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04

【苏靖】皇帝陛下是琰控 04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时空错乱的脑洞:霸道酷炫狂宠的帝王的琰控日常。

*你们要的苏殊琰上线了,非常OOC,关注请慎重。

*后续就是,老梅霸道酷炫,景琰懵逼;林殊不甘心,景琰还是懵逼;还有一个搞事情的夏江。

*哎~三个人的修罗场,写谁差谁都会有争议,但是这篇主苏靖,林殊单箭头,不接受的小天使不好意思啦。

 

  大婚后的第三日,是帝君回靖王府省亲的日子。

由于陛下也跟着一同前往,所以这阵仗也就如同大婚那般热闹。从宫门到靖王府不过半柱香的这一路,街市两边都簇拥着兴高采烈的百姓,向着御辇里的陛下和帝君欢呼行礼。不同于梅长苏不时地撩开帘子颌首示意,坐在车辇右侧的萧景琰显得心事重重。

离宫前,蒙大统领恰好前来复命。萧景琰也是才发现原来昔年跟在江左苏哲身后的那个沉默寡言武功却是天下第一的蒙大哥,竟然是御前禁卫军统领。萧景琰看着蒙大哥同他行礼,心下意外却也了然,毕竟陛下身边的人谁又能是等闲之辈。而且这也尚不是重点,重要地是蒙大统领禀告说是已经将林氏父子迎进了城。

明日宫宴,满朝文武贺林氏父子凯旋而归。萧景琰思忖着陛下之前所言不由得想起,当他从廊州启程赴金陵的时候,收到了林殊自北境寄来的信,里面有一节断了的缨穗,和一封潦草的短信。那他被对方硬求着编在花枪上的缨穗如今断成了两节,一刀两断的意味很是明朗,而那封信字迹潦草也简明扼要,大概意思是重逢之日他自要问个明白。

萧景琰自是知道自己表弟的鲁莽性子,做事素来不分场合。明日在大殿上若是小殊当庭质问于他,牵连他事小,若是惹怒了陛下可自当如何是好。萧景琰想到这里不由得拧起了眉,正当他思考着对策的时候,忽而见一双宽厚的大手覆上了他的额角,然后耳边响起了梅长苏的声音:

“不要皱眉,我不愿意见到景琰皱眉。”

红霞在顷刻间浮上萧景琰脸颊,而耳垂以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他垂首不言,看得梅长苏呼吸一滞,爱人在侧就算他是君子也不禁心猿意马起来。于是他弯着嘴角将萧景琰拥入怀中,用下颚抵着萧景琰的额头忍不住地耳畔厮磨呢喃道:

“怎么了?有什么烦心事,说与我听听。”

“陛下,这,这可是在外面。”萧景琰的语气里透着为难的情绪。

“景琰,你若不喜称我为夫君,就叫我为长苏,怎么就总是称我为陛下。”对方的虽然出口便是抱怨,但是尾音上扬,并没有丝毫的不悦。

“陛下,帝君,靖王府到了。”谁料对方还未开口,高升尖细的嗓音便自外忽地响起。萧景琰便从这刹那间的意乱情迷中回过神轻轻挣脱开来,红着脸整理自己稍稍有些褶皱的衣服,低着头兀自沉默不言。

高升规矩地站在车辇一侧,向着走出来的梅长苏很是恭敬地伸出手想着搀扶,结果却被脸色有点阴沉的陛下甩开了手,他正丈二和尚地摸不着头脑,就见陛下小心翼翼地将帝君搀扶下来,而帝君的脸色与之前相比有些微红。这个发现让他猛地叫苦不迭,哎呀,他莫不是,莫不是坏了陛下的好事儿?

 

靖王府前

萧选与林静自是早就侯在一旁耐心等待,他们看见陛下与景琰一前一后地步下车辇,陛下扶着景琰,动作间的维护之意尽显他们对望一眼,总算是放下连日来的心中大石,眉目间浮上些喜色。

“臣萧选拜见……”

“臣妇……”

眼见着陛下向他们走来,萧选与夫人赶紧快走几步,就要拱手跪拜,却未料梅长苏急忙伸出手牢牢地扶住了萧选,而他一旁的高升省得了帝王心思,也赶紧将萧夫人扶起。

“君臣间的跪拜之礼是在大殿之上,今日朕与景琰是回来看望父母,在此便没有君臣之礼。”

陛下此言让萧选大感意外,他不由得怔愣在原地,直到被夫人暗暗扯了下袖子才回过神来,于是他赶紧拱手相迎将陛下与景琰迎进了府中。府门前的热闹就此散去,车辇仪仗绕到了后面,而府门被缓缓阖上,一队禁卫军留守在了外面。只是当热闹归于平静,谁也没注意到街巷的角落里,有一双眼睛牢牢地盯着靖王府的御书门匾,将手里的花枪死命地攥紧。

 

“父亲大人,与母亲在这靖王府可还住得习惯?”待奉茶过后,萧景琰便与母亲起身走进了内室。萧选坐在厅堂前看着陛下心中惶恐非常,此刻听着这一句「父亲大人」更是有些如坐针毡,

“回陛下,一切安好。”萧选拱手回道,言辞中极尽恭敬,虽然梅长苏免了他的跪拜之礼,但是君臣之间的礼数还应非常之周到,“陛下将一切都安排十分妥帖,让老夫和内人感激不尽。”

“这都是长苏为人子婿应该做的,更何况昔年长苏在廊州承蒙父亲大人与母亲的照顾。”

“陛下此言,何出……”这下,萧选可是十分诧异了。

“在长苏从父皇手中接过皇位之前,曾化名苏哲游走江湖月余,在廊州与景琰相识,后他将府上的一处宅院借与长苏一行。”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萧选拱手言道,掩下心中错愕。他倒是依稀记得当初景琰是有好友到访廊州,而景琰也确实央得他的三哥将对方在城郊的府院借与他,只是他如何知道景琰的这位好友竟是眼前的陛下。但是他稍一思索也总是放下心来,毕竟景琰和陛下若是旧识,那赐婚的旨意也不显得如此突兀,他们做父母的倒也能放下心来。

 

比起堂厅之中略显沉闷的气氛,坐于凉亭之中的林静与萧景琰加上小飞流倒是显得其乐融融。林静看着飞流将两三个酥糖放在手里接连吃得不亦乐乎,一边拿起手帕给花猫儿擦嘴,一边看向眉眼弯弯的萧景琰问道:

“景琰,陛下待你好吗?”

“母亲放心……”本来在一旁佯装要抢飞流手里酥糖的萧景琰闻言垂下手,低低地应了一声,“陛下,待我很好。”

“这就好,这就好。”林静总算是稍稍放下心来,“你把手伸过来,让母亲为你把把脉。”萧景琰闻言有些纠结地将手腕伸了过来

“景琰!”林静诊脉后有些大骇,“陛下,是不是没有,没有……”她看着身旁的飞流,始终无法将标记二字说出口,“你和陛下,你们……”饶是素来云淡风轻的萧夫人也慌乱到如此地步。

“母亲放心,陛下他很尊重我。”萧景琰低下头反握住母亲的双手,“陛下他知道我尚不能接受他的身份,所以不愿意逼迫我。”

“什么身份,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林静急切之下忍不住道。

所以萧景琰也只得将所有对母亲和盘托出,这下林静也就清楚了梅长苏化名苏哲游历廊州与景琰相识的事情。当下,她除了感叹自是无法说出其他一个字。

“景琰,往事都不要再说,既然你已与陛下成婚,就应该早日,早日……”她说着压低声音,“与陛下在一起啊。”她素来知道这个儿子的执拗,而她作为母亲的忧虑并不是全无道理。

就说景琰的姑父谢玉,当年成婚的时候何尝不对莅阳千依百顺,可是后来还不是娶了两房小妾,还在外面花天酒地直让莅阳心死带着儿子回了娘家,还将景睿的名字由谢睿改为萧景睿。对方只是廊州地方一个屈屈小吏掌了些权当且如此,更何况是当今的九五之尊,如今刚刚成婚陛下自然对景琰听之任之,但是之后呢,若是景琰长此以往直到被帝王厌弃,那他该如何在这深宫度过,还有他这身子骨若是没有乾元的合香……

“景琰,你一定要听母亲的话。”萧夫人想着心中忧虑更甚,忍不住嘱咐道。

“母亲,儿子现下想不了这些事,你可知道小殊已经回来了。当日他怨我不告诉他成婚之事,如今明天宫宴若是碰上,他恼怒起来不管不顾,我倒是没事,可是当着陛下和满朝文武没有规矩,惹出了祸端可是如何是好。”

林静也是突然愣住,思虑一番竟有些哭笑不得。当时他们也是等陛下派来的人到了廊州才知晓赐婚之事,赐婚的圣旨直接公告天下,这小殊哪里是恼怒他不告而知啊。林静看着这呆愣的儿子有些叹气。

昔年林殊在廊州城外的琅琊山上学艺,便被兄长和嫂子托付给她照顾,景琰年长他两岁,两人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两人虽为表亲,但是林静只是林燮的义妹,亲上加亲也是未尝不可。她和嫂子看着小殊对景琰的情意,当时只想着待林殊出征回来有了功名在撮合二人,可谁想到会有从天而降的圣旨。

林静想着又摇摇头,当时她接到旨意还真是感叹了一句两个孩子有缘无分。可是她又想起林殊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也是眉头紧皱,林家世代忠烈,若是真因为小殊在御前没了规矩受了连累那可是如何是好。还有小殊对景琰的情意掺不了假,如今所有都是枉然,若让陛下和景琰生了间隙……她不由得看向景琰,见对方也是愁云惨淡,忍不住道:

“景琰放下心来,待你和陛下回宫,我便去到林府,告诉你舅母让她与你舅舅多加提点小殊,肯定不会让他惹祸。”

“有母亲这样处理,自是极好的。”萧景琰总算是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倒是你……”只见林静说着又压低声音,“要好好考虑母亲的话啊。”

 

只是林静万万没想到自己还是晚了一步,因为林家小殊竟然骑马拎着花枪,单枪匹马地闯进了帝王回程的仪仗之中。

萧景琰在与父母告别的时候,终是忍不住心中汹涌的酸涩哭出了声响,这回宫的一路,梅长苏看着啜泣的人儿心里焦急万分,只得将人搂在怀里轻声细语地安慰着。谁想到景琰刚刚止住眼泪,车辇就剧烈地颠簸一下,若非梅长苏手疾眼快以手护住对方的额头,恐怕这额头就会磕上框角。

“高升,怎么了?”帝王生起气来,不怒自威,自是雷霆之怒。

“奴才看着好像是一个人冲撞了仪仗队,陛下放心,禁卫军已将他拿下,就地正法。”高升战战兢兢忙不迭地说道。

“什么!放肆,你们没有问清楚就贸然如此,在朕的车辇前,当着朕的子民置朕与何顾,岂有此理。”梅长苏说着松开景琰掀起帘子就走了出去,他不理会跪下抖如筛糠的高升,径直步下御辇走到前面去。

满街的百姓对着顷刻间的慌乱尚且不能应对,怎未料到帝王突然出来,一时间纷纷跪拜,shanhu万岁。梅长苏走到仪仗之前环顾四周让百姓起身,然后看向被禁卫军用长矛短剑围住的年轻人背手而立,忍不住道:

“你是谁?为何冲进了朕的仪仗。”

“在下林殊,骑着马走在街市,未料马儿受惊了。”

“你就是林燮的儿子?”梅长苏眯起眼睛忽地打量起那个眉目硬朗的年轻人

 


评论(18)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