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就想赖着你

【苏靖】就想赖着你

*苏靖AU,有插件。

*用苏靖的方式打开《就想赖着你》

*一事无成的创业男X高冷大明星,这是不一样的味道。

 

三十岁的梅长苏,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七年时间,一事无成。创业失败地无声无息,如果不是兜比脸还干净的生存现状和一屁股的外债,那他可能都不能意识到自己的失败是灭顶的。现在的他,面临的是马山就要扫地出门的窘境,他讪笑地看着锁门的房东大叔锁门离开,提着自己的行李袋,坐在便利店门前的长椅上,他迫切地需要一份可以包吃住的工作啊。

“诶,小宁。你今天面试的工作怎么样啊?”

“嗨,别提了。人家要求的是男性BETA。”

“啊,还有性别歧shi吗?”

“哼,而且说是什么助理其实就是贴身保姆,不光要求BETA的性别,还要求不能喜欢明星,还要签保密协议,你说说什么事情嘛。”

“哇,这么古怪的应聘条件,老板该不会有什么特殊癖hao吧。”

“哼,说得是呀。虽说只要一个月给五万块吧,还能住在半山的别墅。可是老板要是变tai的话。诶,有事吗?”小姑娘一脸的忿忿不已,拿着结好账的东西就要离开却被一个陌生男子拦了下来,

“不,不好意思,你能把那份工作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梅长苏忸怩地拿着刚才厚着脸皮拿过来的联系方式,脑海里挥散不去地是刚才那两个小姑娘的诧异表情,和走远了还能听见的笑声。哎,反正,他是个ALPHA也没再怕的。梅长苏想着咬咬牙,按着纸条上的电话打过去,

“你面试啊,那你是BETA吗?”对方轻飘飘的一句话,令梅长苏像挨了当头棒喝似的愣在原地,对啊,人家好像不要ALPHA啊。

这,这年头,好好的ALPHA都没办法挣钱吃饭了,是吗!!!

 

—“你是ALPHA吗?”

—“哟,长得还挺粗犷的啊。那你追星吗喜欢明星吗?”

—“你同意签保密条款吗?”

—“那我们签协议吧。”

 

真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梅长苏第782次叹气着,为什么没人告诉他创业有风险,辞职需谨慎啊。如果……他看着自己手边上正冲洗的碗筷,如果有人告诉他,他就不会头脑发热地先去辞职,如果他没有辞职,他就不会这么狼狈连自己都养不活啊,如果他能养活自己。那他就不用沦落到生活助理这个地步啊!!!

生活助理说得好听,不就是住家保姆吗?梅长苏重重地叹了口气,他把洗干净的碗筷放到水池的架子上沥干,而后环顾这个百十坪的空间,挑高的LOFT工厂格局,黑白灰的简洁色调,加上大面积的采光落地玻璃,透露着屋主的不俗品味。 

然而品味是不俗,脑壳恐怕不灵光。不然怎么会高薪聘请他却又不露面呢。梅长苏慢条斯理地整理好厨房,端着速溶咖啡杯重新坐在沙发上,打开笔记本电脑继续敲敲打打。他运行程序测试着bug的空余,端起杯子环顾四周:你说,明明是把他请来当保姆的,可是主人却从来不露面,真是像极了……

包养关系呀,不过他也不像一般的情人那样被金主丢在金丝笼里后自怨自艾,他巴不得金主大人永远不出现呢。可惜,偏偏事与愿违——

可能是晚上的速食面吃咸了,三更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梅长苏犹如梦游一般出现在厨房,打开冰箱的瞬间迎面扑来的冷气让他猛地清醒,而他也开始察觉到房间里似乎存在并不是他制造出来的响动,哎呀,这不是遭了贼吧。梅长苏猛地清醒过来,顺手拿过一根擀面杖,蹑手蹑脚地往客厅走去。

“啊呀,哪里来的小偷,胆子也太大了吧。”他对着沙发上那团黑影一声断喝的同时,扭开开关按钮,

“你是,豫津招来的那个助理吧?”沙发的人猛地惊醒过来,说着话慢慢站起来看向情绪激动的人解着自己衬衣的纽扣,慢条斯理。

“你,你,你是萧,萧景……”梅长苏看向来人彻底清醒过来,可是嘴巴仍然跟不上飞速运转的脑袋,手在半空中晃着。

“对,我是萧景琰。麻烦,拜托你了。”对方应着来到他面前伸出手,微微颌首致意。

“哎哟,好疼,疼。”梅长苏愣愣地看着那只伸出手没敢回握,只是取而代之地使劲捏自己的脸颊,卧槽,他的老板就是那个大明星吗,那个网上的人哭着喊着说睡不到殿下还有什么意义的靖王殿下吗???

 

怪不得当初和那个叫言什么来着签协议的时候,对方还追加了一份保密条款,还旁敲侧击地问过他许多喜不喜欢追星的问题,原来啊原来,他的雇主是大,大明星啊。明星如果身材管理的话,应该不会吃他先前买的这些速食的食物吧。

梅长苏想到这里下意识地瞅了一眼在跑步机上跑步的萧景琰,有点发慌也实在心虚,诚实说来这些一日三餐的花费其实并不算在他的收入里面,而且那个言先生在休假之前也给过他一个信封的钱,只不过他觉得自己一个人买啥都浪费,而且这钱他留下来,也神不知鬼不觉。

当飘忽不定的目光落在结束锻炼的萧景琰的身上,梅长苏看着对方颇为嫌弃地看了眼他昨晚吃剩下的速食面盒,然后拿起杂志坐在远处,他再看着这连片菜叶子都没有的冰箱。现在这个点也没有蔬菜沙拉会送货上门吧,梅长苏觉得自己有点飘了,哎,他怎么就早没点当人家保姆的自觉。

“言豫津没跟你说过我不吃淀粉类和油炸类的食物吗?”待坐在餐桌边的萧景琰循着摆盘的声音看过来,发现水煮的土豆泥边上搭配着一个煎的太阳蛋,番茄酱歪歪扭扭地画出一个笑脸,他抬起头来抿抿嘴角,似乎想要对方一个解释。

“嗯,土豆呢也是蔬菜啊,根茎类的蔬菜难道就不是蔬菜了吗?”梅长苏看着自己千辛万苦找到的土豆蛋子被对方这么嫌弃,心里难免有点被别人说自己家孩子太丑的伤自尊,他看着那块被切掉一小半的煎蛋忍不住嘀咕“而且,那个煎鸡蛋也没有很多油啊。没看,因为油少糊被切……”

“你叫梅……”萧景琰当然明白对方戛然而止的弦外之音,他了然地放下刀叉示意对方坐下,然后声音轻轻淡淡。“梅先生,昨天我们也没有好好说一下关于我聘用你的事情。”

“你也知道我的职业特殊,平时见得人多了,其实在闲下来的时候,我也不喜欢家里有很多的人.。只不过因为很特殊的情况……”萧景琰沉吟片刻后看向对方,“我是想请你帮我照顾一个孩子。”

“你,你,你有……”梅长苏惊讶地捂住自己的嘴巴,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天呐,原来他的老板不光是大明星,甚至还有个私生子,对吗?

“他,是我的侄子。从美国回来住一段日子……”像是觉察出对方的想法,萧景琰冷冷地开口打断对方,道。

“我拜托豫津雇佣你只希望你能帮我在孩子回来后照顾他,而我其他的一切不需要你管。换而言之,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并不对你过多干涉。”萧景琰说着将面前的餐盘推开,站起身来准备往厨房走去。

“那个,那个你是要去做早餐吗,如果这样的话,你得等我,等我……”梅长苏怯生生地叫住很是不解的人:“你得等我把菜买回来。”

 

哎,有钱就是好啊。梅长苏在厨房收拾着先前被人送来的蔬菜水果再一次感叹着,只一个电话就迅速地有人把新鲜的瓜果蔬菜送上山,你看那生菜叶子上还带着露珠儿呢。梅长苏感叹着看向在餐厅享用五星级饭店的蔬菜沙拉的萧景琰,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这明星的人设是不是都这样,前后反差也太大了吧。就算他不追星也知道萧景琰如今如日中天的人气,当初《琅琊》爆红的时候,他可是还帮着办公室的大姐换过萧景琰的采访当屏保呢,当时鹿眼儿弯弯的笑眯眯模样可没有现在的冷冰冰啊。梅长苏想着收回目光,又对上了对方刚才给他被他夹在橱柜前的那张纸,

「不能把别人带回来!」

「不能进他的房间!」

……

「不能跟他提及雇佣之外的要求!」

一连十几条的「不能」洋洋洒洒地写下来让梅长苏一口气没顺过来,他的目光落在最后一条要求上,虽然他还是挺想要张签名给办公室大姐看看能不能跟领导给他说说情让他回公司上班的。看着这稍显稚嫩的笔迹,梅长苏偏过头去看了一眼翻杂志的萧景琰,请他来照顾孩子,这人本来就是个孩子啊。

梅长苏不知道是不是好的不灵坏的灵,比如他念叨着一定要用自己的程序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后程序还没完成他就因为先前拉虎皮唱大戏的虎皮太大而破产;他念叨着从未露面的雇主,所以萧景琰就在当天晚上出现给他惊吓。他只不过叨咕一句孩子,然后,第二天就真的蹦出来了一个孩子。

“啊啊啊啊,你,你……”清晨,当梅长苏从睡梦中醒过来,在意识慢慢回笼身体的时间里,他能感受到一个湿乎乎的小胖手在他的脸上拍来拍去。他惊叫着跳起来,然后发现一个三岁多的小胖娃笑眯眯地坐在他的床尾。

“你,是谁啊?”他惊觉被一个小孩子吓破胆而没有面子,有些尴尬地开了口。

“窝是谁哇。”小胖娃有样学样地拍着手,两个人的大眼瞪小眼地直到楼下传来萧景琰的呼喊。

“哎呀,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大侄子吧。”梅长苏后知后觉地想着连忙换上一旁的长衣长裤,匆匆下楼。

 

梅长苏下来的时候,萧景琰正把水煮蛋的壳给庭生剥掉,拿着小勺子将鸡蛋分割成小块。他先是听到脚步声然后是小娃嗤嗤地笑声,他循声往捂着嘴巴的小娃方向望过去,发现了梅长苏,有点一言难尽。

“梅先生,你今天早上没有照镜子吗?”他抢过庭生敲打着盘子边的勺子,声音淡淡的。梅长苏很是奇怪地摸摸脑门,再摊开手发现了黑色的墨迹,然后他仓皇地转过身透过书架马赛克的玻璃反光面,看到了自己……

“哇,大花猫,大花脸。”做坏事的小庭生拍着手乐开了花儿,为坏事成功而一脸的得意洋洋。

“庭生,是你干的吗?”萧景琰放下勺子沉下脸,搬过小娃的椅子,一脸严肃。

“哇,小叔叔。大花猫好笨啊,他过了好久才发现。”庭生笑嘻嘻地挥着小胖手,为恶作剧成功而开心。

“梅先生,我为庭生的行为道歉。”萧景琰叹了口气,转而站起来看向梅长苏微微颌首,素来冷冰冰的语气里多了点温度,听起来很是愧疚。

“没,没事。”梅长苏强压下想要提起那个在萧景琰身后做鬼脸的小鬼胖揍一顿的冲动,哎,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忍啊。

“庭生应该是拿客厅里的油性笔涂的,可能洗不掉……”

“……”梅长苏这才反应过来对方为什么会愧疚,他看着怎么也擦不掉的手上的墨渍,他觉得不能再忍了,他忍不住了。

就在梅长苏快把自己的脸搓掉一层皮的时候,他突然听到自己念的那个小混蛋的哭喊声,等待他跑下楼一看,从棒球帽,墨镜,口罩到围巾,风衣,嚯,如果不是庭生呼喊着跳着脚让小叔叔抱抱,他还真认不出来这是萧景琰。

萧景琰刚刚结束拍摄,由剧组返回金陵,迎来了一个难得的间歇期。然而说是间歇期,,身边的工作人员也陆陆续续地开始休假,但是一部马上就要上映的电影开启的宣传计划还是不得不进行,而这也是他要求言豫津在放假前给他找来保姆照顾庭生的主要原因。

 

“梅先生,拜托你了。愿你们相处得愉快。”萧景琰抱起庭生在怀里掂了掂,然后便说着把小胖娃倒了手,给了一旁看热闹的梅长苏。

“诶,愉快,愉快啊。”梅长苏看着匆匆往外面走去的萧景琰说着再对上怀里抹眼泪的小娃的圆滚滚的眼睛,啪,他被直接呼了一巴掌,

“呜哇,我不要你,我要小叔叔,哇……”

得,他来当保姆可是人家还不喜欢他。梅长苏在哇哇大哭的背景音里抱着三十多斤的小庭生,欲哭无泪。他从下定决心辞职创业,再到创业失败,他从来没有后悔过。可是,如果他创业没失败,或者没创业是不是就不用干这个了,他有点怀疑人生。

“哇,你画的好好看看啊。这是画的什么啊?”

“哼,不用你管,坏人。”

“来,庭生,喝酸奶吧,好好喝啊。”

“哼,不理你,大坏人。”

一个上午,他已经从大花猫晋级到坏人和大坏人。等到梅长苏因为忙着测试程序忘记了炉火上做着的菜粥,直到烧焦了才猛地起身的时候,一直玩着摇摇马的小庭生飞快地跟着跑到厨房,一脸的幸灾乐祸。

“哇,我要把你烧干锅的事情告诉小叔叔,让他FIRE你。”小孩子有模有样地说着很是开心,潜意识里他把萧景琰不能陪他是因为梅长苏的存在这两件事划上等号。

“可是,小庭生,这样的话,你的小叔叔会继续给你找其他的坏人叔叔。”一个上午,梅长苏也算是摸清楚小鬼的套路,他笑眯眯地弯下身又道:“如果新来的叔叔不喜欢你在脸上画画,打你的屁股怎么办啊?”

“哼,不要打屁股的叔叔,庭生怕怕。”小庭生说着捂住自己的屁股,瘪着嘴作势就要哭。

“好好,那我们不要打屁股的叔叔,我们去吃麦当当好不好?”梅长苏心知玩笑开过了,连忙蹲下身来哄劝道。

“叔叔,我已经是大孩子啦。知道那是麦当劳不是麦当当。”小娃歪着头一脸嫌弃地说着,然后话锋又一转:“我能再要一个甜筒吗?”

 

梅长苏其实明白和孩子的矛盾,没有一顿垃圾食品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是两顿。等到两个人用麦当劳当午餐,又打包隔壁的披萨饼来当下午茶之后,庭生已经可以跟在他身后屁颠屁颠地喊着长苏叔叔。然而,他确实没有考虑到洋快餐被称之为垃圾食品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这不健康。

“梅先生,你最好解释一下。”等到他们回家,因为心念庭生而早早赶回家结果却扑空的萧景琰在看到庭生手里的快餐店的玩具和梅长苏手里披萨店的外卖餐盒,目光咻咻地冷了。

“小叔叔,你不能说他。今天叔叔是因为陪庭生才忘记厨房里的锅,才,才坏掉的。”毕竟只是不到四岁的孩子,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还骨碌碌地转着放空,任谁都知道不是真的。

“梅先生,小孩子每天是要吃很多的蔬菜来摄取维生素。所以,我希望没有下一次。”萧景琰沉声说着抱起两人中间的小娃,然后转身离开。

“哇,小叔叔,你怎么知道庭生说谎话啊。”庭生的声音从楼梯间传来慢慢变小,而萧景轻笑着说了什么渐渐听不清。

梅长苏叹了口气,他把披萨店的餐盒随手放在茶几上,只不过一天的时间,他哄好了小的却又为此得罪了大的,这夹在叔侄中间的夹板气何时才能结束。他长叹着,拿起搁在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哎,这个他一直努力完成的程序,能不能争点气啊。

 

在他宣告创业失败解散江左的三个月之后,在他差一点流落街头的三周之后,梅长苏终于从上千次算法的演示里找到了bug的存在。在已经数不清楚的又一次演示后,他终于含泪等到了成功的一刻。

虽然距离和想要买断他这个程序的那家公司的约定时间已经非常久了,但是梅长苏还是尝试着给对方发送了邮件。老实说,他这个程序是为那家公司度身定做的,所以在成功一刻之后,他不得不面对着这个程序在下一秒会变成破烂一堆的下场。

等到他将邮件发送过去,他阖上笔记本看向一直在旁边搭积木的庭生。如今两个人相处得愈发默契,庭生在他工作的时候也会听话地拿着玩具不来烦他,只是会瘪着嘴委屈地说一句为什么叔叔和爸爸一样忙,为什么大人总会那么忙呢。

“小庭生,叔叔今天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呀。”他蹲在沙发边上,用手指戳了戳小娃胖乎乎的脸颊,好似有些迟来的愧疚翻滚着,让他想要马上弥补。

“可是,小叔叔不是不让我们出去玩吗?”小庭生的眼睛咻咻地亮了,又很快黯淡下来。

“我们不去远的地方,就去附近滑滑梯,好不好。”梅长苏心知萧景琰因为职业的特殊,不希望庭生过度的曝光,但是家门口应该没事吧。

也就是因为家门口,所以梅长苏大意失荆州。他惦记着炉子上炖煮的蔬菜汤,只不过是转身的五分钟时间,再次回来庭生就已经不见踪影。刚开始,他还以为是小娃跟他捉迷藏,可等他找遍了附近的所有地方,他才心急如焚地发现:庭生失踪了。

 

萧景琰是在去下一场影院宣传的时候接到梅长苏的电话,他在如遭雷击地片刻呆愣后让经纪人去向片方推掉活动,然后让助理开着车往家里赶去,会和六神无主的梅长苏一起找寻,虽然不埋怨是假的,但是在庭生走丢面前,还是大局为重。

幸好,庭生没有走丢。他们在滑梯对面的住家找到了孩子。应该是庭生舍不得一起玩闹的小哥哥回家吃饭,所以就跟着人家回了家。他们找到他的时候,小家伙正捧着蒸好的南瓜和小伙伴啃得欢,然后被哇哇大哭的小叔叔抱住一脸懵懵懂懂。

不光是孩子,就连那家大人也是一脸的不明所以,除了因为忘记告知对方家长的愧疚更因为这个闻名已久的大明星和眼前的这个小孩子的关系而迷惑。最后,还是梅长苏觉察出那家大人越来越探究的目光,拉着萧景琰抱着庭生离开。

表面上梅长苏一派风轻云淡,事实上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当抱起庭生时那双手是如何的颤抖。看着庭生平安,梅长苏在平静之后是想好和萧景琰请辞并分文不取的。可是,谁能想到等到回了家,萧景琰会照着小娃的屁股狠狠地打了一顿。大人小孩一起哭,闹得是鸡飞狗跳,他抱着孩子哄也不忘安慰着后怕不已的人。

庭生的“失踪”和梅长苏的请辞最后都是不了了之,然而梅长苏除了用更多的精力盯着已经老实不已的小家伙,还能感受到萧景琰未有说明却身体力行的不满:过了两天,一直在外跑宣传的人突然回家,宣传期结束地猝不及防,梅长苏和电视里的娱乐新闻都很是不解。

或许,是因为他差点把孩子看丢了吧。察觉出对方的不信任,比起郁闷梅长苏更多地失落油然而生。然而梅长苏并不知道的是萧景琰结束宣传是因为情动期的临近,虽然他在外的属性是ALPHA,但其实他是如假包换的OMEGA。

 

“小叔叔,小叔叔,庭生想吃蛋糕……”小娃欢快的声音打破了两大一小存在于所有空间的的尴尬,情动期临近的萧景琰有一股甜腻的橙子香味,虽然他以浓厚的香水作为代替但还是难逃敏感的小孩子,他说着凑上叔叔的臂弯里。

“不行,你已经刷牙了啊。”萧景琰阖上翻看的剧本,想都没想地拒绝了。小庭生没有办法达成愿望,最后瘪着嘴的往外走。

“小叔叔,为什么我的生日没有蛋糕,爸爸妈妈连电话都没有给我打呢。”小娃瘪着嘴可怜巴巴地说完,关上门走了。

梅长苏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萧景琰猛地从沙发上弹跳起来气急败坏地冲进阳台,看着架势应该是联系自己的大哥。而他想了想,停住想要去庭生房间的步子,转身走进厨房。等到萧景琰朝着自己那只醉心学术的兄嫂发完火,他看到梅长苏端着巧克力派围成的小山朝他走来。

虽然已经十点,没有真正的蛋糕。但是有着叔叔的巧克力派和爸爸妈妈的facetime,小庭生还是乐成了一朵花。然而睡醒还有更大的惊喜,萧景琰对孩子心怀有愧,所以便连夜让人找来了乐高乐园的通票,和梅长苏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去了。

虽然,小叔叔碍于公共场合的原因,始终带着墨镜和口罩,但是跟着长苏叔叔白天把所有的游乐设施玩了,晚上睡在乐高主题的酒店,他还是心满意足。等到梅长苏把庭生哄睡,和小娃一个房间的萧景琰还没有回来。

“萧,萧先生,你没事吧。”在回到自己房间的路上,梅长苏想了想还是去敲一直紧闭的卫生间门。

“没,没事,你先回去吧。”隔着门板突然传来对方极其虚弱的声音,梅长苏正想问,乍开在鼻间的浓烈香馥让他瞳孔一紧,萧景琰情动了?

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身为ALPHA的萧景琰会犹如OMEGA那般发情,但是不散的信息素味道和上升的体温让他即刻飞奔离开,然而又去而复返地把门紧紧阖上再三检查后,才飞车离开。他开车三十公里才在一家24小时营业的药店,找到抑制剂。等到回来,再撞开门的时候,萧景琰已经因为泡着的冷水失去知觉。

 

“我是OMEGA,这事我原来没想隐瞒。”等到一番折腾到天光大亮,萧景琰披着浴袍手捧着热姜茶,站在露台前淡淡地和梅长苏开了口,“但是,身在娱乐圈很多事情不得已,我也只能这样保护自己。”

“哦……”梅长苏低下头,只发出单音节。

“庭生是我大哥的孩子,他们夫妻在美国博士在读,因为无暇分身照顾孩子,所以才把他送回国,可惜我父母最近回廊州了,所以……”萧景琰将目光落向睡得呼呼的小娃,笑得慈爱:“其实把他送到廊州,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我不想让小小年纪的他,有那种谁都不疼爱只能一家一家中转的错觉。”

“有的时候,我觉得庭生就是另一个我。”萧景琰重新将目光落回手中的姜茶,“我从小父母工作都忙,和大哥相差很多岁。很多的时间里,我都只有一个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去学表演想要当明星,我想被关注我渴望这些。”

“哦,你确实挺火的啊,你……”梅长苏张了张嘴,还是闭上了嘴。

“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这些虚无缥缈的追逐关注就像梦,梦醒了我却还是一个人,孤独着。”萧景琰说着,嘴角衔起讽刺的笑容。

“……”梅长苏没由来地一阵心疼,正当他想组织语言出声安慰的时候,却听萧景琰话锋一转:
    “所以,你为什么会知道我情动,你不是BETA吗?”

“我,我是ALPHA……”梅长苏嗫喏着看到对方的眉头猛地皱起,连忙解释“可我,我是因为走投无路了,没有办法。”

“哈,所以我们都是有难言之隐啊。”等到听完对方解释,一个倒霉蛋的形象跃然纸上后,萧景琰轻笑着摇摇头,“不过也没事,我父母这几天就回国了,也不怕什么不方便了。你,你是个好人,我知道。”

当萧景琰的声音不再冰冷,当听到他夸自己是好人的时候,梅长苏的心却因为失落而再没有旁的情绪。

 

等到梅长苏完成协议之后,曾经他给言豫津发放工资的卡号在时隔不久收到了一笔大概100万左右的资金。那个数字是他解决外债想要重新完成梦想的需要的资金额度,在那天他曾对萧景琰说过,也只对他说过。

应该是对方团队一贯来的警觉性,在他试图将钱还给萧景琰的账户的时候,却被告知那个账户销号了。梅长苏怏怏地拿着转账不成功的凭条离开银行,他终于是决定重新起航,就当作是萧景琰来给他入股吧。

正巧,当初的那家公司给他发来邮件。虽然因为时间截至的问题,程序成了一堆破烂。但是对方的公司在惋惜之余流露出了欣赏,邀请他前去外地的总部共同创业。等到梅长苏半年后再回到金陵,他已经摇身一变成为琅琊旗下江左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可是,他没想到,萧景琰并不好。在机场看到杂志封面上自己被偷拍的身影之后,他几乎是飞奔着跑出去,连行李都没要。

当初庭生走失的事情让邻居一家津津乐道,萧景琰可能隐婚生子的消息不胫而走,原来还只是朋友圈范围的小小传播,后来被萧景琰对手经纪公司知道,他们找了狗仔去偷怕终于找到转天一起去乐园玩的证据。然后,等到半年后萧景琰电影上映之前,爆出了这段「丑闻」。

 

“我能为他,为他做什么……”等到梅长苏一口气爬上山,敲开门他看见言豫津惊讶的身影,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叫梅长苏。只是帮萧景琰照顾他的侄子,所以……”在他知道传闻的两个小时后,梅长苏对着镜头干巴巴地念着声明他和萧景琰没有关系的这份申明,虽然在再次回来之前,他踌躇满志地想要向对方证明他自己。

“哎呀,你这样子拿着稿不真诚啊,要不脱稿啊……”言豫津从镜头后面露出脸刚想说话,门却被大力地撞开,紧接着萧景琰暴怒的声音响起:

“你们在做什么,言豫津,你为什么要把他扯进来。”

“萧,萧先生。我是自愿的,因为我想帮你。”等到言豫津灰溜溜地离开,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梅长苏干巴巴地开了口。

“我把父母和庭生送到美国去了,因为记者无休止地总去打扰他们。庭生吓得天天哭做噩梦……”萧景琰手插着兜,笑得虚弱:“我大哥甚至还问需不需要他们证明我不是庭生的亲生父亲。”

“梅长苏!我一直挺庆幸你没有受到波及,可是你为什么要自己趟这趟浑水。”萧景琰说着说着泪流满面,“我为什么我伤害了我一直想保护的人。”

“这是我心甘情愿的,你还记得我离开时跟你说的话吗?”梅长苏蹲下身,看向对方语气里有十足的耐心:“记得我跟你说的吗,要一直笑啊。”他说着忽而用指腹擦过对方眼角的泪,看着对方瞪圆了鹿眼儿怔愣在原地,

啊,这就是个小孩子啊。梅长苏突然心满意足地想着。

 

#

“景琰,萧景琰,萧祖宗,你一会儿马上就要拍广告了知道不?”言豫津看着时间已经到了却依然你侬我侬的两个人就差作揖磕头。

“哎呀,行了行了。梅长苏你快起来啊……”萧景琰掰开梅长苏环在腰上的手刚想起身,却又被拉回来笑闹作一团。

“不管不管,我不是你小狼狗吗?”梅长苏不依不饶地就是不放开环在腰上的手,虽然在萧景琰的坚持下他最终没有澄清,但是在媒体不遗余力地跟踪下他们还是找到了梅长苏的信息,且因为萧景琰在外宣称的ALPHA属性,而被媒体戏称为萧景琰的小狼狗。

“啊啊啊,我就是你的小狼狗啊,我就是要赖着你啊。”梅长苏说着又开始哈对方的痒。

 

啧,一旁的言豫津翻了个白眼,这哪里是小狼狗啊。这大哥怕是对这个词有误解吧,他看着对萧景琰笑得一脸傻气的梅长苏,

这分明是哈士奇。


评论(6)
热度(11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