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何必,当初… 01

【苏靖】何必,当初… 01

*苏靖AU,有插件。

*先婚后爱梗,狗血,ALPHA不太渣,OMEGA不太包子的脑洞。

*一句话说明:前期酥胸死活看不上琰琰后期追夫追到天涯海角的故事。

 【预警】基友说最近怎么老写讨打的剧情T^T

先虐后甜,前面琰琰有点委屈,但是后面梅先生求复合跑断腿。

正文:

“先生,少爷喝得大醉回来了,先生,先生?”身后吉婶慢慢拔高的声音终是让萧景琰手里的画笔在画布上顿了顿,

“那就麻烦吉婶帮着煮些醒酒的汤水吧。”他淡淡开口,仍是专注于手中画板的调色。

“先生,你听吉婶一句劝,和少爷可不能这样啊。这样冷着冷着,婚姻就没了啊。”善良的吉婶苦口婆心地劝了几句,见着对方没了反应,只得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但是吉婶是从心底里喜欢萧景琰,看着二个人如今的这般相处,自然是急在心里,只是感情的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外人也不好多说什么。待画室的门被慢慢地阖上,萧景琰强撑着的那一口气尽数泄了出去,嘴角扬起了苦涩的笑容。

二十五岁的萧景琰,结婚三年,却度日如年。

他和梅长苏的婚约来自于祖父那辈,两个人的祖父是一起走过枪林弹雨的战友,当年要不是萧景琰的爷爷,梅长苏的爷爷可能下不了战场,两个人在战地医院失去了联系。再次见面,梅长苏的爷爷已经成为了离休的老jiang军,而萧景琰的爷爷因伤复原,除了那条再没了知觉的左胳膊和一铁皮盒子的军功章,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山沟里似乎没有人记得曾经的那段岁月。

坐在萧家的瓦房里,老首长环顾四周站起来看了看,墙壁上被对方裱在相框里写着退伍光荣的证明以及两个人曾经在营地前的合影,心中感慨良多。若是没了萧爷爷当年的救命之恩,又怎么可能有了他的今天。梅爷爷重重地叹了口气,平添了一份沉重。

老首长回到招待所辗转反侧一晚上之后,第二天又重新回了萧家。他先是把萧景琰当时快要上学的大哥带到金陵去上学,后来又找了关系把他那姑父调到了机关做文员,后来在第二年带送萧景禹回来的时候,看了看为他添水的母亲笑着对他爷爷言道,

“我这儿媳妇刚给我生了一个ALPHA的孙儿,若是伯庸你这儿媳妇生了OMEGA,我们就一定要结成亲家呀。”

那就是萧景琰和梅长苏婚约最开始的由来,梅爷爷当年心怀愧疚,打定主意要报恩。除了帮衬着萧家,更重要地便是让他们的后代成为一家人。只是,老人家一厢情愿的想法,到底不能为年轻人所信服。梅长苏明确地表达不愿意,甚至不惜用离家出走断绝关系来拒绝这段婚约。

正收拾一片狼藉的工人听到楼梯上响起的脚步声看过去,在看到萧景琰的身影时心下一惊,手中收拾碎片的手也不知道如何安放。萧景琰循着他们的目光看上去,发现了一只被打碎的古董花瓶。那是他们当初结婚去度蜜月在欧洲小镇的某处市集上寻来的,中世纪的之后的花纹在瓶身尽显,让萧景琰爱不释手。

看来,能够准确无误地打掉他最喜欢的花瓶,还是醉得不够啊。萧景琰唇边泛起一抹冷笑,径自越过那一堆碎片,走到了沙发旁接过吉婶递上来的汤碗,坐定看向了那因为醉酒难耐的人。

“先生,今天这是怎么了?”在瓷碗中的蜂蜜水被对方喝下去大半,他的目光转而从手中的汤匙落向了梅长苏衬衫的领角,不经意地蹙起眉头。

“今天梅先生和几位生意伙伴吃了饭,应酬嘛难免就喝多了些,您别生气。”甄平应声回道,声音并不显慌乱。

“那么,是什么生意伙伴才能在人的身上留下这么热情的印记呢?”铛啷——萧景琰把勺羹放回瓷碗,冷冷地出声道。

“这,这……”众人听着萧景琰所言这才向梅长苏望过去,那白色衬衣的领口一个烈焰红唇赫然出现在上面,皆是大惊,甄平更是支吾不言起来。

“梅先生已婚的身份在金陵人尽皆知,有些事情要做得仔细才能避免更大的风波。”萧景琰说着将瓷碗放到茶几上,慢慢地站起身直视甄平,“作为薪资优渥的私人助理,除了对老板的伴侣守口如瓶之外,也要替他免了后顾之忧啊。”

“先生,我马上就去排查,绝对不会让任何消息见报。”

萧景琰点点头后便转身离开,不再去理会梅长苏干呕的声音响起,将这一室喧哗抛在脑后。梅长苏不爱他,还好他也不了,他们彼此彼此,就这么做一对相互厌弃的怨侣倒是互不相欠。他并不在乎梅长苏是否忠实于他亦或是他们的婚姻,但是因为如此而产生的诸多纷扰却是他并不想面对的。

 

就算昨晚大醉而归,但是在大院听着起床号起床的习惯,从小到大却是难再改变。梅长苏六点半起床,洗澡后处理了公司的邮件看了当天的报纸,等到早上八点,便准时出现在餐桌旁。

萧景琰坐在餐桌的对面正慢条斯理地切着蛋饼,看见对方的出现并没有太多的情绪流露。倒是梅长苏在看向他的早餐的时候,皱起了眉头。那原本的培根炒蛋变成了小笼汤包,黑咖啡变成了飘着黑胡椒粒儿的瑶柱粥。

“少爷,你宿醉酒醒就是应该喝一点粥食暖暖胃的呀。”在一旁给梅长苏布着小菜的吉婶谆谆教诲,她也算是看着梅长苏长大,因此在梅家也是有几分话语权的。

“对了,关于昨天……”

“一会儿……”

吉婶叮嘱梅长苏喝粥之后便端着粥锅往厨房走去,待餐厅只剩下梅长苏和萧景琰,两个人皆是沉默以对,空气中只剩下餐具碰撞器皿的声音。梅长苏一碗热粥下肚,整个肠胃都舒爽起来,他看着萧景琰阖上翻阅的画册便想起甄平之前所言便开了口,却没想到对方也同时开了口。

“昨天晚上一起吃饭的还有公司大秀新签的模特,逢场作戏而已,你……也别为难甄平。”梅长苏看向萧景琰抿抿嘴示意他先说,于是拿着纸巾擦擦嘴言道。

“作为你法律承认的伴侣,我只是恳请你拿出半点自觉。与其心疼我为难你的助理,倒不如想想是谁让他大半夜的还去排查是否有八卦记者拍到不该拍到的一幕呢。”他欣赏着男人一瞬间沉下来的脸,转而浮起了笑容:“你最好还是小心一点,撕破了脸,对我们谁都不好看。”

“对了……”萧景琰站起身来想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再次转过看向对方,“爷爷从海南回来了,下午的飞机让我们去接一下。”

“萧景琰,你是不是故意的。”梅长苏腾地就站起来,看向一拍风轻云淡的萧景琰咬牙切齿,他就不相信对方刚知道。

“我昨天晚上接到的电话,爷爷回来只是例行的身体检查,并不想惊动太多的部下。我本来想昨天晚上告诉你的,可惜他们并不给我机会。”萧景琰耸耸肩,看着气急败坏的人转身离开。

 

机场方面开了特快通道,因此梅老乘坐的飞机到达不多时,梅长苏和萧景琰就已经接到了爷爷。而后,他们一起坐上干休所派来的车去到医院为老人家做了详尽的例行检查。萧景琰陪着爷爷在检查的间歇聊天说话的时候,梅长苏拿着手机就远程打点各种事宜。

“什么!你跟谁说一会儿送我回大院去!”老爷子登时就怒地拍案而起,惊得一旁给他听心率的大夫连忙道:“首长,首长,您可不要着急呀,深呼吸,注意血压。”

“不肖子孙!你爷爷千里万里地回来就把我一个人搁在家里,是不是!”梅爷爷却依旧不依不饶起来,就连萧景琰的劝说也听不进去了。

三十好几的梅长苏就这么在大庭广众领着教训,说实话确实有点委屈。这几年老人家长居海南的干休所,他的父母因为飞流的学业长时间在美国停留,而他老早就搬出来了,这爷爷因为血压高需要观察的日子,特需病房他不住,大院的家里也确实只有老爷子一个,因而这么一看,老人家确实有些可怜。

“你说说,你小时候我可没少带着你不上课外班去游乐场,爷爷多疼你,怎么你长大了就不知道孝顺爷爷呢,还有那考试不及格的卷子……”

“好,好,爷爷,我回去陪您,在您没回海南之前我回去陪您住,陪您住。”梅长苏眼见着老爷子开始重提他小时候的事情,连忙认怂出声应和道:

“那你回去了,景琰可怎么办?”老爷子说着将目光重新落在了孙婿身上,而自梅长苏上前一步安慰老人便退后的萧景琰猛地反应过来,磕磕巴巴地回答道:

“爷爷,我,我……”

 

梅长苏的房间大多保留着单身的痕迹,他搬出去的时间早,后来也只是结婚的时候和萧景琰在这里住上了一夜。所以一别三年,贴在衣柜上的喜字没有被摘去,泛旧却依然鲜艳的大红色刺伤来了萧景琰的眼,他别过头去钻进了被窝却是辗转反侧。

老旧的二层小楼,每个卧室并没有独立的卫生间。萧景琰依稀能听得到梅长苏在走廊尽头的卫生间洗漱的声音,后来脚步声响起门开了,紧接着他能感受到身侧的重量一沉,在窸窸窣窣之后,梅长苏钻进被窝,很快响起了细细的喊声。

白茶信息素的味道乍开在鼻间,教萧景琰彻底失眠了。或许是因为这是两个人三年婚姻里少有的同床共枕,又或者在这间房子里的回忆太过惨痛。梅长苏在他们结婚的第一夜就标记了他,粗暴且不懂得怜惜。

对于他们二人的这场婚约,对方觉得荒唐可笑,可是梅长苏离家出走断绝关系的结果就是,把梅爷爷气得住进了医院。在爷爷情况好转之前,梅长苏就跪在病房的门前直到东方泛起鱼肚白。对方不能不管不顾拿爷爷的健康,所以便把最后的希望孤注一掷到了他,萧景琰的身上。

如果萧景琰也拒绝这门婚事,是不是所有的一切就有了转寰的余地。对方应该是有这样的打算,所以才会在一开始就找到了他。可是萧景琰到底让他失望了,他们没有悬念地在萧景琰二十二岁生日当天领了结婚证,在他大学毕业之后办了婚宴。

梅长苏应该是恨极了他的吧,他到底没有帮着他一起反抗长辈们的婚约。萧景琰想着嘴角在黑夜中绽开讽刺的笑容,他顺势看向身侧早已陷入深度睡眠的人,手指亦忍不住隔空描摹对方的眉眼,他恐怕永远也没有机会去告诉他,他的曾经是多么地迷恋对方。

在某年梅长苏陪着梅爷爷去廊州的时候,他躲在二楼的房间里里偷看着不情不愿的少年在院子里站着,阳光洒在他的白衬衣上,安静又美好。那种一见倾心的悸动在他的心间留下的不止是懵懵懂懂的情愫,还有学画画的心,他想用自己的画笔把这美好记录下来。

可是,梅长苏亲手撕碎了这份美好。在他因为标记成结而痛苦的时间里,对方在他的身侧恶狠狠地说,如果这是他想要的,那他便如他所愿,但却也仅是如此。萧景琰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一天,记忆中的白衣少年在他面前露出獠牙面目狰狞,不复当初的模样。

 

曾经的萧景琰是那么地爱梅长苏啊,

可惜,他不爱他。

后来,他就不爱了。


评论(27)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