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7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17

 

赤焰乾佑二十三年春,帝瑾于春猎中遭伏,后昏迷数月。值此期间,滑族,大渝和夜秦同时来fan,赤焰深陷内忧外困之际,太子代行监guo之责。兵分三路,解边jing之困,未免边关shi守威胁金陵,然后调转bing力各个击破。

赤焰佑承七年,帝石楠xing兵十万,灭滑族。

 

赤焰与滑族一役几乎掏空了赤焰的国ku,而后就算梅石楠再奉行休养生息的政策,推新政减免税赋,那么重回昔年的guo力也是十数年之后的事情了。小时候梅长苏一直不明白为何兴仁zheng,以仁孝zhi天下的父皇会在那时要xing兵灭滑,直到他登ji称di接管了密司,当年他祖父坠马实则另有隐情,那马夫畏罪身死后的身体上是滑族的图腾。

滑族的si士竟然潜在赤焰之中长达数年,而这也便能解释为何小小的滑族敢勾结大渝和夜秦来犯,原是存了dian覆赤焰之心。如此贼子,若是不除,必是无穷后患。他的父皇当年到底是心存了善念,在滑族覆灭后,放过了宗室的妇孺,却也酿成了今日之果。

滑族先存了不gui之心,后面的自取灭亡也当属自作自受。如今璇玑公主带着散落在各处的滑族旧部卷土重来,那便也别怪他心狠手辣将他们一网打尽。只是,梅长苏确实未料到那林殊竟然也搅了进去,林家世代忠良莫非就要断在他的手上。然而,梅长苏考虑的却是,这林家和萧家结为姻亲,若他治了林家的罪,那萧家该怎么样不受牵连。

对了,还有霓凰……万籁俱寂的夜,皇帝当是辗转反侧思虑良久,除了一触即发的危机,还有的便是这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梅长苏重重地叹了口气,晃过神来却看到萧景琰伏在他的怀里看着他,鹿眼儿的眸子直勾勾的动人心魄,脸上还有刚才两人缠绵时未落下的红晕。

“陛下,你在想什么,景琰叫了陛下很多声。”萧景琰问着往梅长苏的怀里凑了凑,手指在他的衣口摩挲,

“只是想着一些不紧要的事情罢了。”前朝和内廷有别,普通的事情他不能同萧景琰说,况且如此危险的事情,他说着将萧景琰的被角掩好又道:“快睡吧,听说霓凰今日扰了你的午歇,该是累了。”

“霓凰郡主哪里是扰了景琰的午歇,倒是景琰拉着霓凰问她究竟遇到了哪家的儿郎,让她三魂没了七魄。”

“……”若是今日,这不便是林殊。梅长苏的眸色暗了暗,然后便对若有所思的萧景琰温言道:“好了,你且安心。霓凰虽说只是郡王的女儿,但自小养在母后身边,她的婚事自有她老人家照拂。”

“好了,睡吧。”而后,梅长苏说着亲了亲向他点头的萧景琰,然后看着对方慢慢阖上眼,他,终是神色一凛。

 

金陵郊外

秦般若提着竹篮从一户农舍走出,在来来往往的市集中寻了一处菜摊,忍不住蹲下身精心挑选起来,正在菜摊前做着买卖的老板看到了正想凑过来,却又在对方的神色一凛下止住了步子,转而捧起手边的一捧青菜吆喝道:

“青菜,青菜,新鲜的青菜咧。”

秦般若假装挑选菜叶,然后不经意地凑在正忙活的老板,待他靠近便用腹语道:“有人跟着我,小心点。(滑)”

“老板,这青菜怎么卖?”旁边正好有一位农妇拿起一小捆菜叶扬声问

“哎呀,这菜新鲜得很,五个铜板。”那人就势走了过去,扬了扬手掌。

“哎呀,这真是太贵了。不买了不买了。”秦般若仿若自言自语那般说着,放下手里的青菜菜提着篮子起了身,她用余光得以瞥见那在旁边佯装挑选物件的人连忙放下手里的碗跟上,唇边不禁扬起一抹讥讽的笑容,然后走到下一家,热络地与对方攀谈起来。而那可怜的老板还以为自己碰上了大生意,殊不知对方将关注点引到了自己身上。

最后,秦般若提着满满的蔬菜回到农舍,她小心地掩好门后,就提着菜到了厨房忙着做起饭来,待烟雾缭绕起来,她便侧身越过灶台从墙边的暗门进入密道,密道中璇玑公主正在运功调整内息,她安静地立在一侧直到师父问过来。

“般若,你和蒙达交付地图,怎么这般快就回来了?”璇玑公主平复气息而后问道。

“师父,今日般若发现那林殊派人跟着我,所以没有和蒙达将军接头成功。”

“来日虽不方长,但也应稳妥。倒是,不急在这一时。”璇玑公主睁开眼睛,沉吟片刻后开了口。

“师父说的极是,只是般若就在想这林殊莫不是起了疑心,大仇得报在即,若是横生了枝节可如何是好。”

“不是说那地图经由你们师伯排查,路线并无什么不妥。”璇玑说着便又开始闭目养神,风轻云淡地言道,“既然如此,这林殊的存在便也是可有可无。若是碍了眼,那就送他一程便是。”

“是,师父。般若明白。”秦般若说着就想转身离开,却被那璇玑又叫住言道:“般若啊,师傅前些日子交代你的事情要尽快去办,师父知道这不是你所希望的,可这毕竟事关滑族大计,任何人都不能因为感情而影响其他。”

“是,师父。”秦般若福了福身子,再次应下,只是这一回声音里多了一分沉重。

 

长宁宫

自萧景琰有孕之后,梅长苏便下旨宣萧老将军的夫人进宫陪伴帝君在侧,而今日便是进宫的日子。林静看着自己的孩儿面色红润,脉象平和,自是安下心来。萧景琰得以与母亲相见自是十分欢喜,而后便是拉着母亲去了暂住的偏殿,拉着手坐下说了好一番体己话。

“母亲刚才给殿下把了脉,这脉相平和,想必是太医司的调养有功,殿下不必担心。”林静拍拍萧景琰的手言道,本是安心之言却未料对方神色一变,眉目间似是很不悦,

“母亲在人前依着皇家的规矩也便罢了,怎么如今只有景琰和母亲却也还唤景琰什么殿下,孩儿不依。”

“你呀你,怎么如今快要做了父亲却还这么孩子气。”林静笑眯眯地拍了拍景琰的脑门儿,又言道:“到时候小皇子出生了,陛下是该头痛了。”

“陛下怎么会头痛孩儿,他……”萧景琰下意识地说道却在看到母亲的偷笑时,后知后觉地闭上了嘴巴,心下有些羞赧。

“如今看殿下与陛下这般恩爱,母亲便也是放下心来。”林静终是放下心来,说着将宫人端来的糕点放在了萧景琰的面前。

“飞流,也是喜欢这些点心,如今跟着我常在宫中倒是不长见着,还是留给他吧。”萧景琰如今害喜严重是闻不得这些味道的,但他又不忍拂了母亲的好意,只浅尝了几口便放下言道,而后又笑着解释:“今日霓凰郡主带着他和穆小王爷几个去郊外骑马了,飞流欢喜得很,还说要……”

“这么说,你是知道这霓凰郡主的?”林静忽然喜不自胜起来,打断萧景琰的话言道,“那你快同母亲说说她。”

“母亲先前长居廊州,霓凰郡主又刚从云南回来,是怎么知道她的呢?”萧景琰看到母亲这般反应,倒是有些糊涂地问道:

“母亲该如何同你说起呢……”林静这才后觉自己的失态后,沉吟片刻又言道:“那日陛下宣我进宫的旨意传开之后,你舅母便来到府上为你送来了一些滋补之品。昨日又来了一趟,托我向你打听这霓凰郡主,说是郡主殿下最近与小殊来往颇多,你舅母便上了心。”

“母亲的意思,莫不是小殊和郡主之间有情意?”萧景琰想了想后出声道。

“这只是你舅母看着如此觉得,但是母亲觉得若是真的,那倒也相配。毕竟你们……”林静自知失言又道:“一般大,如今你已婚配有了好的归宿,小殊那边总是让长辈挂心的。”

“景琰,明白了。霓凰郡主自小养在宫中是母后一手带大,样貌品行自不必多说。加上是将门之后,和小殊倒也般配。若是他们真的有情,到时候就交给景琰,去同陛下说说承下这门婚事。”

“如此便好,如此便好。”林静见萧景琰如此回答也安心,林殊回到金陵之后也去到府上拜访过他们几次,看着这孩子总是怏怏的模样,她这个做姑母的心里也不好受。如今若真的和郡主是良配,倒也是美事一桩。

“母亲,自不必挂心。万事,都交给景琰。”萧景琰看着母亲连忙道,只是若真的小殊与霓凰两情相悦,倒是天大的好事。

在他看来小殊和霓凰也是般配,只是萧景琰想起昨夜梅长苏的话,总觉得这件事没有那般简单。林静觉察出萧景琰的若有所思,后觉有些失言连忙岔开了话题,母子俩又接着说了一些旁的事,欢声笑语间也未有注意到一个人影偷偷从内殿慢慢溜了出去。

“笙笙,你这是跑到哪里去了。”方嬷嬷站在外殿拧着帕子压低声音,道:“陛下,刚才吩咐高公公前来传膳,你快去膳司安排一番。”

“是,方嬷嬷。”笙笙心知理亏,福了福身子连忙退下,让方嬷嬷在后面叹了口气。

 

长宁宫内室

入了夜,萧景琰在床榻上久等陛下也不见,他辗转反侧之后索性坐了起来,他环顾四周发现最近一直在读的书卷留在方几上,他想了想终是掀开锦被下了床榻。左右不过是咫尺的距离,他想了想也就懒得再穿上那靴袜,径直地走下地,未料还没走出去两步就被拦腰抱了起来。

“啊,陛下。”虽然鼻间盈着的龙涎香让他知道来人是谁,但这重心失衡的时间还是让他惊呼出声,下意识地搂住对方的脖子。

“景琰,怎么能赤足下地呢?”虽然对方的下意识的举动让梅长苏心头一喜,但是他看着对方的举动却又眉头紧皱起来,

“陛下,这还没到寒冬腊月,况且这还生着暖炉。”萧景琰自是有些哭笑不得地任由梅长苏给他抱到了床榻上,便又听对方言道:

“那也不可以,你现在有了身孕,自然要万事小心。”梅长苏说着将被角为对方掖好,然后顺势将萧景琰抱了个满怀,“不可以不听话,知道吗?”

“陛下,今夜怎么又来得这样晚?”萧景琰连忙打断了梅长苏的唠叨,转了话题,到底也没应下。

“秋狝在即,内廷司总有很多事情,加上出去数日总要将政事提前处理……”梅长苏抵着萧景琰的额头悠悠长叹一句,却半天也不见萧景琰回答,他猛地睁开眼睛,将萧景琰的失落收在眼底,

“景琰,如今你有了身孕,不宜长途跋涉。所以,就留在宫中让母亲陪着你好不好。”他轻声安慰着慢慢搂紧怀中的人,他是绝对不能让萧景琰有半点危险的。

景琰留在宫中,再加上他的亲兵护卫,应当是没有问题的。梅长苏思虑着,终是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却不知道萧景琰在他的呼吸平稳之后,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眸底中满是忧虑,他也不知道为何总感觉陛下在瞒着自己什么,让他的心七上八下得慌乱不已。

 

是夜农舍

「哈哈哈哈哈,如今这可真是天助我滑族也啊哈哈哈」

靠坐在浴桶之中闭目养神的秦般若猛地睁开眼睛,记忆中的师父那笑得癫狂的模样让她心惊不已。待沐浴更衣后,她坐到了铜镜之前,拿起木梳梳着头发,将璇玑公主的那句天助也反复思量,她不知道师父要干什么,却也不愿意知道。

她们秦家难道赔上自己一个还不够吗?秦般若将自己的亵衣慢慢拉开,仔细端详着肩头露出的那朵兰花图案,她重重地叹了口气,拿出一根短笛兀自地吹了起来,那是她阿娘小时候总吹给他们听的。

悠扬的笛声忽然响起,让掩在不远处的林殊身形一顿。他环顾四周,忽然见着童路自远处奔来,心里思忖了片刻还是迎了上去。今日他们跟着秦般若须臾,将她在市集上有过互动的人记下,如今应该是打探归来了。

“少帅,这人今日在市集上聊得热络的菜贩,是近郊的菜农,在这里买了十多年的菜,老实本分。看样子,不像是有什么底细啊。”卫铮与童路对视一眼,言道。

“少帅,你看,那人牵着马出去了。”童路压低声音的断喝,打断了林殊的思绪。他循着对方的手指往草垛外望过去,只见秦般若用面巾将脸蒙上之后牵着马离开了农舍。然而,让林殊移不开的是那一双眼睛,这竟然跟他在九安山交手的黑衣人如出一辙。

那么,这枚不像中原门派的飞刀,也是秦般若的了?林殊从怀里摸出了当日的那枚银刀思索良久,他忽然想起了那首调子为何会让自己如此熟悉。昔年,父帅军中有一名帮着生火烧饭的老妪,平日里哼唱地就是这个调子,林殊想到这里蓦地瞪大了眼睛,他分明记得父帅的副将告诉他,那带着镣铐的老人是滑人。

那么,秦般若就是……

滑族之后。

 

AND预告准备写了:

想一个故事:

梅长苏的江左是大梁的诸侯国,功高gai主为萧选所忌惮。梅长苏上书求娶萧选的宠妃所生的第八子,也就是靖王萧景卿为自己的坤泽。惠妃母子不愿,最后在皇帝的默许下,将在宫中人微言轻的静妃之子萧景琰和萧景卿的身份互换,由萧景琰代替对方去到江左。

原本萧景琰在喜服中藏有匕首,想在大婚当日自裁。却未料,梅长苏识破了对方李代桃僵的身份,并求问七皇子愿不愿意有朝一日大摇大摆地回到国都。他笑言梅家世代忠良,愿一力担保七皇子登上大宝,共享荣华。


评论(8)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