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睡了,得负责。

【苏靖】睡了,得负责。

*苏靖AU,有插件。

 *又名《抢戏的小摩托》

社会发展,AO平权,所以OMEGA可能是渣男而被ALPHA追着要负责。

对于酒后乱X这件事,萧景琰在清醒之后只维持了片刻的懊恼,虽然身为OMEGA被标记是不可辩驳的事实,让他不能像大多数ALPHA那样拔D无情,但是现代的医疗技术发展也不妨碍他做个渣男。

从成本学的角度来看,这个不告而别的渣男还是值得尝试的,反正对方是高高在上的大老板,而他只不过是一个贸易公司的小小主管,日后也没有什么相见的机会。可是,谁能告诉他现在这个向他走过来的男人,究竟是什么情况。

萧景琰没想到会再碰到梅长苏,在他们一夜情的月余之后,而且竟然是景睿的生日会。而对方的身份骤然从某家公司代表成为了他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弟的交往对象的远方表哥。好几个定语整合的身份,除了让他感叹表哥表弟组成的这个世界真的太小的奇妙之外竟然说不出半个字,他对着向他看过来的男人晃了晃手里的红酒杯,努力弯起一直在抽搐的嘴角。

“你出席了商会晚宴后,先是去美国出差了半个月,然后又直接休年假,去了拉斯维加斯。昨天飞机到的金陵,今天上午刚去了公司报道。”

“有钱,真是好啊。”萧景琰终是看出了对方的路数,因此也不做什么无所谓不熟识的挣扎,阴阳怪气地来了这么一句。

“所以,你要给我个解释吗?”男人似乎烦透了他这种不咸不淡的语气,梅长苏慢慢地接近,眸底闪现危险的光芒。

“那我们……唔~”正巧侍应生端来一碟蓝芝士的切片,这有些酸臭的气味让萧景琰的恶心上涌,胃里一阵犹如翻江倒海。只是他掩嘴干呕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梅长苏眸底闪过的一瞬惊讶。

 

“我,我那天并没有做什么措施。而且我成结了,你……”两个人站在露台上,梅长苏良久后的一句话倒是让萧景琰恍神,然后他便想到莫非是自己刚才的举动,是让对方误会。他心下了然,微微一笑转过身面向对方,

“你情我愿的事情,根本不需要有人为此付出什么。你放心,就算真的有了孩子那么……”他耸耸肩歪着头轻轻地说道,“我也不会留下他。”

“什么!你竟敢打掉我的孩子。”梅长苏猛地攥住了萧景琰的手腕红了眼。

“……”这个男人的脑子里都是水吗,萧景琰翻了个白眼,手腕上传来的痛感更让他有些皱紧了眉头。

“不管有没有孩子……”梅长苏仿佛也觉察出自己的混乱逻辑,他抿抿嘴之后沉声道,“我们马上结婚!”

“梅长苏,你是不是疯了?”萧景琰冷下脸甩开了梅长苏的手,明显不认同这个方案。

“原来,你是知道我的名字呀。”梅长苏扯起嘴角,比起气急败坏的萧景琰,他总算扳回了一程,“而且不要有偷偷落跑的打算,我,是绝对不会放任自己的OMEGA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内。”

“或者说你睡了我,得对我负责。换个说法,你会不会好受一点?”

 

萧景琰看着贴心的梅长苏,心情简直糟糕透了,这到底算什么,他被一个ALPHA找上门来追着喊着要他负责任。被睡这种东西不应该是他比较吃亏吗,ALPHA睡过后拍拍屁股就可以跑了,可他还得花了好多钱去预约洗除标记的针剂呢。

“走,我送你回家。”就算萧景琰想要静一静,可是对方却并想不如他所愿。在萧景睿吹完蜡烛许完愿望,大家准备各回各家之后,梅长苏说了这么一句。

“那可不行,那我的车怎么办?”萧景琰皱着眉头看着自己拉风的小爱驹,停在这里的结果就是天亮就会被城管拉走吧,“车在人在,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说着他拍了拍自己的小摩托,下巴一扬。

所以,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萧景琰骑着自己突突的小摩托载着梅长苏开回了自己的家,在偶遇红灯停下的时候,还要忍受后面汽车里梅长苏的那个司机大哥放肆的不加掩饰的笑声,是很好笑吧,可是他哭都来不及呢。

等到到了萧景琰租住的公寓楼下,梅长苏径直地先萧景琰一步上楼,然后准确地停到了防盗门前,等着对方气喘吁吁地跟上来开门。萧景琰翻了这个晚上第N+1次白眼之后,再次感叹这钱真是个好东西,可是他能不能调查清楚这栋楼是有电梯的好伐。

“这个木门晚上要锁好,虽然有防盗门,但是安全第一还是谨慎为好。”梅长苏打量了这个房间之后,看对方丝毫没有之后的举动,忍不住开口提醒道。

“怎么这么多事,天天关门多麻烦,切,要不你来呀?”萧景琰小声的嘀咕着,却在意识到自己在说了什么之后闭紧了嘴巴,这……在他把梅长苏载回来之后,他可不敢随便挑衅了,万一对方直接住他的家怎么办,还好这次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梅长苏有他自己的考量。

“对于你说我们同居这件事,我觉得还是为时尚早。而且你说的也对,让你跟一个是圆是扁的人结婚,这一切进展太快了,我们是应该好好了解彼此才可以。”

喔唷,萧景琰登时就怒了,恨不得扒开对方的脑袋看看对方哪里会产生自己想要同居的错觉!

 

对方轻飘飘的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却又死皮赖脸地不肯挥一挥衣袖离去。这个感觉对于萧景琰来说真的是太糟糕,然而欲哭无泪黯然神伤却又不是萧景琰了。他半夜里猛地挣扎起来,给了继续续摊生日派对的萧景睿打电话,给你旁边的那个鬼哭狼嚎的说明天早上八点钟一起出现在我家。

所谓,冤有头债有主,动不了梅长苏就动他那个表弟。

“你能不能别让他哼哼!”第二天清晨,当小两口从续摊的KTV直接奔了萧景琰的窝,一坐下那哼唧唧挂在萧景睿身上的言豫津就被萧景琰吼醒了。

“景琰哥,豫津他困嘛~”萧景睿好脾气地搂过委屈巴巴的OMEGA,好心地解释,顺便拿起面前的一个橘子扒开递给对方。

“我说,你就自己没有手吗?”萧景琰看着他表弟就这么被对方收服,贱嗖嗖地一口喂一口喂,深感老萧家脸上无光,还有梅长苏的表弟跟梅长苏一样不是好人,对了,还有梅长苏!

“那个……你跟我说说你表哥?”萧景琰气哼哼地想到了重点,他想从梅长苏的成长史来了解对方那无处安放的爆棚的责任感。

“哦,你可不知道。他高中的时候捡过一条小奶狗回家,我舅舅就不同意啊说没人照顾,结果他自己就亲自照料每天放学回家带着狗去散步之类的,特别有责任感。”在萧景琰的发散再发散下,言豫津终于从犄角旮儿里翻出这么一件往事,“哎,可惜牙牙在他大学住校的时候跑丢了。”

“牙牙,琰琰?”萧景琰瞪大了眼睛重复了几遍之后,拍案而起:“所以,他是把对他的感情转移到我身上了吗?所以,才会对我死缠烂打!”

“什么!你们在一起了?那我和景睿可怎么办!那我们以后结婚不就是近亲结婚了吗!”言豫津突然想起素潆舅母前两天给他打电话问知不知道他表哥有结婚对象的事情,这也不干了。

扑哧,正在喝水顺气的萧景琰突然喷了水,哎,摊上这么个糊涂蛋儿白瞎他家景睿的优良基因。

 

“哎哟我说说,你还真是认真了啊?”当蔺晨悠哒悠哒地出现在梅长苏的办公室,却被无视当了半天的盆景之后,他终是不耐地开了口,同时瞥了一眼对方桌子上堆着的楼盘信息。

“所以,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吗?”梅长苏把眼镜摘下,看向蔺晨淡淡出声。

“别,我没别的意思,我啊,只怕你襄王有梦而已。”蔺晨连忙摆摆手,顺势坐了下来,“不是你委托我琅琊侦探社调查你的小情儿,哦不对,是你的OMEGA吗?可是因为业务范围未开拓,总是晚一步的追查到的这种情况,让我拿着你的佣金深表难安,所以,免费送你一条消息。”

“你也知道我家除了我这人世代从医,所以我也就刚好查到萧景琰在某家医院的记录……”蔺晨看着对方猛地倒吸了一口气,嘴角的弧度加大,“你的OMEGA可是要洗除标记呢。”他乐于看对方笑话,却明显忽略了萧景琰是预约,预约!!!

萧景琰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顶,他这边刚口干舌燥地给他表弟解释完什么才算近亲结婚,而且和梅长苏结什么婚呀那是没影儿的事儿!那边那个没影儿的表哥就大闹人家医院非要找出他,找什么找呀!

“哼!”萧景琰领完人气鼓鼓地走出医院简直是气疯了,梅长苏不仅搅和黄了他的预约,看这鸡飞狗跳的架势估计他也没脸要回预约的押金。

“那个,你得把预约金赔我!”他转过身来看向亦步亦趋跟着他的梅长苏,决定不吃这个亏。

“……”萧景琰没想到梅长苏直接掏出钱包把他的几张银行卡交给了他,并耐心跟他解释说公司还在起步阶段,所以他手里的大部分钱还在公司资金流转,但是放心结婚房子肯定有,至于萧景琰想买东西,只要不买飞机游艇之类他负担不起的,他也可以承担。

“……”萧景琰是做过一夜暴富的美梦,可是如今看着这近在眼前在他手里摊开的这几张卡,却发现犹如烫手山芋。

 

确实就坏在了这几张卡上,在梅长苏这种交了卡就算两个人订下终身的直男思维模式之下,所有的发展简直犹如萧景琰被卖身一样发展迅速。因为对方的卡在他身上,所以梅长苏付房子的首付,订家具什么的都要跟着他,两个人也算在各大交易刷卡的地方顺便约会。

如果他不愿意,那对方就会说:景琰,我的卡在你这里啊~

可是这是你怎么样都不肯收回的他每天都小心地背着包生怕丢了供起来的卡呀,什么跟什么嘛,萧景琰瞅了一眼在旁边不小心听到他电话就因此特别八卦他驯夫有道的大姐,有点挫败。直到他在他表哥那里的疑问在他表弟那里得到了答案,言豫津看着他表哥和他法律上的表哥即将“修成正果”的模样,忍不住叨咕了一句:

“我还以为我表哥会和霓凰姐结婚呢。当年,他可是为了霓凰姐才从美国回来的呀。”

萧景琰,他当真是倒吸了一口凉气。所以,这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契机吗?梅长苏因为自己EX的女友回国念念不忘,所以放弃美国优渥的薪资回国追爱。经商打拼只为重新站在她身边,好不容易快要得见曙光,结果碰上他这个煞风景的,然后他无奈背负了责任放弃了自己的白月光。

“那你,有没有联系方式?”萧景琰扭头突然问向言豫津,“你去帮我把你的霓凰姐约出来!”他脑袋瓜子转得飞快,然后嘛,他去把梅长苏约出来。两个人重逢见面把一切都说开,而他也功成身退了呀。

 

“长苏,怎么是你?”当霓凰出现在山间小屋的时候很是意外,“这……不是豫津找我想要请我帮他处理合同纠纷的事情吗?”

“你是说豫津约的你?”梅长苏听到这里有些疑惑,这不是景琰约他来这里谈心的吗,怎么就变成了霓凰,还是豫津约的她?

“梅长苏,我走了啊!加油哦!”他几乎是同时收到了说是上厕所却不见了踪影的萧景琰的比心短信。

梅长苏想起今天上午言豫津那个臭小子突然过来可怜兮兮地说他可能做了一件他也不知道是好是坏的事情,他突然有些明白过来了。可是,如今他应该如何把这件错综复杂的事情解释给他面前的他家OMEGA特别希望他破镜重圆的前女友。

“那个,这里面可能有误会吧。”梅长苏干笑两声,“那个,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那你呢?”

“也挺好的,快要结婚了。”

“哦,是么。好巧,我也快了。”

——事实证明,就算抱着彼此祝福的态度和平分手,任何人在前任面前都有着似是不服输的劲头。

“真的吗?那一会儿聂铎来接我的时候,你也去接你的OMEGA,我们一起吃个饭呀。”

霓凰拨拉着自己的大波浪又发起了新的挑战,而后又言道:“不过你要跟我先说,是不是你又把言豫津绑树上了,所以他拿你和我恶作剧。”

“咳,这是什么年月的事情了。其实,这和豫津没有关系……”梅长苏着实是佩服自己这位前女友身为律师敏锐的观察和无敌的记忆,和他如今佩服自己的OMEGA的胡闹和少根筋不相上下,“嗯……我想这应该和我的OMEGA有关系。”

“哦,这个有点意思,快说说。”对方来了兴趣,可是梅长苏却没有给她机会,只是接起那突然响起的电话后转身跑开,连招呼都没有打。霓凰真是有些奇怪,而仔细听来那还有隐隐的哭声。

 

“哇,梅长苏!那个能不能打扰你们一下,这里是哪里……呜,我找不到路了!”一分钟前,梅长苏接到了萧景琰的电话。

夏天的暴雨总是不期而至,就在梅长苏下车还只是阴云密布的天空突然狂风暴起,只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就下起暴雨。跟着梅长苏来到这里而后功成身退偷偷溜走的萧景琰就这么在山间迷了路,眼看着天越来越黑雨越来越大,彻底转向的人终是崩溃。

梅长苏在巨大的惊恐之下强行稳定心神,他们当时在山脚下见面,萧景琰把他的小摩托停在了北向,所以他应该会从北边下山。得出分析后,心急如焚的梅长苏即刻拔足狂奔,终是在一个山路的分岔找到了哭得声嘶力竭的萧景琰,他当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萧景琰!当时是你扑进了我的怀里赖着不走的!”他使劲地摇晃着对方的肩膀,“是你撩拨了我,所以你没有资格在我动心之后喊停!你知不知道!”

“知,知道了。可,可你能不能先不翻旧账?”萧景琰觉得在大雨天被揭发喝多了酒醉耍流氓这件事简直蠢爆了,而且他们劫后余生再重逢明显有更重要的事情——

“我们快下山吧,我的小摩托……”这噼里啪啦的大雨可真是打在爱驹身,痛在他的心。“刚,刚刷了新油漆,呃唔~”

梅长苏简直气炸了,他干脆用吻堵住了这冤家的喋喋不休,休让对方再说出什么气煞他的话。狂风暴雨,猝不及防的吻,让萧景琰一瞬间昏天黑地。他突然有点沉醉,如果梅长苏一开始就强吻他,说不定他也舍不得出这么多的幺蛾子。但他到底没有色令智昏,就在雨越下越大梅长苏拉着他想要抄近路下山的时候,

“那,我的小摩托怎么办?”萧景琰一步八回头。

在他的心里,梅长苏和他的小摩托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梅长苏没想到地是萧景琰的父亲萧选是个非常古板的老人家,在知道他们已经生米煮成熟饭才来见家长的时候,不仅不同意这门亲事而且还气得用砖头拍了他,把萧景琰气得哇哇大哭。那个时候梅长苏,在他的心里已经可以和他的小爱驹比肩,而他爹太不给他面子了。

所以,梅长苏在下班回家后就看到了OMEGA带着佛牙委屈巴巴地看着他,比起张开手臂要抱抱亲亲举高高的萧景琰来说,佛牙更是一个箭步地冲进了主人的怀里。对,佛牙就是牙牙,当时从梅长苏家里跑出去后,这只系着「牙牙」名牌的大金毛跌跌撞撞跑进了萧景琰的人生,可能憨厚的大金毛也不知道自己的两任主人会在经年之后走到一起。

“对,带着佛牙离家出走!”就在梅长苏给佛牙切生牛肉的时候,他听到萧景琰在客厅里气哼哼,

“什么!萧景宣你再说一遍!”对方似是开了免提,让萧景宣的声音无限放大:

“没大没小的完蛋玩意儿!爸说的没良心的小混蛋走了就走了,佛牙得留下。”他二哥这几年在兴安岭搞山货生意,东北话说得贼溜,“现在啊,他就带着你那四肢发达的三哥出发了啊。 

“萧景宣!我明明告诉了除爸以外的所有人我去了哪里,是不是你们除他以外的所有人告的密!”

    “……”梅长苏喂着佛牙眼皮跳了跳,所以一个是告诉全世界的离家出走的儿子,一个是只要佛牙的爹。他原先真没想到没心没肺到可能缺根筋的萧景琰和他老丈人的性格竟会南辕北辙的离谱,现在看到他老丈人面对儿子离家出走的处理手法,觉得这可能这也是遗传。

“你可拉倒吧,就你那拉风的粉色小摩托,加上蹲在中间的大金毛。出门一打听就知道往南开,南边是哪里谁不知道呀!”

“景琰,你这是干什么去?”梅长苏听到响声追出去,看见对方手里的锤子心里一惊连忙拦住。

“……败也小摩托!”萧景琰一哼,“我要把它敲掉!”

 

好吧,终于摩托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恭喜梅先生,睡了,有人负责。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