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12

【苏靖】何必,当初… 12

*苏靖AU,有插件。

 

“景琰。”

“景琰……”

“景琰!”

一声比一声更为尖利的声音,是谁在叫他,萧景琰猛地转过头来,可是周围一片漆黑。他环顾四周发现前方的光亮,便脚步不停地想要往前跑过去,忽而被人攥住手腕。萧景琰,转过头,是列战英。

“景琰,怎么走了,我们不是说好了要永远地在一起吗?”对方的声音轻快,直视的目光流露出痴迷,却让他心生惧意连连后退,

“战英,我已经结婚了,我们不可能在……”

“所以,梅长苏必须死。”列战英嘴角的吟吟笑意转瞬间就变得狰狞起来,他吼着目呲欲裂,像那怒极的猛兽,仿佛下一秒就会露出青色的獠牙。

“啊,不要,不要。”当萧景琰从噩梦中惊醒挣扎着醒过来,额头上汗渍津津,脊背上的冷汗甚至浸湿了衣服的布料。

“景琰,景琰,怎么了?”门外忽然响起急切的脚步声,轻唤声随着推门声同时响起,让他循声望过去,失神的目光逐渐聚焦在扶着门把的林静身上。

“景琰,可是让梦魇着了?”林静担忧地走上前来,先是用围裙擦了擦手,然后用手背往他的头上探过去然后才长舒了一口气,“还好,不烧,还好还好。”母亲念叨着,顺势坐在床侧,给他披上外衣的同时又开了口,

“你跟母亲说说,到底是怎么了?你成日失魂落魄的,而且长苏,长苏也经常不回来。可是,又吵架了?”她说着看向萧景琰,努力地观察对方的神色,语气里是难掩的担忧。

萧景琰结婚几年终是有孕,当消息传回廊州老家,可是把一大家子高兴坏了。然而比起马上就开始张罗着时令农物和滋补特产的丈夫和公爹,林静到底是长吁一口气。孩子远嫁在外本就让为人母者挂念在心,前些日子又闹出梅长苏负荆请罪这一出,如今景琰有孕这消息到底是能让她宽慰不少。

可是等到真的到了金陵来到孩子的身边,却又让林静的心里敲了鼓。OMEGA的孕初期,本就有诸多的不适,偏偏景琰又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不过几日人也就愈发地消瘦起来。林静左思右想也就想到了梅长苏,这个自打她来了金陵就没见过几次的儿婿,莫不是两个人的婚姻真出了问题。

“母亲,我和长苏很好,就是他最近事业上遇到些问题,早出晚归的。我担心他,可是又帮不上他……”萧景琰说着顺势窝在林静的腿上,只是有选择地跟母亲三言两语地说了个大概。

“啊,如此。你更要照顾好自己,你现在有了孩子,如果照顾不好自己,不是更让长苏担心。”林静听着稍稍安心,初时长苏给他们打电话报喜时的那股兴奋劲儿确实作不了假,她想着也就慢慢地轻拢孩子的发丝劝道:“你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

“嗯。”萧景琰轻轻地应下,心里却不减半分愁绪。列战英为何会变成这样,他在心里问了自己一遍又一遍,终是难以将自己排除在外。他自是跟梅长苏共同面对,可是对于列战英,他却总是心有愧疚。

如果不是因为他,那么阳光的战英又怎么会变成这样。

当真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啊。他在心里叹道。

 

“这可当真是冲冠一怒为蓝颜啊,我说你结婚之前也不调查清楚,就这么娶走了人家的白月光,啧啧啧。”蔺晨晃着手里的那两页纸忍不住地调笑着,看向面前脸色黑如锅底的梅长苏,内心毫不畏惧。

“甄平,你继续。”梅长苏冷着一张脸,看向面前的人。

“从,从现在掌握的情况,列战英确实是像是悬镜幕后的人。”甄平受着这眼刀在心里叫苦不迭地叹着,然后又硬着头皮言道:“那悬镜名义上的老板戚猛就是他旧时的邻居,列战英回国不久,他也就辞去了销售公司的职务。”

“列、战、英。”梅长苏一字一顿地说着,然后便猛地拍案而起,原来真的是他。那日他虽然打断了景琰的话,但是在冷静之后却又忍不住反复思量列战英和悬镜。他先前倒是听说对方在合作结束之后便办理了离职,他想起二者之间的关联,便直觉要查。

梅长苏到底是小觑了列战英的手段,在一切慢慢抽丝剥茧地在他面前展现,当幕后之人显现。他才知道列战英和悬镜并不是他想当然的所谓挖角中间人的这种流于表面的关系,列战英是一切的幕后指使,是对方有目的的有预谋的让他的江左损失惨重,他已经出离地愤怒了。

“列战英,是夏江的儿子,又或者是叫……”蔺晨看着梅长苏落定的目光,忽而深受压迫地正襟危坐道:“私生子。”

“私生子?他是私生子?”梅长苏当下愣住,这个列战英到底是什么来路,身世竟然如此复杂。夏江,又是谁?列战英身后还有人吗?

“如果,他没有一个当年为了向上爬而抛妻弃子的爹,又怎么有本事收购一家公司,穷小子怎么会有本钱和你对面来杠呢。”蔺晨摇头晃脑地如此一番叙述,忽而睁开眼睛认真地说道,“梅长苏啊,你可真是惨了。”

“何以见得?”梅长苏嗤笑了两声,依旧冷着一张脸,“你认为和他比,我会输吗?要不是不知道悬镜的幕……”

“这种曾经低到尘埃如今又被捧到云巅的人最为可怕,毕竟太过容易得来的东西就不会害怕失去,只要做了无论怎么样都是赚到啊。”蔺晨慢悠悠地打断梅长苏的话,继而身体前倾慢条斯理地看向面前的人。

“列战英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要报复你,向萧景琰证明谁才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听到蔺晨提到萧景琰三个字,梅长苏的瞳孔突然一紧,双手无意识地紧握成拳,“你以为他会成功吗?”

“啧啧,就算你不怕他……”蔺晨将对方反应收归眼底,然后又言道:“他那个爹也不是什么善类。明面上的贸易集团,私底下运营着灰色地带的产业链。他虽然洗白了身份,但是还是有些黑色背景啊。”

梅长苏一时愣在原地,面前的蔺晨此刻是前所未有的严肃,不复任何时候的轻快随意。

 

对于梅长苏私底下调查他这件事,列战英私底下是知情的。他调查了什么知道了什么,都由老头子给他的人查得一清二楚。如今,列战英根本没想瞒他,毕竟景琰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梅长苏也不可能不知道。尽管很艰难,但是他须得承认他不想承认的是,现在,他们是一体的。

“所以啊,战英,我是不是闯祸了。”戚猛绞着手坐在列战英的对面,一米八几的大汉开口便带着无尽的懊恼:

“当初那几个人就是跟着我的人,我看到他们和邻居打听什么来着,可是就是没往心里去啊。我……”

“大哥,没事。”列战英从回忆中晃过神来,他放下酒杯又瘫回到沙发上笑言道:“就算你抓住了制止了,人家一句只是打听问路,你又能奈他几何,毕竟问路不犯法吧。”

“我,我,我可以……”戚猛支吾了几句叹口气,不再言语。

“好了,大哥。你帮我跑了几趟加工厂,辛苦了是就回去吧,早点歇歇。”列战英说着又向前探身,端起了一旁的酒瓶开始倒酒。

“好。”戚猛唯唯诺诺地应着,转身却又转过来言道:“战英啊,你少喝点酒吧。挺伤身体的。”

话音随着关门声同时响起,列战英一直维持着攥住酒瓶的动作,良久才重重地叹了口气。关心的话,他已经多久没听到了。自从他的母亲知道去找了夏江便不再认他,如今他也同景琰完全的撕破了脸。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啊如今都离他而去,他如今众星捧月,却也众叛亲离。

所以啊,他一定要把梅长苏的丑陋嘴脸揭露出来,然后挽回他的景琰。到时候他带着景琰回去,再求得母亲的原谅,到时侯他们一家人就快快乐乐的过日子。列战英想着,目光逐渐迷离,直到面前的电视背景墙突然变成了梅长苏得意的脸,都是……都是因为梅长苏。

“梅长苏!你怎么不去死!”他怒吼着,将半瓶子价格不菲的红酒尽数掷了出去。

现在,列战英倒是十分期待梅长苏知道他之后的下一步举动。哦,不对,是迫不及待。可是,他没有想到梅长苏竟然真的很快行动,就在第二天的时候,给他打了电话,约他出来见一面。

 

“你,不喝酒吗?”列战英看着梅长苏在他之后只向服务生要了一杯啤酒,忍不住开口却又自知失言地闭上了嘴,他们算不上朋友,后来因为萧景琰连普通的同事都做不成,如今他开了口反而后知后觉地尴尬。

“江左欠了银行大笔的钱,还是省着点好。现在,我哪里有列先生事业有成还,”梅长苏淡淡一笑,丝毫不理会那个侍应生翻起的白眼,说着又指了指列战英脖颈上未掩住的红唇印“春风得意啊。”

“梅先生,就是说笑啊。就算江左如今不及悬镜,那梅氏企业的根基尚在,令尊又怎么会……”如今已是鸿门宴,他们便也打开天窗说亮话,列战英勾起嘴角意有所指:“袖手旁观呢?”

“不是谁都将倚靠父辈当作资本,家里的钱我不稀罕动。况且,如今我也有了孩子,当然是要给他做榜样的。”梅长苏声音轻轻淡淡,仿佛与世无争的模样却偏偏打人七寸,一句讥讽一句,炫耀一句足以让列战英变了脸色。

“有人做事情重视过程,有的人做事情重视结果,而我两者皆可抛,只要可以达到我的目的,我可以为此付出一切。”列战英冷着脸,一字一顿地说,“我不在乎别人说我什么,也不在乎孩子的父亲是谁。”

“阿哈,还真是感天动地呢。”梅长苏抿着嘴拍了拍手,又言道:“你在心上人ALPHA的面前说这些话,我佩服你的勇气。只不过,你的爱就这么廉价吗?”他嗤笑着指了指对方的右侧脖颈,说着起身准备离开。

“你不会真的以为景琰对你会死心塌地吧?”梅长苏原本以为列战英到底也是个痴情种子,可是亲眼见着他的私生活混乱之后,似乎又觉得先前的想法真是亵渎了他家景琰,他不欲与对方再谈下去准备离开,却因为这一句话生生止住了脚步。

“一个前途大有可为的画家成为了你的OMEGA,可是你却没有珍惜他。跟秘书不清不楚,跟青梅竹马频繁见面,甚至还让他把你们堵在了酒店。”列战英扭着袖扣站起来弯弯嘴角,“你觉得你这样伤害他,他怎么可能轻易原谅你?”

“你是去廊州找了他,可是是我先一步找到他的。”列战英神色如常地说着,亦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对方细微的表情“我答应替他报复你,在成功之后就与他远走高飞。只不过,他怀孕了。后来,我们就说为什么不让孩子得到他应有的财产呢,虽然我并不介意晚些时候当他的爸爸。”

砰——几乎是同时,梅长苏一个拳头就把列战英打倒在地,他摸着火辣辣的脸颊,

只觉得嘴里血xing气四溢,列战英仰起头看向梅长苏毫不畏惧,

“列战英,你以为我傻吗?景琰,就是容你这般空口白牙地污蔑的吗?”梅长苏气言道:“原来,就算我们是情敌关系,我还敬你对景琰的痴心,现在,你……就是个垃圾。”

“呵,如果你不信,那为什么我会有你所有的报价表,如果景琰没有和我里应外合,那为什么你私人电脑里的客户信息,我会拿到。梅长苏,你真是天真。”列战英吐了嘴里的血水,对着那人的背影扬声道,只是这一次没有人在回应他。

列战英知道他激怒了梅长苏,就算他说的全是假的,就算对方不相信又如何。他清楚梅长苏自负和怀疑的性子。就算对方想破天也不知道宫羽和他的合作,除了提供的报价表,他更通过她买通了公司的技术,黑了江左的网络窃取机密文件,那个技术已经拿着钱离职,就连宫羽今天早上也被他送去美国度假,就等着他,上钩吧。

 

梅长苏心里当然是相信萧景琰的,可是列战英手里的客户信息确实是只存在于他电脑里的机密文件,又为何会被泄露出去。如果说报价表泄露是因为江左出现内鬼,那么客户信息又是怎么流出去的呢。他的笔记本从来都是不离身的,而密码也只有他和身边亲近之人才会知道的啊。

这又该如何说通呢,梅长苏的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直到萧景琰敲门进来为他送甜汤。他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早归却又在书房里想东想西的。他看着身形消瘦的OMEGA微微隆起的腹部,愧疚油然而生,虽然他暂时想不明白却也不见得着了列战英道怀疑为他生儿育女的萧景琰,想到这里,梅长苏慌忙喝了两口甜汤,然后起身扶着萧景琰回房间休息。

梅长苏这些天忙着江左的事情早出晚归,因此也有些忽略了萧景琰。两个人早早地躺上床,相拥着靠在一起,享受着这难得的闲适片刻。他正欲昏昏欲睡,忽然被怀里的人轻轻摇醒,他睁开眼看见萧景琰正咬着唇看向他。

“长苏,我,我饿了。”萧景琰小声地说着,脸上满是羞赧的色彩。

“啊,那我去给你盛碗甜汤,不了不了,甜汤晚上吃了难受,我还是去给你煮点面条吧。”梅长苏想着,刮了刮“贪吃鬼”的小鼻子,笑着起了身。如今萧景琰全由着吉婶和母亲照顾,他为人夫反而做得不够,如今听到他想吃东西,内心也是满足得很。

等到梅长苏起身离开后,萧景琰愣了半天才慢吞吞地划开锁着的屏幕,把电话拨了过去。几分钟前,他接到了列战英的短信,「景琰,方便给我打个电话吗?」,他犹豫半天,在接响电话的瞬间还是后了悔,他根本不想再与对方有任何的牵扯,所以声音也冷了下来,

“说吧,什么事。”

“好,明天见。”

几乎是萧景琰放下电话的瞬间,梅长苏直接推门而入,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汤面,上面还飘着香油和香菜叶,很是令人食指大动。他五谷不分厨艺上不了台面,却独这鸡蛋汤面拿得出手,想来说是原先被梅靖康关禁闭的时候为了填饱肚子练下的手艺。

面的味道是不错,可是萧景琰原本只是找个借口,如今接了列战英的电话,又哪里还有胃口,他简单地吃了两口便推说饱了。梅长苏也不气恼只是笑眯眯地把汤碗放到一边,重新躺下,将对方抱在怀里,轻吻着额头又言道:“景琰,你明天有没有事情啊,不如我们一起去母婴店给小宝看看衣服啊。”他的声音轻轻淡淡,又脉脉深请。

“啊,明天我和霓凰约好了,你知道她该生了,之后就不方便见面了。”沉吟片刻之后,萧景琰轻声说道。

“没事,我都随你。”ALPHA一如既往的好脾气,倒令萧景琰于心有愧,可是愧疚袭来他脑子里想得却是列战英的那句「如果为了梅长苏好,你就应该来啊」,列战英还想要做什么,萧景琰左思右想都想不明白,直到最后才沉沉地睡过去。

未料,等他睡去之后,原本没有声响的梅长苏猛地睁开眼睛,他的指腹轻轻地摩挲着萧景琰的额头,内心疑窦丛生,他没有听错那句「列战英」的低吼,那么景琰明天和列战英见面,却又为何瞒着他呢,难道他们真的……

怀疑的种子一旦播下,便只能任由不着边际的猜测如野草般肆意增长,梅长苏既是心中有愧问自己为何这样想景琰,却又忍不住再想再想,折腾了一夜,知道天方微明,也未曾睡去。

 

《何必,当初…》说得不是之前的那些误会啊,现在才开始。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