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思慕 18

【苏靖】思慕 18

*苏靖民国AU,ABO预警!

*架空历史,别问我这些有的没的。

*哎呀,快结束啦。今天要写琰控……

 

等回到了金陵城,一行人便直奔医院,黎纲得了梅长苏的吩咐等在门口,看见他们下车便帮着把柳笙笙转移到了担架上,然后让等候在一旁的医生和护士赶快带着柳小姐去检查。等到检查妥当回到病房,萧景琰绷着的神经才稍稍松弛下来,于是得了闲便跑到楼下给柳公馆挂了电话去。

等到柳老爷和夫人赶到病房,看到素来独宠的小女儿如今躺在面前腿上裹着厚厚的纱布,心里就是再气恼对方的作为也是化作了涟涟泪水。柳夫人坐在床前拿着帕子拭泪,柳老爷轻咳了几声,转而问向列战英这几日究竟去了哪里。

列战英自是如实作答,将柳笙笙如何去到他的住处寻他,而后他又是如何带着对方回到了父母家的经过原原本本地说给柳家夫妇听。萧景琰在一旁听着却是觉得战英一定省略了关键的内容,不然这两个人的脸该如何这样透红哩。

 

“景琰,景琰?”萧景琰原是坐在河沿的石阶上托腮看着日暮染红了天,忽地好似听见了梅长苏的声音,转过身才发现真的是梅长苏正匆匆朝他走过来。

“长苏,你……怎么来了?不是去军营了吗?”萧景琰心生疑惑,原本今日为了送柳笙笙回城再加上出于医院人多眼杂的考虑,梅长苏干脆带着甄平去了附近的军营,和他们兵分了两路。

“这不是来把不回家的小孩儿带回去。”梅长苏很是亲昵地捏了捏对方的鼻子,然后转过身来在对方的面前蹲下,“今日你走了一天,想必是乏累。来,上来,我背你。”

面对梅长苏的这般举动,萧景琰自是意外不已。他循着低呼声望过去,看向目瞪口呆的黎纲不自然地转过身,一张脸涨得通红将头摇成了拨浪鼓。梅长苏要背萧景琰,萧景琰却不愿意让他背,两个人僵持了一阵子,终是以萧景琰红着脸爬上梅长苏的背而作罢。

“柳小姐的检查没有事情吧?”两个人沿着河沿慢慢地走,脊背传来的温度和重量让梅长苏感到非常安心,走着走着他忽然想起柳笙笙的情况于是问道。

“哼,那个臭丫头现在可是得意极了,刚还使唤她哥去给她买糖糕和老铺烧鸡。这么多人为她担心,她倒好不断吃不断喝的。我看呀,我们若是不寻到她,战英也快要把她送回来了。”萧景琰想到这里不由得咯咯地乐出声响。

“我看啊,倒是未必。”梅长苏像是想到了什么弯起嘴角又言道:“你可知道列先生为了柳小姐可是会不顾一切的呀。”

“嗯?”萧景琰惊觉出梅长苏的话里有话,连忙从对方的后背上挣扎着下来,转向梅长苏言道:“长苏,你这是什么意思。”

“啊,景琰,”梅长苏这才后觉自己的意思,他叹了口气又道:“那么,景琰你要先原谅我对你的隐瞒。”

“其实,我昨天晚上就已经知道了柳小姐在哪里,她从柳公馆坐黄包车去到了战英的叔公处,想要查得到他们的所在,对于赤焰并不是难事。只是……”梅长苏拉起萧景琰的手覆上接着解释道,“当时,柳家已经报警了,如果告诉你了再被柳家得知,恐怕会对列先生不好,而那时也就不再是我能够解决的了。”

“所以,我决定先调查一番再做决定,可是与其说调查倒不如说是一试……”在萧景琰越来越糊涂之前说了个明白,“我让卫铮扮成镇上的巡捕去到列家,明说已经知道柳小姐如今就在列家,让他们快快把人带出来,否则列战英就会惹上官非,而他宁愿用自己的前途作赔的原因是我让卫铮假说假说柳老爷为柳小姐寻了门亲事。”

“这么说,笙笙和战英……”萧景琰这才恍然大悟,如此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列伯伯在看到他们时的失态了,原来是怕官差真的来寻啊。“那可真是,天大的好事情啊!”他转而惊喜非常,摩拳擦掌地想要去找列战英问个明白,却被梅长苏拉住,言道:

“等等,景琰,我有个问题想问你,是不是家里和你说……”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闪现在眸光里的疑惑转瞬被慌乱所代替,那追问的心情慢慢平复而后温言开口,“什么事情,我都会同你站在一起,所以不要瞒我,不要不告诉我,我不想让你像柳小姐那样独自承担面对,同样我也不想成为第二个列先生。”

今天的事情同样给梅长苏以震撼,原本他最后对列战英的点拨,只是看在他们二人俱是萧景琰的多年好友。若他日能终成眷属,想必景琰也是开心的。只是,他没想到对方最终点醒的是他,

「今时今日,看到笙笙跑来的时候战英只觉得就是悔不当初四个字也无法形容当日的心情,昨日的那位巡捕应该是少帅派来的,战英记得他曾在少帅身边出现过。但其实是真是假,列战英也不会再放开柳笙笙的手。」

列战英说,他怎么能想到自己自以为的沉默没有保护柳笙笙反而让她背负那么多。那,

梅长苏又怎么能让萧景琰一个人承担着来自兄长和家庭的压力。

“其实在遇到你之前……”

“我总想着能不能……”

“昨天,大哥告诉我……”

萧景琰支吾着说着,梅长苏的心却一寸寸地往下落,遇到他之前的萧景琰是想出国留学的,昨天他的大哥告诉他了出国这件事。他不想去思考这究竟是不是萧景禹的有意为之,在他们不欢而散之后,对方恰好提出了送景琰留学的打算。

“我总觉得我是这样贪心,明明有了你了,还去想着什么出国的事情。”萧景琰窝在梅长苏的怀里吸着鼻子说了这么一句。

 

“哦,少帅呀?”当萧景禹看清楚闯进办公室的来人的时候,他颇为淡定地微微颌首而后将手中核对完的文稿交给有些慌张的秘书,又言道:“这文稿我看完了,你去安排印刷吧。”

“少帅,这边坐吧。”他看着那秘书大呼一口气地领命而去,将金丝眼镜摘掉而后起身走到沙发旁,对对方招呼道。

“兄长,长苏敬你为兄长,可是你当真让我太失望了。”梅长苏转过头来扬声道,语气激动:“如果是我的冒昧,那么长苏道歉。可是,你为何要让景琰面临如此两厢权衡皆是难的境地。”

“少帅也未免太看得起萧某了,从你昨日上门想要求娶景琰开始,到今天还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是少帅都不能办好这所有的手续,就算萧某有意为难又如何有通天的能力呢。”萧景禹把手里的茶壶放下,沉声道。

“这,这……”梅长苏一时语塞却又争辩道:“那么兄长拿出这些的时机是不是也有待商榷,景琰他什么都不知道,如此一来岂不是……”

“这留学的事情是早就定好的,左右也不过是这些日子。那么少帅说的是什么时机呢,是你上门求娶的当日,还是成婚的当日。”萧景禹端起面前的茶杯把玩着又言道:“少帅动怒所谓萧某令胞弟陷入两难的境地,不过是觉得这脚下之石太过绊脚。可是,少帅又可曾想过是你的出现打乱了景琰原本的生活。”

“如果不是因为你,那么他可以开开心心地到法国去读书去开拓眼界。”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的弟弟不会在他的梦想面前犹豫。”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的弟弟不会撒谎。”

“如果少帅是兴师问罪前来,那么现在是不是也觉得萧某的心情更有立场呢。”

萧景禹的掷地有声让梅长苏连连后退了几步,满目的震惊不能自已。他呆呆愣愣地站在那里、看着萧景禹又言道:

“昨天少帅离开后,萧某反思许久,不是当事人,因此所言少帅和小弟的感情也是多过武断,而后萧某便想起了个折衷的法子:景琰留学法国,不过两年的时间,若少帅真的能够等下来,那萧某必定相信您对小弟的心意,到时候自是肯为少帅同小弟的婚事出力。不过,若少帅不在乎萧某的意见,倒是也可以越过萧某,自己去禀明长辈。”

“不,兄长是景琰的大哥,长苏怎能越过您。只是法国太远了,太远了。”梅长苏喃喃自语地坐到沙发上,有些失神。两年的时间那么长,只要想到他和萧景琰之间隔了千山万水,那么他一秒都嫌多。

“其实萧某提出送小弟去法国并不是拆散他和少帅,如果这真的是景琰的姻缘,那么萧某自然不会毁掉。”萧景禹看着梅长苏这般所说,心里明白他是当真尊重自己,不会强人所难。他心下对对方的好感又增加了几分,而后又言道:

“萧家祖上出身商贾,世代经商。商人嘛,总是在商言商。所以父辈宗族是不会明白为什么萧某宁愿放弃家业出来办什么报社,同样他们也不理解为什么景琰是坤泽,却不为家族联姻做贡献而浪费时间读什么书。所幸,我们的父亲还算开明,萧某从法国回来未有进入自家的商行而是兴办报社,而景琰是萧家第一个上了洋学堂的坤泽。”

“景琰留学这件事需要筹备许久,先前我苦劝了父亲和静姨年余才让他们同意我去张罗这件事,巴黎山高水远,景琰身为坤泽出去就是两年,在父母眼中并不是多么妥当的事情。但是,就算他们有再多的疑虑也会在我的恳切和景琰的梦想面前让步。所以,少帅现在你要拦住他吗?”

“我们就是在这间屋子里谈论平权的进步思想,相谈甚欢。我们都支持在这个年代坤泽应该走出家门,学习进步的思想,同样成为对这个时代有用的人。少帅说会为这样的一天不遗余力,言犹在耳仍然振聋发聩,少帅不会因为是景琰就忘记了吧。”

“我,记得。”良久之后,梅长苏张张嘴艰难地说道,他终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明白兄长的意思,就先回去了。”说着他起身对对方微微颌首,脚步略显沉重地转身离开。

 

黎纲和甄平还未见过梅长苏这般失魂落魄的模样,这和记忆里总是意气风发的少帅相去甚远。两个人坐在驾驶和副驾驶位透过后视镜看了看后面的情景,对视一眼终是噤了声。车子在暗夜里慢慢开过,就在下个路口即将转弯的时候,一直沉默的梅长苏开了口:

“等一等,我们先不回去,找一家酒馆喝一点酒吧。”如此所言,倒教那二人生出些意外,这还是他们那个苛于律己的少帅吗?

梅长苏终是喝了个酩酊大醉,最后抱着酒瓶子一声声地痴喊着景琰,景琰,我的景琰啊。那甄平和黎纲的疑惑算是解了,可也彻底犯了难。如今老夫人就在帅府中,那少帅喝醉是断不能带回去的,普通的旅馆也是不能去的,少帅毕竟是这一城之主,若是就此传出什么风声也是不好的。

两个人思来想去,最终是决定带着少晒回了办公厅,那里有士兵值班睡觉的地方,左右都能凑合这一宿。两个人打定主意,一个扶起醉醺醺的少帅一个去同店家结清了酒钱,然后上了车匆匆往办公厅开去。

“哎,你说咱们少帅和景琰公子可真是坎坷啊,明明都喜欢对方,就是不能成。”甄平看了眼昏睡在后面的梅长苏叹了口气。

“就是啊,这要是在我们那里,看对眼了就去对方家下聘,然后这件事就成了。”黎纲也附和道:“你说普通人家这么简单都能成的事情,咱们少帅这样的身份和地位,怎么就这么难办呢。六合聘礼这么送到萧家那么风光,对方又怎么会不同意呢。”

“哎呀,这你就不懂了吧。”甄平自以比黎纲多读了几天书忍不住说教道:“这是尊重,尊重你就不懂了吧。”

“尊重,尊重是啥?我看少帅他们文化人啊就是太讲究,娶上媳妇才是现在该干的事情。”

“这……”甄平就说不出了个所以然,只得将注意力放在了前方的路。

尊重这个意思,黎纲和甄平两个人都是一知半解的模样。然而这恰恰是梅长苏给萧景禹留下好印象的,他当初允诺萧景琰的,就是他们两个人是平等的,他绝对干不出以自己的身份去强压对方的事情,对于萧景琰来讲,他从来不是什么赤焰少帅,他就是梅长苏,也就只是梅长苏。                   

萧景琰的梅长苏,从不愿意萧景琰成为他的附庸。


评论(9)
热度(8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