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结婚离婚又结婚?

【苏靖】结婚离婚又结婚?

*苏靖AU,有插件。

 

结婚容易,离婚难。

因为不是冤家不聚头,可是怎么就结婚了?

 

萧景琰看了看自己手里摊开的一张二维码,是怎么也没想到如今竟然什么都能变成二维码,镜头扫一扫就可查!他不信邪地试验了一下,果然看到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和旁边的身份证照片,看着这俱是丑爆的照片,他不由得叹了口气,当时拍身份证的时候谁能想到这照片不只会一丑丑十年,如果电子结婚证根据身份证号码抓取信息库的身份证照片,那这就得跟着一辈子啊。

不,不!呸呸呸!萧景琰想到这里连连摇头,谁要跟梅长苏一辈子呀!啊啊啊!他怎么会跟他扯了结婚证!他要去跟那个迷糊蛋去拼命!正当萧景琰在风中凌乱的时候,身后响起了嘀嘀嘀的喇叭声,他循声望过去,只见梅长苏从车里探出了脑袋,摘下墨镜,一脸的玩味笑容:

“我今天下午有个会,明天上午九点民政局啊,别忘记哟,可爱的小琰琰。”

“kao……不就是开个破车吗?拽什么拽!”

梅长苏说着抛了个媚眼儿就发动汽车把对方远远地抛在身后,被汽车尾气呛出眼泪的萧景琰使劲跺跺脚。

就算你如今有钱又怎么样,萧景琰抿抿嘴去走到停车位骑上自己的小摩托,身份证照片还不是特别丑,他想起刚才看到的那张身份证照片咯咯地笑出声,非主流的头型可真是丑啊。萧景琰五十步笑百步地仿若看不到自己的照片,对,可以组成洗剪吹二人组了的同款头型。可是,转瞬人却又抱着自己的头盔哇地哭了出来,

他是拿到了梅长苏史最丑的照片,可是哪有那么样,他还不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呜呜呜,他不要和梅长苏结婚呀!!

 

事情还得从头捋——

金陵市的政府办事大厅引进了智能电子信息一体机,旗下的多个职能部门都可以由市民自助办理业务。这是顺应科技发展趋势,提高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的利民大好事。萧景琰工作的《金陵周刊》怎么能放弃这样的新闻,这不智能机投入运营的第一天,他们就派出了萧景琰去体验一下,回来写篇新闻。

萧景琰可不就是去了呀,他背着自己的单反骑着小摩托就出发了。这一去可就不得了呀,他遇到了梅长苏!梅长苏是谁!相见眼红有的人是情人相见意难平,而他和对方则是后者:仇人相逢狠难绝!他就是不明白了,为什么总是跟对方会见面,中学随机派位高中文理分科大学志愿,明明有那么多可以分开的机会呀。

“诶,那你们真的有缘啊。”当苦逼的萧景琰跑过去跟同样因为办错事而苦逼的办事员叨叨,言豫津忍不住摸着下巴感叹了一句。

“这是什么缘分,这是孽缘!孽缘!”萧景琰拍着桌子声嘶力竭,将微笑服务的牌子拍得啪啪作响。

从幼儿园抢他碗里的煎蛋开始,梅长苏就是大坏蛋!小学藏他的红领巾,中学往他铅笔盒里塞毛毛虫,高中体检明明是对方晕血,结果传回学校的主人公成了他!你说这叫什么事!更过分地是到了大学拿他做挡箭牌,跟追着他那群莺莺燕燕说萧景琰是我的OMEGA呢,啊呸!

后来,萧景琰顶着梅长苏OMEGA的名号大学毕业,两个人一个城南一个城北,再加上梅伯伯和素潆阿姨搬回了廊州老家,梅长苏搬了出去,他们也就见得少了。这不,就在办事大厅相遇了,萧景琰当然不能放过这个相见恨得牙痒痒的机会,好一番阴阳怪气。要不说,这个智能化就是效率高,很快就有个声音问向了见招拆招的两个人:

“您好两位,请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两个不亦乐乎的幼稚鬼就这么交出了自己的证件,继续你来我往。


“请问您是梅长苏?”

“是呀。”

“您叫萧景琰。”

“对呀。”

滴滴两下后——

“恭喜你们百年好合哟。你们可是电子结婚证的第一位持有人呢。”

 

萧景琰从记忆中努力地挣扎出来然后看向那个苦逼的办事员有些不死心,

“那个你们这个电子结婚证是不是有测试的步骤啊,一般都有测bug的环节,那你们工作人员肯定就是没有法律效力的证件啊,我们第一个没调好呢是吧,应该没有法律效力吧。”

“不啊,您看看这不是民政部门的钢戳哦。”言豫津好心地扫了二维码指出来,然后又说道:“测试呃是有,测了124次,您看您是第250位呢,那位先生是249。”

“那个,其实也有BUG。”言豫津适时地叹了口气,又言道:“这办证的9块钱就没有支付成功,领导说来着就算免单了啊。”

“……”萧景琰真想把这9块钱换成九百个一分钢镚砸过去,而且他觉得简直了,阴差阳错和大混蛋结婚就算了,非主流头型的证件照作为结婚证也算了,250的编号二分之一的机会都能被他拿着,我去!

 

萧景琰心情不太美丽地回到了杂志社,同桌的笙笙刚想问他是不是出外勤不太顺利,怎么一脸踩狗屎的表情,对方就被老夏头叫进了办公室问他感受体验怎么样。能有什么感受!如果这件工作是一场豪赌,那他可是输得连裤衩都没有了的绝望啊。

“也啊,不着急,你好好整理反馈争取细致认真地写个专稿。”老夏头说着端起茶缸子吹了吹茶水,又感叹道:“哎呀,现在真是了不得。我听说这次这个智能机超级厉害,能结婚证都能自助办理呢。”

“我,那个,明天上午请个假。”正戳痛脚的萧景琰一脸便秘,哎,就是那个破玩意儿惹得祸呀。

第二天早上萧景琰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民政局,言豫津心心念的九块钱原来在这里等着他呢,因为他们是电子证需要换成小红本,所以等着萧景琰在办事大哥碎碎念科技真发达的许多遍之后,终是拿到了那正确的小红本。

噫!照片更丑了!萧景琰嫌弃地偏过头去,简直惨不忍睹。也就是他第二次在风中凌乱的时候,梅长苏把车停好匆匆走下来。哎,真是骚包的男人。又不是结婚干嘛还系领带啊,萧景琰翻了个白眼迎了上去,接着说道:

“你!把九块钱给我!”原来这九块钱到最后等着的是梅长苏。

梅长苏也是在给萧景琰转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须臾而不得知。萧景琰撇了撇嘴,掏出了手机调出收付款的功能让梅长苏扫了9块1,1毛钱的提现手续费。两个人拿着小红本在民政局门口的这一幕骚操作引起了不少往来侧目,

“9块钱都这样,这还结个什么劲儿啊。”一个大哥由衷地感叹飘进了萧景琰的耳朵里,

……就是来离婚的呀!萧景琰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儿然后把250号的结婚证递给了梅长苏,他可真没想到如今的工作真是严谨,电子序号是250,小红本的序号也是250。就算他们进去办离婚,那他也不能拿着。

 

可是出乎萧景琰的意料,这个离婚并不是那么好办——

“我说,你们这儿今天刚结婚,出门右拐就来我这儿办离婚?开什么玩笑呀!”服务窗口的晏老头反复翻着两个红本本,摘下老花镜看了看发现更花了,他重新戴上花镜再次比对后问道。

“我们是电子结婚证,昨天办的呀……”萧景琰掏出手机晃了晃,现在已经是第二天了呢。

“胡闹!一天两天的离什么婚!”晏老头拍案而起,“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是喜欢瞎胡闹。”

“您呀,就给我们办了就成。”梅长苏也微微颌首,礼貌地出了声。

“我呀,就不给你们办。”晏老头也是有脾气的,“回去好好过日子呀,你们这么胡闹真是的拿我们这些部门当什么啊。”

“哎呀,我们这结婚就是乌龙呀。”萧景琰急了,怎么这大爷这么较真!

“诶,怎么可能。”大爷听完整件事情的娓娓道来,明显不相信自己下属网点里有这么个糊涂蛋。“我们这个可是事业编制,怎么能有这么糊涂的人呢。”

萧景琰当真是欲哭无泪,他的单身骄傲啊,就这么被糊涂的办事员和较真的大爷给毁了。眼看着离婚证就这么在眼前长出翅膀扑腾飞了,就好像马拉松快要跑到终点却发现比赛在明天的那种绝望,然而他可是不会束手就擒。

“走,我们重新排队换别的窗口。”萧景琰招呼梅长苏就要起身。

“嘿!”大爷冷笑两声,“我已经在我们工作群组说了,你们就是小两口闹脾气拿我们系统开玩笑,你们啊这个号码去区里还是市里都不会给你们办的。”简而言之,就是上了黑名单,半年都无法办理离婚呢。想离婚啊,至少半年后。

“柳笙笙,我跟你说啊。我下午继续请假。”萧景琰站在民政局门口看着招牌有点委屈,“什么什么为什么,我请婚假!!”

 

婚姻不是你想不要,不要就不要的。那他这个算婚假吧,呵呵。

萧景琰怏怏地回了家,比起梅长苏被领导召唤马上赶去公司开会,他可是没有精神回杂志社继续写稿,特别是办理结婚证的巨大革新智能机,他可是字字泣血,难过得不能自已啊。他自己就是受害者呀!!!

郁闷的心情直到闻到饭菜的香味才有所缓解,萧景琰顺着味道挣扎着从被窝里钻出来,顶着鸡窝般的头发溜边儿一屁股坐在了饭桌旁边,扒拉着饭碗间或还跟他回家吃饭的三哥争夺狮子头的归属。

“哎,你说我怎么摊上这么两个儿子。”萧选看了眼仿佛砸在手里的两个儿子叹了口气,“听吉婶说这个又要人口普查了啊,我能跟人家说我没有这两个儿子吗?”

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扫地出门的萧景琰想了想,把自己好不容易抢来的狮子头划开半个给了他爹,而看着自己碗里粘着大饭米粒子的半个狮子头,只是相顾无言,完了这个情商,可能真的砸手里了。

所谓三岁看大,萧老爹原先就觉得自己家的老儿子会砸手里,好好的OMEGA从小虎到大,你说刚刚三岁半就跟隔壁老梅家的儿子打架,你说你个OMEGA天天扒人家裤子干什么!

可是,萧老爹不知道的是就在他碎碎念的时候,他儿子已经是已婚人士了呢。ALPHA呀,就是梅长苏。

 

结婚这件事,萧景琰是真的不敢跟他爹说,因为他怕他爹趁此机会把他及时出手。可是,这事情还是坏在了他爹不想承认萧景琰是自己儿子的那次人口普查上——

“诶诶,你!怎么会在这里?对了把编号250那本拿走把249的给我。”

是日的晚间萧景琰刚走进楼道,就被梅长苏给拎到了墙角。他先是吓得一激灵然后就是好奇,这个说好安生过了这半年然后该干嘛干嘛的人如今跑过来给他添堵干什么。接下来,他就忽然想起了那本他心心念的250号红本本那天分开的时候被他错拿了,嚷着就要换回来。

“啊,萧景琰!你,到底有没有重点?”靠着墙的梅长苏有些身心疲惫,“这又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这不算什么重要的事情!”萧景琰瞪大了眼睛嗷嗷地就嚷了起来,“我跟你结婚也就够倒霉的了,为什么连选择249号和250号的权力也剥夺了!”

“你再嚷嚷,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是法律上的伴侣关系,我就不用烦恼了。”梅长苏说着重新靠回墙,摆明了看对方热闹。

“你,这是什么意思?”萧景琰明显反应过来自己耍赖打滚儿的时间有点不对,刹那间危机感后涌。

“今天,我接到了人口普查的电话……”

人口普查在他们楼随机抽取的家庭里,就包括梅长苏一家。梅家户口本上的三口人,远在廊州的梅石楠夫妇自然不在考察的范围之内,可这上门的调查员却也不是他独自能应付的,因为你不是刚刚结婚了吗?我们在系统里刚查到了,叫你OMEGA一起吧。

“他们在我家,你……”梅长苏叹了口气,这可真是感谢如今透明的联网系统。

 

萧景琰忸忸怩怩地上了楼,在看到没有居委会大哥街道阿姨跟着的调查员独自坐在客厅忍不住大松了一口气。没有熟人跟着,那还不是想说什么说什么的so easy。两个人也算是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虽然相见恨不得打。但是,基本信息还是可以信手拈来的。

调查人员很顺利地完成了情况的调查,可却是感叹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这个OMEGA对自己ALPHA的各种糗事都印象深刻,可自己ALPHA喜欢什么却一问啥都不知道,这也使得调查人员在结束后连连感叹。

“哎呀,凑合过吧还能离婚咋的?”梅长苏强撑着微笑使劲儿地捏萧景琰的脸,算是惩罚这个连他三岁穿开裆裤还说出来的大嘴巴。

“哼,我半年后就要跟你离婚呀!”萧景琰鼻子一哼不甘示弱。

每一对爱侣生活中都有数万次想要离婚的打算,所以调查人员也没当回事。但是印象深刻却是肯定的,所以当普查一周即将结束的时候,坐在办公室里的夏冬看着提着头盔垂头丧气往回走的萧景琰,忍不住问向刚走进来的蒙挚这是怎么啦。

“他的小摩托被人划了道子恰巧摄像头坏了,哎,所以不高兴了。”蒙大哥提起这萧大爷家的景琰也是无可奈何。

“哎,小两口还真是蛮独立的,ALPHA开车他开摩托。”夏冬想起那天等在门口时看到梅长苏匆匆停车跑过来,忍不住感慨道。

“啥?他小两口,和谁小两口啊。”这萧大爷刚在他这里给他儿子报名了社区的相亲大会呀,这可算抢占名额了哟。

“就是那个梅长苏家的啊,我们刚调查完。”夏冬凭着回忆想了想又言道,“可是可有意思的一对呢。”

“不是啊,梅老师的儿子根本就不住在这里啊,也就是你们来得那天我叫回来的呀。”蒙挚摊了摊手,有些奇怪。

“呀,那真是天天不回家不会真是渣男,准备离婚吧。”夏冬想起她自认为的萧景琰的那句离婚戏言有些惋惜。

“啥!我得去跟萧大爷说说,他这个可算是抢占社会资源了!”蒙挚登时地就要往外走,居委会大哥今天依然摸不着重点。

 

这哪里是抢占社会资源的事情啊!对于萧老爹来讲这是天上掉馅饼,趁机出手他老儿子的机会呀!不过,这两个小子是怎么搞上的呢。天天整得跟仇人相见似的,害得他和老梅头都十分尴尬,他们可是仇人之父啊!

“啊,叔叔,您怎么来了啊?”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梅长苏就这么遇到了憋了两天终于找上门的萧选。

“我就是问问啊,那个为什么你们都领证了,那景琰还老赖在家里。”萧选犹豫着开了口,让旁边的梅长苏忍不住一口咖啡喷了出去,这是都知道了吗?

“虽然景琰有很多毛病,但是老赖在家里也不是个事儿啊!”萧选看着明显陷入沉思的梅长苏接着劝道,“是不是经济有困难啊,他是挺费钱的,我和你阿姨可以帮衬你们啊。那个……”

“叔叔,我觉得吧,这件事还是得让景琰他来给您解释解释比较好。”梅长苏想了想决定还是把烫手山芋推给了对方,“他解释给您听,比较好。”

“那你是不是解释给我听,比较好。”惊天动地一声吼之后,梅长苏看着提着棒子登场的梅石楠大惊失色。

“说!你是不是跟人家结了婚又不想对人家负责!”天知道退休前是思想品德老师的梅石楠在接到老哥们儿的电话时有多么的光火。

“哎呀诶,老哥。你别生气啊,肯定是我家景琰的问题。”萧选原本只是想把老哥们儿叫来壮壮胆,却没想到对方直接对他亲儿婿动了粗,别打别打,要打我可怎么办呀。

 

两个爹在处理儿子隐婚的问题上出奇一致地偏向对方的儿子,这件事情萧景琰确实不知道。他那个时候在干嘛呢,当然是在准备相亲啊。对于恋爱这件事吧,童年时代没这个心,少年时代没这个胆儿,等到了青年时代的大学是桃花朵朵开的年纪啊,可是生生被梅长苏掐灭,如今他可不想被耽误到中年,必须主动出击。

“哇,你干什么啊?万圣节吗?”当梅长苏终于在重金属乐的迪厅找到了萧景琰,他的模样吓坏了对方。

“你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梅长苏真是特别不适应这种环境,什么人才会把相亲约到这里啊。

“那要看我的相亲对象什么时候来呀?”萧景琰得意洋洋地看着梅长苏不屑地揉了揉乌青的额头。

“我……”诚实说来,梅长苏刚才从双爹混斗的情况中逃脱出来知道萧景琰在相亲确实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现在他确实觉得自己头上有一道绿光。

梅长苏最后只得在卡座里等着萧景琰相亲完,再回去跟两位老家负荆请罪。可是这要来的饮料还没上来,就看见萧景琰慌忙跑过来,一把搂住他咚地就坐在了他的怀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凑了上去压低声音道:“嘘!别说话。”

“萧先生,萧先生,萧景琰?”就在梅长苏僵直着身体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的时候,他眼见着一个有些发福的中年男子叫着对方的名字匆匆经过。

“萧景琰?”他看向怀里的人有些目瞪口呆,“这不会是你的相亲对象吧。”

 

“哇!柳笙笙!我要给你绝交!什么青年才俊我呸,青年吗有才吗长得俊吗!那发际线比萧景宣还高,幸好当时我去卫生间了,不然我怎么脱身啊。哇,你气死我啦!”秋日的夜风里,梅长苏陪着哭声震天的萧景琰在马路上压马路,听着对方在咆哮。

“啊呀呀,梅长苏!柳笙笙说我再怎么样都算二婚,就没有市场了啊啊啊,要不就只能和你凑合过了!啊!我要跟你拼命!”挂掉电话的萧景琰转而就将怒火对准了默不作声的梅长苏,作势就拽住对方的脖子要拼命。

“不是,我就这么让你看不上吗?”梅长苏挑挑眉毛,“再怎么样也比你那位青年才俊好吧。”

“啊呀,我咬死你!”萧景琰哪里咽得下这口气,扑过去攀上对方的后背,作势就要咬上一口。

“今天叔叔找我可是说,只要你搬来我家,他可是陪房子陪车呢!”梅长苏想起萧选的用心良苦,可是得意地挑了挑眉毛。

“啊呀,我不活了!”深感背叛心力交瘁的萧景琰扑过去,真的对着对方的脖子就是一口。

“萧景琰!你属狗的吗?”梅长苏痛呼出声。

 

得,就算OMEGA咬了ALPHA犯了方向性错误,那,也算标记成功。

 

半年后的民政局,民政局大爷开门又迎来了梅长苏和萧景琰这一对,这次还是要离婚。

“这次必须离婚!”晏老头看着梅长苏一个劲儿猛拉却怎么样都拽不住的萧景琰,静待对方的下文,“您呀,就把我们的离婚给办了吧。不然,我们怎么去隔壁办结婚证啊!”

“诶哟!你这个年轻人!”晏大爷急了,“真拿我们这些部门开玩笑呀!”

“那您说这么丑的照片我怎么拿得出手。”萧景琰摔出249和250两本连号,“你说什么人会拿自己的证件照作为结婚照啊!”

“而且,我家ALPHA工作环境这么复杂,身边这么多女同事。我拿着这个跟玩具似的红本本说出来人家还说我是玩具店里买的呢!快给我们办离婚呀您,我们好去换新的!”

 

 

结婚是为了离婚,还是离婚是为了结婚。啧,好复杂的问题。

 

 

 


评论(15)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