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苏靖】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苏靖Au,有插件。

*我真的不太清楚为啥会出现一大片空白啊!

正文: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他不可能是你的王子,就是个大骗子!

 

“骗子,骗子,梅长苏就是个大骗子!”萧景琰对着手边的抱枕就是一顿猛捶。

柳笙笙把自己可怜的抱枕抢过来抱在怀里然后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的萧景琰玩命儿地干嚎,暗自嘀咕着幸好对方已经有了梅长苏,不然就这鼻涕眼泪哭天抹泪的脾气,可就真是砸手里了呀。耳听着对方将干嚎哭成了防空警报,愈来愈烦躁的柳大小姐打了哈欠,忍不住开口道:

“萧景琰,你闹够没,闹够了快让你家梅长苏把你接走啊,我可要睡美容觉了哦。”

“啥,你嫌弃我赶我走还要把我交给坏人,我不跟你好了。”正喝着白开水补充水分的萧景琰听到这里又嗷嗷起来。

“谁跟你好谁跟你好,跟你家梅长苏好去吧,等等……”柳笙笙先是嫌弃地摆了摆手,然后听着这意思脑海里突然灵光一现,突如其来地有了兴趣,“你说你和梅长苏吵架了?”

萧景琰和梅长苏会吵架,这个新的发现简直不亚于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她想着独八卦不如众八卦,因此也就琢磨着要不要去母校的论坛里丢个帖子。毕竟作为那两个人爱情的发源地,金陵大学可是至今流传着他俩的爱情传说呢!

—你见过有人当众告白,说我们交往吗?

—嗯,见过的呀。

—那你见过Omega抱着玫瑰花向Alpha说我们交往吗?在开学典礼上!

“梅长苏!我喜欢你,你能和我交往吗?”

金陵大学的这个秋季开学典礼注定非同一般,当萧景琰在观众席上对着作为主持人的梅长苏喊出这石破天惊的这一句话,偌大的嘈杂的礼堂里忽而鸦雀无声,然后就陷入了几近沸腾的狂欢,欢呼,口哨和鼓掌声突地不绝如缕。正在台上准备接过主持人的麦克风来作报告的校长夏江就这么看着一个学生从台下冲了上来,捧着火红的玫瑰花。

这个几乎可以载入校园史册的史诗级画面被正中央的录像机拍了个正着,后来在学校的论坛贴吧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勇敢的萧景琰,羞涩的梅长苏以及生无可恋的校长的热度居高不下。只不过,前两者是经久流传的爱情故事,而后者是形象生动的表情包。

当校长先生诸如「生无可恋jpg.」、「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等经典表情包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师生的通讯社交媒体中的时候,梅长苏与萧景琰的爱情也因为勇敢而开花结果。外界都在艳羡的「Omega追Alpha如隔纱」的爱情传奇就此迎来了HappyEnding。

可是,谁想到在时过境迁的这些年之后,这又搞得是什么一出啊。还有这俩人不是说已经领证了,正准备结婚呢么。我的天呐,不会是逃婚吧!

 

“是啊,我刚才来的时候,不就是说我们俩吵架了吗?”萧景琰似是心有灵犀地打断柳笙笙跑偏的回忆,好心地提醒对方又解释,“吵得可凶了,我把我最爱的小熊盘子都摔碎了。”

“哦,这样啊。那是为……”柳笙笙刚想继续问下去就听见门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她踢踏着拖鞋去开门,果然,门外是穿戴整齐的梅长苏。

“啊,梅,梅学长好。”虽然对方是自己竹马的Alpha,但是面对着曾经给他们当助教的高一级的学长,她还是没有他们是同龄人的实感。

“笙笙啊,打扰了。”梅长苏微微颌首,很是礼貌道:“景琰是不是在你这里啊或者是你知道他在哪里,因为他刚才发讯息说反正笙笙是绝对不会告诉我的。”

那你到底是想告诉人家你在哪里呢,还是想告诉。柳笙笙简直是无语问苍天,她先是将对方请进来,然后借着倒水的理由躲去了厨房。管他是剑拔弩张的武打现场还是大型闪瞎单身狗直播,她都不想参与。

“哎呀,你们要回去了呀。”果然,当她磨磨蹭蹭地端着托盘走回客厅的时候,萧景琰正委屈巴巴地收拾着自己的小书包。

“笙笙啊,不用麻烦了。我们马上就回家了,今天真是麻烦你了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梅长苏温言开口,一如既往的谦逊有礼,说着他站起身来拉住还在瘪着嘴气鼓鼓的萧景琰就要离开。

 

柳笙笙坐在阳台的飘窗前,津津有味地看着两个人离去的背影。虽然她莫名其妙地被迫放弃同小姐妹的约会当了半天的知心大妈,但是这热闹看得还是值的呀。看看萧景琰现在跟在人高马大的梅长苏后面跟个受气小媳妇似的模样,怎能和当时告白成功时那种好像抢来压寨夫人似的活土、匪联系在一起。

作为见证着对梅长苏明恋暗恋进行时然后到后来开学典礼上告白成功的萧景琰的这一路的柳笙笙简直目瞪口呆:合着因为高数课结课在上个学期期末哭得昏天黑地的萧景琰所谓的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一整个暑假就是破釜沉舟吗?不过,这确实比她出的那个交白卷考不及格重修的主意好太多了,人家萧景琰可是直接把助教学长变为自己的Alpha啊!

只是,当两个人的图书馆自习时间变成了三人行,而柳笙笙成为单独的那一个,看着对面的萧景琰对着好脾气的梅长苏撒娇耍赖无所不用其极的时候,她真的没有被对方这头猪拱了自家白菜的愤慨,柳笙笙看着梅长苏好脾气地用手指戳萧景琰的脸颊耐心哄劝的时候,只想发自肺地真心问一句,“学长,你是眼瞎了么!” 

哎,爱情果然使人成长。柳大小姐托着腮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感慨地想着,不过她还是不懂梅长苏当时看上萧景琰啥了!!!


“我,我当时就是瞎了眼才会看上你。”萧景琰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撅着嘴对专心致志开车的梅长苏发这脾气道。

“哦,这样啊。”梅长苏趁着红灯的间歇抓住萧景琰乱挥的爪子,“已经被晚了啊,被我扣住了。”他说着用唇轻轻地吻了吻萧景琰戴着婚戒的无名指,显得款款深情,

“哼,那也可以退货呀。”萧景琰脸色一喜,嘴上却嘴硬哼哼唧唧,“哼,问题可是非常严重的,你最好想想清楚。”他说着一脸的气鼓鼓,明显没有接受对方的说辞。

柳笙笙的公寓正好和他们是对角线,当梅长苏将车从城南开到城北,他这一路上还是没有想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眼见着到家,在公寓楼下梅长苏停车熄火,看着嘴撅着快挂上二斤香油的萧景琰,哭笑不得的求饶道:

“好了好了,怎么那么小心眼儿啊”他软下嗓音哄着自己的Omega,“我觉得我为了不让你迟到打屁股叫醒你,后果没有这么严重吧。”

“梅长苏!你竟然说不严重!那也不许打我!”萧景琰吼着将自己的背包咚地拽了过去,挂在书包外面的尖叫鸭碰上方向盘的喇叭,发出了凄厉的噪音,夹杂着萧景琰的不甘示弱,“你知道睡得好好的一巴掌被人拍醒的滋味吗!”

“好好,我错了错了。”梅长苏双手合十地诚心认错,然后凑到萧景琰的耳边轻声说:“回头啊今天晚上你好好收拾我。”似有似无的古龙水的味道盈在鼻间,意有所指的尾音里说不出的性感。

两个人自领了结婚证后终于开始过起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如今正是蜜里调油的小日子。萧景琰想到这里,脸色红得像只红苹果。

“谁要那个什么你呀……”他声音减弱明显地落了下风,却又不甘心似的狠狠瞪了一眼梅长苏,换得对方的哈哈大笑。梅长苏亲昵地咬了咬萧景琰的鼻尖,两个人在狭小的空间里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然后在欲、火终成燎原之势前匆匆下车上楼。

 

萧景琰觉得工作日的夜生活太过丰富的问题就在于,他在第二天早上起不来床。当他再一次揉着屁股衔着面包片坐进梅长苏的车里,眼见生龙活虎神清气爽的梅长苏明显的闷闷不乐,当他撅着嘴再一次思考着离家出走的计划的时候,对方却率先洞悉了他的想法。

“今天可别再去笙笙家了啊,虽然你们是好朋友也都是Omega,但毕竟男女有别啊。”梅长苏看着后视镜的车辆大灯拐弯,一边如是说道。

“那有什么啊,我们小时候还一起洗澡呢,我俩从小一起光屁股长大的,我都……”「没把她当成女的来看」这句话还没说完他就因为自家Alpha沉默的强大的气场而慢慢噤了声,“好嘛,我知道啦。”他对着阴转晴后专心开车的梅长苏做了个鬼脸,撇了撇嘴。

萧景琰那天离家出走没有成功,但是到底却也没准时下班回家。连轴转的产品展会加上季度会结束后,小组的同事联合起来敲了组长一笔大的。先去火锅店然后去KTV唱歌。萧景琰中午临时外出办事,等到快下班的时候看到同事这么一说才明白过来,他对这种活动显得不是很热衷,但是拒绝又太异类,所以只得给梅长苏发信息说了这件事。

梅长苏很快回拨电话回来,那边熙熙攘攘的嘈杂声显示着他应该也是刚出公司不久。两个人也就在电话里约定好晚上结束时,梅长苏去接的时间。可是事情偶有意外,当萧景琰准备给梅长苏打电话的时候,却发现手机早已没电了。他看着周围喝醉的昏睡的沉醉在自己歌声里的一班人叹了口气,想要借手机的打算也只得作罢。

晚上九点钟,当萧景琰走出KTV准备打车回家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了梅长苏正等在大门口。他快步地小跑过去一把揽住梅长苏欣喜莫名,然后在同事们艳羡的目光中挽着梅长苏的手臂雄赳赳气昂昂地挺胸离开,臭屁又自得。

可是,事情的发展却在两个人坐上车后急转直下,梅长苏并不着急开车离去而是语气严肃地问为什么打不通电话。萧景琰看着沉着脸的梅长苏加之自己也同样心疼在外面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的梅长苏,所以难得地老老实实地说起了手机没电的事情。梅长苏听完后,倒是语气和脸色都缓和了不少,他一面开车上路一边却又忍不住说教:

“以后我给你在书包里放两个移动电源和数据线,这样就不怕没电了。”

“还有啊,我闲置了一部工作手机,回家充上电你先用,如果不喜欢等周末我们再去买新的。”

“这个手机就和我报备用,以后要是有这种应酬活动,给我发定位告诉我具体位置方便我实时掌握你的动态啊。”

自知理亏的萧景琰话都没听明白就一个劲儿地小鸡啄米,直到最后才明白过来梅长苏这话里话外的意思。他瘪着嘴有些不满对方的「监控」行为,可是刚说了两句却又看着对方阴沉下来的脸噤了声只得答应了下来。

哎~萧景琰托着腮看着车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河轻轻地叹了口气,说实话他能感受到梅长苏对他愈发强大的占有欲,不能自己上下班不能自己出去玩不能失去联络。这些条条框框的家规啊,让上辈子应该是自由鸟儿本体的萧景琰好生郁闷,不过呢他又没骨气地觉得,对方是太在乎他,所以才如此而为之。

哎~萧景琰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他也觉得自己没骨气,可是这又怎么办呢,谁让他喜欢梅长苏,从第一眼就喜欢他,穿着白衬衣蓝色牛仔裤的他向他温柔开口,问他的名字和学号。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好喜欢好喜欢他呀!!!

 

所以自认为爱惨了梅长苏的萧景琰在发现梅长苏疑似出轨的对象给他发来见面地点的信息的时候,他的情绪是崩溃的。他哇哇大哭地推开正在做的设计图直接冲出了公司。声音之大让领导还以为谁把自己家的娃带回来了,动作之迅速让他出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不见了踪影。

萧景琰打出租车去找柳笙笙的时候,坐在出租车里拿着梅长苏的手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梅长苏大学时用过的手机绑定了云端的ID,自然让信息同步在了他的手里。虽然只是几条平常的短信,但是那「霓凰」两个字还是让他崩溃。

这个霓凰是他的前女友啊,是梅长苏的女神啊!作为向梅葵,在暗恋梅长苏的那段时间里他可是将对方的情况打听得很清楚啊。霓凰同梅长苏是高中同学青梅竹马,要不是大二的时候她拒绝了梅长苏然后出国留学,难道是旧情复燃吗!

萧景琰越想越伤心越生气越难过,就这么到了柳笙笙的楼下。正在和同事午休吃饭的柳姑娘听保安大叔说自己欠的情债找上门来了,放下饭盒跑过去一看才发现是萧景琰这个冤债,她忙着把对方请进了公司的茶水间,从断断续续的叙述听来才明过来这么回事。

“走,我们去。不是今天下午在妙音坊见面吗?走,我们去会一会他们!”柳姑娘自此开始摩拳擦掌起来。

“哎,笙笙。那是我表姐的咖啡馆啊,要不我帮你联系一下挑个好位置吧。”原本在一旁研究这个意外发现的可以查对方忠诚度的功能的宫羽突然开口道,她同情地看了眼后院起火的萧景琰。

“好啊,谢谢你小羽。”柳笙笙说着豪气地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道:“擦干眼泪,梅长苏要是敢出轨,我就让他尝试一下本小姐跆拳道的厉害。”

 

所以当乔装打扮的萧景琰和柳笙笙出现在妙音坊的时候,距离梅长苏和霓凰约定的时间还没有到。他们在宫羽表姐的安排下坐在了一个隐蔽位置,而不远处就是霓凰预定的卡座。霓凰两点五十分的时候到达,而三点整梅长苏准时出现。他穿着得体的西装走路生风,已出现就让萧景琰忍不住发花痴,嘿嘿嘿的让宫羽忍不住一个爆栗打过去让对方清醒。

两个人如常的寒暄了几句,热络欠佳而客套有余。就在萧景琰和柳笙笙听着美国的建筑市场快要昏睡过去的时候,他们终于听到了关键词汇:

“听说,你结婚了啊。”霓凰抿了一口咖啡,意味深长地又言道:“我回家的时候收到了叔叔阿姨送过去的喜糖,你们很相配。”

“谢谢你的祝福。”梅长苏倒是回答得有礼。

“婚戒很漂亮。”霓凰悠悠地叹了一句,“不过也不需要一直给我展示吧。”

“我只是觉得以我现在的已婚身份,我们还是不要见面比较好。”梅长苏却答非所问。

“我们之间难道有什么关系会造成你的困扰吗?”霓凰反问道,“我承认我原先一直喜欢你,但是你拒绝了我啊。我们之间连前任都算不上,这算是什么困扰”

“我只是不想对景琰不公平,我不愿意让任何除我之外的人出现在他的身边,同样我也需要这样做让他安心。”

“Wooh!没想到梅长苏也会这么神情啊,我还以为只是个不解风情的书呆子。等等……”生活方式和理念已经泛西化的霓凰耸耸肩,她突然又想到了关键从而出声言道“你当时放弃了交流访学的机会去做什么低年级的助教,不会就是为了他吧。”

“他是第一个让我动心且去为之努力的人。”梅长苏一字一顿地说,“我看到他第一眼就喜欢他,就算他不知道,我也……”

“我知道!我知道!”就在梅长苏说话的时候,萧景琰的声音突然平地惊雷地响起,他又哭又笑地跑向梅长苏哇哇大哭,原地就只剩下尴尬地快要和墙壁融为一体的柳笙笙,她原先以为是大型出轨现场,谁想到是大型闪瞎单身狗现场。

柳笙笙再次对着看过来的霓凰讪讪地笑着,然后看向了相拥在一起的一对情侣再次低下头,萧景琰告白的时候她充当了给对方加油打气的打气筒的角色,那现在就让她好好当一个「目空一切」的花瓶吧。

 

所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也不准确,最后王子和王子不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么。


评论(9)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