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萌」混过关

【苏靖】「萌」混过关

*苏靖AU,有插件。

*有点闷骚的ALPHA和十分自恋的OMEGA的故事。

 

 

梅长苏:所以洗盘子还是拖……

萧景琰(双手交叉捂住自己):脱衣服!只是一顿饭而已啊!!

梅长苏(语气平淡推了推眼镜):所以,洗盘子还是拖地板?

萧景琰:你看……我萌吗?

 

吃了霸王餐,怎么办?

当然是,企图「萌」混过关啦。

 

“你到底是为什么才雇佣这么个……”蔺晨在向后张望之后看向梅长苏的眼神更加不解,然而他的话音还未落就听见后厨哗啦啦的声音再次响起,比先前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这就是个棒槌吗?”

“你说谁是棒槌,谁是棒槌?”梅长苏还没有说话,就听见那棒槌气势汹汹地过来干仗,手上还有来不及擦干净的洗涤灵。

“景琰,别闹。”梅长苏看着和蔺晨大眼瞪小眼,忍不住看过来安抚道:“客人就是上帝啊。”

“那上帝也不能随便胡说八道啊,那么辛苦地摔破几个碗怎么了?”萧景琰狠狠地瞪了一眼蔺晨,小声嘀咕着。

“那这个频率也太快周期也太短了吧。”蔺晨并不落了下风,就这二十分钟,是七次还是八次。

“其实啊,要是洗碗的时候不是这么大碗小碗大碗地摞在一起啊,也不会摔……”这么多呀,黎刚叨叨地说着,最后在梅长苏的眼神下闭紧了嘴巴。

“梅长苏!把这一笔记在我的账上,我继续还。”萧景琰撇撇嘴解下围裙瞅了眼黎刚,哼,刚才还是一起蹲后面洗碗的小伙伴儿呢,这个叛徒。

“好了,好了。赶紧走吧,不是今天晚上有课的吗?”被点名的人出来做和事佬,将萧景琰的书包拿了出来递给气鼓鼓的人。

“哎哟,天天摔天天摔,这顿霸王餐得用刷碗偿付到什么时候去哟,哎,就怕还没还清就破产喽。”看着梅长苏与萧景琰离开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内,黎刚转过头来摊摊手对着目瞪口呆的人继续唠叨。

“什,什么,霸王餐?”还未从天上下红雨的神奇景象中反应过来的蔺晨扭过头去,一脸震惊。

“景琰这小子来吃饭搞丢了钱包,就在这里打工还债啊。还麻烦长苏每天去送他回学校呢。”艾古~黎纲说完背着手走了,剩下上帝一个人在原地琢磨。

这臭小子打工抵霸王餐,这是得吃多少啊。半个月了都还不清,哦,天天摔破碗,欠的永远赶不上还清。可,可梅长苏每天送他回学校是什么情况?这还是那个冷冷清清的人吗?蔺晨的眸底闪过玩味的笑容,这,可真有意思啊。

 

夜晚的大学街热闹非常,小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来往的都是学校里的学生,三五成群地在小吃摊前流连,间或有附近的居民吃过饭出来遛弯,偶遇认识的熟人便吆喝一声。梅长苏开着车聚精会神地目视前方小心地避让往来的行人,一边看向低着脑袋瓜子满脸不高兴的萧景琰,忍不住出声安慰道:

“景琰啊,蔺晨就是这样的脾气,人不坏。你也别……”别往心里去,几个字还没说完就被气哼哼的人打断,

“哼,梅长苏!我告诉你。还有半个月就放寒假了,到时候办理了身份证去银行,我就能把钱还给你!”萧景琰哼哼地甩着书包带下了车,今天那个人凭什么叫他棒槌,他这么可爱叫他棒槌,真是气死他了。

“还有半个月啊……”当车门被大力地甩上,手握着方向盘的人幽幽一叹,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啊,可是下一步该如何去做呢。想着的人有点苦恼地叹了口气无意间地瞥向车窗外继而瞪大了眼睛,最后攥紧了方向盘,不是说今天有晚课吗?而且,他怎么不知道景琰有了这么要好的同学,嗯?

萧景琰气势汹汹地下了车,却在下一秒如瘪了气的皮球。钱包,钱包,他的钱包到底搞到哪里去了。茫茫人海,他连这钱包在哪里丢的都不知道!万念俱灰的萧景琰迈着虚无的步子刚准备往教学楼走,就用鹰一样的眼睛扫射到了正在门口烧烤摊前的言豫津。

“嘿,言豫津!放下你肉串,哪里逃!”他撒丫子就追上了呼哧哧地啃肉串的睡在下铺的大兄弟硬是抢过来了一把肉串。

“萧景琰,我就没见过你这么虎的娃!”言小津看着到嘴里的肉串都能飞了,忍不住有点跳脚,却被这吃得满嘴流油的大哥一把搂住:

“哎呀,这不是就让你见到了嘛~”声音里透着洋洋的得意。

“哼,你说在餐馆里打工的经历怎么没有磨练没你的厚脸皮呢。”对方说完就一溜烟地往前跑,剩下被K.O.的萧景琰跺跺脚就跟在后面追,此番热闹地景象让不少人都驻足侧目,包括坐在车里的梅长苏,他沉着脸看了许久直到后面的车摁响了喇叭才启动汽车离开。

 

萧景琰觉得自己简直是倒霉透了,先是跨年夜大家一起聚餐,那么多人猜丁壳他都能输!刷卡结账的时候一摸,嘿钱包还没了!打工还钱吧,简直是职场滑铁卢,狗熊掰棒子似的越欠越多!要说倒霉成堆出现吧,那这半个多月了水逆也应该过去了吧!可是,谁能告诉他言豫津为什么在烧烤摊前吃烤鱼肉串!

他海鲜过敏不知道吗!萧景琰坐在医院急诊室里唉声叹气,现在的烧烤摊就是这样,烧烤料孜然和辣椒面一层一层涂得他连味觉都失灵了啊,自诩美食家的萧景琰第一次在烧烤摊主的一把料面前折了腰。

“哎哟,好痒啊~”直到后背开始痒痒起来,萧景琰才从这悲伤中转寰过来,他抬起头看了看门口电子屏,正好目睹了他的名字快速地从第一名等待的位置掉到最后一名。不是吧,这个明明已经到他的顺序了,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情况出现?难道他的倒霉已经如此全方位发展了吗?

“萧景琰!萧景琰!萧景琰!”正当他和护士站的护士长掰扯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的时候,大喇叭忽然响起了巨大的声音。萧景琰看着对方一脸「你看这不是叫你去了吗,我们的机器怎么会QI视你呢~」的表情,狐疑地呼哒哒跑去了诊室,却一脸震惊地连连后退了几步。

“护,护士长。你们……”他又跑回了护士站,“你们医院的医生还可以去开餐馆吗?”

“诶,你……”夏冬也是奇怪,这年轻人是怎么回事,先是说叫号机欺负他现在又这么没头没脑地说这个。

“冬姐,没事。你去午休吧,我来负责这个病人。”身后响起的声音打断了夏冬狐疑的发问,梅长苏从诊室走出来,淡淡地出声。

“嗯,好。那,梅医生,你辛苦了啊。”冬姐一步三回头地离开,总觉得萧景琰十分奇怪。

“景琰,走吧,我们进去。”梅长苏把听诊器放到了口袋里,转过身对着萧景琰说道,

“哼!果然是你!说!是不是你把我的号码调到最后面的~”萧景琰双手叉腰,他显然是摸错了重点,嗯,就是他吃霸王餐的餐馆老板怎么变成了医院里的医生!这隔行不隔山吗?

 

梅长苏也没想明白的是,他还不知道怎么去问萧景琰和他那位同学的关系,这个人怎么就自己跑进了医院里。他只是一个愣神,谁曾想系统发生了故障真的把这名字从正数第一变成了倒数第一。当然,为免萧景琰的情绪波动,他没有把对方是真的倒霉这件事告诉对方。也顺带没有提他并不是真的放下手术刀拿起菜刀,毕竟萧景琰眼底闪过的崇拜还是让他颇为受用的。

“我呀,其实上学的时候最想开一间餐馆了。”梅长苏打开诊室的门侧过身让萧景琰先进去,然后说了这么一句。

‘切,那医院是你想开就开的吗?“萧景琰总算接受对方主业医生副业餐馆老板他债主这身份了。

“你……过敏啊。那你脱……”梅长苏看向电脑点开,刚想说话就被萧景琰气急败坏地打断,

“你!你也太过分了吧!我都过敏了啊!你还让我给你拖地板!无良!”

“我的意思是脱衣服,不是拖地板……”梅长苏倒是一如既往的冷静,戴上了手套。

“哦……什么!”在萧景琰将要发飙之前,他继续一脸淡定的说道:“你后背过敏,脱下来我帮你看看。”

萧景琰耷拉着脑袋,忸忸怩怩地掀开毛衣。现在可真是人为刀俎他为鱼肉啊,不对,他就是!萧景琰的余光瞥着梅长苏骨节分明的手,突然想起那次在后厨吉婶对着一扇猪排骨犯了难,也是喊梅长苏呢。和现在还真像啊,萧景琰轻叹出声,却是不自他有的时候脑子里浮想联翩的时候可是连自己都黑。

“好了,这个药啊我给你开了……”梅长苏掩下如鼓敲的心动声,轻咳了几声。“回头一会儿等笙笙回来,让她给你处置一下啊。”

“什么,晨晨是谁啊?”正拿出手机被言豫津告知教授点名的萧景琰一个晃神,笙笙听成了晨晨。

“哎呀,亲爱的小梅梅,你的晨晨回来啦!”临时叫来梅长苏替他坐诊的蔺晨以为午休时间因此也就直接推门进来,毕竟是老友,自然怎么恶心怎么来,却没想到还有人在,而且是……

“什么!让他给我擦药!”萧景琰腾地弹了起来大吼大叫,登时就怒了。“梅长苏!我要你给我擦!你给我擦嘛!”

“哎哟~”看着梅长苏的那个小OMEGA就这么往梅长苏跟前凑,他当真是没脸看啦!这打情骂俏都来到哪里啦!!

“你看什么看!”萧景琰一脸不屑地看着咂咂嘴的蔺晨,突然咚地一声,让两个人俱是回头看了过去,原是梅长苏反应过来萧景琰所言,失手将档案夹碰到了地上。

 

“梅长苏,你们单位用人之前怎么也不调查清楚?”萧景琰坐在处置间的床上,背对着梅长苏琢磨着蔺晨那家伙,忍不住发问。

“……”

“那个家伙真讨厌,怎么能这么奚落病人是棒槌呢!”明显将昨晚和今天混为一谈。

“……”

“梅长苏?梅长苏!”无论萧景琰如何追问都仿佛对着空气自说自话,有些不耐的萧景琰终是转过头来,却不慎让原本搭在身上的毛衣滑落,露出光滑的脊背。

“梅长苏,你怎么了嘛?”萧景琰惊讶地看着梅长苏涨红了脸,连连后退了几步,不由得有些好奇地往前探了探身子。

“……”梅长苏只觉得呼吸都凝滞起来,就好像一只盘在钢索上的猫儿踏着猫步向他走来,勾人却不自知。

“哎呀,小羽。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我去处置室给你拿纱布哦。”门外突然响起柳笙笙的声音,接着处置室的门突然开了。

“哎哟。”这是萧景琰的惊呼声,只因在推开门的瞬间他被梅长苏大力地拥抱住,他的身上被毛衣盖住而脑袋被梅长苏紧紧扣住在怀里,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他们和彼此的心跳声。

“诶,梅,梅医生,对不起啊对不起。”柳笙笙也是这时才反应过来,她磕磕巴巴地说完,赶紧退了出去,将这一室旖旎的气氛还给了他们。

其实,如果梅长苏不在开门的时候就扑过去抱住萧景琰,那么笙笙看到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毕竟处置室里经常会有医生或者护士加急帮病人处理。梅长苏也明白在从医者的眼里身体便只是器官,但是他就是不愿意萧景琰被旁人看了去,仿佛视若的珍宝被人窥伺了去。

 

当初萧景琰丢钱包不得不去打工的时候,言豫津就曾经劝过他说,塞翁失马否极泰来嘛。虽然他从心底里唾弃对方的文化内涵,但他到底是期待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够不倒霉了。果然,在经历种种之后,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就是他的不知道在哪里丢的钱包被人送了回来,里面的银行卡学生证身份证都在,就连几个钢镚儿也没丢。

可是,萧景琰哇的哭出来了。这个钱包要是早一些时候回来,他也不用这样了吧。萧景琰看了看宿舍外面的梅长苏,低着头对给他钱包的晏伯笑了笑,比哭还难看。他怎么能告诉他大爷,因为一个钱包所引发的连锁倒霉事件,最终让他变成了梅长苏的OMEGA!

那天医院发生的事情之后,梅长苏找到了他,说是他在处置室里上药这件事被单位里的人知道了,就说他假借工作便利对萧景琰不gui要给他处分巴拉巴拉的,反正很严重就对了。萧景琰当时就认定是蔺晨是的绊子,撸着袖子就要去干仗却被对方一把拉住,说只要当我的OMEGA万事好解决。

所以,萧景琰就这么有了个主业是医生副业开餐馆的ALPHA。没事,被他带着出去约约会,偶遇对方单位的同事,达到让人家明白「哦,这俩娃是在处对象」的目的。到时候,那些不好的传闻就会烟消云散了,毕竟虽说也落得个谈恋爱情不自禁的名声,但到底也是比其他的好呀。

“大家现在相信了吗?”萧景琰跑出来上了梅长苏的车的第一句就是这个,可惜他并没有听到他想听的答案,

“没有啊,景琰。”梅长苏弯弯嘴角发动汽车,又言道:“走吧,咱们去哪里吃饭?”他说完别过头去,在萧景琰看不见笑得欢。

虽说他当时那么冲动的一抱确实让医院有不同的声音传来,但是有蔺晨和夏冬的佐证以及当时他的动作只是替萧景琰搭上衣服再加上他的人品摆在这里,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好的传闻出现。

但是,梅长苏转念一想,这是一个绝佳的可以让萧景琰接受他的机会。毕竟爱上这么一个他想和人家谈风花雪月,可是对方却只把他当债主的家伙。他确实别无他法,那就慢慢地假戏真做吧。梅长苏想到这里,勾起嘴角往电影院开去,其实你说去电影院能偶遇谁啊。

 

原本萧景琰觉得假扮梅长苏OMEGA这件事和他努力打工还债这件事情并不矛盾,可是梅长苏却不愿意推说他们现在演戏,不宜曝光太多。本来嘛,他为了多跟萧景琰相处才天天去餐馆,把霓凰拜托他在她不在金陵的时候偶尔去餐馆照看生意这件事当做每日打卡来完成。现在,他们已经进入约会的阶段,自然可以跳过这一步。

后来,萧景琰的钱包找到了,取出钱来说还给梅长苏却被对方推三阻四。今天,梅长苏让他去单位找他然后一起去外面吃午饭,他去了却赶上对方开会。正好蔺晨在看见他,就和梅长苏的一干同事说起他俩,萧景琰对棒槌没有好印象加上也后知后觉想着这钱放在他这边也不好,就跑出来去到妙音坊还钱。

“哟,这不是景琰吗?”黎纲抬起头来看向风风火火闯进来的人,有些高兴地放下手里的拖把。

“黎纲哥,我的钱包找到了,这个两千块钱给你,你收着。梅长苏他不要!”萧景琰嘟嘟囔囔地说着就要把手里的钱递给对方。

“哎呀,这个长苏不让……”梅长苏前些天老板娘回来的时候就把萧景琰的餐费和碗盆的钱还到了账面上可是却又不让大家说,现在黎纲是犯了难。

“黎纲哥,你就收下吧。”两个人在门口的声音吸引了霓凰,她闻声出来好奇地问道:“你们,这是怎么了?”

“老板娘,这是长苏说得景琰,他要来还钱你说……”黎纲摊了摊手,却不知道他的话在两个人间均投下重磅zha弹。

闻名不如见面,霓凰终于见到了能让她表哥,这个万年冰山动了凡心的人。想起蔺晨的敲锣打鼓看热闹的电话,还有梅长苏被她追问时的面红耳赤,霓凰亦忍不住上下打量着对方。而萧景琰这边滋味也不好受,老板娘是面前的这个人,那老板和老板娘的关系也不用说喽。怪不得不用他来,是怕撞上啊!

呜哇,那,那梅长苏昨天带他去山顶看星星的时候,还想要亲他!天哪!这个负心汉!萧景琰在原地愣了片刻就跑回去,准备找那个爱情骗子报仇去!

 

“梅长苏!”等到萧景琰一个折返跑回去,梅长苏和主任院长正好出来,他一个怒吼让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你这个大猪蹄子负心汉,你有OMEGA了为什么还骗我!”萧景琰作势就要冲出去嗷嗷,却被一旁的夏冬赶紧拦住,

“景琰啊,这可不能瞎说。你和长苏不是……”

“什么呀!他是餐馆的老板肯定早和餐馆的老板娘在一起了!呜哇……”萧景琰原本就是被骗的不甘心,此刻倒真像被抛弃那般扑簌簌地落眼泪。

“什么乱七八糟的,梅长苏你究竟在搞什么啊!”被众人围在中间的那个长者忽然发了难。

“Ba,院长……”梅长苏连忙改口,又言道:“那个是霓凰的餐馆,她去美国看穆青,拜托我帮她照应一下……”他看着萧景琰鹰一样过来的眼睛有点心虚地说道:“我逗景琰来着,说……”

“梅长苏!你怎么那么能骗人。”萧景琰听明白了索性冲到对方面前,他的心里非常复杂一半激动一半是安心,他攥住拳头:“我,我要找你家长和领导。”

“咳……梅长苏,你自己去解决。”既是院长又是他爹的梅石楠看着这些忍不住窃笑的下属清了清喉咙,转身离开。紧接着所有的人都三三两两地离开,剩下当事人。梅长苏看着不断朝他挤眉弄眼的蔺晨,咬咬牙,一把拉住萧景琰就走,言道:

“景琰,你跟我来,我跟你说这么做的答案。”

 

“唔~”在狭窄的楼梯间,萧景琰怎么也想不明白不是说给他答案吗,怎么就亲上了。他努力地挣脱梅长苏的桎梏,鹿儿的眸子里氲着雾气,就在梅长苏又忍不住偏过头去想要亲芳泽的时候,萧景琰开了口:

“你,你说给我答,答案的呀。”他拔高了声音却因为害羞而让音调发飘。

“这就是答案啊,我的答案。”梅长苏的手覆上萧景琰的脸颊,“景琰,我喜欢你。对不起,骗了你。但我是真的喜欢你。”

“你!”萧景琰本来还想算账的,除了开餐馆还有那个什么处分啊什么的,可是却在对方的目光灼灼下,红了脸低下头来。

“唔~”他又被梅长苏堵住了嘴,只是这一次比起浑身僵硬,他轻轻地环上了对方的腰。就这样,被吻得七荤八素的萧景琰喜提了做医生的ALPHA。等等,他靠在梅长苏的怀里平复气息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点:

“如果,你是医生的话,能不能给我开点泻药,我要喂给言豫津。”他刚知道猜丁壳会输的原因是那个大猪蹄子竟然跟别人说都出布,游说他出拳头输得呀。他们出布他出拳头,自己稳输呀!

“景琰,我可不能这样子啊。”梅长苏亲蹭着对方的额头,小声地说道,想到了那个他曾经吃味的景琰的同学。

“那你看,我萌吗?”萧景琰突然挣脱ALPHA的怀抱,企图故伎重演卖萌了事。

“萌,特别萌。”梅长苏说着,将吻落在了对方的额头。

 

……

“所以,洗盘子还是拖地板?”

“你看……我萌吗?”

 

那天,一个小可爱敲开了梅长苏的心门,企图「萌」混过关。

梅长苏觉得什么都依他,这辈子只要是萧景琰,那就「萌」混过关吧。

 


评论(4)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