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TOMMY YA

【苏靖】TOMMY YA

*苏靖AU,有插件。

 

虽然题目是TOMMY YA,但这是小TOMMY 爸爸与DADDY的和好故事。

 

萧景琰只是两周的回国计划,因着各种事情而一再延期,先是他受伤,之后晗晗的身世也意外被知晓,梅长苏和他的父母,还有他的家人,种种所有悉数登场让他应接不暇。在可以下床走动之后,萧景琰原本想着即刻带孩子返回美国,可是却在母亲的泪水涟涟面前却步,直到他脚伤痊愈在金陵过完了农历新年。

伤筋动骨一百天,原来已经过了两个多月。萧景琰终是准备带着孩子动身返美,除了他那份已经快要惹毛老板的工作,还有就是晗晗的课业已经不能再耽误。眼看着还有后天就要返美了,萧景琰婉拒了各种邀请,专心在家陪伴父母。

“哎呀,妈。这些东西美国的华人超市都有的,您不用费心了。”萧景琰看着母亲将各种的中餐调料往行李箱里装连忙阻止,顺势拉过母亲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然后将母亲鬓角的碎发别在耳朵后面,忍不住有些鼻酸。

“可是,美国的东西哪里有我们这边的道地,晗晗最喜欢吃豉油的清蒸鱼了。”林静拍了拍手又猛地想起什么似的言道:“对了,你姑姑前两天带来的腊肉,我让你爸收拾好带回去。”

“哎呀,妈。你儿子的手艺你又不是不知道。”萧景琰重新将母亲拉回坐下笑道,“连苦胆都一起蒸的鱼,你外孙不喜欢的。那些好食材交给我啊,就会浪费的。”

“哎,等你回美国呀,就去申请什么探亲的资格,到时候妈和你爸一起过去。外婆天天给外孙烧菜。”林静看着萧景琰弯弯嘴角,“你爸现在学习劲头啊可足了,天天跟着庭生学外语。”她想起那个无可奈何的大孙子忍不住会心一笑。

“当年离开的时候,庭生还没晗晗大,如今已经上中学了啊。”萧景琰轻轻地叹了口气,有感时间飞逝,“那时候二哥三哥还没有结婚,现在孩子都快上学了。”

“景琰啊,你提到你三哥的话,妈就说一句。这件事情是你三哥的错,是,他的自作主张让你吃了这么多苦。”林静犹豫地开了口,“可你们都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他也付出了代价,背着沉重的枷锁这么些年。妈心疼你也心疼他。”

“其实我去年底已经还清了三哥借梅家的钱,这次回国也是准备回家的。”萧景琰低着头小声地说道,“我,我也不恨三哥了。看着他来看晗晗却不敢进家门,我也很难过。”

“我走之前,明天找他谈一谈吧。”末了,他抬起头坚定地说道,“妈,放心。”

“当然,当然。”林静喜笑颜看地拍着对方的手,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地往下掉。“景琰啊,还有晗晗的爸爸……”

“我今天已经让他爸爸带他去和爷爷奶奶见面告别,回美国之后也会和他们定期联系,毕竟血缘是难以割舍的,这一点法律也可以支持。”萧景琰沉吟片刻后算是将打算对母亲如实告知,“各回各位,其实挺好的。”

 

下午三点,萧景琰按时来到了小区的门口。不多时,就看到了梅长苏的车子向他的方向开过来。老城的街道很窄,汽车在他面前转向又掉头才慢慢停稳。萧景琰刚才隔着老远就看到晗晗兴奋地探出脑袋向他挥着小手,而梅长苏左右制止不了,只得也探出半个身子来保护小娃。

“晗晗,坐在汽车里的时候不听话,太危险了,要向叔叔道歉。因为叔叔为了保护你也做了很危险的事情。”当一大一小向他快步走来,萧景琰却突然板起脸来假以辞色。晗晗回国之后,他体谅大家对孩子的宠溺之心很多时候也睁只眼闭只眼,只是这安全问题向来却是马虎不得。

“叔叔,对不起。”小娃被DADDY唬住,皱巴着小脸闷闷不乐地说着,同时瞥见DADDY的眼色,将手放在肚子上鞠躬道歉。

“没没事。叔,叔叔不怪晗晗。”梅长苏看着景琰和孩子一人一句叔叔,只道是心如刀绞,可却也无可奈何。他蹲下身与小孩子平视,摸摸脑袋瓜又扽扽衣角,终是恋恋不舍。

“DADDY,今天和叔叔去那个爷爷家,他们都有在TOMMY面前哭哭喔,为什么大人那么喜欢哭呢。”从小被教导哭鼻子没有用的小TOMMY真的是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哭,DADDY,外公外婆和他的舅舅舅妈还有那个叔叔和爷爷奶奶,还有霓凰阿姨和聂伯伯都在看见他的时候抹眼泪哩。

“因为他们舍不得晗晗啊,他们特别喜欢晗晗,所以……”萧景琰蹲下身看向孩子,耐心地说道,“所以我们回到美国去的时候,也要给他们经常打电话视频,好不好呀。”

“好呀,他们对TOMMY很好,给TOMMY玩具车车和蛋糕。”小孩子努力地回忆着然后雀跃道,“我还要给他们寄圣诞卡,还有生日卡。”

“好,等你叔叔生日的时候,DADDY告诉你。”萧景琰努力地抱住孩子小小的身体,然后猛地吸了一口气,那是小孩特有的甜甜的味道。

他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但是现下他不想原本的平静生活被彻底打破。

 

晚上八点,萧景琰匆匆拿着手电下楼,为的不过是拿霓凰特地快送来的包裹。晗晗的出现激发了霓凰极大的母爱,说是愧疚也好又或者是真的喜欢这个孩子也不为过,反正就是把TOMMY宠上天的排行榜上脱颖而出。这不,就算如今身在外地也要大晚上的远程遥控他拿到给她最爱的小TOMMY准备的限量乐高。

“……啊,我说你真把他当女婿培养啊?你……”萧景琰取到快递往家走去的时候,忍不住打着电话调侃着霓凰,他忽而瞥见不远处的车子眉头一皱,“我这边有事,先不跟你说了啊。”

“景,景琰啊。你怎么下来了?”靠着汽车点着烟发呆的梅长苏突然晃过神来,他将手丽快要燃尽的烟蒂捻灭,然后转过身来。

“你又回来了,还是一直……”萧景琰看了看对方身侧满地的烟蒂眉头一皱,“没走吗?”

“明天我要去外地出差,所以顺便……一会儿去机场了。”梅长苏张张嘴终是低下了头。

“……”这是顺便一会儿的事儿吗?萧景琰抿抿嘴,明显是不相信对方的话。

“景琰,我不是别的意思,也不是逼你做什么决定。就是我,我们还有没有机会重新,在一起。”良久之后梅长苏磕磕巴巴的一句话响在了萧景琰的耳畔,他循着这几近颤抖的声音望过去对方的表情近乎哀求。

“好好的,好好和宫羽在一起。”萧景琰终是说了这么一句。“她是个好姑娘。”

“我们已经分手了,她也离开了公司。”梅长苏嘴角扯起一抹虚无的笑容,低下了头。

“梅长苏!你到底在干什么!”萧景琰愤怒地拔高了声音,“为什么你总是在伤害别人,我们在医院的时候不是说好就算有了晗晗的存在,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应该有所改变吗?”

“是啊,我一直在伤害别人,仿佛是一切的始作俑者。最开始我为爱冲动伤害了父母,所以他们转过来拆散了我们,因为我忘不了你所以后来我又伤害了宫羽,对她的付出始终不去回应。所以,我真是罪该万死啊。”

“可是,我又做错了什么呢?”梅长苏说着转过头惨然一笑,“我失去了我的爱情,以恨意支撑的这些年被全盘否定,一边是对他们的作为而情感复杂的父母,一边是带着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存在的儿子辛苦这八年的你,景琰啊,我快疯了。”

 

这一天晚上,是萧景琰第一次见到梅长苏痛哭流涕。虽然情感让他的心里潮湿一片,但是理智告诉他过去就过去了。最终,理智战胜了情感。在他的再三规劝下,对方终是上车离开回家休息,而剩下他看着这一地的烟蒂愣愣出神。

萧景琰不愿意许下未来的任何可能,是因为他真的被经历怕了。孩子的到来是个意外,那时候年轻气盛又不计后果,没有做任何措施。萧景琰从医院拿着化验单出来甚至都做好了为这个孩子放弃出锅的打算,毕竟如果未来真的如梅长苏所允诺的那样,那这个孩子真的是锦上添花的存在。可惜,生活从来没有如果。

梅长苏的父母找到了他,就在他在梅长苏上班的公司等待的时候。他们礼数周到,却招招算准他的死穴。他们的独生子是整个家族的骄傲,可是却为了他宁愿跟他们划清界限,他们动用关系没有公司会聘用他,可是梅长苏宁愿在快递公司搬货也不回头。梅长苏的父母带着萧景琰来到了一家快递公司,他才知道原来每天西装革履出门上班的人每天都在挥汗如雨地那么辛苦。

“接下来,我们就要说说你和你的家庭。”萧景琰他们跟在梅长苏身后看着对方提着西装走进了公共澡堂,梅石楠一句话唤回了他的恍惚,“你准备申请国外的大学,不工作,梅长苏养你,我同意。毕竟你们正在交往,可是,他要连你们一家都一起养吗?”

对方说着递给了他一张借条,下面他三哥的名字端端正正地写着。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哥哥竟然会找上梅家,也从对方轻蔑的眼神中意识到,似乎他和他的家庭只能带给梅长苏无穷的负累。而这几乎击垮了他最后的骄傲,亦是压垮了他们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后来,萧景琰离开了金陵,出国。在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候,他看了看自己已经显怀的腹部,对着接待他却表示为难的女老师笑了笑,说了声sorry。他放弃了当年的入学资格,一边打工一边渡过了最艰难的一年。

还好有列战英,这个曾经对他表示好感却止步于他和梅长苏爱情的小学弟在答应他荒唐的请求之后,把他强硬地拉到了自己家里。在晗晗出生前的三个月到满月的日子里,战英的母亲和姐姐一起照顾了他,后来,在他上班之后帮着他照顾晗晗到周岁。

后来,他在一家小小的证券公司找到了工作。经济稍微独立后,他租了间小小的房子,每日公司和战英家再回自己家。晗晗周岁后,他在华人社区的托幼班办了手续,同时自己也再次申请了大学。偶尔托幼班放假,他就抱着孩子去上学,为了不影响课堂秩序,几乎三个小时的大课他都是站在外面听完的。

就是这样的萧景琰,慢慢地还清了三哥的借款。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其实在他离开家之后,知晓内情的父母就已经把钱还给了梅家。为了他的骄傲,他的父亲卖了自己的老古董,后知后觉的三哥把自己的货车也转了手。这些他都不知道,他心狠地离开这么些年,错过了太多,他也很抱歉每日在痛苦之中悔恨。

所以,两个悔痛的人又如何安慰彼此呢。

 

萧景琰回美国的那一天,除了正在上学的庭生,几乎全家人都去送了他。比起八年前的匆匆离开,这一次他的脚步明显犹豫了很多。看着这一大家子人虽然满脸不舍但是为了他心里好受却强撑着微笑,看了他一辈子要强的父亲偷偷用手背擦眼泪,萧景琰却始终迈不开步子。

“好了晗晗,去那边给爷爷奶奶拜拜,再抱抱他们。”最后的最后,萧景琰弯下身对背着书包的孩子,指了指远处他一早就看到的梅长苏的父母。

还是那句话,就算大人之间的隔阂依然存在,就算不原谅,但是血缘依然是割舍不断的。他看着晗晗蹦蹦跳跳地跑向那对老人,而后扶住有些不高兴的父亲又对气不过想要过去的三哥摇摇头,而后他又下意识地环顾四周,在遍寻无果之后,萧景琰才猛地想起梅长苏说过今天要出差。

长途飞行之后,飞机飞抵洛杉矶,他一手抱着时差倒不过的孩子,一手推着行李车。在出关的方向见到了先前已经返美的列战英和笙笙。笙笙叫着景琰哥就冲他笑眯眯地跑过来,顺道接过了他的推车,这个曾经误会他和列战英关系因而跟他有芥蒂的女孩子如今跟他最亲。

“哎呀,我就说啊我给TOMMY办了游学手续,你这么着急回来干什么?”列战英接过他有些闹觉的大儿子有些嘟囔,美国的学校规定如果孩子的父母一方有其他国家的国籍,那么孩子最多可以有6个月在这个国家停留的假期,只要可以出具他在当地接受持续教育的证明。

“我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搞到的手续呢。”列战英说到这里的时候不免有些心虚地掂了掂怀里哼唧的小娃,他们回国的时候正好赶上国内小学的期末接着寒假,所谓的证明也不过是拜托他儿子的亲爹。

“如果你能顺便给他DADDY找份可以停职有薪水的工作那就更好了。”萧景琰挑挑眉毛,顺手打开了面前的汽车后门。

“哎,TOMMY呀,你爹可真贪心。”列战英说着拉开车门把快要睡过去的小娃放进了后座,然后哼着歌坐上了驾驶位.。

“哼,景琰哥你可不知道他主意可多了,还把那个梅……”柳笙笙坐在副驾驶白了一眼丈夫刚想说话,就被对方匆匆打断,

“梅干菜呀,诶,你是不是说想回去的路上去趟超级市场?我觉得哪里不会有诶。”

 

三个月的回国生活对于小小的TOMMY来讲确实十分神奇,原本他的生活只有DADDY,列,笙笙姨和姑姑,France外公和Jenny外婆以及邻居奶奶。可是后来才发现,在遥远的国度,他还有外公外婆,好几个舅舅舅妈,大哥哥,小弟弟小妹妹,还有那个奇怪的叔叔,对他很好的爷爷和奶奶以及霓凰阿姨聂峰伯伯。

萧景琰对此也是头疼不已,虽然他欣喜于TOMMY的外向和快乐,但是他却对被大家惯出来的这种小恶魔性子有些束手无策。有一天的清晨,当父子俩坐在餐桌前又为着那半杯牛奶展开拉锯战,萧景琰终是动了怒,告诉讨价还价的小孩儿如果TOMMY不喝牛奶,那DADDY就无法去上班养活TOMMY,而且这里并没有什么外公外婆来哄他,哭哭是没有用的。

“DADDY,我发现最近有人老跟着我们哦,好可怕呀。所以TOMMY和DADDY能不能呆在家里啊。”当小娃终于哼唧着喝完牛奶送到盥洗池,并拉着DADDY的衣角主动套近乎,可萧景琰只觉得那是这个小鬼不想去上学的某种说辞。

直到某天他加班晚归,走在社区的小道,他能明显感到身后有人跟着,他走对方也走,他停对方也停。萧景琰心里一惊,想到晗晗前两天所说的那般匆匆地跑到一处灌木丛蹲下,然后看着尾随他的人现了真身。

“怎么是你?”他忘记了如今已是深夜,看到跟着他身后的梅长苏忍不住扬声道。

“景琰,景琰,我……”梅长苏支吾着,仿若做错事的孩子手脚都不知道如何摆放。

“不会,是列战英搞的鬼吧。”萧景琰沉吟片刻后忽然想起了那天在机场笙笙被打断的话和当时并不自然的列战英。

 

萧景琰先带着梅长苏去了邻居布朗太太家接回了已经熟睡的小娃,老妇人看着跟在萧景琰身后的梅长苏了然地笑了笑,而后朝着萧景琰好一番挤眉弄眼。等到两个人抱着孩子回了家,列战英已经吊儿郎当地出现在大门口,萧景琰狠狠地瞪了眼这个叛徒,打开门抱着晗晗先上了楼,剩下两个大男人站在不太大的客厅。

“喂,你和不喝苏打水啊,他这里只有牛奶没有啤……酒,嗨~”列战英熟门熟路地招呼梅长苏在冰箱里好一番翻找,直到阖上冰箱门看到了寒若冰霜的萧景琰。

“那个呀,他呀来美国谈生意。可你说巧不巧,哦不惨不惨,被偷了钱包和护照一无所有,他在美国只认识你和我,可我都在家里啃France的老,你说……”他摊开手索性开始胡说八道,“要不你收留他。”

“我可以把手机借给他,联系国内或者大使馆。”萧景琰抱着臂冷冷地看向对方。

“还有第三个选择,就是我把我车里的睡袋借给他,师哥……”列战英手插着兜直视着对方一吆喝,“走,我带你去收容所。”

“列战英!”萧景琰生气地吼了起来,可是对方却一脸的平静,只是淡淡地开口:“景琰哥,我说了他只认识你的。”

萧景琰的目光在那两个直接闯入妄图打破他生活的两个人之间来回游移,最后看向梅长苏,对方低着头冲锋衣上全是土渍,而脸色憔悴的可怕。他强忍着汹涌的泪意,然后说了句,

“我这边的沙发比较窄,他要是……”他别过头去装作看不到梅长苏抬起头来时那猛然的喜色。

“好说好说,他啊有个地方就知足,而且平时也不白吃白喝,能帮你打理打理家务。”列战英一脸开心,忍不住有些忘乎所以地拔高了声音。

“呜呜,DADDY,DADDY……”楼上突然传来小娃的哭声,许是被楼下的喧闹声音吵醒了。萧景琰瞪了眼明显心虚的人,然后想起什么似的又对想要跟上来的梅长苏言道:“我暂时不想告诉孩子你的身份,请你见谅。”

“谢谢你啊,战英。”待萧景琰匆匆转身上楼,梅长苏终是收回目光走向了列战英,语带真诚。

 

孩子睡得迷糊,加上萧景琰当时匆匆起身没有给他打开小夜灯,所以猛然醒过来被黑暗笼罩的小娃腻在萧景琰好半天都没有让DADDY离开。父子俩在楼上讲故事说童谣的时候,梅长苏就自己一个人呆在客厅,耳边响起的童言童语是他此生听过的最曼妙的声音。

他来美国是列战英出的主意,对方回国前曾经把他约出来见面。对于自己势在必得会和景琰复合这件事,这位学弟却不置可否,说了句未必就丢给对方他的号码和联络方式回了美国。转眼间,三个月的时间匆匆过去。当萧景琰提出在回去之前把晗晗带给梅石楠他们再看一次的时候,梅长苏因为他们止步不前的关系而有些慌张。

而后列战英给他说了这个计划,比萧景琰他们提前一天飞到洛杉矶。梅长苏无法解释自己在那次飞行中的心境,洛杉矶是他的公司在国外所开设的第一个分部,亦是景琰带着他们的孩子生活了八年的城市。

来到洛杉矶,列战英给了他一辆小货车,让他开始了风餐露宿的日子。他知道对方是想把自己整得惨一点好让景琰心软,然而如今年当景琰是家人的这位学弟变相惩罚他也是真。可是,他却在这些天的尾随中看着父子俩的温馨日常,不止一次在想,在悔恨。

如果生活没有那么多阴差阳错该多好!和景琰前一天的谈话让他心痛莫名,他怎么也没想到当初为了景琰的那份勇敢和倔强却在不经意中伤害了父母,最终导致他们爱人分别,骨肉分离的这八年。

“战英呢?”萧景琰拿着毛毯下来的时候,看到客厅里只剩下梅长苏一个人,不由得有些奇怪。

“他说他是偷跑出来的,所以要赶快回去。”梅长苏想起那脚底抹油的人临走时说的话解释道。

“哼,跑得倒是快。”他说着把手里的毛毯放在沙发椅上,对着梅长苏言道:“洛杉矶这边晚上有点冷,你……”他看着对方嘴角绽开的弧度有些红了脸,而后匆匆上楼。

 

卖惨只不过是列战英给梅长苏制定计划时所规划的一步,事实上作为一家运行得还不错的企业代表人,梅长苏想要专心留在美国弥补这把年错失的时光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在他抛下国内事务给蔺晨而飞到美国的时候,对方毫不留情地把洛杉矶分部的工作丢给了他。

在慢慢地让小TOMMY接受叔叔来到美国并且现在和他们一起生活之后,梅长苏除了帮忙料理家庭琐事,在处理各种事情愈发有家庭妇男的风范之外,开始远程处理分公司的事情,尽量保证让公司的事情不影响现在的生活,然而有的时候还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萧景琰回家的时候远远地听到了哭声,等到走上楼梯就发现是晗晗的哭声,他三步并作两步地上了楼打开门,就看到哭成花脸的小娃哇哇地扑过来,而正是束手无策的布朗太太也明显松了一口气。

通过交谈他才得知,原来今天下午梅长苏带着TOMMY下楼来找他,对方很是不好意思地问她是否可以帮忙他看TOMMY几个小时。布朗太太没有拒绝,带着毛衣线就上楼来,只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梅长苏却一直没有回来。

“DADDY,叔叔会不会不回来了。”小人抱着他的腿哭得眼泪婆娑,“是不是TOMMY没有喝完牛奶,所以叔叔不要TOMMY啦,哇……”

萧景琰听着小娃哼哼唧唧的哭声,只道是心如刀割。他原本以为让小小的孩子接受生命里平端冒出来的梅长苏会是个漫长的过程,却未料到原来血浓于水的自然天性。他抱起孩子轻声地哄弄,然后对好心肠的布朗太太表示感谢。

梅长苏不接电话不回消息,让萧景琰的心一直惴惴不安。外面是越来越黑的天和轰隆隆的雷声,身边的小人一直眼巴巴地问着他叔叔去哪里了,让他的心情史无前例地更加糟糕。而梅长苏在那天的后半夜才回来……

“长苏,我们不要再互相伤害了好不好。”听到脚步声终于放下心中大石的萧景琰原本转身直接离开,却又在之后回过身来,这么说了一句,“你知道TOMMY今天哭着睡着的吗?”

“景琰,景琰,我……”梅长苏的脸上出现前所未有的挫败,他努力地想要解释却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

“一时的关爱比从没有过更加伤害他,所以请你明天就离开这里。”萧景琰他狠下心来下过逐客令就想离开,却被对方猛地拉住胳膊。

“景琰,你听我解释,我可以解释的。”梅长苏猛地拽住急欲离开的萧景琰却不想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禁不住地痛呼出声。

“你,你怎么了啊?”萧景琰也是在这个时候才有发现梅长苏的不对劲,他赶忙将对方扶着坐下,仔细一看这嘴角竟然还有没擦干的血迹,而衣服也明显是打斗过的痕迹。

“我这次,是真的遇到了打劫的。”梅长苏苦笑连连,所以人真的不能说谎。

 

美国一家代工厂里出现了工人闹事的情况,他接到电话连忙赶了过去,处理完就已经接近黄昏。当时助理要开车送伤者去医院,提议说回来再接他。可是他心急自己和TOMMY的约定也就匆匆自己往回走,路上遇到了几个人抢走了他的钱包和手机,要不是碰上好心的警察联系上他的助理,后来一起去警局做了笔录,恐怕他也不能这么早回来。

“列战英这个乌鸦嘴好的不灵坏的灵!”萧景琰听完跺跺脚有点气急败坏,就准备把列战英交给他打理理财产品的小金库告诉笙笙,却未料自己的反应落在梅长苏的眼底惹得对方扑哧乐出声响。

“我去给你拿纱布……”他反应过来,有些后知后觉的脸红,刚想转身却被对方拉住手,

“景琰,其实我身上还有一个没有被抢走,我想放在我身上不安全还是交给你比较好。”

梅长苏说得风轻云淡,其实他被那群人合伙揍了一顿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他身上宝贝得很的没有交出来的这个盒子。萧景琰抬眼望过去那是一个戒指盒,里面是简单的一枚戒指,款式是八年前的样式,萧景琰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他隐隐记得那是他翻杂志看到的。

盒子上依稀能看到暗红的印迹,就算梅长苏刻意隐瞒他也能猜出来对方保护这个盒子的时候是拼了命的,是也眼泪扑簌簌地落下。梅长苏把自己带在身上八年的戒指终于交到了对方的手上,可是萧景琰的反应却让他大惊失色。

“景琰,你别哭啊,别哭。”他手忙脚乱地擦着对方越留越多的眼泪。

“你当时表白的时候就说过永远不会让我哭,可后来却让我哭了一天又一天。”他终是声泪俱下地开始控诉。

“对不起,景琰。”梅长苏也禁不住哽咽,他慢慢伸出手臂拥抱住对方。

 

好在,这一次没有人推开他。

 

 

感恩节的时候,超级卖场里总是熙熙攘攘,萧景琰好不容易购得了一只火鸡。他走出

长长的队伍,回过头去找那父子俩,结果发现那一小在扒拉着购物车里的玩具火车满脸的不耐烦,而一大则蹲在货架前仔细研究。他有些意外地走过去,却在看清楚对方手里研究的东西的时候,红了脸。

“怎么样呀,你是喜欢轻薄感的还是刺激的?还有口味有什么要求吗?”梅长苏拿着手里花花绿绿的小盒子看向脸色红透了的萧景琰,“虽然是我来用,但是你的体验感比较重要啊。”

“好了好了,我们赶紧结账离开。”萧景琰狠狠地掐了一下梅长苏的后腰就准备转身,却没想到身后的人有些奇怪,

“诶诶,着什么急。我答应TOMMY今天要在这里的披萨店去吃饭啊,而且我们还有什么安排吗?”梅长苏终是将花花绿绿的小盒子全部抓在手里问道。

“晗晗马上就放圣诞假了,我想带他回国看看。”萧景琰的声音渐渐有点小,“前两天我不小心接到了叔叔他们的电话,说很想晗晗。”

“所以啊,要带他去办回国的手续啊!”萧景琰在对方的喜出望外里说着,将票夹里的申请表拿了出来递给对方。

“晗晗,叫梅,梅……”梅长苏第一次看到孩子的证件信息不由得有些结结巴巴,可是总算扳回这一城的萧景琰弯弯嘴角,对着远处的小娃喊道:

“TOMMY YA~”

 

哦,对了。TOMMY的中文名字叫梅梓晗,姓爸爸的姓。

 


评论(12)
热度(16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