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03

【苏靖】何必,当初… 03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一句话说明:前期酥胸死活看不上琰琰后期追夫追到天涯海角的故事。

【预警】今天不是基友说,是小风上条评论说,简直是最强剧透?→_→

战英小天使本集开始,列怼怼上线了!这是什么神仙剧情的展开哇……

 

“Hello,Can I...... help you?”外面传来笙笙略带迟疑的声音,正和列战英谈天说地的萧景琰听见,不由得起身往外走去,却在看到来人的身影时惊喜莫名:

“Katharine?”原来来人竟是老布朗的小女儿,曾和萧景琰颇为投契的凯瑟琳,他看了眼耸耸肩的列战英便快步迎了上去。

“景,你这里真棒,很棒。”凯瑟琳张开手臂给了萧景琰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环顾四周用蹩脚的中文竖起了大拇指。

“布朗小姐听说我今天要来找你,就一定要跟着来。”列战英看着不解的萧景琰笑着解释道:“刚刚我们来的时候她先去看了看别的。”

“景,看。它们,漂亮很。”正在学中文的凯瑟琳连忙展开自己刚刚买回来的苏绣扇面,然后用中文说着。

凯瑟琳痴迷中国的文化,不仅自学了中文甚至还打算将自己的gap year定在中国。眼下,虽然萧景琰端出了咖啡和果汁,但是她还是指着画室一隅的茶艺桌满怀期待地看向他。萧景琰没有办法只得端出了许久不用的茶具,和战英三个人围坐在茶艺桌前。

“景琰,你还好吗?手腕怎么了?”列战英一边用英语给凯瑟琳解释着萧景琰的动作,忽而瞥见些不寻常,在看到对方提着茶具时手腕的不灵活和吃力便急忙出口,问道。

“没关系,就是拿画笔累了。”萧景琰淡淡地说着将煮好的第一杯茶递给了凯瑟琳,然后看着对方因为烫嘴和苦皱起的眉头,捂嘴偷笑起来。他的注意力被问东问西的凯瑟琳牵扯着,自然没有发现列战英一直看着自己,并将自己活动手腕的动作尽收眼底而后蹙起了眉。

因为列战英下午还有工作,所以停留不多时便准备离开。凯瑟琳好不容易见到景,自然是不愿意就此离开。最后,跟老板打过保票的列战英还是拒绝了她自己可以回酒店的请求,大小姐最后在萧景琰的劝说下,依依不舍地上了车,直到萧景琰的背影被远远地落在后面看到不见,她才回过头去。

“Lie,I know your secret now?”小姑娘看向身侧打开协议书看得认真的列战英神色得意,“你、看、景的、眼里有光。”她努力地用有限的中文一字一顿地说着。

“Of course,He’s my best......”他阖上自己手里的文件夹,指腹摩挲着略带粗糙的质感,“best friend,member and partner.”

“OK,it’s up to you.”凯瑟琳抿抿嘴,越过这个话题旋即摆弄起手机,剩下列战英一个人脑海里不断重复自己的那句「best friend,member and partner」,直到手里的手机无征兆地铃铃作响起来,

“Hello,Michelle,我在回饭店的路上,嗯,你自己去江左?”他看了眼自己手腕上的表又言道:“那我一会儿送完凯瑟琳就直接去,我们那里见。”

 

梅长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出门之前没有看日历,所以才诸事不顺,心绪不畅。今天下午,英国方面会派列战英和自己的设计师来江左签订合作的协议,所以他到了公司先去主持了简短的会议,因着协议里的一个小小的语法错误而大发雷霆,在黑着脸回到办公室的却又遇上了哭哭啼啼抹着眼泪的宫羽。

“梅先生,昨天真是抱歉啊。我,我想萧先生是误会了我呀,我没有别的意思……”对方泫然欲泣地说着,就想靠过来,却没想到梅长苏眼底闪现的只有嫌恶。

“我的OMEGA说他最讨厌别人在他表演猴戏,如今看来我是明白他的意思并感同身受了。宫羽小姐……”梅长苏说着不理会对方那一瞬惨白的脸,慢慢走到办公桌的后面双手撑着身子言道:“你,另谋高就吧。”

“梅先生,我,我……”哭得妆都快花了的人,突然开始结巴起来,晕开的黑色眼线此刻看起来十分狰狞。

“老板,列,列先生来了。”甄平原本以为办公室没人,便敲了三声径直地拉开门,却在看到里面的场景时有些尴尬。

“宫小姐,公司非常相信你的才华,所以祝你一切顺利。”梅长苏顺势坐下,淡淡出声。

宫羽知道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如今已再无转寰的机会,便捂着脸跑了出去。这一幕刚好被站在门口的列战英和甄平看了个正着,甄平从中勉强地斡旋了几句,然后便把列战英请进了办公室。

“让列先生看到这么一出闹剧,真是不好意思呀。”待甄平将门阖上,梅长苏说着看向了列战英,

“没关系,毕竟这里是江左,战英是客人,没有什么发言权。”列战英勾勾嘴角,在梅长苏的示意下,坐定。

“我们不是定的下午开会吗?列先生昨晚也喝了酒,就起了这么大早,也没好好招待啊。”梅长苏说着也坐在了会客区的沙发边,松松领带似是意有所指。

“也不是起得很早,在酒店看看协议书也就过来了,毕竟事关两家公司的今次合作,理应重视。”列战英说着端起甄平离开时让秘书端来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他低着头自然没看到梅长苏皱起的眉。

“速溶咖啡,自然比不上手工现磨的咖啡豆啊。”梅长苏不知道列战英为何会隐瞒自己今天去过萧景琰的画室,想到这里心气不顺面色也沉了下来。

“梅先生客气,战英不挑嘴。”可惜,对方偏偏不接招,一句话堵得他哑口无言。

“Michelle你来了,好,我马上下去。梅先生……”他正兀自生着闷气,却只见对方接了手机看向他微微颌首,“我们的设计师到了,我马上下去接她。”

“这怎么好,还是我们一起吧。”怎么说也是未来的合作伙伴,梅长苏很快调整好情绪,起身道。

梅长苏站在一层的大厅看着列战英和一位女士交谈后向他快步走来,还未等列战英为二人开口,那跟在他身后的女士就快步越过对方来到梅长苏的面前,直教他目瞪口呆,好半天都回不过来神,

“梅长苏!你不会……”Michelle将烫的大波浪别在耳后,转而摘下墨镜,笑眯眯地道:“认不出我来了吧,怎么我已经变得这么老了吗?”

“霓,霓凰?”梅长苏张张嘴,好半天才发出了这个声响。

 

“老板,咱们到了。”Michelle竟然是穆霓凰,这个认知对于梅长苏来说太过意外,让他直整个下午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甄平提醒他到达目的地,他才恍然什么时候下班回家了,他站在大院门口同甄平商量了明天早上来接他的时间,便慢吞吞地往家里走去。

他和霓凰都是在这个大院里长大的,后来又一起考上金陵大学学习设计,再后来毕业霓凰出国他创业,两个人保持着偶尔的电话联系,直到萧景琰那次气急败坏地打断。霓凰后来应该是出于他已婚立场的考量,而他则觉得在对方面前丢了面子,两个人就慢慢没了联系。

梅长苏慢慢地沿着大院里的林荫路走着,他依稀记得霓凰应该是去年毕业了留在伦敦从事设计工作,却没想到对方竟然是布朗推介的设计师,原来世界这么小啊。他突然想起列战英也是萧景琰的同学,也……

“你,回来了?”他就这么看见萧景琰在下一个拐弯出现在自己面前,应该是从另一个门进来的。

“是啊,好巧。”对方脸上也是说不出的尴尬,三年的婚姻生活两个人在多数情况下形同陌路,谁想到这两天要同床共枕,甚至连回家都会碰见。

“你……你的手没事吧,昨天,对不住。”两个人一路沉默地走进家门,站在玄关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有些费力地脱掉鞋子,不免有些干巴巴地开口。

“你说啊,没事。”萧景琰举起自己的手腕有些恍然大悟摇摇头,这可真让人感到意外,在他的认知里,梅长苏可是不是一个轻易服软的人。

两个人一路走向客厅,随着脚步逐渐听到了梅靖康的声音,老爷子似乎在说教,一口一个你们年轻人应该这样应该那样,倒教梅长苏和萧景琰意外,这是谁来了。他们记得爷爷分明要求属下对他回金陵的消息保密。

“哎呀,长苏哥,景琰哥,你们可回来了呀。”穆青苦着一张脸看到他们,眼睛咻咻的亮了,他只是听爷爷的吩咐给梅老爷子送些礼物过来啊,这干嘛让他听了快两个小时的发言啊。

“穆青,你怎么来了?”梅长苏很是奇怪地看着就差摇尾巴的穆家小子,下意识地看向萧景琰。

“那个,我姐不是回国了吗?带回来好多东西给我爷爷,我爷爷知道梅爷爷回来了,就让我送来一部分。当然还有你和景琰哥的……”穆青哪里知道萧景琰曾经因为他姐和梅长苏吵过架,因而说得欢快。

“好了,穆青。你出来的也久了,快回去吧。告诉你爷爷,我明天下午接着找他下棋啊。”梅靖康的声音突然在后面响起,他打断了穆家小子也有些后悔,自己怎么就忘记了时间让他们两个碰上了呢。

 

“那个,我想跟你说。霓凰确实回来了……”在萧景琰洗过澡准备上床休息的时候,梅长苏阖上手里的杂志,坐起来解释道。

“哦,是么。很好啊。”萧景琰掀开被子的手一顿,却很快恢复正常地翻身上床。

“她是老布朗手下的设计师,和你那个同学负责这次合作。”梅长苏看着并没有什么表情波澜的萧景琰有点紧张地又言道,“我也是刚知道。”

“你到底想说什么?或者……”萧景琰心里觉得奇怪反而坐起来看向对方有点不解,忽然了然一笑:“你怕我去你公司闹事,赔了你的生意?放心,我再也不会了。”

梅长苏就这么愣愣地看着对方翻过身躺下去,也不知怎的那句「我再也不会了」竟然让他失眠整夜。

 

梅靖康的身体检查结果很快出来,老爷子的身体各项指标都恢复的不错。按道理,也可以准备回海南了。可是干休所里哪有这边自由自在,出门就是老哥们儿一起喝茶下棋拌拌嘴整个下午就过去了。老爷子最终决定留在金陵过了夏天,这就说明梅长苏和萧景琰还需要在老人维持表面的和平。

然而,这并不是如今让他头痛的问题。对于梅长苏来说,他总觉得列战英有些奇怪。在他和霓凰说话的时候,对方总是一言不发地紧紧盯着他,似乎想从他的表情中窥探出什么细枝末节的内容,而两个人的第一次冲突也是因为霓凰。

这天,他们一起去金陵近郊的纺织厂谈合作,老厂长非常热情一定要留他们吃午饭,席间不免饮了些酒水。两个大男人还好,只是霓凰误以为那桂花酿酒精度数极低,贪杯之后便有些昏睡不醒。

虽然晚上要加班商定下一年度春夏系列合作款的面料,但是他们还是决定先送霓凰回酒店。问题就出在到达之后,是谁扶对方上电梯这件事,列战英从副驾驶上快步走下来强势地扶过霓凰,

“你这是什么意思?”梅长苏不明白列战英的意思,蹙起眉有些不悦。

“梅先生的身份在这里,什么事还是止乎于礼吧。”他说着便扶过霓凰往前一步摁下电梯。

“你究竟是什么意思?”铛啷——就在电梯快关上的时候,梅长苏猛地伸出手臂气急败坏。

“那要问问梅先生自己想要什么意思……”列战英冷笑一声,再次摁下了电梯地关门键。

 

列战英拜托凯瑟琳照顾霓凰便很快下了楼,两个人坐在车里一前一后地回到江左,彼此不发一言,直到回到工作室两个人面前摊开布料,在设计师来到之前,梅长苏看向打开笔记本敲敲打打的列战英,再次开口:

“列先生,为了我们的合作顺利进行,不会相看不顺眼到大打出手。我想请你解释你的所有话的意思。”

“我毕业就被学校保送推荐到了伦敦的美院。”良久,列战英开了口却依然没有停下敲击的键盘,“可是大学四年,我一直是班里的第二名。”

“景琰,是第一名。”列战英看向怔愣的梅长苏:“毕业前,他因为自己的原因放弃了进修的机会。”

“你和Michelle的关系或许作为外人,我没有什么道理去说什么。”列战英终于停下手里敲的键盘,推了推鼻翼上的金丝眼镜:“但是,我请您不要忘记自己的已婚身份,作为他的同学,我不希望他的付出原来就是一场错误。”

“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我和萧景琰的婚姻指手画脚?”梅长苏忽而拍案而起。


评论(26)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