着青色的胡茬,身上的衣服皱皱巴巴不知道是从哪里翻出来的。两个人在争执之后的第一次见面,说不出的尴尬到底还是在服务生点单后离开由萧景琰打破的,

“你今天找我来,是干什么?”其实,萧景琰很想问问他怎么了,可是话到嘴边却又深觉不妥,犹犹豫豫地问出了这一句。

“我可能是自作自受吧,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良久,对面的人幽幽一叹,将目光落在了桌边花瓶里的小雏菊,嘴角扯起虚无的笑容。

那是萧景琰完全不知道的列战英,经由对方的娓娓道来慢慢地展现在他的面前。从小被父亲抛弃,和母亲一起相依为命。巷子里的坏孩子取笑他是没有爹的孩子,可是他教训了一次也就只能忍下,因为那次痛揍对方的下场就是母亲拿着买来的营养品和玩具去上门道歉,承受着那家人的责难却还要赔着笑脸。

那代价太过惨痛,那些东西是他母亲洗多少衣服才能换回来的。母亲的眼泪,那天夜深之后母亲对着油灯啜泣着给他缝补衣服的场景让他永生难忘。萧景琰愣愣地听着对面的人说着,他不知道那么阳光的列战英内心是多么地强大,才能面对这成长中所不能承受的伤痛。

“我今天找你来,除了向你道歉,还是想尽可能地挽回我的错误。”列战英放下手里的搅拌勺慢慢地说道,就算他今天来是演一出苦肉计,当他说到他上学从不喝奶茶的时候却还是真的心痛,那一杯奶茶啊,不知道是他母亲洗多少件衣服才能换回来的啊。

“这是什么意思?”萧景琰蹙起眉头,还未能从那沉重的心情中解脱出来,就看到列战英向他推过来的牛皮纸袋,上面是原料报价单。

“我妈她知道了我的所作所为,要跟我断绝关系,也就是被她痛斥之后,我才恍然大悟我做了什么。萧景琰……”他说着按压着自己的眉心又言道:“我向你和梅长苏道歉,虽然做过的无法挽回,但是我会尽量弥补。”

“曾经,我为了恶意竞争,哄抬了他所有供应商的进货价,这是我给他新找的一批。还有其他的内容,他一看就明白了。对不起,就请你把这些交给他吧。”

“你,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萧景琰看着那面前的文件袋,仿若是烫手的山芋,对方的转寰太快让他反应不过来。

“还能怎么办,走一步算一步吧。”列战英叹了口气,言罢起身想要离开,却在转身的瞬间被萧景琰叫住,

“那个,你,你要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萧景琰犹豫地说着,却因为对方在前根本没有看到那嘴角扬起的笑容,列战英就在想啊景琰还是那么的善良。

“保重吧。”他叹了口气,头都没回地转身离开。

 

列战英站在街角直到萧景琰走出咖啡馆,才掏出手机拨了电话,很快一辆车在他的身侧停下,价格不菲的名车出现在大学附近的街巷,不免引人侧目。他不欲引来更多的注意,便匆匆上车离开,坐下的时候顺便把身上套着的夹克脱下扔在一旁。

他原先勤俭惯了,这衣服他穿了几年也没觉得有些不妥,只不过过上了纸醉金迷的日子之后开了眼界,原先的那些也就看不上了。由奢入俭难啊,可怕的人的劣根性,他叹着解开手腕的袖扣,顺势拿起一旁盛有香槟的高脚杯。

“戚大哥……”车子慢慢地行驶着,他靠在椅背上突然开了口,坐在副驾驶的男人连忙回过头来,应道:“嗯,怎么了?”

“明天,帮我回趟老家吧,帮我去看看妈妈,给她和阿公阿婆带些东西。”恰好红灯,列战英怔愣地看着一群学生推着自行车越过他们喃喃地说着,他想家了。

 

萧景琰回到家的时候,吉婶和林静正围坐在餐桌前择着菜话着家常,吉婶先看到了他的身影,便连忙起身说要去给他盛炖的鸡汤。林静笑眯眯地扶着已经稍显月份的他坐下,一句笑言今天回来得真早啊让他不明所以,直到顺着目光看到了忙着从厨房跑出来的梅长苏,脸上还沾着白色的面粉。

“长苏今天回来得早,听说你想吃鱼就一定要露几手。”林静含笑接过吉婶端来的鸡汤放到萧景琰手边,然后又言道:“听说啊还有鱼肉馅的饺子呢。”

“我去市场买鱼的时候,看到了新鲜的鲅鱼,想来吃饺子是很好的啊。景琰,不是也想吃嘛。”梅长苏说着把汤勺放到碗里,然后就转过话题接着跟吉婶和林静说起包饺子的事情,只剩下萧景琰一个人被簇拥着,显得有些心事重重。

他今天瞒着梅长苏去见了列战英,原本就是有错在先。如今看着梅长苏惦记着他早上随口的一句,就提早下班跑去菜市场买菜烧饭,他心下就忍不住愧疚,拿起汤勺舀起鸡汤没了滋味。

“呕……”鸡汤浓厚的油脂味突然让萧景琰的胃里翻江倒海,他干呕着推开碗就要起身,却被梅长苏连忙扶住,只听那人安慰道:“没关系的,妈,吉婶,我带景琰回房去休息一下。”

“怎么了,又难受了?要不……”梅长苏扶着萧景琰回到房间坐下,把湿纸巾塞到对方的手里就想要转身去拿水杯,却又猛地被对方拉住,

“怎么样,难受啊?”梅长苏看着似乎油画想要对他说的萧景琰,握住他的手蹲下身。

“我没事,好多了。你看看你……”萧景琰空出一只手抽出湿纸巾,擦掉对方鼻尖沾着的面粉,他笑道:“都是做爸爸的人了。”

“怎么样,今天累不累。”梅长苏按住萧景琰的手放在脸颊边,他问着当然也没有错过对方眉头一闪而过的紧蹙。

“还好啊,我和霓凰如今当是以孩子为重。”萧景琰唇边的笑意隐去,小声地说着。

“哎呀,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和霓凰的下一代就都要出生了啊。”梅长苏把萧景琰的手放在唇边轻啄一口后,站起来转身去给萧景琰倒水,又言道:“希望我们生个女儿,她生个儿子,我一定让小宝把她爸爸受的气都还给霓凰的儿子。”

“哎,你别这样……”萧景琰在身后扑哧地乐出声响,有些无奈地出声道,同时将手边的文件掩在身后。

“这叫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啊。”梅长苏听见窸窣的响动用余光瞥见对方的动作,他不动声色地说着端着水杯走回萧景琰面前,“喝点水,一会儿该准备吃饭了。”

梅长苏推说着要去厨房帮忙便离开房间,然而待门阖上后,他却也没急着离开。他若有所思地看着紧闭的房门,脑海里想着萧景琰的话和刚才的举动,内心十分纠结。景琰,这一次我信你,你会有你的理由,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你,是列……战英的什么人?”坐在送他去对方所住酒店的车里,萧景琰犹豫片刻后,问向专心致志开车的人,“你真的是悬镜的老板吗?”

“我,我是战英的邻居大哥,当年他和列阿姨住在我家楼上,现在在帮他做事。”戚猛老实地回答道,敦厚如他并不知道列战英如今到底在干什么,只是对方吩咐什么他去做什么,全身心地相信这个弟弟。

“他,还好吗?”萧景琰当然明白如今再说这些没有意义,他想起戚猛在电话里所说列战英如今的凄惨模样又问道。

“列阿姨不认同战英现在的一些做法,母子间隔阂渐深,这次他拜托我回乡去看看,可是阿姨不肯原谅他,执意要同他断绝关系。我嘴笨,不知道怎么说得委婉。他一时接受不了,喝了大酒又吹了整夜的风,所以就……”

戚猛说到这里就说不下去了,他是真的不会撒谎,所言也确实非虚。可是,他却没想到如今他口中躺在酒店房间里高烧不退的列战英却也正是利用这些事实,将萧景琰请进了一个几乎再无转寰余地的局中。

“列,烈战……”当萧景琰走进房间里的时候,那天被吓到的恐惧袭来,他张口喊了几声才忽然发现自己的口气有多么生硬,他努力地吸了一口气扭开了卧室的门又唤道:“站英,战英,你怎么样了?”

“你,你怎么来了?”蹲在墙角痛哭流涕的列战英,听到萧景琰的声音转过身来声音沙哑。

“战英,振作起来。阿姨现在只是还在生气,而且她并不知道你如今已然后悔并努力改正啊。”萧景琰弯下腰努力地苦口婆心地劝着,然而效果并不好。随着他的劝说,列战英的呜咽声越来越大,

“不,我妈妈不要我了。”最后,他哭喊着抱住萧景琰的腿,不断地重复着这一句,像个瓷娃娃那样,仿佛一不小心就会碎了。

萧景琰在被对方抱住的时候,想马上挣脱对方的怀抱,可是对方的手臂却越缠越紧,他浑身僵硬地听着对方的呢喃,直到耳边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列战英在瞬间松开了怀抱,而萧景琰循着惊天的声响望过去,发现了怒发冲冠的梅长苏,犹如天兵降临地站在那里,满目沉痛。

“长,长苏,你怎么在这里。”萧景琰往前紧走了两步,看着对方眼底的伤痛那么明显又猛地站住,“你听我解释啊,我是……战英,你帮我跟长苏说,说啊。”他开了口才发现声音颤抖得不成样子。

“景琰,事已至此,我们还要瞒着他吗?”在萧景琰近乎哀求的注视下,穿着浴袍的列战英慢慢走上前,开口却让他连连后退了几步。

“你,你在说什么啊。列战英,你,你……”萧景琰瞠目结舌地看着对方刚想开口,却被门口一直沉默的人出声打断,

“够了。”梅长苏额头上青筋暴起,他背对着萧景琰看不到对方眼底的震惊和绝望,列战英含笑地看着他,这好似一幅情深意重的模样,如今倒让他失望个彻底。他转身离开,不欲再面对这他接到莫名电话前来却又心碎的一幕。

 

“长苏,长苏,梅长苏,你站住。”萧景琰跌跌撞撞地跟在梅长苏身后跑到酒店的大堂,他看着已经要推开门离开的人咬咬牙直接喊出来,也顾不得这人来人往的喧哗的大厅,还好,梅长苏站住了。

“长苏,你听我说,我可以解释的,我……”萧景琰正欲说话却被梅长苏打断,“今天霓凰去医院产检,她刚在朋友圈抱怨一下午都在排队。”

“我,我……”萧景琰想到他对家里说陪着霓凰去买生产的用品这个借口,慌张得支吾着。

“景琰,还记得那一天吗?因为我陪着霓凰忘记打电话告诉你,你在酒店找到了我。也是在大厅,你告诉我要和我离婚。哎……”梅长苏幽幽一叹又接着说道:

“我们的婚姻伊始并不是建立在两情相悦之上,兜兜转转在一起我相信这是缘分,同时我感念着这些加上之前你在廊州选择相信我,跟我回来,我就觉得我的所作所为要当得起这份信任。”

“列战英找到我,说你们合起伙来报复我,我不信;你接到他的电话和他见面推说和霓凰的约会,我也选择相信你;你藏在衣柜里的那份文件,多少次我拿起来又放下,因为我还是相信你。”

“长,长苏,不是这样的。”萧景琰的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地落下,他伸着手在空中虚无地划着,“你相信我,我没有。”

“景琰,无论如何我恳请你把小宝生下来,那是一条无辜地小生命。至于我们,在孩子满周岁后就好聚……”

梅长苏突然用手捧住萧景琰的脸,然后前倾将额头抵在对方的额头上,萧景琰剧烈地颤抖着,他能感受到额头温热的触觉,和泪水滑落到嘴角的咸湿,分不清楚是谁的眼泪。他虽然在梅长苏的怀里,但是却感觉马上会失去他。果然——

“好散吧。”在下一秒,梅长苏推开萧景琰,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根本不在乎围观人的指指点点。

“长苏,长苏啊。”萧景琰瞳孔一紧,觉察到怀抱里失落的温度,他连忙急着想要追出去却被人拉住了手腕。

“景琰,就是现在,你还觉得梅长苏爱你吗?”列战英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他一点都不信……”

啪——萧景琰挣脱开列战英攥住的手,反手就是一巴掌。对于,列战英这个人。他在完全清醒之后,只有彻底的绝望,

“列战英,我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永远。”他说完,转身跑出了酒店的大厅。

 

萧景琰跑出来的时候,梅长苏正好从他面前快速地开过,对方的车速很快就算他在后面大声地喊着,对方也未有停留,冷峻的脸上透着决绝。萧景琰连忙伸出手来,招着空车想要追上去,却再一次被列战英拉住手腕。

“列战英,我不要见到你,你给我滚啊!滚!”萧景琰努力地想要挣脱开来,却未料对方这回使了十足的气力。

“景琰,你怎么就不能听我说呢。你为什么就不能看看我呢?”列战英眼见着萧景琰对梅长苏的在乎,嫉妒的火焰要灼伤了他,他不甘地嘶吼着。

“你滚,你给我滚!”然而,他求问的答案,对方却不想再跟他浪费多余一个字。 

两个人就这样站在马路边上拉拉扯扯着,根本没注意街角停留的一辆小客车,突然慢慢地开始启动,然后犹如箭上的弦那般冲了出来,直直地向着那两个人开过去。列战英原本侧对着方向,因为被萧景琰奋力地一推,他转过身看着疾驰过来的车大惊失色地往萧景琰身边扑了过去,两个人堪堪躲过了那辆车。那车猛地刹住,与柏油路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却也很快地调转车头,飞快地开走。

“景,景琰,你怎么了?”虽然列战英直觉这有问题,但是萧景琰的状况却让他的心提起来,他看着扶住肚子满头虚汗的人,担忧着问道。

“肚,肚子好疼,好……疼。”萧景琰经历了大起大落的情绪,如今再受到惊吓只觉得腹痛难忍。

“好,我送你去医院。”列战英当是心急如焚,也不管人的挣脱,将萧景琰拦腰抱起来后匆匆赶去医院。

 

街巷的角落里,刚刚那辆小客车的司机摘下帽子,露出一脑袋金灿灿的头发,然后犹豫着拨通了电话,将事情的大概说了说,然后懊恼地推卸责任,说就差那么一点,要不是跟列战英拉扯的那个怀孕的OMRGA。

“什么,我不是告诉你要小心行事吗。怎么还牵扯了无关的人。真是个废物!”电话里半晌,传出来怒骂声。

 

(酱酱say)当初萧景琰提离婚梅长苏追到廊州和好,太过不甘心。评论里一水儿地求离婚,基友也怒骂真是亏了你那一句话脑洞,直到酱酱把提纲给她,她憋了半天才说了一句,好吧,你狗血。所以,现在才开始啊。

 


评论(20)
热度(10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