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09

【苏靖】何必,当初… 09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预警】基友说他不说,让我说→_→

那个(何必)和(现在)两篇双开了,狗血虐心看那篇,剧情猜猜猜看这篇。

And这篇我写好了多伏笔,夏江那段是重大伏笔哦,没有一个随便的角色会起名字呢。

 

列战英知道那家转到他名下的设计公司的那一天,辗转反侧失眠了整夜。后来索性在天快亮的时候直接从床上坐起,换了衣服离开酒店。他在酒店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开去了老城区。列战英站在门口驻足了很久,年久失修的房子远远看着破败不堪。在出国留学之前,这里是他生活了很多年的家。一栋旧式工厂宿舍改造的住宅楼,每一层的住户共享卫生间和厨房。

“哎呀,这不是阿列吗?”列战英一步步地走上楼梯,皮鞋在已经向上卷起的地板上留下吱呀的声音,也吸引了坐在楼梯口忙着活计的阿婆,她循声望过来凑近看了看,惊喜莫名。

“是啊,阿婆。我回来拿些东西,您身子可好。”他笑着坐在台阶上,随手把搭在腕间的外套丢在一旁,顺势拿过阿婆放在竹筐里的另一把青菜熟练地择起来。

“你妈妈怎么样,最近身体好吗?”两个人拉着家常,阿婆问起了列战英的母亲,自从孩子出国之后似乎也就很少回来了。

“妈,她在老家陪阿公阿婆。”列战英把手里择好蔬菜放在一旁,然后解释道:“我出国之后她一个人在金陵呆着也孤单就回了老家,我刚回来还没有安排妥当,再加上她在老家呆着也开心啊。”

“是啊是啊,她开心最重要。”阿婆说着端起竹筐就要起身,列战英赶忙扶着她起来,然后把阿婆送回了家。

等到列战英用钥匙扭开了自己的家门,他的手里多了一包刚做好的年糕和腊肉火腿,这里的人其实家境都不富裕,但是热情好客的善良是强过太多的人。当年他妈妈带着他一个人来到这里,在那并不开明的年代招惹了许多流言蜚语,也是幸得阿婆的挺身而出才换得了栖身之所的宁静。

他随意把罩在床铺上的遮布掀开直接躺了上去,映入眼帘的就是天花板上快要掉落的墙皮,在他人生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一方天地。他们的生活很是清贫,母亲在路口开了个早点摊儿,早出晚归风雨无阻,赚来的辛苦钱全都支持他画画。

很多人劝母亲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学那有钱人做派的画画干什么倒不如学门有用的手艺。可是他的母亲只是说我把阿列带到世上受苦已经是对不起他,他喜欢什么当然要支持他才是。所以就算日子清贫,有这样支持他的母亲她也不觉得苦。

所以当他那十八年都不知道存在的父亲找上门来,他除了愤怒没有任何言语。他那如今前呼后拥的父亲之前只不过是帮派的一个打手花言巧语换得了单纯善良的母亲,后来被帮派大佬看上成了其女儿的乘龙快婿,也就抛弃了他妈妈和当时尚在腹中的他。

负心的人直到自己功成名就才寻来,列战英自是不会认他。就算这几年那男人的亲生儿子因为犯fa锒dang入yu,他苦求自己回去继承他的衣钵,他也没有动心。母亲教他要割禾先弯腰,他一直铭记于心。

直到他重遇萧景琰,如果他真的幸福那他自然会真心祝福他,可是萧景琰不幸福梅长苏不珍惜他,那么为什么不能换作他来好好爱他。可是他除了好好爱萧景琰,似乎什么都不能带给他,金钱和权势他一样都比不过梅长苏,爱他又怎么能让他跟着自己受苦,列战英愣愣地看着周遭的一切,眼角滑落了一滴泪。

“阿婆,我要在金陵开家公司,如果戚猛大哥不嫌弃就让他跟着我干,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是跟着我干肯定是不会亏待他的。”列战英离开之前又敲开了阿婆的门,在对方「阿列开公司啦,真是了不起」的称赞声中,笑得和煦。

 

“景琰啊,今天怎么没看你去吃饭啊。”是日的中午当列战英推开萧景琰的工作室就看到了在画板前埋头苦干的人。

“啊,战英,你来了?”萧景琰从配色中抬起头来弯起嘴角,“霓凰他们想要的配色我一直没研究出来,所以就加加班好了。”

“哎,你也别太介意。这油画毕竟就只是油画,设计的主题是好的,但毕竟不能合二为一。”列战英说着走进来,到萧景琰面前笑着开口,“所以,你别太负担,Michelle是工作狂人太过要求完美到吹毛求疵了。”

“可是我就想做好啊,你知道我的个性的。”萧景琰专注着自己画笔的调色在画布上的展现,然后低头看着配色,“我也明白按照院里哪里不同,怎么都是暖色系的颜料会调出这么冷硬的颜色。”

“要不然,换我帮帮你?”列战英在画布前坐下向着对方挑了挑眉毛,“上来之前我可是看到你的ALPHA匆匆离开,应该不会突然出现误会我们有什么的吧,所以……”

“长苏他今天要去拜访几家布料商,而且他不是故意针对你,战英,要是你为此感到不快的话,我替他向你道歉,我……”

转眼他来到江左已经月余的时间了,虽然因为他和梅长苏的亲密互动让公司里的风言风语稍稍平息,但是梅长苏时而针对列战英的举动,却让对方陷入尴尬的境地。没有人再会去对老板和他的OMEGA说三道四,转而落败的列战英就成了痴心妄想的悲情男二。萧景琰为此跟梅长苏生过气可是却收效甚微。

“好了好了,我又没有再说些说什么,你也别在意。”列战英说着把西装外套搭在一旁的椅子上,转而撸着袖子坐到萧景琰身边,然后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现在,我们能开始工作了吗?”

“那么就辛苦你了,你还记得我们team的工作规矩吧。”萧景琰说着挑了挑眉毛。

“好……”列战英的唇边绽开略带无奈的笑容,然后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丢在了远处的桌子上。

两个人开始就着新一轮的配色调和展开讨论,而后分工合作。下午的时间如流水般飞逝,倒也好像流转回到大学时代,两个人在画室一坐就是一天。待到萧景琰总算是得到了满意的色系构图,两个人靠坐在远处的工作台前,看着面前的画板感叹着这无以伦比的默契。

“诶,你等等……别动。”列战英忽然叫住正想转过来的萧景琰,然后用手背擦掉了萧景琰脸颊上的油彩。

“……进,进来。”萧景琰哪里想到对方会做出来这稍显亲密的动作,他当即愣在原地,支吾着涨红了脸,直到叩叩地门声响起来,他也就顺势回过头去。

“萧先生,这是您今天订购的颜料,给您放在哪里?”梅长苏给萧景琰派来的小助理抱着邮寄的箱子,在门口彬彬有礼地问道。

“啊,那就放在这里吧。”萧景琰反应过来,连忙说道。

“景琰,那我也走了,Michelle找我。”两个人说话间,列战英兀自拿起手机摆弄,等到那助理离开之后,可能是觉察出徒增的尴尬气氛,列战英说着抓起手里的外套也跟着离开。

“啊,你们真是不知道刚才萧先生和那个列战英就这么特别亲近地靠坐在一起。”列战英下楼去找霓凰之前特意绕到了茶水间,站在门口听到那个助理小姑娘在里面绘声绘色地描写着,说到激动处也不顾着那十厘米的恨天高蹦跳起来。

“Michelle,我马上来啊。”再接起霓凰催促的电话之时,列战英饶有兴趣地看着茶水间里面突然陷入沉寂一般,转身的瞬间他的唇角衔起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梅靖康前些日子回了海南,赵姨和卫铮他们都跟着回去了。因此两个人如今也不用天天晚上回去陪着爷爷尽孝道,两人世界的时间一下子宽裕出来,梅长苏就计划着用这段时间约会培养感情,可惜工作并不如他所愿。

和布朗公司的合作款的设计阶段马上结束,布料,加工,哪一件事都需要事必躬亲,不要说看电影游车河,就是能躲过一次两次的酒局,对于梅长苏来说都是谢天谢地的了。工作好不容易告一段落,所以趁着周末的来临,梅长苏便早就说好要带着萧景琰去近郊的温泉酒店放松一下。

可是,梅长苏很奇怪。萧景琰坐在副驾驶看着自上车就兀自气压极低的人十分不解,问出口却被一句专心开车寥寥带过。等到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梅长苏便已经抱着浴袍说是要去洗澡地匆匆离开,剩下萧景琰坐在藤椅上看着两支红酒杯和满床的玫瑰花瓣不明所以。

梅长苏也没想到自己肖想已久的甜蜜时刻竟然是以他独自在温泉里生闷气作为开始,看着这原本是应该他和景琰一起共浴的温泉池如今只剩下自己形影单只的可怜,他不禁摇头叹息。

今天他和一家供货商谈完之后恰好路过妙音坊,梅长苏兴冲冲地拿着景琰最爱的榛子酥回来却无意间听到有人在传景琰和列战英在画室卿卿我我,虽然说这话的人在看到梅长苏后马上四散离开,可是并不代表着这件事没有发生。

梅长苏自然是相信萧景琰的为人,可是不代表他放心列战英这个人。如果按照他的脾气他一定会冲到姓列的面前揍一顿,可是面对如今公司越演越烈的传闻,他不得不为萧景琰考量起来,他要是这样不管不顾岂不是有坐实传闻的嫌疑,所以他也只能瘪着这一肚子的气。

“景,景琰,你在干什么?”梅长苏正在温泉水里闭目养神,忽然听到哗啦啦的水声以及水位的波动,他睁开眼睛才发现是萧景琰竟然穿着浴袍下了温泉,一时不免有些惊讶。

“你,告诉我今天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不高兴?”萧景琰将双手搭在梅长苏的肩膀上环至脑后,蒸汽升腾的空间之中,本就是鹿儿的眸子氤氲着雾气更显水润看得梅长苏心头一颤。

“今天,我听到公司有人在说你和列战英在一个画室呆了很久,很亲密。”梅长苏沉默之后终是老实地说明,“我心里不痛快,可是又不想让你知道这些破事。”

“那,那你信了吗?”萧景琰稍稍将身子前倾压上梅长苏,目光灼灼:“告诉我你信了吗?你觉得我和他是不是真的有问题。”

“我当然是相信你的啊,只是列战英那个混……呃唔。”梅长苏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却没想到被对方直接堵上了嘴,他听到对方轻轻的呢喃出声:“只要,你相信我就够了啊……”

两个人旋即吻得难分难舍,梅长苏借着水流的波动,顺势把萧景琰推在一侧的石壁上,他放过萧景琰的唇让他大口呼吸转而将吻落在对方的脖颈和锁骨,动情的shen吟和chuan息淹没在水流声中,梅长苏的手亦忍不住向萧景琰环在腰上的束带探去。

铃铃铃,手机的铃声突然响起打破了这满室的旖旎——

“啊,你手机在响呢,别……”萧景琰堪堪推开流连在自己脖颈的梅长苏,试图唤回神智,可是对方却转而咬上了他的耳chui。

“别管他,专心点。”梅长苏可是懒得去理会,他擒住对方的下巴将萧景琰的劝阻吞进腹中,直到另一个手机又响了起来,这下梅长苏猛地停下了继续亲吻的动作,怔愣在原地,要知道这个电话向来只有家人和少数的朋友员工才知道,两个电话接连响起应该是有急事。

“喂,甄平,怎么了?”他揽住萧景琰,伸出长臂捞起手机狐疑地接通电话,工作上有什么事吗?

“有什么棘手的事情吗?”萧景琰窝在梅长苏的怀里,在对方挂上电话后有些担心地问道,刚才就算那蹙眉稍纵即逝也被他捕捉到了。

“没事,就是很简单的事情,是甄平他想多了。”梅长苏说着把手机扔在石台上,然后一个转身把对方压在身下,两个人看着看着相视笑了,然后很快又吻作在一起。

 

一番yun雨之后,萧景琰疲累地睡熟过去,梅长苏在给对方盖好被子后小心翼翼地从床上起来,披上刚才被随意丢在地上的浴袍,坐在了阳台的椅子上,点燃了一支烟,而他的手里翻来覆去把玩地是刚才的手机。

甄平刚刚说他们下午去谈好的那家布料商突然中止了合作意向,虽然对方对具体缘由三缄其口,但是训练有素的甄平还是查到了信息,今天下午突然有一家叫做悬镜的服装设计公司以高于市场价格的成交价买下了他们库存的所有布料且提前缴付了80%的货款。

虽然自己的进货渠道被抢,但是好在梅长苏并不是束手无策。只是这明显扰乱市场行情的成交和突然冒出来的公司,总让梅长苏感觉没有那么简单。

 

事情当然没有那么的简单——

在远离市区的一处庄园,穿着黑色西服的人匆匆穿过小桥流水的花园,来到偏隅的花厅,站在了在一旁收拾花草的人身后,十分恭敬。

“怎么了,事情帮少爷办得怎么样了?”那人将花剪子丢在一旁的托盘上,然后说着接过了管家手里的紫砂壶。

“夏老,我们已经帮助少爷完成了对于布料的收购。”那人恭恭敬敬地回答后,又详细地说了一遍事情的经过,这才退下。

“哎呀,老爷,少爷的一个电话你就帮他做到了滴水不漏。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一旁的管家连忙夸赞道。

“哼,这孩子当真也教我失望。”夏江冷哼着将茶壶放在托盘上言道,“原来他不肯接受我的资助和任何赠予的财产,我就以为他和他弟弟不一样。在阿泽出事之后,我真的便想把他作为我的继承人来培养,他越反对其实我就越欣慰。”

“但是,没有想到啊。他竟然因为一个OMEGA找上门来……”夏江长叹一声,拿起毛巾擦了擦手又丢下言道:“如今我没有继承人就由着他去吧,只是这个萧景琰就算以后真的和阿列在一起,我也不可能同意,我们这种人是不应该有软肋的。”

“老爷,那都是很远的事情了。列少爷马上就认祖归宗了,阿泽少爷也要回家了,您……”

管家本想如此再拍马屁,却未料被夏江猛然打断,

“不可再提阿泽那孽zhang,为了财产敢对她亲生父亲下黑手的儿子,我不要也罢。”


*1个小时的时间68的阅读量,佛了佛了我佛了。

*看到的就是缘分吧……

评论(13)
热度(12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