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07

【苏靖】何必,当初… 07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一句话说明:前期酥胸死活看不上琰琰后期追夫追到天涯海角的故事。

(说明)基友说你别预警了,就告诉大家有没有离婚吧T^T

不知道有啥可看但大家都有留言的离婚情节本章没有上线,虽然辜负大家的期待但是我仍想停顿一下接着搞!事!情!

 

梅长苏陪着萧景琰在廊州的家里多住了两天,两个人整日形影不离,倒是教一直提着心的父母稍稍放下心来,想着年轻人的事情交由他们做主。因此在萧选说教敲打两次儿婿之后,这件事也就算就此揭过去。

是日的午后,两个人带着庭生背着竹篓去河间摸鱼。萧景琰坐在河沿边,看着梅长苏带着庭生在远处玩闹。小河的水流清澈见底,让人心底油然升起潺潺凉意。他将裤脚挽到膝盖上,赤足进水流中而后顺势躺在石阶上,闭目养神享受着闲适的时光。

萧景琰忽然感觉到脸颊上的轻痒,溪流中偶有小鱼经过,要说被贪玩的小鱼捉弄脚背痒痒也是说得过去,但是这脸……他猛地睁开眼,看到的就是梅长苏放大的脸和伺机再次而动的指尖。

“别闹……”他轻笑着想要别过脸去,却猛地被梅长苏擒住下巴,接着便见人俯身下去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将他吻得有些七荤八素。对方将重量压在他的身上,手也慢慢地伸进自己的衬衣下摆。

“诶,你疯了。”萧景琰猛地一个激灵,他慌忙地压住那想要继续的手,对着梅长苏有点羞恼。

“没事儿,庭生很安全,也不会看过来的。”梅长苏被萧景琰这鹿眼儿一瞪,颇有些神魂颠倒地说着,就想继续一亲芳泽却被对方轻轻躲过,只得委屈巴巴地腻在OMEGA的身边。

“梅长苏,我有话想要跟你说。”片刻之后,萧景琰突然开口,看向身侧的人。

“嗯?你说……”梅长苏正沉浸在对方周身恬淡的馥香中,迷迷糊糊地突然听到对方这般认真地开口,心下一惊不由得马上睁开了眼。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萧景琰猛地坐起来,与不得不也坐起来的梅长苏平视,然后看向急欲开口的梅长苏以手背挡住,“你,先听我说。”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会为你学画画,学着努力靠近你。”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就算我们之前的三年磨灭了我所有的热情,我以为我不再爱你了,我也……舍不得离开你。”萧景琰说着眼眶开始微微发酸,他用手覆上梅长苏抚在脸颊上的手接着道:

“可是霓凰的出现,让我觉得如果你们真心相爱,那么我不应该那么自私。”萧景琰能感受到梅长苏的手心的热度,他接着说:“其实没有战英我也在想着如何离开,就算霓凰的出现让我突然发现原来我还爱你。”

“景琰,你别说了别说了。”梅长苏哽咽着猛地抱住萧景琰,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先解释他和霓凰的关系,可是话到嘴边张开却是一句接着一句的对不起,呢喃中带着深深的懊恼。

“我会给我们一个机会,试着解开彼此的心结。”萧景琰能感觉到梅长苏放在腰上的手慢慢地收紧,“但是梅长苏,我要告诉你。如果你不爱我,我无话可说。但是你说你爱我,所以你不能再骗我,再骗我的话我不会再原谅你。”

“景琰……”梅长苏轻轻松开对方,然后捧起萧景琰的脸,四目相对的瞬间相看泪眼朦胧,然后几乎是颤抖着他慢慢将自己的唇印在对方的额间。

“哎呀,小叔父偷亲小叔叔啦。”正当两个人沉浸在淡淡的悲伤情绪之中,庭生的大嗓门突然响在耳畔,两个大人连忙错开彼此的脸。

萧景琰满脸羞赧地推开梅长苏,不断用手背轻拍着发红发烫的脸,然后才重新将目光投向自己的小侄子。梅长苏早已在被他推开的时候就重新下河两只手托起庭生这个小喇叭一晃一悠地让小娃咯咯乐得开怀。萧景琰把脚从溪流中伸出来,蜷起膝盖就这么看着一大一小在小河中打打闹闹,唇边衔起的笑意久久不散。

 

等到两个人重新回到金陵已经是一周后的事情了。萧景琰想起自己当时只顾着感受匆匆回去廊州,在梅靖康那里没好好交代会让老人担心,所以干脆让梅长苏直接回了大院。可是却未料到吃了闭门羹。

两个人手牵着手站在大院的林荫路下,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给赵姨打电话还不忘记紧紧拉住他的手,他看着这来往注目的人不由得一朵红云浮上脸,想要挣脱却挣脱不开,反而拉拉扯扯地让梅长苏一把抱住,萧景琰害羞地将脑袋埋在对方的怀里,自然没有发现对方微微蹙起的眉。

梅长苏给赵姨打电话才得知原来在几天几天前,霓凰便来到梅家说是和爷爷商量想请梅靖康和穆为去九安山避暑,两个老头离休前就在一块搭班子,如今碰上难得的机会自然满口答应。梅靖康带着警卫员去九安山之前,便让赵姨回家休息几天。后来,梅长苏在电话那头听着让赵姨安心好好休息几天,就挂断了电话。

他自然知道先前他和景琰闹误会的事情会由穆青说给对方听,加上项目开工他接连消失几天难免不会让她多想,照顾爷爷应该是对方帮着他在善后。对此梅长苏心里充满感激,可是却又不知道如何跟景琰去说,毕竟霓凰应该还是景琰的心结所在,可是他答应景琰不再有任何瞒着他的事情,这刚开始就破戒又如何是好。

“诶,长苏哥,你们回来了,梅爷爷不在家,我姐,姐带着他……”许是想什么来什么,他刚刚开口就听见穆青扬声替他说了大半,虽然对方迎上来看到他怀里的萧景琰有些自觉说错话的懊恼。

“穆青的爷爷和爷爷是工作搭档,两家住得又近所以我和霓凰还有穆青一起长大,老爷子喜欢女孩可是膝下没有女儿也没有孙女,所以很喜欢霓凰,我也只只是拿她当妹妹。”梅长苏对穆青点点头之后拉着萧景琰离开,在和萧景琰和盘托出之后才开车离开大院。

 

接下来的周末,两个人在市郊的家里好好休整了两天。然而说是休整,其实也只不过是萧景琰一个人,整整两天的时间梅长苏都在画室忙碌着,为先前冲冠一怒追悔莫及的打砸努力善后,并不肯假手于人。

所以,萧景琰苦劝无果之后只得坐在画室的沙发上看着对方忙忙碌碌,间或接过吉婶递过来的甜汤补品和几句让人脸红的体己话。他们那天回家,肆无忌惮地折腾狠了,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起身,让吉婶看出了端倪也就开始喜孜孜地给他各种进补。

萧景琰红着脸把吉婶递给他的红豆粥放在一旁,余光无意间瞥向那本画册,扉页中夹着一片叶子,那是梅长苏回来之后交给他的。虽然对这片曾经落在自己面上的叶子全无半点印象,但是他仍满心雀跃,毕竟那是对方爱他的一个证明。

等到第二天,周一。梅长苏没有让甄平来接,而是亲自当司机送萧景琰去画室。车子在画室门口停下,萧景琰陪着梅长苏坐了又坐,眼看着对方即将过了上班时间,便几乎是强硬地把对方的手撬开,轰对方去上班。他在画室门口,看着对方的车子消失在视线然后和隔壁画室的夏冬姐聊了几句,才转身却不想列战英在下一刻叫住了他。

“景琰,你回来了。怎么样,有没有看我给你的计划,来我给你……”列战英从笙笙那里打听到萧景琰今天会来画室所以兴冲冲地赶来,果然看见了对方,他说着扬了扬手里的文件袋。

“战英,虽然很感谢你为我做的,但是昨天我已经回复巴伦先生了,拒绝了他的邀请。”萧景琰沉吟片刻后决定据实相告,虽然他不认为梅长苏对于列战英对自己感情的判断有什么依据,但是已婚的身份,他还是要跟对方说个明白。

“啊,那没关系?我还有很多游学的方案帮你设计好了,你看一……”列战英的笑容僵在嘴角,表情却在下一刻恢复如初,然而萧景琰还是打断了他:

“我现在不太考虑游学的计划,因为你知道长苏的项目……”

“为什么要提梅,梅长苏?”这一次换作列战英来打断,他说着笑容消失眉头也皱了起来,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口气也硬了起来:“你不会跟他和好了吧,他那种人你还没有看清楚吗?”

“战英,我可能会和我的先生发生矛盾,但这毕竟是我们之间的事情会自己解决。”萧景琰听到列战英这么评价梅长苏略有些不快,道。

“景琰,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列战英这才后觉自己暴露了太多情绪,急忙出声连迈了几步上前,却不想萧景琰直接后退。

“虽然我们是同学,但我已经结婚了,请你保持距离。以后没有什么事情也不要来了,我,不想让我的先生有什么不快。”萧景琰明白自己的话有些狠绝,可是他不想给对方任何错觉以及剪不断理还乱的机会。

 

列战英失魂落魄地回到江左,梅长苏才哼着歌地走进公司。环顾四周,愈发地神清气爽。其实他今天出了大门就看到对方的身影,想了想还是偷偷返回。他自然不会乱吃飞醋和对方起什么冲突,也不是不相信萧景琰没有分寸处理不好,只是骨子里对情敌知己知彼的较真儿让他还是偷偷藏身在角落听了大概,那句「我先生」当真是让他心情舒畅。

“列先生,最近还兼职了留学咨询的买卖啊?”喜出望外自是十足的挑衅,梅长苏抱着臂步到列战英身边,睨了眼露在袋子外面的便签纸语带嚣张。

“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借鉴啊,毕竟我计划着过些时候带我家景琰去外面走走呢。”这几乎是乐极生悲(?)的瞬间,因为下一秒他就被列战英拉住衣领子猛地提起来,

“梅长苏,你个王八蛋!你在毁掉他的生活。”随之而来的一声怒吼伴着众人的低呼和推开桌椅的声音,很快他们被办公的职员们强行拉开,而列战英看着梅长苏的脸真是恨不得狠狠地挥拳上去。

“列先生,如果景琰想要去留学,那不论是英国美国哪里我都会陪他。”梅长苏推开拉拽着他的职员,走到列战英面前冷冷地言道:“但你必须清楚,是我陪在他身边,任何的决定都是我们之间的事情。”

他说着将刚刚因为肢体接触掉在地上的外套捡起来,搭在肩上之后转身离开。周围的人看到老板走了,便也讪讪地四散离开,剩下列战英一个人站在原地将双手紧握成拳,那句我们之间,先是萧景琰再是梅长苏让他觉得刺耳极了。

 

就算江左的员工群里因为梅长苏和列战英白天的冲突炸开了锅,萧景琰却还是什么都不知道,无论列战英还是梅长苏都没将那场与他有关的争风吃醋向他提起来。但,当然也有自己的烦恼。就比如现在梅长苏腻在他的身上,撒泼耍赖地让他明天同他一起去公司上班。

“我又不懂设计去你们公司干什么?”萧景琰好笑地看着因为没有得逞而气鼓鼓地翻身过去的人的后背,摇头叹道。

“可是,你懂美术啊。新的合作项目是英伦中国风,总会有你擅长的部分,就当帮我吧景琰。”梅长苏说着猛地坐起来,继续苦口婆心地游说,“而且你的存在,会让我效率翻倍的啊。”

“哎呀,还是算了吧。这根本就是两个专业啊,隔行隔山。”萧景琰确实是有些心动,但是英伦中国风?想起霓凰和战英也在,他还是打起了退堂鼓。

可到底是梅长苏棋高一招,他打定主意让萧景琰去到公司,除了是他心疼对方先前为自己的牺牲想要尽力弥补之外,他更想气一气列战英。他故意将文件袋落在画室然后让对方在上班时间给他送来。

然而梅长苏却也没料到自己公司人的八卦能力,当传闻中的男主角粉墨登场,萧景琰从大堂到梅长苏办公室这一路所行收到的注目礼可想而知。当恨不得把头扎进文件袋的人终于敲开了ALPHA的办公室,比起喜出望外的对方,他就显得有些羞恼。

可梅长苏到底也没在怕的,他看着好不容易将人骗了来,便兴高采烈地拉着对方去看他为他准备的画室,办公区在江左的顶层,两个人在等电梯的间歇迎来了不少的目光,最后梅大老板被自己的OMEGA拉着几乎是逃进了步梯间。

“我想,回去了,可不可……唔。”当萧景琰又羞又恼地想起那些员工的偷笑,他想着刚跟梅长苏开了口,却没想到对方先一步吻住他。

两个人如今亲密不同往日,但是梅长苏在公共场所这样却让萧景琰一惊,他刚想开口制止却正好给了对方趁虚而入的机会,很快萧景琰动了情便主动揽住梅长苏的脖子,两个人在狭小的电梯间即刻吻得难分难舍。

沉浸在甜蜜之中的梅长苏主动扣上萧景琰的脑袋加深这个吻,却也不忘余光瞥向角落扬起一抹得意。怪不得他带着萧景琰故意绕去大职场却没发现列战英,原来是在这里打电话啊。呵,那样也好,就让他欣赏比拉拉小手更加火辣的画面吧。

楼梯间的浓情蜜意结束后,待两个人离开列战英才慢慢地从阴影处走出来,他眯起眼睛打量着梅长苏离去的方向,最后攥紧了手机。如果萧景琰一直很幸福,那么他只会将暗恋埋在心底断然不会打扰。不过梅长苏的所为和萧景琰的经历他看在眼里之后,他觉得只有他能给对方幸福。

列战英冷着一张脸回到办公室,看着正在热烈八卦的人纷纷向他投来或是惋惜或是探究的目光,并不为所动。他在自己的工位上坐下,突然看向了面前的那个空位。他,突然想起了宫羽这个人,除了记得在他来江左对方被辞退这件事,他更记得当时在江左周年庆上对方看向梅长苏的痴迷以及对于萧景琰的……不忿。

梅长苏,我会给你好看。列战英想着唇角泛起冷笑,目光也不禁阴冷起来。


评论(26)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