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08

【苏靖】何必,当初…08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补充说明:前期酥胸死活看不上琰琰,中间各种误会,后期追夫追到天涯海角的故事。

【预警】基友说你挂羊头卖狗肉名不符其实谁要看你甜蜜蜜→_→

那各种误会和渐行渐远,看吗?其实,战英这个娃非常不简单……

 

霓凰在某个夏日的午后来到了画室,她径直推开了画室的大门,看向迎着她走上前的笙笙微微颌首,然后便直说她想要找萧景琰。正在隔壁核对颜料库存的萧景琰循着声音走出来,却在看到来人的时候失手将还拿着的那一盘颜料打翻,二十多支颜料叮叮当当地滚落,他连声抱歉然后蹲下身来捡,顺便掩饰自己的失态。

就算他现在和梅长苏亲密无间,但是缺失的安全感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地回来。那往日的争吵和冷战的情形仍然会时刻涌上他的心头,而毫无疑问霓凰就是他最大的心结。所以,萧景琰才会接连失态,一定要找到那支遍寻无处的颜料就连笙笙的呼唤也置若罔闻,直到那一支颜料被举到了他的面前。

“是这个吗?别急……”他循着声音抬起头来,霓凰半蹲着看向他唇角扬起弯弯的弧度,然后两个人接着都站起来,霓凰伸出手:“景琰,你好。我是霓凰,冒昧没有通过梅长苏就过来了。”

“我今天来,梅长苏是不知道的。”在柳笙笙略带担忧地关上画室的门离开之后,霓凰看向为他倒茶的萧景琰慢慢开口,也留意到对方的手稍稍一顿。

“哦,这样啊。他有说你最近在休假中……”萧景琰干巴巴地回着,拿起一旁的干布将洒出来的水渍轻轻抹去。

“在休假是有一些事情要处理。”霓凰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决定直接说明来意,“今天我来是要向你道歉,景琰,非常对不起,因为我造成了你和梅长苏之间的各种误会。”

“啊,没,没有。”这倒是教萧景琰感到意外,他慌忙地摆摆手不知道该是说我们没有误会还是说不是因为你,无论哪个都好像不太礼貌。

“那天,我在医院遇到了梅长苏,因为我的情绪不稳定,所以他陪着我离开,当时我是真的不知道你和叔叔阿姨也在……”霓凰解释着仿佛自觉语言的苍白无力,沉吟片刻后又言道:“虽然真的很难以启齿,但为了避免你们之间的心结,我还是告诉你吧……”

“我在英国的时候有一位交往对象,就在回国之前我发现他用我们共同的积蓄出轨了学妹,我快刀斩乱麻地提出分手搬家回国,但是在洗除标记之前医生告诉我,我已经怀孕八周了。”

“医生说我的体质不适合做手术,强行为之的最坏结果就是我这辈子都失去做母亲的资格,可父辈全是jun人的家庭又怎么会让我未婚先孕呢。所以,那一刻我想到了死。人在万念俱灰的前提下,真的会非常疯狂,要不是梅长苏我可能会做出很多傻事。”

萧景琰这才明白为何梅长苏那天会在医院突然消失,又为何在他想离婚之后对他百般示好却始终闭口不言当日发生的什么,原来梅长苏一直用隐私带过的真相竟是这么的残忍,所以,这样难过的事情发生在霓凰的身上吗?萧景琰震惊之后越发地心疼眼前这个笑得明媚的女孩子,也自责因着自己要让她再重新面对这伤痛。

“对不起,让你重新面对这么艰难的事情……”他张张嘴,千言无语到了嘴边只能化作万分的抱歉。

萧景琰看着原本故作坚强的女孩子听到他的话后马上泪崩,马上拿纸巾却不小心碰翻茶盏。他正兀自手忙脚乱,却忽然听到咯咯的笑声。在霓凰的破涕为笑中,萧景琰实在是有些囧然,然后看着手里的干布也摇摇头地笑了起来。两个人正相看着笑得开怀,却不想嘭地一声巨响在身后响起,

接到柳笙笙电话的梅长苏呼哧带喘地跑过来,然后情急之下直接地撞开了门,却不想却是相谈甚欢的场面,一时间不由得窘迫地站在门口,连手脚都不会摆起来了。而原本以为是对方找上门挑衅她家老板的笙笙也是尴尬地站在一旁,莫名心虚起来。

 

“哎呀,爷爷。你这话怎么说的!我的孩子当真是要像我的!”梅长苏略有些不满的声音从餐厅传来,两个房间相隔距离不远所以虚掩上门的厨房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哼,可别像你。要是个男孩上房揭瓦也就算了,这要是个丫头随你,泼皮猴吗?”梅靖康的声音也是洪亮,虽然一如既往的呵斥孙子,但是上扬的尾音怎么听都是开怀。

“景琰啊,首长看你们和乐可真是开心呢。”赵姨在案板前放下擀面杖转过身来看着恨不得将脑袋都扎在洗菜盆里的萧景琰笑道:“要知道,那天你们先后离开家,老首长可是两顿饭都没有吃下去,要不是穆家丫头带他,哎呀我的饺子……”赵姨并不知道如今他已经见过霓凰,所以只觉自己的失言连忙转移了话题。

“嗯,赵姨我知道的。”萧景琰浅浅地笑着,说着把刚才拨的几瓣蒜冲洗干净然后放在石臼里面。

他自然知道因为自己的任性和梅长苏后来的不管不顾,梅靖康这边确实难以交代。要不是霓凰陪着老人家出去钓鱼放松心情,他和梅长苏这样真是不孝顺啊。所以……萧景琰心里是当真感念霓凰的细心和体贴。

在梅靖康从九安山回来之后,梅长苏和萧景琰就搬了回来。老爷子先前在九安山钓了不少鱼,回来就张罗着吃鱼肉馅的饺子。萧景琰端着蒜泥和醋水来到餐桌旁,看着那祖孙俩还在畅聊着他和梅长苏的孩子像谁这件事,那脸上好不容易下去的红晕就又浮了上来。

忽然客厅里传来铃铃的手机声,萧景琰就此起身去了客厅,他看着霓凰的名字闪现在手机屏幕上便连忙接了起来。然后拿着手机应和着便走向餐厅,向正跟爷爷说得热闹的人要来了车钥匙,原本梅长苏也没在意直接交给了对方,直到萧景琰迈开步子转身后的一句「好啊,霓凰,你等等我。」

“爷爷,那个我出去看看啊……”梅长苏哪里知道他们在他今天去加油的间歇交换了手机号,他心里有些敲鼓地心不在焉,说着也不等梅靖康说话就起身迈开了步子。

梅靖康当然知道梅长苏是干什么区,刚才那句「霓凰」他也是听见了,因此心下也有点担心,伸着脖子往门口望了望却什么都看不到,但是他又不放心只得伸着脖子张望着,让端着饺子出来的赵姨忍不住笑言道:

“首长,儿孙自有儿孙福,您呐别操心了啊。”

 

“对不起啊,景琰。我到家才发现带回来的图纸落在梅长苏的车上了。”霓凰搭着披肩看着萧景琰穿着单薄地跑出来很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啊,只是你为什么把工作带回家里啊,要好好休息呀。”萧景琰说着打开车子,钻到后排去拿文件。

“还不是梅长苏,说是我们一定得马上出草图,要不然……哎呀梅长苏你吓死人啊!”霓凰一边嘀咕着这个黑心的老板,却不想人就在他的后面,猛然间可是吓了一跳直接就喊了出来。

“你怎么出来了,不是在陪爷爷聊天吗?”萧景琰正好拿着文件走过来,看到梅长苏有些尴尬地站在一旁也是奇怪。

“哼,他呀从小到大一心虚就这样,是不是梅长苏嘿,我说错了吗?”霓凰看到对方快速地瞥了一眼然后拔高了声音,最后又看着偷笑的萧景琰言道:“不过,景琰呀。我们真的需要你的帮助,你能考虑来江左帮我们吗?”

霓凰的话信息量太大,上一秒还在吐槽梅长苏下一秒就对萧景琰发出邀请,起承转合堪称的无缝衔接,倒教那两个人当场愣在原地。比起梅长苏当下的喜形于色同声附和,萧景琰倒是显得很是无措,

“我不是学设计的啊,怎么……怎么能。”萧景琰支支吾吾地看向霓凰。

“景琰,设计和绘画是相通的啊,这一季的主题是「打翻在布料上的油画板」,我们需要你。这里嘛,我只要其中的两张纸,剩下的画册你拿回去看看。”霓凰说着抽出了萧景琰手中提袋里的两张画纸,然后便转身离开。

比起梅长苏的央求,霓凰的游说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更好的效果。萧景琰心知梅长苏是有心弥补他的这几年,所以对他的提议总是想当然地拒绝。然而,霓凰完全是从工作的出发角度来邀请他,比起撒泼耍赖的ALPHA,她的评价更加客观中立也让他心动。

“景琰,景琰,景琰?”虽然霓凰的神来一笔确实足以让梅长苏感激,但是用几本画册就收买了他家OMEGA是怎么回事,夜已深梅先生裹着被子眼巴巴地瞅着书案前认真翻看做笔记的人摇头叹惋。

 

萧景琰的到来,应该是江左这个周一最大的新闻。在开放的办公区,众人看看霓凰拉着对方认真地介绍,再看看老板眉开眼笑的模样,最后看看列战英,可是列战英人呢……传说中的大三角二缺一,倒教大家很是遗憾。

“啊,景琰啊,你真的来了。欢迎你,不对,这本身就是梅先生的公司啊?”就在众人四下散去的时候,门口传来的声音让大家迅速又回过身来,列战英胳膊下夹着画纸正好走进来,看着倒是神态自若地伸出手,只是萧景琰却被身后的梅长苏向前一步挡住。

“战英,你们认识吗?”霓凰没有和布朗一起出席江左的周年晚宴,平时也只是在办公室醉心设计,当然不清楚对方和景琰的关系。

“哈,Michelle,没想到吧我和景琰可是大学同学。对了,这个配色你看看啊。”列战英空在半空的手划过顺势看向发问的霓凰,两个人感叹着世界真小一起走向办公室。

吃瓜群众真的就此散去,只是当萧景琰被梅长苏拉着离开的时候,他看向战英消失的背影,总是为自己刚才没有伸出手而感到抱歉。他又不是傻,最近来过江左两次,次次被当作珍稀动物围观,任谁也会明白恐怕他们三个早就成为了绯闻的主人公了,刚才的情况恐怕私下里早已沸沸扬扬。他爱的是梅长苏他很清楚,但是他亦不想伤害列战英。

“战英……”接到列战英邀他在天台见面的信息确实意外又情理之中,他想了想决定赴约却在看到对方萧瑟的背影时有些迟疑。

“景琰,我知道我先前的态度可能对你造成了困扰,我请求你的原谅希望你不要生气,我们还是朋友,好吗?”

“战英,你这是什么话,我们当然还是朋友啊,还可以一起工作,不是吗?”对方的话让萧景琰长舒一口气,却也因着语气中的卑微心生了些愧意,他双手保证道。

“那么,祝你幸福。”列战英伸出了手,握住了萧景琰不带迟疑的右手。

而后,列战英推说自己还有些事情,笑让萧景琰赶紧去应付那个一直坚持打一遍又一遍电话的人。等到萧景琰匆匆从天台离开,列战英嘴角的笑容在一瞬间垮掉,他抿起嘴角把手机信箱里的邮件发送完毕,

 

巨大的八卦就在其中两位当事人的握手言和下波澜不惊地揭过,就算梅长苏认识对列战英看不顺眼且并不信服对方的祝福,但还是在萧景琰的坚持下作罢。进入了八月整个江左都开始为来年春夏的合作系列忙碌。

“景琰,这个画板的调色你看……诶,景琰!”是日的中午当梅长苏拿着一大摞图纸推开萧景琰的画室的门,发现地却是萧景琰正来回比划着粉蓝色的婴儿连体衣。

“你是不是……”梅长苏傻嘿嘿地将欣喜若狂的目光在对方身上来回游移着,知道被萧景琰后觉后有些羞恼地打断。

“没有,你不要想乱七八糟的事情。”前些日子萧景琰经常加班,偶尔晚上便会吃个宵夜被对方发现,这才有了梅长苏揣测他怀孕这件事,如今他拿着小婴儿的衣服似乎更是有嘴说不清楚那般接着解释道:

“这是我刚刚吃午餐给霓凰的宝宝买的啊,你不要瞎说。”霓凰最终决定留下孩子,那么作为她最信任的两个人,梅长苏和萧景琰自然全力支持。

“那我们什么时候也生个孩子呢?”梅长苏如今当然欣喜景琰和霓凰的关系,但这却也好得让他吃醋,思及于此他干脆从后搂住萧景琰的腰,忍不住地撒娇耍赖。

“哎呀,你别闹,en……”两个人闹着闹着不知道怎么就亲到了一起,两个人沉浸在甜蜜的亲吻之中,自然不知道这画面透过画室的玻璃顶棚被在天台上抽烟的人正好看到,很快就讲八卦传到了办公区。

就在大家津津乐道地讨论着老板和他家OMEGA的亲密无间的时候,列战英只是面无表情地打开了一直躺在他邮箱里的邮件,终是下定了决心。

 

“我能不能坐到这里?”充斥着重低音的酒吧里,夜晚才刚刚拉开序幕。宫羽刚刚从舞台劲歌热舞一曲之后,回到卡座就看到原本的位置被一个男人霸着,对着她扬起酒杯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哼……”宫羽被扫了兴,气鼓鼓地将自己的外套和小包挪到别的地方,和那不长眼的人拉开距离。

“宫小姐,有没有兴趣借一步说话。”未曾想到那不长眼的男人竟然直接凑了上来,唇角勾起笑容碰了碰对方的玻璃杯。

“诶,你怎么会认识我?”宫羽很是警觉地看了眼对方,暗暗地拉开了些距离。

“在我来到江左的那天,你刚好离开。”男人说着弯弯嘴角喝了一口酒。

“你究竟是谁到底什么意思?”被动想起那丢人经历的宫羽,有些恼羞成怒。

 

暗夜里的酒吧后巷,男人推开后门走出来,便直接把带着浓烈香水和刺鼻的脂粉味道

的西服外套脱下拎在手里,他正嫌恶地用手帕擦拭着口鼻,忽而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响起,他转身一个戴墨镜的人站在他身后,很是彬彬有礼。

“少爷,老爷想要见您。”

“我说过在你们完成我所有的条件之前,我不是你们的什么少爷。”那男人冷笑一声,径直转身。

“少爷,收购一家查不到任何资质背景的设计公司是需要时间的,毕竟梅家……”

“那,就不是我要考虑的事情了。”那男人冷冷地打断。

 

他是说过祝他幸福,但是可没说过,祝他和梅长苏幸福。

萧景琰的幸福里必须是他,为此,就算把灵魂交换给魔鬼,他也在所不惜。

 

*写在最后,如果你们想看老梅作天作地作到离婚后来又万里追夫这种简单直接粗bao的剧情,留言吧。我写个AU,何必的话在搞事情之前是看不到,这AU和这篇相互独立哦……

 


评论(17)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